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2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热烈赞扬菲律宾人民反美爱国正义斗争
  人民斗争新风暴沉重打击美帝和菲律宾反动派
  反动派的疯狂镇压只能激起人民把斗争推向更大高潮
新华社一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一月三十一日发表评论,热烈赞扬菲律宾人民目前正在进行的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本国反动当局的爱国正义斗争。
评论说,菲律宾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爱国斗争的新风暴,反映了菲律宾人民的新觉醒,是对美帝国主义和菲律宾反动当局的又一次沉重的打击,也是对目前正在开展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菲律宾全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的鼓舞。
评论说,一年来,菲律宾各地人民不断掀起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菲律宾的斗争浪潮。这些斗争汇合成巨大的洪流,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和菲律宾反动派,动摇了菲律宾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制度。
评论说:“在菲律宾人民革命浪潮蓬勃发展面前,菲律宾反动派十分恐慌,他们甚至动员全副武装的军警,疯狂镇压人民的斗争。但是,这一切并不能给他们以任何帮助,相反地,将增加人民对他们的仇恨,从而把斗争推向更大高潮。

纳赛尔总统重申拒绝同以色列谈判解决中东问题
  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侵略阿拉伯人民
  阿联舆论说不管美帝给以色列多少武器都不能阻挡阿拉伯人民斗争
新华社开罗三日电 阿联总统纳赛尔二日晚谴责美国全力支持以色列对阿拉伯人民的侵略。他说,阿拉伯民族除了战斗下去,没有其他选择。
纳赛尔二日晚在开罗一个国际会议的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美国向以色列提供武器,支持以色列三次侵略阿拉伯国家。直到现在,美国武器还在源源不断地运入以色列。在以色列占领三个阿拉伯国家的领土的时候,美国向以色列输送武器,这只能被认为美国同以色列完全结成联盟,并怂恿以色列侵略阿拉伯民族。
纳赛尔说,美国要对中东目前和今后的局势负完全的责任,因为美国向以色列提供了发动侵略的手段。
纳赛尔在谈到以色列最近空袭阿联内地时说,这绝对吓不倒阿联人民,而只会增强阿联人民取得胜利的决心。
纳赛尔总统重申阿联拒绝直接同以色列谈判解决中东问题。他说:“直接同以色列谈判将意味着无条件的彻底的投降。”
纳赛尔说,阿拉伯民族别无其他选择,只有象受到侵略和国土被占领的民族那样被迫起来进行战斗。他重申:“被用武力夺走的东西,只能用武力夺回来”。
新华社开罗二日电阿联报纸二日继续强烈谴责美帝头目尼克松公然叫嚣要给以色列侵略者更多的武器打阿拉伯人民。
《金字塔报》二日发表的社论谴责尼克松全力支持以色列侵略者。社论指出:“尼克松的这种立场将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意味着进一步从军事上援助侵略者,而且是企图利用这种军事援助来帮助以色列把它的条件强加给阿拉伯人”。
《共和国报》的社论指出,尼克松一月三十日的谈话表明,美国参与了以色列挑起的战争,也表明了美国与阿拉伯人民为敌。
《共和国报》还在另一篇文章中说,帝国主义的头目尼克松在大讲“和平”时,“一点都不觉得害臊。他不知道,当人们看到,他那张嗜血成性的嘴所叫喊的‘和平’已被他糟蹋成了什么样子时,他将会引起世界舆论怎样的憎恶和谴责。”
这家报纸指出,不管美帝国主义向以色列提供多少武器,都不能阻挡阿拉伯人民为取得民族解放而斗争。
《埃及新闻报》的社论说:尼克松的谈话表明,他“是反对阿拉伯,支持以色列,反对和平的。”“阿拉伯人现在无论如何也不应对美国的政策抱有幻想。”

