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2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美泰反动派侵略老挝的罪行
  越南南方人民坚决支持老挝人民抗击美泰反动派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最近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使用泰国领土和驱使泰国反动派侵略老挝的罪行。
声明说,自一九六九年初以来,尼克松进一步推行强化侵略老挝战争的阴谋,派遣数以千计的泰国仆从军到老挝,同土匪首领王宝的“特种部队”和万象右派军队配合,在美国“顾问”的指挥下,接连发动“扫荡”,极端野蛮地屠杀老挝解放区的人民。
声明指出,美泰反动派的这些行动粗暴地践踏了老挝的主权、独立、中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极其明目张胆地违反了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使老挝局势日趋严重。同时,美国仍继续使用设在泰国的美国军事基地和驱使泰国仆从军,来继续进行侵略越南南方的战争,并威胁柬埔寨王国。
声明说,越南南方人民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完全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一九七○年一月十三日的备忘录,严厉谴责美国和泰国反动集团对老挝的侵略行动,坚决要求美国必须立即停止使用泰国领土和驱使泰国仆从军来进行侵略老挝的战争,首先,美国必须停止对老挝解放区的轰炸、袭击和一切破坏行动。
声明说,越南南方人民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坚决支持老挝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泰国仆从集团和万象走狗集团的不可侵犯的正当自卫权,并且坚信兄弟的老挝人民的正义事业必定取得彻底的胜利。

“巴勒斯坦之声”和阿尔及利亚人民热烈欢迎周总理给纳赛尔总统的信
  中国的支持给阿拉伯人民无穷力量
  胜利一定属于反对美以侵略的阿拉伯人民
新华社开罗八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在评论周恩来总理最近给阿联总统纳赛尔的信时指出,这再一次证实了中国人民和政府,是我们在对敌斗争中的真正朋友。巴勒斯坦工会领导人和阿联朋友也热情赞扬周恩来总理给纳赛尔的信,是对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又一个鼓舞。
评论说,巴勒斯坦人民“用来区别敌友的基本因素,是看他对待我们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对支持犹太复国主义的世界帝国主义大国的武装斗争持什么态度。在我们的革命于一九六五年的头一天胜利爆发之后,曾经伪装成朋友的敌人现出了原形,而被帝国主义的宣传所歪曲了的我们真正的朋友的形象越来越光辉灿烂”。
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支持和援助犹太复国主义,谴责它站在巴勒斯坦人民的敌人一边策划阴谋来反对巴勒斯坦革命。评论赞扬中国人民和政府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和目标给予的支持和援助,赞扬中国站在巴勒斯坦革命一边,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
评论表示感谢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的支持。评论最后说:“向伟大的人民中国的群众致敬,向中国政府对待我们的正义斗争所采取的革命态度致敬。”
巴勒斯坦工会领导人易卜拉欣·巴卢斯说:“巴勒斯坦人民和工人始终把中国政府和人民看作是我们最可靠的朋友。周恩来总理的信是对我们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的又一个鼓舞。有了中国的支持,我们对赢得斗争的最后胜利更有信心了。”
一位阿联朋友赞扬说:“周恩来总理的这封信好得很。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伟大国家的巨大支持。”他指出,在我们同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中国是真心诚意地支持我们的”。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八日电 阿尔及利亚人民热烈欢迎周恩来总理二月二日给阿联总统纳赛尔的信。
一位阿尔及利亚前抗法老战士马米尔说,周恩来总理给纳赛尔总统的信,给正在反对美、以侵略的阿拉伯人民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他指出,阿拉伯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具有光荣的反帝反殖革命传统,他们独立自主,坚持斗争,无论美、以侵略者怎样挣扎,都逃脱不了彻底失败的命运。马米尔说,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是阿拉伯人民最可靠的朋友,美帝国主义是阿拉伯人民的头号敌人,胜利一定属于阿拉伯人民。
另一位阿尔及利亚抗法老战士赛里迪说,美帝国主义的寿命不长了,阿拉伯人民应该团结起来,总结武装斗争的经验,更猛烈地打击它。
他说,象在越南一样,侵略者决不会甘心失败,它将会更野蛮地挣扎,同时,会策划更狡猾的阴谋,阿拉伯人民应该作好准备。
这位老战士指出,在阿拉伯人民胜利前进的道路上将会遇到困难和曲折,但是,周恩来总理在信中说得对,阿拉伯人民通过长期斗争,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打败美、以侵略者,赢得最后胜利。

