1970年3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工家兵战地

欲盖弥彰罪责难逃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 红壮志
面对着老挝爱国军民抗美救国战争的新胜利,美帝头子尼克松在三月六日气急败坏地发表了一个关于老挝问题的声明,向老挝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发出了猖狂的战争叫嚣,露出一副穷凶极恶的强盗面孔。
尼克松在声明中,搬出一套强盗逻辑,为美帝强化侵略老挝的战争制造借口。他胡诌什么美国对老挝的军事侵略“是为了保护在越南的美国人和盟国人的生命”,美国“在老挝采取的行动是旨在为恢复整个印度支那半岛的和平创造条件”。尼克松接着恶狠狠地叫嚷,美国要继续向老挝右派军队“提供军事援助”,要为老挝右派军队“进行侦察飞行”和“作战掩护”。他还公开表示,美国要继续加强对老挝解放区的狂轰滥炸,继续进行“特种战争”。美国太平洋地区武装部队总司令麦凯恩也叫嚷说,老挝局势的发展使美国军队“继续驻在国外的必要性增加”了。这就非常清楚地表明,美帝国主义对于它在亚洲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失败是决不甘心的,它决不会撤走它在东南亚的几十万侵略军,它侵略越南、侵略老挝、侵略整个印度支那的政策决不会改变。
不断强化侵略老挝的战争,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整个印度支那的罪恶阴谋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艾森豪威尔、肯尼迪、约翰逊到尼克松,历届白宫主子在对待老挝问题上,一直坚持干涉和侵略的政策,妄图把老挝变成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早在五十年代,美帝国主义就践踏了老挝的独立和主权。几年前,为了进一步侵略的需要,美国在老挝加紧进行“特种战争”。尼克松上台后,更加顽固地推行强化侵略老挝战争的政策。美国明目张胆地向老挝派遣大批“军事顾问”和“特种部队”,变本加厉地武装老挝反动派;指使大批泰国帮凶军,直接参与老挝反动军队向老挝解放区发动的“蚕食”进攻;使用B—52重型轰炸机对老挝解放区进行野蛮的轰炸,犯下了滔天的罪行。
说什么美国在老挝的侵略行动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生命,是为了“恢复整个印度支那半岛的和平创造条件”,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事实已经雄辩地证明,破坏老挝独立、危害印度支那半岛和平的不是别人,正是美帝国主义。
在铁的事实面前,尼克松不得不供认,美国插手侵略老挝的战争“已有六年多的时间”,可是尼克松在声明中却一再表白,“美国在老挝没有地面作战部队”。一转脸,他又遮遮掩掩地说,美国在老挝只有“一千零四十个美国人”。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表演,确实太拙劣。连美国的一些参议员都认为尼克松的话只不过是“欺人之谈”,他们不打自招地透露说,美国人“正在那里(老挝)作战。其中有些人没有穿军装丝毫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事实上,穿军装的美国作战部队一直在老挝作战。”美国“正在老挝进行一场危险的秘密战争”。不管尼克松玩弄什么样的花招,只能是欲盖弥彰。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这是一条马克思主义的定律。”被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的美帝,妄图用强化侵略老挝战争的办法,来摆脱它在亚洲的困境和配合它的侵越战争“越南化”。但是,这只是白日做梦。不管美帝玩弄什么手法,都挽救不了它在老挝,在亚洲必将彻底失败的命运。
(新华社)

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通过决议
  决心加强反帝反殖的爱国武装斗争
  指出坚持武装斗争是安哥拉人民取得自由和独立的唯一办法
新华社十二日讯 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通过决议,表示要加强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武装斗争,并且强调指出,坚持武装斗争是安哥拉人民取得自由和独立的唯一办法。
决议说,安哥拉人民反对葡萄牙殖民主义的武装斗争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领导的解放武装力量,已在莫西哥、隆达、宽多—库班哥、马兰热和比耶等州有效地开展了武装斗争;一九六九年五月他们又在威拉州开辟了新的战线。
决议强调安哥拉爱国武装斗争必须进行持久战。决议说:“采取和实行自力更生的革命原则对我们继续进行斗争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决议号召要加倍努力在安哥拉各地给予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以更加沉重的打击。
决议谴责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南非种族主义者和南罗得西亚法西斯政权互相勾结,镇压非洲人民。
决议还表示强烈谴责美国继续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和对越南人民的侵略;“谴责苏联对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的赤裸裸的入侵以及随后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侵略。”
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毛泽东主席再次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并且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据报道,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于一九六九年八月间在安哥拉国内某地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大会选出了这个联盟的新领导机构,其中包括主席兼争取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最高司令若纳斯·萨文比和总书记兼总政治委员米格尔·恩扎乌·普纳。