叙利亚总统阿塔西重申
  武装斗争是反击美以侵略的唯一有效方法
新华社阿尔及尔二日电 叙利亚总统努尔丁·阿塔西,今天在阿尔及尔重申,武装斗争是反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的侵略的唯一有效方法。
阿塔西总统今天在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政府总理胡阿里·布迈丁为他举行的正式宴会上发表的讲话中指出:“由于以美帝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在现代化武器、金钱和人力方面的支持,犹太复国主义者对阿拉伯民族的侵略变得日益残暴。”
他指出:“武装斗争是对殖民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这种挑战的唯一有效的反击,人民解放斗争是击溃侵略、解放阿拉伯领土从而确保胜利的唯一手段。”
他强调指出:“正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拒绝了联合国安理会无视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和支持侵略者的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决议。”
阿塔西总统最后说:“我们知道,斗争是长期的和激烈的。我们确信,巴勒斯坦问题是同阿拉伯民族的生存问题连结在一起的,所以,我们调动了我们在军事、经济与人力方面的全部力量。我们认识到,这样一场斗争需要把阿拉伯各国的全部潜力调动起来。”
阿塔西总统二日到达这里,对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我驻几大使为我政府贸易代表团举行告别宴会
  林海云和杜尔·马穆纳共赞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关系的加强
  我政府贸易代表团离几内亚回国
新华社科纳克里一日电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于一月三十日晚在大使馆为以外贸部代理部长林海云为团长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举行告别宴会。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林海云和几内亚贸易部长杜尔·马穆纳分别在告别宴会上讲了话。他们都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和几内亚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加强,并祝愿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不断得到发展。
在告别宴会上,几内亚贸易部长杜尔·马穆纳首先请中国代表团转达几内亚人民和塞古·杜尔总统对毛主席的敬意。他在谈到中、几两国成功地签订了一九七○年贸易议定书以后,强调指出:“中国给予几内亚的援助始终有助于几内亚的国家建设和反帝斗争。中国获得的成就不仅属于中国,而且也属于世界各国人民。”
出席告别宴会的有几内亚贸易部长杜尔·马穆纳,负责对外贸易的国务秘书巴赫·哈比卜,负责国内贸易的国务秘书塞古·卡马拉,负责公共工程和住房的国务秘书孔德·埃米尔,总统府负责协调总统府事务的国务秘书杜尔·萨利富,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安苏·卡马诺以及其他几内亚政府官员和朋友。
在告别宴会上,还放映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受到几内亚朋友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科纳克里二日电 以中国对外贸易部代理部长林海云为团长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在结束了对几内亚的友好访问之后,于一月三十一日上午乘飞机离开科纳克里回国。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几内亚贸易部长杜尔·马穆纳,负责对外贸易的国务秘书巴赫·哈比卜,负责国内贸易的国务秘书塞古·卡马拉和其他几内亚政府官员。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安苏·卡马诺和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也到机场送行。

戳穿美帝所谓“克制”的谎言
  洪宗栋
正当美帝豢养的走狗以色列疯狂地向阿拉伯人民进攻时,一月二十八日,尼克松通过他的传声筒——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洛斯基抛出了一个精心炮制的声明。麦克洛斯基乔装打扮地标榜说:“我们曾一再奉劝双方克制,以避免双方的正规军和非正规军进行的攻击和反击继续循环下去。”他还假惺惺地希望“各方都要克制自己不采取这种行动”。在这里,尼克松借麦克洛斯基之口把自己装扮成铁面无私、不偏不倚的“法官”,真是恬不知耻!
美帝国主义叫嚷的“克制”完全是骗人的鬼话。从一九六七年六月五日美、以向阿拉伯国家发动侵略战争以来,以色列侵略军有一天“克制”过对阿拉伯人民的进犯吗?美帝国主义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有过分毫的“克制”吗?统统没有。远的不说,就在一月二十五日,尼克松在给“犹太复国主义者大会”的信件中,又疯狂地叫嚣美国要继续向以色列“提供必要的军事装备”。主子犒赏,奴才卖命。以色列飞贼就是驾着尼克松提供的飞机去轰炸阿拉伯人民的。以色列已从尼克松手中拿到八十八架“空中之鹰”式飞机,还有五十一架“鬼怪”式飞机正在运交。这那里是什么“克制”?!尼克松为了加倍地鼓励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前不久还公然宣布,美国“公民”可以在以色列侵略军队中“服役”。这就是说,美国可以直接派出美国军事人员拿着美国枪炮,驾着美式飞机,跟以色列侵略军一道残杀阿拉伯人民。这那里是什么“克制”?!分明是更加放肆的侵略活动。
铁的事实表明:驱使以色列这条恶狼连日来对阿拉伯人民发动进攻的是尼克松,变本加厉地装备以色列侵略军狂轰滥炸阿拉伯国家的是尼克松,派兵伙同以色列一道残杀阿拉伯人民的也是尼克松。尼克松是一个双手沾满阿拉伯人民鲜血的刽子手。
美帝国主义要“克制”的根本不是以色列,而是要“克制”坚持武装斗争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是要“克制”英勇抗战的阿拉伯人民。它妄图通过以色列的军事实力,压阿拉伯人民放下武器,屈膝投降。美帝国主义所谓“克制”的目的,它的走狗是心领神会的,无怪乎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狂妄地叫嚣:对阿联的空袭,“我们没有其他的限制,我们将喜欢深入多远,就深入多远”。但是,美帝国主义的如意算盘,只是一个幻梦。难道只许美、以肆无忌惮的侵略“继续循环下去”,而却要阿拉伯人民束手“克制”,坐而待毙吗?天下那有这般混账的逻辑!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一亿多阿拉伯人民决心加强团结,紧握手中枪,要把反对美帝和以色列侵略的斗争进行到底,不管美帝玩弄什么阴谋诡计,必将被阿拉伯人民的铁拳打得粉碎。(新华社)