巴勒斯坦战士强烈谴责美帝和以色列的战争挑衅
  决心依靠人民群众坚持武装斗争
  拒绝任何形式的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
新华社开罗八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强烈谴责美国和以色列最近对阿拉伯国家发出的侵略叫嚣和战争挑衅。他们表示决心依靠人民群众,坚持武装斗争,来打败美帝和犹太复国主义。
“暴风”突击队一位指挥员阿布·马哈茂德八日在开罗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全体游击战士很清楚,美帝始终站在我们的敌人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一边。我们对尼克松最近发表的关于供给以色列更多武器的谈话并不感到惊奇,因为我们不指望美国对中东的政策会有所谓的改变。同时,我们谁也不会被美国给以色列的武器吓倒,因为我们的战士完全懂得:‘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我们下定决心用鲜血和生命去争取胜利,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将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到巴勒斯坦被占领的每一寸土地都获得解放。”
阿布·马哈茂德说:“尼克松和以色列企图迫使阿拉伯人让步。但是,我们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阿拉伯人民拒绝任何形式的所谓政治解决办法,不管这些办法是由西方提出的还是它们的同伙提出的。解决中东问题的唯一途径是武装斗争。我们要紧握手中枪,打一场持久战。我们对胜利充满信心,因为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是得到全体人民的支持的。”
另一位因负伤在开罗医治的“暴风”突击队指挥员阿布·马尔万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从毛主席的教导和中国革命的经验中所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要坚定地依靠人民和进行人民战争。我们的革命证明了这一伟大真理是正确的。巴勒斯坦革命依靠了人民群众,因而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只要进一步发动群众,进行持久战,我们一定能战胜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
阿布·马尔万又说:“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总是错误地估计形势,总是低估人民的力量。‘六·五’战争结束不久,美国和以色列认为阿拉伯人将会在几周之内接受所谓和平解决的条件,彻底投降。以色列‘国防部长’达扬一次谈到巴勒斯坦游击队时说:‘巴勒斯坦游击队运动就象在我手里的一个鸡蛋’,但是历史证明巴勒斯坦人民坚决拒绝投降,勇敢地坚持武装斗争。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已经成为每天打在达扬头上的石块,而不是他手里的鸡蛋。现在美帝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企图用战争叫嚣和军事压力迫使阿拉伯人民投降。然而,这只能使我们游击队和阿拉伯人民更加坚定,以更强烈的同仇敌忾的气概继续进行战斗。”

巴特寮电台强烈谴责泰国反动派为美帝侵略老挝效劳
  老挝爱国军民下定决心进行斗争
  爱国军民一月份在下寮各地反“扫荡”战中歼敌近三百
新华社七日讯 巴特寮电台五日广播一篇评论,强烈谴责泰国反动派为美帝国主义侵略老挝效劳。
评论指出,他侬—巴博反动派伙同其主子美帝国主义插手侵略老挝,让美帝国主义通过泰国领土来转运物资给万象伪军。
评论说,泰国领土已成为美帝国主义轰炸和屠杀老挝人民的空军基地,同时,也成为训练万象伪军、伪警察的场所。从一九六○年底到现在,泰国反动派顽固地、肆无忌惮地增派步兵、炮兵部队、特务、间谍和飞行员进入老挝,伙同美帝国主义和伪军枪杀老挝人民,反对老挝爱国战线党和其他爱国力量。
评论说,泰国他侬—巴博反动派在各个方面加强干涉侵略老挝,暴露了它的丑恶面目,即一方面为美帝侵略老挝积极效劳,另一方面,想并吞老挝,把老挝变成它的殖民地。
评论说,老挝各爱国力量和人民坚决反对泰国反动派的阴谋诡计。老挝人民和各爱国力量下定决心,进行斗争。如果泰国反动派还继续顽固地推行这一阴谋诡计,它们必将遭到更加惨重的失败。
新华社八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军民一月份在下寮各地的反“扫荡”战中取得很大胜利。
据不完全统计,爱国军民在这一地区共歼敌二百九十名,其中打死一百一十三名,打伤一百七十七名,缴获各种武器数十件,击毁军车一辆,击毁飞机一架,并缴获一批物资。
报道说,一月份,琅勃拉邦、乌多姆塞和万象三省爱国军民也取得许多新的战果。据不完全统计,共歼敌四十二名,其中打死二十四名,打伤十一名,俘虏七名,缴获各种武器十三件,击毁军车三辆、桥梁一座。
另据报道,老挝爱国武装力量在连续进攻之后,不久前,收复了波里坎塞省(中寮)的一些地区,从而控制了一片数百平方公里的地区。
波里坎塞省的解放区连结了北部的川圹解放区和南部的甘蒙解放区,成为老挝爱国武装斗争的重要地区之一。

