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3月1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印共(马列)领导的农民武装斗争迅速发展
  农民游击队活动扩大到西孟加拉邦和比哈尔邦的一些新的地区
  游击队员在各地锄奸除霸使贫苦农民欢欣鼓舞使敌人胆战心惊
新华社十一日讯 印度农民武装斗争在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领导下,正在扩大到西孟加拉邦和比哈尔邦的一些新的地区。
印度《解放》月刊二月号刊登的一篇文章说,在西孟加拉邦,农民游击斗争扩展到了二十四—帕加纳斯县。去年十二月二十日,这个县英勇的革命战士在印共(马列)领导下打响了第一枪。他们处决了欣加尔甘季区的一名大恶霸地主,为农民除了一害。这个地主不仅拥有大量土地,对许多贫苦农民进行残酷压迫,并且杀害农民、奸淫妇女、带头组织地主和警察镇压农民,对农民欠下了累累的血债。
文章说,一月一日,农民游击队在巴杜古斯蒂亚区把另一个恶霸地主兼高利贷者打成重伤。这个恶霸地主的高利贷剥削活动至少遍及十五个村庄,使这些地方四分之三的农民成为贫农和无地农民。一月三日,一支农民游击队又在斯里克里希纳普尔区处决了一个罪恶昭彰的地主兼高利贷者。游击队的这些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当地贫苦农民的革命斗志,使敌人大为震惊。
文章说,在米德纳普尔县德布拉地区,勇敢机智的农民游击队员不顾反动警察的残酷镇压,打死了一个罪恶累累的恶霸地主。一月四日,一个游击小组又打死了卡拉格普尔地区的一名与反动官吏进行勾结、残酷剥削和欺压农民的恶霸地主。一月三十一日,一支农民游击队又在这个地区进行伏击,击毙了这个地区的另一名恶霸地主兼高利贷者。游击队在这个地区采取的行动,使当地农民感到欢欣鼓舞。
文章说,在比哈尔邦,印共(马列)领导的革命农民武装斗争目前已经扩展到封建剥削和压迫极为严重的蒙格尔县。那里的农民游击队成立后接连采取行动,消灭了一名恶霸地主和一个地主狗腿子。在穆扎法普尔县,穆沙哈里地区的武装斗争扩大到了新的地区。游击队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抄了卡特拉警察局所辖地区一个恶霸地主的家,没收了他的全部财产。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揍以色列侵略军
在三月份的第一周里毙伤敌军近百名并严重破坏敌军装备
巴勒斯坦妇女集会表示要把反对美以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日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九日晚广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三月份的第一周里对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了一百五十一次袭击,使敌人在人员和装备上损失惨重。
在这期间,巴勒斯坦游击队打死以色列侵略军四十八名,打伤四十三名,击中了五个车辆集中点,击毁八辆履带车、三十四辆军车和几部其他车辆,破坏了五座桥梁和一些渡口,击毁了二十四个哨所、兵营、指挥所、观察所和弹药库。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和巴勒斯坦其他民族主义组织在大马士革发表的战报介绍了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这一周里英勇袭击敌人的战果。
三月一日,“暴风”突击队和人民解放力量的突击队向在约旦河谷乌姆瓦塔德的以色列司令部发动突然袭击,同司令部内的敌人进行了九十分钟的肉搏战,摧毁了敌人的军事装备。其他突击队也同时袭击这个地区的一个以色列哨所,使以色列侵略者在人员和装备方面损失惨重。这天上午,“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对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五次进攻,炸掉了六十米长的防线和一座以色列兵营的重要设施,破坏了一辆半履带车和另一辆军车。这天晚上,“暴风”突击队还歼灭以色列军的一支前卫伏兵,消灭了一个观察哨。
三月二日,“暴风”突击队在被占领的戈兰高地和约旦河谷北部对以色列侵略军的巡逻队等发动突然袭击,歼灭了大部分敌人。这天,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一个战斗小队同农民一起,使用火箭和机枪对约旦河谷中部拉卡的以色列观察哨发动袭击。“闪电”突击队也对约旦河谷的以色列阵地发动袭击。
