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2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拉法特主席发表谈话强调巴勒斯坦革命坚持武装斗争
  谴责美帝阴谋分裂巴勒斯坦抵抗运动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河谷等地多次进攻以侵略军
新华社开罗五日电 据《法塔赫报》五日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在向《法塔赫报》记者发表谈话时,谴责美国中央情报局企图在巴勒斯坦人民和约旦人民之间制造分裂和使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其他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中陷于孤立。
阿拉法特在谈话中还谴责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他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对任何(和平)解决办法丝毫不感兴趣。因为我们认为这些企图是反对革命的阴谋。”
阿拉法特说:“最近策划的反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阴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消灭抵抗运动。”“不幸的是,消灭抵抗运动和消灭我们人民的革命精神的企图还继续存在。”
阿拉法特强调说:“巴勒斯坦革命将继续它的武装斗争,直到从苏伊士的坎塔拉到戈兰高地的库奈特拉的所有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完全解放为止。”
新华社大马士革五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十一月底在约旦河谷、加沙地带和上加利利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多次进攻,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三十多人,击毁军车五辆。
据巴勒斯坦革命力量总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十一月二十八日,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上加利利的马纳拉和霍尼姆之间的公路上,伏击了以色列的一支机械化巡逻队,另一支突击队猛烈轰击了霍尼姆周围的敌军阵地。在这次战斗中,巴勒斯坦突击队击毁敌人军车两辆,炸毁一个机枪掩体和一些重要设施,打死打伤十多名敌军。
同一天,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加沙地带贾比利亚营地的敌军司令部附近,袭击了一辆以色列半履带车,打死十名以色列军。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埃德蒙附近击毁一辆敌人军车,车上多人伤亡。此外,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加沙地带也袭击了一支以色列巡逻队,打死敌军五人。
十一月三十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的朱奈迪亚地区,用重型迫击炮轰击了敌军集结地,使以色列侵略军遭到重大损失。同一天,巴勒斯坦突击队在约旦河西岸萨法法村附近的铁路上拉响了爆炸装置,炸毁了大段铁路和一些火车车厢,使这段铁路交通中断。

卡翁达总统指出葡入侵几内亚表明其他非洲独立国家也可能被侵略
  号召赞比亚人民保持警惕捍卫国家独立
  一些非洲民族主义组织和坦桑报纸揭露葡殖民主义者在莫三鼻给、安哥拉和几内亚(比绍)玩弄“自治”骗局,妄图扑灭这些地区人民的武装斗争
新华社卢萨卡五日电 据赞比亚电台广播,赞比亚总统卡翁达四日晚在一次讲话中号召赞比亚全国人民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捍卫赞比亚的独立。
卡翁达总统说,葡萄牙帝国主义者最近对几内亚的入侵,表明了象赞比亚、坦桑尼亚以及其他不愿向世界任何大国集团屈服而奉行独立路线的非洲独立国家,可能会遭遇到的事情。他说,几内亚之所以遭到袭击,就是因为奉行这条独立的路线。
卡翁达总统强调说:“因此,应当把几内亚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势力的战斗看作是我们的战斗。”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四日电 莫三鼻给解放阵线、非洲统一组织解放委员会和坦桑尼亚报纸,分别发表声明和社论,揭露葡萄牙殖民主义者最近在莫三鼻给、安哥拉和几内亚(比绍)玩弄所谓“自治”骗局的目的是要扑灭这些地区的人民武装斗争。
莫三鼻给解放阵线三日发表声明说,葡萄牙殖民主义者搞所谓“自治”,其目的是要缓和国际和非洲舆论,欺骗要求结束殖民战争的葡萄牙人民。声明说:“莫三鼻给人民在莫三鼻给解放阵线的领导下,紧握手中枪,坚持不懈地进行斗争,直到使莫三鼻给的土地彻底摆脱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统治。”
非洲统一组织解放委员会最近发表声明说,葡萄牙殖民主义者所玩弄的“自治”阴谋,是在它用武力阻止殖民地人民开展武装斗争最近遭到惨败以后出笼的。
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机关报《民族主义者报》四日发表社论指出:“非洲人民的真正自由和独立绝不会从接受帝国主义策划的阴谋中取得,而只有通过他们正在进行的和必须进行到最后胜利的武装斗争中取得。”

我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首任大使李强奋
  向鲁巴伊主席递交国书
新华社亚丁五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强奋五日上午向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主席萨勒姆·鲁巴伊·阿里递交国书。陪同李强奋大使递交国书的有中国大使馆全体外交官员。
递交国书时,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方面在座的有:外交部长阿里·萨里姆·比兹,总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阿卜杜拉·本·萨勒曼和外交部礼宾司代理司长萨勒·本·阿苏恩。
递交国书后,鲁巴伊主席和李强奋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鲁巴伊主席请李强奋大使转达他对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问候。

朝鲜技术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六日讯 由朝鲜金属工业省第一副相许龙益率领的朝鲜技术代表团,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
有关方面负责人朱互宁、杨殿魁、张振江等到车站迎接。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也到车站迎接。