阿尔及利亚—叙利亚联合公报强调
阿拉伯民族必须坚持武装斗争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六日电 六日晚上在这里发表的阿尔及利亚—叙利亚联合公报说:“阿拉伯民族必须把武装斗争看作是解放被侵占的领土的唯一办法。”
联合公报是在叙利亚国家元首努尔丁·阿塔西率领代表团从二月二日到六日对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后发表的。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两国代表团就中东局势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公报说:“双方认为,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关于所谓中东危机的决议为基础的解决办法,不可避免地要导致把巴勒斯坦问题一笔勾销和认可侵略。正是由于这个缘故,两国代表团断然拒绝所有这些方案,并重申:武装斗争是收复被侵占的领土的唯一途径。”
公报说,两国代表团满意地注意到巴勒斯坦人民抗击以色列侵略者的武装斗争和巴勒斯坦革命运动的高涨。这一斗争使巴勒斯坦人民得以掌握自己的命运,来争取解放祖国。
公报说:“两国代表团声明,为巴勒斯坦武装抵抗运动提供它所需要的战略基地和军事基地,在物质上和道义上加以支持来抗击侵略者直到最后胜利,这是阿拉伯国家的历史职责。”
公报又说:“双方声明,必须强有力地反对不论哪一个阿拉伯国家对爱国者行动的任何危害和阻难”,“必须使巴勒斯坦爱国者在所有阿拉伯领土上享有立足和采取行动的自由”。
关于越南问题,公报宣告:“双方对越南南方人民在对美帝国主义的军队及其同伙所代表的压迫势力进行的激烈斗争中所表现的罕见的英勇精神,表示敬意。”双方重申,外国侵略军必须从越南南方全境撤出。

苏修同西德勾结步步加紧
双方多次密谈,在“放弃使用武力”幌子下进行全面勾结;苏修对西德妄想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野心采取默认态度;西德给苏修一笔贷款作为奖赏;这进一步暴露了勃列日涅夫之流的叛徒面目
新华社九日讯 最近,苏修同西德进行了多次频繁的会谈,充分反映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企图加紧同西德军国主义勾结的急迫心情。
一月二十八日,西德国务秘书、勃兰特“最亲密的私人顾问”巴尔抵达莫斯科。一月三十日,苏联外长葛罗米柯同他在“良好的、认真办事的气氛中”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密谈;二月三日,葛罗米柯又同他在“认真的气氛”中进行了三个半小时的会晤。
巴尔在同葛罗米柯第一次会谈后透露,会谈中讨论了关于签订“放弃使用武力条约”的“各个问题”以及“与放弃使用武力没有直接关系的问题”。他满意地指出,他得到了“苏联在进行认真努力”的印象。西德外长谢尔三日在一次集会上表示,他对西德同苏修进行的交易“抱乐观的态度”。西方通讯社和报纸纷纷对此进行评论,说巴尔参加会谈标志着苏修同西德之间的这种会谈“升了级”,并表明苏修叛徒集团同西德军国主义“在和解方面正在取得某种进展”。一家西方报纸说:“虽然莫斯科公开支持东德,可是它不会把正式承认东德(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作为同波恩签订互不使用武力条约的先决条件”,说苏修正在密谋同西德实现“政治和解”。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为了同西德军国主义进行肮脏的交易,不惜牺牲德国人民的主权和利益。他们放弃了他们原来提出的要西德首先承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是一个主权国家,然后再举行谈判的先决条件。他们对西德军国主义妄想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首先是吞并西柏林的狂妄野心,实际上采取了默认的态度。
所谓“放弃使用武力”,完全是一派欺人之谈。社会帝国主义同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完全一样,它们是绝不会放弃使用武力的,相反,它们正在加紧扩军备战,越来越凭借武力进行侵略和扩张。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西德军国主义高谈所谓“放弃使用武力”,实际上是在“放弃使用武力”的幌子下进行全面的勾结。
在葛罗米柯同巴尔在莫斯科紧张地进行会谈的同时,苏修同西德长期酝酿的一笔关于由苏修向西德乞讨贷款的交易正式拍板成交。二月一日,苏修外贸部长帕托利切夫和西德经济部长席勒在西德签订了一项合同。根据这项合同,西德将向苏修提供一百二十万吨大口径钢管和十五亿马克(西德币名,约合四亿一千万美元)的贷款;苏修将从一九七二年底开始向西德供应天然气,供应期是二十年,共输送五百多亿立方米。值得注意的是,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将绕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而经过捷克斯洛伐克通向西德。西德经济部长席勒在签订了上述合同后在记者招待会上毫不隐讳地供认,苏修同西德的这笔买卖具有明显的政治目的。他说:“这笔交易将对两国间的政治气氛产生有益的影响。”西德《新来因报》的社论则讲得更为露骨。它说,“谁也不想否认,这笔巨大的生意在政治方面也具有积极的意义”,并供认“这是以经济和金钱的手段来进行政治活动”。
在莫斯科和波恩同时进行的种种交易,进一步暴露了勃列日涅夫之流卑鄙无耻的叛徒面目。西德大资产阶级老板和军国主义分子给苏修叛徒集团的一笔可观的贷款,无疑是对勃列日涅夫之流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