三月四日晚上,巴勒斯坦游击队还在约旦河谷进行了六次活动,摧毁了几个以色列哨所的装备,并使以色列军遭到伤亡。四日,“闪电”突击队在戈兰高地特勒卡拉伏击了一支以色列机械化巡逻队,打死八名以色列士兵,击毁一辆半履带式车辆。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的部队在加利利西部进行的战斗中,打死打伤三十多名以色列官兵,摧毁了敌人的一些工事、地雷网、设施和车辆。
三月五日,“法塔赫”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发动了五次进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一支巡逻队在靠近黎巴嫩边界,用各种武器和手榴弹打死了十一名以色列军,打伤七人。
三月七日,“暴风”突击队在上加利利的比尔克特里查地区,用地雷炸掉主要桥梁、炸毁一辆运兵车之后,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使敌人损失惨重。
新华社大马士革九日电 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妇女八日在安曼举行集会并且发表公报,决心把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斗争坚持到底。
公报说,巴勒斯坦妇女决心同巴勒斯坦人民并肩战斗,把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占领、反对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以及反对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问题和打击阿拉伯解放运动的阴谋活动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公报赞扬被以色列占领地区的巴勒斯坦妇女的英勇斗争,号召她们拒绝在中东问题上的任何取消主义和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
公报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军事、经济和政治各方面对犹太复国主义占领当局的支持,谴责犹太复国主义在被占领地区镇压阿拉伯人民的野蛮罪行。

阿联飞机击落入侵的以色列飞机一架
新华社开罗电 据阿联军事发言人宣布,六日,阿联飞机在同以色列飞机的一次空战中,击落一架以色列飞机,还击中另一架飞机。
这位军事发言人说,这场空战发生在尼罗河三角洲的达米埃塔和巴达维勒湖之间的上空,以色列飞机企图轰炸苏伊士运河北段坎塔拉附近的阿联阵地,阿联飞机起飞截击,驱逐了来犯的敌机。

叙利亚国家元首强烈谴责“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
武装斗争是阿拉伯人民解放的唯一道路
阿联报纸谴责以色列在美帝支持下对黎巴嫩进行讹诈和挑衅
新华社大马士革九日电 据叙利亚报纸报道,叙利亚国家元首兼总理努尔丁·阿塔西八日发表讲话,强烈谴责“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并指出,武装斗争是阿拉伯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唯一道路。
他在一次群众集会上说,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提出的“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意味着取消巴勒斯坦问题,扼杀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并且加强犹太复国主义。他说:“这些阴谋活动使美国可以乘机进行欺骗和取得时间对犹太复国主义基地进一步提供破坏力极大的武器,使犹太复国主义者可以乘机巩固它们的占领和利用这些武器来袭击我国,破坏我们的工厂。同时,犹太复国主义及其支持者要求阿拉伯人方面作出更多让步的声音则越来越高。这些事态发展无可争辩地证明,摆在阿拉伯人民面前唯一的道路就是进行武装斗争。”
阿塔西说:“阿拉伯的抵抗运动正在壮大并向纵深发展,阿拉伯群众变得越来越有决心同敌人进行决战,更加坚持斗争。”
阿塔西宣布,叙利亚将在各个方面加强自己的防御力量。
