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2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进步报纸《长周新闻》发表文章
谴责日本反动派充当美帝侵略帮凶
揭露佐藤反动政府正在积极执行日美“联合公报”加紧复活军国主义
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日本的进步报纸《长周新闻》最近发表文章,揭露佐藤政府正在积极执行日美“联合公报”,加紧复活日本军国主义。
文章指出,以佐藤荣作为首的日本反动派卖身投靠美帝,进一步把日本领土和民族利益出卖给美帝,换得了亚洲宪兵这样一个新的地位。他们通过把日美“安全条约”长期固定下来,使日本全国冲绳化,加紧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叫嚷从马六甲海峡、越南南方到中国领土台湾省、朝鲜是日本的“生命线”,企图把日美“安全条约”扩展到亚洲、太平洋地区。文章说,在美帝的指使下,日本反动派经过前年和去年两次召开的“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纠集了美帝的傀儡集团和一些追随美帝的反动政权,妄图结成一个“亚洲太平洋军事同盟”。
文章说,日本反动派在军事和经济方面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帮凶。为此,佐藤反动政府正在编制第四个扩军计划,公然提出要“建立日本单独能够应付直接、间接侵略的体制”。佐藤政府打算在第四个扩军计划期间,把军费提高到五万五千亿日元,加强“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为镇压日本人民和侵略亚洲作准备。(附图片)
东京示威群众高呼反美口号,强烈谴责美日反动派加紧军事勾结。新华社发

朝鲜政府就中东局势发表声明
谴责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武装入侵
支持阿联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人民反侵略的英勇斗争
新华社平壤十三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二月四日就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进一步加紧对阿拉伯国家采取军事侵略行动发表声明。
声明说,犹太复国主义者在美帝国主义者直接策动下,现在进一步加紧对阿拉伯国家采取军事侵略行动,这些行动在近东和中东地区引起了严重局势。
以色列侵略者非法占领阿拉伯领土后,不断对阿拉伯人民进行武装进攻,派飞机深入阿联领空,其中接连在一月十三日、十六日和十八日飞到开罗郊区上空,进行野蛮轰炸,并且在一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派武装匪帮闯到阿联沙德旺岛进行破坏和野蛮的屠杀。就在这个时候,美帝国主义者的战争头子尼克松唆使犹太复国主义者进行一场罪恶战争,公开宣布他准备还要向以色列侵略者提供飞机和破坏性武器。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者和犹太复国主义者对阿拉伯国家采取的这些新的侵略行动,是对阿拉伯各国人民的独立和主权的最粗暴的侵犯,是对全体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露骨挑衅。
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朝鲜人民以非常愤慨的心情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和以色列侵略者对阿拉伯国家的武装入侵,表示坚决支持阿联和所有其他阿拉伯国家人民反对侵略者的英勇斗争,同他们保持牢固的战斗团结。
美帝国主义者竭力煽动以色列侵略者领土扩张的狂妄野心,打着“和平解决”近东和中东问题的骗人招牌,继续对他们提供各种军事装备和杀人武器,甚至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军事人员。
声明说,拿着武器进行英勇斗争的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反美、反以斗争,是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收复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完成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的正义斗争。
朝鲜人民坚决站在正在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无耻的武装侵略进行顽强斗争的阿联、巴勒斯坦和所有其他阿拉伯国家人民的一边,并将一如既往,在将来继续坚决支持和鼓励他们的神圣斗争。
声明最后说,奋起投入正义斗争的英勇的阿拉伯国家人民,必将打垮美帝国主义者和以色列侵略者,取得最后的胜利。