法塔赫一位负责人谴责“四大国会谈”和“政治解决”的骗局
  阿拉伯人民将更猛烈地打击美以侵略者
  强调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走向胜利的唯一正确道路
新华社阿尔及尔十一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一位负责人阿布·巴萨姆,最近在阿尔及尔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时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坚决走武装斗争的道路,强烈谴责美、苏、英、法“四大国会谈”和他们策划的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新骗局,决心把民族解放斗争进行到底。
巴萨姆指出,几年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由于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积极动员和组织群众,大力开展游击战争,在反对美、以侵略的斗争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迅速地壮大了人民抵抗力量。
他说,武装斗争的道路是巴勒斯坦人民走向胜利的唯一正确的道路。巴勒斯坦人民拿起了枪杆子,就决不会再放下枪杆子。
他满怀信心地指出,巴勒斯坦武装革命的熊熊烈火将越烧越旺,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
巴萨姆说,最近以来,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反抗侵略的斗争浪潮空前高涨,美、以侵略者遭到了沉重打击,日子很不好过。
他说,美帝国主义不甘心失败,最近向以色列提供大量武器,唆使以色列疯狂轰炸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国家,同时,挑动阿拉伯国家中的一小撮反动派,从内部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企图借用武力逼迫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屈膝投降。然而,事与愿违,美、以的新罪行进一步提高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战斗意志,加速了侵略者的灭亡。
巴萨姆揭露说,“四大国会谈”是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合伙镇压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斗争的肮脏交易。
巴萨姆指出,那些大国被革命的烈火吓得惊慌失措,为了挽救他们必将彻底失败的命运,正加紧“磋商”,策划新的阴谋,妄想用讹诈和欺骗的手段,将早已臭名昭著的“政治解决”方案强加给阿拉伯人民,诱骗巴勒斯坦人民放下武器,实现他们勾销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掠夺阿拉伯国家,瓜分中东石油资源的罪恶梦想。
他指出,为了崇高的反帝革命事业的胜利,阿拉伯人民必须进一步提高警惕,及时揭露敌人的各种阴谋诡计,更猛烈地打击美、以侵略者。
巴萨姆说,“政治解决”的道路就是向敌人投降的道路,出卖民族主权的道路,巴勒斯坦人民永远不能接受。
巴萨姆在谈话中还指出,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是世界人民反帝斗争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得到了世界人民的支持,它也支持了世界人民的革命。
他表示深信,只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相互支援,勇敢战斗,任何敌人都是可以打败的。
他强调说,由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和政府,采取了崇高的令人敬佩的立场,最坚决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可靠朋友。
这位负责人最后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给予他们的斗争的及时有效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深切的感谢。

苏丹革命委员会副主席
  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
  重申苏丹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活动
新华社喀土穆十一日电 苏丹革命委员会副主席兼外交和司法部长巴比克尔·阿瓦达拉向喀土穆通讯社发表一项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侵略行动。他说,这次侵略行动是美国和以色列合谋的一个新的证明,因为就在以色列发动侵略的当天,美国大使向黎巴嫩政府强调说,以色列不会对黎巴嫩进行任何侵略行动。
巴比克尔重申苏丹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活动。他说,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活动是正在为收复被篡夺的权利和被以色列侵占的土地而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

“暴风之声”电台谴责美帝妄图扼杀巴勒斯坦革命的新阴谋
  巴勒斯坦游击队决心粉碎敌人一切阴谋
  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强烈谴责美帝唆使以色列侵略阿联的罪行
新华社开罗十一日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电台“暴风之声”最近在评论以色列袭击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事件时指出,以色列的袭击,是实现美国和以色列合伙策划的企图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从而为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铺平道路的一种手段。
电台说,美国驻黎巴嫩大使德威特·波特尔竭力表白,美国曾要以色列不要进攻黎巴嫩。这样一来,他反而暴露了,以色列袭击黎巴嫩的计划是由美帝国主义同犹太复国主义共同策划的。
电台指出,美帝国主义让犹太复国主义袭击黎巴嫩,其目的是要不惜任何代价来扼杀巴勒斯坦革命,因为巴勒斯坦革命是它们企图把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强加给阿拉伯民族的主要障碍。
它们还企图通过对黎巴嫩的袭击,把黎巴嫩的革命和巴勒斯坦的革命割裂开来,离间黎巴嫩人民和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关系。
电台说,在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黎巴嫩人民决心粉碎敌人的一切阴谋,无论是以色列的军事进攻或是美国的阴谋活动。
据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泛非主义者大会机关刊物《阿扎尼亚新闻》在最近一期刊载的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发表的声明,强烈谴责了美帝唆使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轰炸阿联钢铁厂的侵略罪行。
声明呼吁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世界人民的敌人,并同它们进行坚决的针锋相对的斗争”。