刚果国务委员会副主席谴责美帝向以色列提供武器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新华社开罗一日电 在阿联进行访问的刚果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副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一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帝头子尼克松最近叫嚷要向以色列提供更多的武器。他说,我们对此并不感到奇怪,因为尼克松政府就是这样宣称的。
拉乌尔说,我们密切关注阿拉伯人民进行的战斗,因为这一战斗是属于反帝范围的,是同我们有关系的。
拉乌尔表示,他的国家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他说,刚果人民共和国认为:任何人民都有在自己的国家中生活的权利,如果他们的国家被人占领,他们完全有权利尽他们的一切力量解放祖国。
拉乌尔还指出:“美国的政策总是建立在剥削和反对非洲的一切进步政权的基础之上的。”

叙利亚前线部队痛击以色列侵略军
  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六十多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日电 据叙利亚军事发言人二日宣布,二日上午九时十七分到十二时十五分,叙利亚前线部队坚决抗击了入侵的以色列装甲部队,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叙利亚防空部队还迎头痛击了大约三十架入侵的以色列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
据宣布,在这次战斗中,叙利亚部队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者三十五人,击中四架敌机,击毁敌人三辆坦克、两辆半履带式车辆和一个雷达站等。
据叙利亚军事发言人一日宣布,叙利亚前线部队一日中午在整个南部地区同入侵的以色列军作战中,打死打伤侵略军三十名,击毁了敌人五辆坦克、两门反坦克炮和三个观察哨所。同时,叙利亚防空部队还击中了入侵的一架以色列飞机。

东非和中非国家首脑会议发表公报
  支持非洲民族解放斗争
新华社喀土穆电 一月二十六日在这里开始举行的东非和中非国家首脑会议,已于二十八日结束,并发表了公报。
会议发表的公报中说,会议决定,以一切适当的办法加强非洲民族解放斗争;并向各解放组织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必要方便,以便帮助他们进行斗争。
赞比亚总统卡翁达在开幕会上,谴责帝国主义支持南非等种族主义政权。
苏丹革命委员会主席尼迈里在会上要求“对殖民主义开展一场命运攸关的战争。”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坦桑尼亚、刚果人民共和国、赞比亚、索马里和苏丹等十三个国家。
会议决定下次会议于一九七一年六月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举行。

积极充当亚洲宪兵 顽固地与中国人民为敌
  日本反动军事头目到台湾进行阴谋活动
  佐藤反动政府妄图吞并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的罪恶阴谋决不能得逞
新华社三日讯 台北消息:疯狂进行扩军备战,复活军国主义的日本佐藤反动政府,企图攫取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的侵略野心越来越暴露。最近,它公然派遣日本防卫厅统合幕僚会议(联合参谋会议)第五幕僚室室长、空军少将原田稔窜到台湾,同蒋匪帮进行阴谋勾结。
佐藤在与美帝头子尼克松会谈时,曾狂妄地叫嚷,中国神圣领土台湾省是“日本安全的一个极重要因素”。原田稔就是在尼克松和佐藤会谈之后第一个公开窜到台湾的日本反动军事头目。他于一月二十六日起到台湾阴谋活动六天,同蒋匪帮军事头目进行了密谈,并“参观”了蒋匪帮的军事院校和军事设施。
佐藤反动政府曾多次派遣日本反动军事头目和大批陆、海、空军事人员到台湾进行反革命活动,同蒋匪帮进行军事勾结。他们有的是秘密的,有的是用商人或游客身份,有的用“参观”“访问”作掩护。据透露,日本防卫厅统合幕僚会议议长天野良英上将、日本陆上自卫队干部学校校长梅泽沼中将等都曾去过台湾,其他军事人员的活动也很频繁。这就充分暴露了日本反动派积极充当亚洲宪兵,顽固地与中国人民为敌的狰狞面目。
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妄想以美帝为靠山,加速复活军国主义,大肆进行侵略扩张,妄图吞并我国领土台湾的罪恶阴谋是绝对不能得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