阿拉伯人民愤怒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新的武装挑衅
决心打一场持久战争抵抗美以侵略
强调拒绝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二日电 据叙利亚《革命报》最近报道,阿拉伯人民愤怒谴责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国家发动新的武装挑衅,并且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为反对美以侵略而进行的武装斗争。
叙利亚工会工作人员纳伊姆·马胡说,阿拉伯人民的敌人不仅是占领阿拉伯土地的犹太复国主义者,而且还有帝国主义,特别是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美帝国主义。
一位叙利亚女教师说:凡是被用武力夺走的东西,只有用武力才能夺回来。只有战斗,才能收复我们失去的权利。叙利亚大学生雅西尔·海农说:犹太复国主义威胁着阿拉伯人民的生存。我们阿拉伯人民没有别的办法,只有针锋相对,坚决抵抗,打一场持久的战争。他说,巴勒斯坦突击队和阿拉伯人民为英勇抗击以色列侵略而进行的斗争,表明了我们阿拉伯人民拒绝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决心。
一位名叫阿卜杜勒·加德的苏丹人指出,阿拉伯人民正在进行的反击以色列侵略的战争,是一场反对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战争,因为美帝国主义向以色列提供武器,并且把以色列变成它反对阿拉伯人民的基地。
叙利亚中学教师伊·托马在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挑衅时,指出美以侵略者妄图迫使阿拉伯国家接受“和平解决”办法和承认以色列的占领。

美以侵略者犯下的又一滔天罪行
以色列悍然轰炸开罗郊区钢铁厂
新华社开罗十二日电 十二日上午,美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悍然出动两架“鬼怪式”飞机,对开罗以北大约十五公里的一个钢铁厂进行狂轰滥炸,炸死七十名工人,大约七十名工人受伤。这是美、以侵略者犯下的又一滔天罪行。
据报道,遭到轰炸的这家钢铁厂生产建筑用的钢筋,约有两千名工人。十二日八时二十分,两架以色列飞机向这个工厂投了四枚炸弹,发射了一枚火箭,炸毁了许多车间。

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出版的《人民新闻》发表文章
谴责美帝加紧利用日本反动派推行侵略政策
指出佐藤反动政府已成为美帝侵略亚洲的急先锋
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出版的《人民新闻》最近发表文章,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利用日本反动派推行它在亚洲的侵略政策。
文章说,美帝头子尼克松的“国情咨文”表明,美帝国主义企图强化侵略,并且要日本反动派在它的侵略体系中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文章驳斥了尼克松关于日美新的军事勾结是“太平洋和平的枢纽”的谬论。文章说,帝国主义者所说的“和平”,就是战争。尼克松的话再一次证明,去年发表的日美联合公报是把日美关系放在新的从属关系的轨道上,是要起用日本反动派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急先锋。
文章揭露尼克松正继续推行“亚洲人打亚洲人”的侵略政策,并且指出,日本反动派已被安置在美帝的这个侵略政策中的核心地位。
文章在谈到美帝内外交困时说,尼克松的“国情咨文”表明了美帝国际地位的急剧下降。文章揭露说,尼克松吹嘘什么美国在七十年代“有着世界历史上任何民族所没有的取得进展的最大机会”,全然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文章说,尼克松的“国情咨文”反映了美国统治阶级对于受剥削和压迫最甚的黑人群众的斗争怀着严重的恐怖情绪。尼克松企图用加强“司法警察”即加紧镇压,来把黑人的不满和斗争压下去。但是,这只会更加促使黑人群众奋起斗争。文章说,以尼克松为头目的美帝,对于严重的经济危机更是胆战心惊,对于这个危机将促使美国人民觉醒和斗争怕得要死。美国工人的罢工已经出现高潮。反对侵略越南战争的运动正在加强。美帝在国内也陷进了一筹莫展的泥坑里。
文章指出,尼克松的“国情咨文”表明:美帝虽然已经陷入困境,但是它仍旧是凶恶的;佐藤荣作等反动军国主义势力是一群卖国贼。文章强调说,只要日本人民同美国人民团结起来,加紧进行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就会开辟光明的前途。