阿联政府抗议美国侵略行动
  再次谴责美国派飞机侦察阿联军事阵地
  阿联报纸揭露美帝还发射间谍卫星为以色列收集军事情报
新华社开罗四日电 阿联政府四日再次谴责美国不断派遣间谍飞机侦察阿联在苏伊士运河区一带的军事阵地是对阿联的侵略行动。
阿联外交部国务秘书萨拉赫·古哈尔召见了在阿联看管美国利益的唐纳德·伯格斯,交给了他一项阿联政府的抗议照会。
阿联政府的照会说:“国际法并没有任何条款允许美国有权派军用飞机侦察我们的军事地点,进行间谍活动,并把军事秘密转给占领我国土地的敌人。”
照会指出:“美国派飞机飞临埃及领土上空,不能不被看作是对阿联的侵略行动。”
据阿联《金字塔报》三日报道,美国除了派出U—2间谍飞机之外,还向阿联领土上空发射了间谍卫星,为其侵略工具以色列收集军事情报。

决心不惜牺牲保卫革命胜利果实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击退葡殖民军进攻
  几内亚(比绍)爱国战士狠狠打击葡殖民军
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最近击退葡萄牙殖民军大规模的军事进攻,获得了重大胜利。
据莫三鼻给解放阵线驻阿尔及尔办事处发表的战报说,今年五月以来,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向莫三鼻给解放区发动了大规模进攻。
据葡萄牙方面宣布,葡萄牙殖民者在进攻中,先后出动了三万五千人和动用了一万五千吨军事物资。除步兵外,还出动了海军、空军和“特种部队”。葡萄牙殖民者还一再宣扬他们取得了巨大胜利。
战报说,事实上,从葡萄牙殖民军进攻以来的三个多月中,葡萄牙殖民军遭到了重大损失。连葡萄牙殖民军自己都承认被打死二百一十一人。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还打下敌人一架喷气式飞机、两架直升飞机和两架侦察机,破坏敌人一列火车,击毁了敌人几十辆军用车辆。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胜利地击退了葡萄牙殖民军的猖狂进攻。
战报说,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击退敌人的大规模军事进攻,表明莫三鼻给人民的武装斗争是坚不可摧的。这一事实,也证明莫三鼻给人民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来保卫革命的胜利果实,并向着新的战线前进。
新华社科纳克里电 据几内亚(比绍)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最近在科纳克里发表的公报,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在八月、九月和十月上半月狠狠打击葡萄牙殖民军,取得了新的胜利。
公报说,在这段时间内,几内亚(比绍)爱国战士向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设防营地发动了频繁进攻,伏击葡萄牙殖民军二十六次,出击敌人占领的城市十三次,打死殖民军一百五十三人,打伤殖民军多名,击毁敌人三十一辆军车,击沉击伤敌人的船只五艘,攻克八个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设防营地。(附图片)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训练营,发动战士忆民族恨,控诉葡萄牙殖民统治者的种种罪行,提高战士的觉悟和斗志。图为被葡萄牙殖民主义者杀害了四个亲人的老游击战士,拿着亲人的血衣,愤怒控诉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稿

巴基斯坦总统叶海亚向全国发表广播讲话
热情赞扬巴中两国友谊日益发展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五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叶海亚·汗在三日向全国发表的广播讲话中,热情赞扬巴中两国之间日益发展的友谊。
叶海亚总统说:“最近,我到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我的热烈欢迎以及在我们整个访问期间对我们的非常热情的款待,是对巴基斯坦的深厚友谊的象征。他们在我访问期间对我国第四个五年计划表示愿意提供非常慷慨的援助一事也表明了这一点。”
叶海亚总统说:“我同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非常有益地交换了意见。我们在融洽和谅解的气氛中讨论了双边问题以及重大的地区性和国际性问题。我认为,我们同中国的日益发展的友谊是对我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进步的积极贡献。我们赞赏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巴基斯坦进步和发展的持久不变的真诚关注,我们感谢中国在经济方面以及其他方面提供的慷慨援助。”
叶海亚总统在讲话中还谈到了即将在十二月七日举行的巴基斯坦全国大选的问题以及巴基斯坦政府对十一月中旬东巴遭受严重风灾后的救灾工作。

盛赞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所大学校
  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雍比畅谈访华观感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三日电 最近一期刚果《战斗报》发表了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常设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若阿希姆·雍比—奥庞戈对该报记者谈访华观感。他在谈访华观感时,热烈赞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站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第一线,在政治工作、军事训练和生产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若阿希姆·雍比—奥庞戈是今年十月十四日率领刚果人民共和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应邀来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并且正在继续培养千百万干部,因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所大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除了用大量时间加强政治工作和军事训练外,还从事生产。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中国的经济建设也贡献出很大的一份力量。
若阿希姆·雍比—奥庞戈指出,中国人民的决心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决心。他说:“我还必须强调指出,目前全中国人民已经为解放现在仍被蒋介石傀儡集团非法霸占的台湾这个中国神圣的省份而动员起来了。”
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工农子弟兵。官兵之间是团结的,军民之间也是团结的。
他赞扬中国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在工农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有益于中国革命的,并且为世界革命作出了贡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声明
抗议西德总统准备到西柏林活动
新华社柏林五日电 据德意志通讯社四日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抗议西德总统海涅曼准备在最近再次到西柏林进行活动。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指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领导人在位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中心和领土上的西柏林进行违反国际法要求的活动,破坏了众所周知的过去和将来从不属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西柏林的法律地位。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抗议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海涅曼准备在西柏林采取的行动,并要求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停止对西柏林事务的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