阿塔西高度赞扬巴勒斯坦游击队所进行的武装斗争,他说:巴勒斯坦革命是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挑衅的最好回答。巴勒斯坦革命显示的力量足以战胜对它所施展的任何阴谋。巴勒斯坦革命已经成为一支有深厚基础的、令人鼓舞的力量。全体阿拉伯人民和它团结在一起,向它提供使它发展壮大的一切条件。
阿塔西表示叙利亚全力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武装斗争,并且提出警告说:“任何反对抵抗运动的作法,都将立即遭到坚决的、严厉的回击。”
新华社开罗九日电 阿联报纸九日谴责以色列最近在美帝支持下,对黎巴嫩进行讹诈和挑衅,企图迫使黎巴嫩当局镇压在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限制游击队员的活动,从而进一步扼杀巴勒斯坦革命。
《共和国报》发表社论说,以色列最近对黎巴嫩的侵略行动证明,美国直接操纵着以色列的一切侵略军事活动。社论说,毫无疑问,这些侵略活动是由美国策划的更广泛的阴谋的组成部分。因此,美国必须对实行这个阴谋负主要责任。
《消息报》发表社论说,以色列在美国支持下一直在进行反对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并扬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
这家报纸说,美国—以色列战略背后的目的,是要打击黎巴嫩境内的巴勒斯坦抵抗力量。
《共和国报》在一篇文章中说,以色列毫不掩饰它进行讹诈背后的目的。它想要使黎巴嫩当局充当警察。以色列报纸《国土报》八日十分露骨地说,以色列并不想摧毁黎巴嫩军队,因为它希望这支军队把巴勒斯坦游击队员监禁起来。

巴特寮电台发表评论
  谴责尼克松顽固推行侵略老挝的政策
  老挝下寮爱国军民二月份连续打击敌人取得新战果
新华社十日讯 巴特寮电台九日广播一篇评论,谴责尼克松顽固推行侵略老挝的政策。
评论说,在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三月六日发表关于老挝问题的声明后,美国总统尼克松紧接着发表了一项长篇声明。尼克松在声明中为美国侵略老挝打掩护,并且公然宣布美国将继续向老挝运送武器和作战物资,派遣军事人员来援助卖国傀儡,继续派遣飞机轰炸老挝领土,继续利用老挝领土侵略越南南方。
评论说,多年来,美国一直明目张胆地干涉侵略老挝,美国利用其走狗发动军事政变,颠覆了三方民族团结政府,扶植起以梭发那·富马为代表的走狗政权。美国通过这一政权,在老挝进行“特种战争”,向老挝增运武器和作战物资,增派军事人员,派遣美国飞机轰炸老挝领土,使用走狗军队进攻老挝解放区,变本加厉地践踏老挝的主权、中立。
评论说,美国为了掩盖其侵略行动,却说什么它是按照梭发那·富马和万象政权的要求行动的。这完全是强盗的借口,是为侵略者和卖国者之间的相互勾结进行辩护。美国在老挝的一切活动都是非法的。美国强化在老挝的战争是使老挝局势紧张的根源。
评论指出,老挝人民在老挝爱国战线党的领导下,进行抗击美国的侵略及其走狗的斗争已达十六年之久。尼克松及其走狗必须明白:现在的老挝已不是美国及其走狗随心所欲的老挝了。老挝爱国力量已经强大起来,成为一支任何人也不能否认的政治力量。如果美国还继续顽固地侵略老挝,老挝人民就决心斗争下去,直到取得彻底的胜利。
评论说,老挝人民随时准备粉碎美国及其走狗的一切军事计划和一切欺骗阴谋,保卫解放区,维护自己的民族权利,为保卫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和平作出贡献。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在二月份,老挝下寮爱国军民在各地连续打击敌人,取得了许多新的战果。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一期间,爱国军民共进行大小战斗八十六次,打死敌军二百四十八名,打伤七十九名,俘虏十九名,击落直升飞机二架,缴获各种武器十八件,击毁军车四辆,摧毁仓库一座,烧毁敌人营房六幢。
另据报道,川圹省爱国军民在二月份的一些战斗中歼敌三十名,缴获一批武器和物资。
占巴塞省爱国军民二月二十六日夜间第二次炮击在巴色市的敌人机场,击毁美国飞机二架。
三月一日,老挝人民解放军在沙拉湾省老岩地区地方部队和游击队的配合下,猛烈攻打敌人的一个据点,经过十五分钟的战斗,全部摧毁了敌人的这一据点,歼灭敌人多名,其中包括美军一名,并且缴获各种武器多件。
三月六日,老挝爱国军民攻打并占领了在富万山的伪军据点,这是沙拉富昆地区的一个战略据点。