老挝爱国军民旱季三个月中战果辉煌
歼敌五千九百多名,击落击毁敌机十五架
巴特寮电台强烈谴责美帝加紧侵略老挝的罪恶行径
新华社十三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在一九六九年——一九七○年旱季初期的三个月(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一月)中,老挝爱国军民连续主动出击敌人,取得了很大胜利。
据不完全统计,爱国军民在上述期间内共歼敌五千九百多名,其中打死四千四百十六名,打伤九百六十九名,俘虏一百五十五名,迫降以及投诚的三百七十四名。缴获各种武器一千多件,其中包括大炮八门。爱国军民还击毁敌人的坦克、装甲车和其它军车六十多辆,击落击毁飞机十五架,击毁武器库、物资仓库、汽油库等多座,击毁战争物资数千吨,烧毁敌人营房一百五十幢。
新华社十二日讯 巴特寮电台十一日广播一篇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开辟万象—川圹之间新航线,加紧侵略老挝的罪恶行径。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开辟这条航线的目的是为了向川圹战场增运武器、战略物资和军队,企图长期侵占川圹省,进一步屠杀老挝人民。
评论说,这是美国直接插手制造老挝紧张局势,特别是插手川圹问题的铁证。
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老挝人民犯下了血腥的罪行之后指出,老挝爱国人民决不能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老挝的土地上为所欲为。众所周知:川圹地区是各爱国力量的解放区,老挝爱国人民绝不能让它成为所谓中立地区。
评论强调,要解决老挝问题,美国就必须停止对老挝的侵略战争。
评论最后强调说,老挝军民决心收复川圹—查尔平原地区,决心给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应有的惩罚,在敌人犯下罪行的一切地方打击它们。

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洪宗栋
十二日上午,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悍然出动美国提供的“鬼怪式”飞机,轰炸开罗钢铁厂,炸死炸伤一百四十名工人,又一次犯下了滔天大罪。事后,美国代理国务卿理查森马上发表声明,恬不知耻地说:美国“对此表示遗憾”,美国
“对可悲的伤亡也不能漠然视之”……。真是满嘴的仁义道德,好不娓娓动听!
毛主席说:“帝国主义政府的反革命事业尽管每天都在做,但是在嘴上,在官方的文书上,却总是满篇的仁义道德,或者多少带一些仁义道德,从来不说实话。”穷凶极恶的美帝国主义向来就是这样。它嘴上的“仁义道德”讲得越多,反革命事业就做得越凶。
明明是美帝国主义大肆武装以色列,不断向以色列提供
“鬼怪式”飞机,野蛮杀害阿拉伯人民,但它却厚着脸皮对
“鬼怪式”飞机的暴行,表示什么“遗憾”!
明明是美帝国主义唆使它的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大搞“军事升级”,连续侵犯阿联的领土,并派飞机狂轰滥炸阿联的内地和开罗郊区,但它却死不要脸地对这种侵略罪行表示什么“不能漠然视之”!
美帝国主义妄想用这么几句“仁义道德”来瞒天过海,掩盖自己的罪行,其结果只能更加暴露它既凶恶又狡猾的嘴脸。
值得注意的是,美帝的这篇声明,不仅要粉饰它已经做过的反革命事业,而且还要掩盖它将要干的反革命勾当。在这篇声明的末尾,还有这么一段话:“我们呼吁双方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停火决议,并敦促它们采取一切可能的步骤以保证所有有关方面进行充分的合作来恢复停火。”美帝为什么又扯起联合国的“停火决议”来?谁都知道,联合国的这个“停火决议”是美帝和社会帝国主义合谋炮制的,其目的在于逼迫阿拉伯国家在丧失大片领土的情况下,接受无条件的“停火”,承认一九六七年六月美以侵略战争所造成的既成事实。现在,美帝又竭力兜售“停火决议”的险恶用心,就是妄图通过重新实施“停火决议”的办法,来继续推行“和平解决”的骗局,从而实现它扑灭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斗争烈火。
“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这是人们从理查森的“声明”中所能得出的唯一的结论。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