伊拉克报纸谴责美以合谋侵略黎巴嫩
  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击败美以侵略
新华社巴格达十一日电 伊拉克报纸十一日发表评论指出,以色列最近对黎巴嫩的侵略行动是同美帝国主义合谋进行的。
《巴格达观察家报》说,最近,罪恶的犹太复国主义匪帮和美帝国主义合谋对黎巴嫩领土进行的侵略行动,不过是美帝国主义同犹太复国主义强盗们目前所准备的更大的侵略行动的一个序幕。
报纸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最近叫嚷要对阿拉伯国家采取进一步侵略行动,妄图迫使阿拉伯人民向侵略者屈服。
报纸说,伊拉克人民将和黎巴嫩人民一起,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正在策划的任何大规模侵略。
《光明报》的评论说,以色列最近对黎巴嫩侵略的主要目的是要镇压驻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游击队。
这家报纸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为了消灭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阴谋把联合国部队驻扎在黎巴嫩南部边境一带。
报纸呼吁全世界人民支援黎巴嫩人民和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同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侵略者所作的斗争。这家报纸在另一篇评论中指出,以色列侵略者所以敢于对阿拉伯人民一再犯下滔天大罪,就是因为美帝国主义给了以色列无止境的援助。
报纸说,帝国主义大国和以色列正在力图向阿拉伯国家发动一场大规模进攻。报纸最后说,为了击败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迫在眉睫的进攻,为了粉碎“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必须加倍地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美帝穷途末路阴谋强化侵略老挝战争
  秘密地派遣大量的地面部队潜入老挝,直接参与对解放区的进攻
  尼克松玩弄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反革命伎俩挽救不了美帝的失败
新华社十二日讯 在老挝人民抗美救国战争不断取得胜利的形势下,穷途末路的美帝国主义除对老挝解放区进行狂轰滥炸外,还秘密地派遣了大量的地面部队潜入老挝,阴谋强化侵略老挝的战争,犯下了滔天罪行。
据美国报刊透露,美帝长期以来派遣大批“顾问”对老挝右派军队进行“特种战争”的训练。近来又把美国地面部队装扮成美国“平民”派入老挝,直接参与对老挝解放区的进攻,屠杀老挝人民。
同时,美帝驻扎在南越和泰国的军队,还经常偷偷地越过边界,窜入老挝“执行作战任务”。他们有的在作战后返回南越和泰国的美军基地,有的在老挝参加三至六个月的作战后进行轮换。出发前,他们得到的命令是,如果他们被俘,只能说他们是由于“迷失方向”而“误入”老挝领土的。这些美国地面部队也有用飞机运进老挝的。美国空军还在老挝解放区和靠近中国及越南民主共和国的边境地区,“支援”老挝右派军队作战。
美帝的这些侵略勾当,都是经过精心策划后改头换面干出来的。它把“美国正规军人员”装扮成“平民”,明明是“军事运输”,却说成是“非军事的私人航空运输”,以掩盖它军事侵略的真相。
美国报刊供认,美帝“中央情报局”对老挝的渗入是“深入、广泛而紧张的”。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十日从万象发出的消息说:几百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务,披着“美国国际开发署”人员的外衣,“正在积极活跃地参加”对老挝解放区的“军事活动”。他们为老挝右派“训练”游击队武装,侦察老挝爱国军队的军事行动。这些特务“大都是在越南参过战的美国军人”。
在老挝的龙镇,最近曾有三名外国记者(其中包括一名美国记者)在那里“看到了美军的兵营”,他们发现有五十多个美国人“全都装备有M—16步枪和手枪,但是他们穿的是便衣”,“甚至一个老挝校官”也要听他们之中的负责人的“调遣”。在这里的飞机场上,“每一分钟都有一架美国飞机降落或起飞”。他们说:除龙镇外,“在老挝各地也有美国武装人员”。
通过大量事实,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早已看穿了美帝对老挝进行军事侵略的狰狞面目。甚至美国统治集团内部也有人不得不供认:美帝“军事顾问群集老挝”。
面对着美帝在老挝犯下的滔天罪行,美帝头目尼克松作贼心虚,自欺欺人地说什么“我们没有把地面作战部队引入老挝的计划”,还大言不惭地说:“驻在老挝的美国人中从来没有人在地面作战行动中被杀害”。真是绝妙的讽刺!就连美国的资产阶级报刊也揭穿了尼克松的鬼话,指出尼克松政府不仅一向不敢公布美军在侵略老挝的战争中死亡的数字,而且常常把这些死人计算在美军在南越死亡的人数之内。不管尼克松在侵略老挝问题上怎样玩弄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反革命伎俩,美帝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终将受到老挝人民的彻底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