三月七日以来,万象省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在十三号公路上袭击伪军车辆,使敌人遭到严重的损失。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副代表发表新闻公报
  谴责美帝镇压津巴布韦人民的解放斗争
巴基斯坦和苏丹外交部谴责史密斯当局宣布南罗得西亚为“共和国”
索马里官方发表声明坚决反对南罗得西亚种族主义政权的殖民统治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九日电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副代表加曼雅九日在这里发表新闻公报,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非洲推行新殖民主义政策,谴责美帝勾结南罗得西亚史密斯种族主义政权镇压津巴布韦人民的解放斗争。
新闻公报在指责美国继续保持它在索尔兹伯里的领事馆时指出,“美国驻索尔兹伯里领事馆扮演了阻止五百万被压迫的津巴布韦人民的解放的臭名远扬的角色。”
公报强调指出,美国对非洲的政策的目的无非是使美帝国主义掠夺的魔爪伸向非洲的资源,对非洲人民进行新殖民主义的统治。
新闻公报揭露美帝国主义反革命两手策略时说,一方面美国国务卿罗杰斯最近“访问”非洲时假惺惺地表示要去非洲
“寻求友谊”,另方面尼克松政府却宣布美国继续保持在索尔兹伯里的领事馆,对史密斯法西斯集团进行包庇和抚慰。
新闻公报最后警告美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说,“掌握津巴布韦命运的,不是史密斯和他的同伙,而是五百万津巴布韦人民。”
新华社讯 巴基斯坦外交部和苏丹外交部最近均发表声明,谴责南罗得西亚史密斯当局非法宣布南罗得西亚为“共和国”,并且表示支持津巴布韦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斗争。
巴基斯坦外交部三月二日发表声明说,非法的史密斯当局的这个行动,“是为了使少数白人永远统治南罗得西亚而采取的另一个步骤”。
声明说,巴基斯坦政府重申,巴基斯坦完全支持津巴布韦人民要求在多数人统治的基础上实行自治和独立的正义愿望,并且认为非法的史密斯当局的这个决定是根本无效的。
苏丹外交部三月三日发表声明指出,宣布南罗得西亚为“共和国”,是帝国主义从南面对非洲新的进攻,是对津巴布韦人民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权利的无耻侵犯。
声明说,这种宣布是非法的,它将导致这个地区安全的恶化,也是对非洲邻国安全的直接威胁。苏丹认为,英国政府应对此负责。
声明最后说,苏丹再次申明,它决心支持津巴布韦人民的斗争。
新华社摩加迪沙十日电 据这里的报纸报道,索马里官方最近发表一项声明说,索马里坚决反对南罗得西亚种族主义政权的殖民统治,并且将给予津巴布韦人民的正义斗争以最大限度的支持。
这项声明是由以外交部长加利卜为首的索马里代表团在出席了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非洲统一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后回到索马里时发表的。声明说,非洲国家已经从过去的痛苦遭遇中受到教育。因此,它们将与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势力作更加有力的斗争。
声明呼吁非洲国家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帝国主义。声明说,如果没有这种团结,我们就必然不能把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从非洲大陆赶出去。
声明最后要求那些现在还同南罗得西亚种族主义政权保持关系的国家立即同它断绝关系。
新华社摩加迪沙电 索马里《十月之星报》五日发表社论,谴责英帝国主义支持南罗得西亚白人种族主义者非法宣布在南罗得西亚成立所谓“共和国”的行径。
社论说,少数白人种族主义者宣布在南罗得西亚成立所谓“共和国”,是因为这些少数种族主义者得到了帝国主义,特别是英国的支持和帮助。因此,英国应对在南罗得西亚的少数白人种族主义者的所作所为负直接的责任。
社论说,这些少数白人种族主义者无视津巴布韦人民和非洲人民的权利,他们的罪恶行径是对全世界人民的直接挑衅。
社论指出,津巴布韦人民唯一的办法是继续进行武装斗争,以便维护自己的尊严。津巴布韦人民的斗争必将得到非洲全体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在道义上和物质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