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2月2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思想。而代表先进阶级的正确思想,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

中央军委命令授予胡业桃“模范共青团员”光荣称号
号召全军指战员学习胡业桃同志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崇高思想;继续抓紧和加强战备工作,在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反对帝、修、反的伟大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命名大会在京举行,海军负责人讲话,要求每个战士做自觉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先锋战士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中共中央军委最近发布命令,授予在战备施工中为抢救战友而英勇牺牲的海军航空兵某部导航连战士胡业桃同志以“模范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命令号召全军向胡业桃同志学习。学习他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崇高思想;学习他关心党、关心群众、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豁出命来干”的革命精神;学习他胸怀共产主义大目标,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革命气概和实际精神。
命令还号召,全军指战员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模范共青团员”胡业桃同志为榜样,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学习毛主席的哲学著作,自觉地改造世界观。要继续抓紧和加强战备工作,“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在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反对帝、修、反的伟大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某部导航连战士胡业桃同志以“模范共青团员”光荣称号的命名大会,最近在北京隆重举行。
共青团员胡业桃同志,出生在安徽省和县的一个雇农家庭,今年刚满二十岁。参军前,他是村里抓革命、促生产的模范;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三次被评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参军后,又连续获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五好战士的光荣称号;在一次战备施工中,他为抢救触电战友,英勇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命名大会在庄严的《东方红》乐曲声中开始。人民解放军海军负责人王宏坤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读了授予胡业桃同志以“模范共青团员”光荣称号的命令。这时,全场热烈鼓掌,齐声高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学习胡业桃,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海军负责人李作鹏在大会上讲了话。他说,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胡业桃同志以“模范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这是对我们海军广大指战员的很大鼓舞和很大教育。
李作鹏同志说,胡业桃同志具有很高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在农村,他坚决抵制资本主义倾向,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到部队,他自觉执行毛主席的建军路线,积极批判资产阶级军事路线的影响,表现了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高贵品质。李作鹏同志说,路线问题是决定一切的问题。有了正确路线,没人有人,没枪有枪,没有政权就能夺取政权,有了政权也能得到巩固。我们每个革命战士都要象胡业桃同志那样,做自觉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先锋战士。
李作鹏同志说,胡业桃同志所以能够成为自觉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是由于他一贯地刻苦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并且虚心地向工农群众学习,坚定不移地走同工农群众相结合的道路。他一生的实践告诉我们:出身工农并且生活在工农群众之中的青年,也有一个自觉地和工农群众相结合的问题,特别是思想上的结合。只有在三大革命实践中,紧紧地同工农群众结合在一块,自觉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改造世界观,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自觉执行和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坚强战士。
李作鹏同志说,胡业桃同志的共产主义精神,反映着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我国青年一代的革命的战斗的英雄气概。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指引下,有了更多的胡业桃式的革命战士,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就一定会更加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就一定会更加兴旺,我们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中就一定会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海军广大指战员,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军委的命令,向胡业桃同志学习,为继续落实党的“九大”和九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进一步加强部队革命化、战斗化建设而奋斗。
安徽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娄学政,胡业桃同志家乡安徽省和县革命委员会负责人以及胡业桃同志生前所在部队代表、海军直属机关部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讲了话。他们介绍了自己所在地区和部队的广大工人、贫下中农和解放军战士开展向胡业桃同志学习活动的情况,一致表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军委的命令,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夺取“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胜利。
胡业桃的哥哥、空军某部战士胡业华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讲了话。他表示一定要象弟弟那样刻苦学习毛泽东思想,认真改造世界观,紧跟毛主席革命到底。
海军负责人吴瑞林在大会上宣读了海军党委《关于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军委的命令,进一步开展向“模范共青团员”胡业桃同志学习的决定》。
出席大会的,有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代表,安徽省革命委员会、安徽省巢湖地区革命委员会、安徽省和县革命委员会的代表,以及海军领导机关和驻京部队指战员,共两千多人。
(附图片)
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某部导航连战士胡业桃同志以“模范共青团员”光荣称号的命名大会,最近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命名大会会场。
本报通讯员摄

广大地质战士大破洋框框同群众一道向地球开战为革命探宝
毛泽东思想指引我国地质战线获丰硕成果
地质战士高举革命大批判旗帜,冲破“地质工作神秘论”、唯心主义的“无矿论”和形而上学的普查、勘探方法的束缚,闯出了一条多快好省办地质的道路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随着毛泽东思想的空前大普及,我国地质战线上呈现出更加生气勃勃的大好景象。
广大地质战士怀着当好社会主义建设开路先锋,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的豪情壮志,在伟大的七十年代第一年,紧密结合三大革命斗争实践,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激发出巨大的革命积极性和创造性,夺得了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他们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发扬无产阶级的大无畏精神,披星戴月,顶风冒雨,战严寒,斗酷暑,在各地同当地群众一道意气风发地向地球开战,为革命探宝,获得了丰硕的果实。他们在群众报矿的基础上,今年一年就为国家查到了上千个有进一步勘探价值的新矿点。他们今年向国家提供的地质报告和新探明的矿产储量,都大大超过了去年。在这同时,他们在勘探稀缺和贵重的金属与非金属矿产方面,都有许多新的发现,进一步证明了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就是地大物博,地下沉睡着极其丰富的宝藏。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要提倡唯物辩证法,反对形而上学和烦琐哲学。”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我国广大地质战士高举革命大批判的旗帜,冲破了“地质工作神秘论”的束缚,冲破了唯心主义的“无矿论”的束缚,冲破了形而上学的普查、勘探方法的束缚,闯出了一条多快好省办地质的道路。
过去,由于受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和“地质工作神秘论”的影响,一度使地质工作搞得冷冷清清。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地质战士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放手发动群众,大搞群众运动”的伟大教导,狠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破除了“地质工作神秘论”,促使地质工作面貌迅速改观。广大地质战士背起行装,带着矿石标本,深入农村,发动群众报矿,跟贫下中农同吃一锅饭,同点一盏灯,一道搞生产,一道上山头,贫下中农亲切地称他们是“当年的老八路,贫下中农的知心人”。在不少的县和社,还成立了由地方干部、贫下中农、地质专业人员参加的“三结合”报矿领导小组,建立了群众性的找矿和报矿网,出现了大家动手找矿的生动局面。江西省九○九地质队过去关门办地质,只靠少数地质队员冷冷清清找矿,结果八年只探明一个老矿区,没有找到一个新矿点;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们大搞群众运动,仅今年一年,就探明了八个新矿区,现在已经开采的大盐矿,就是他们根据群众报矿的线索找到的。活生生的事实使广大地质战士深刻认识到,脱离群众一事无成,依靠群众威力无穷。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地质部门的代理人,鼓吹洋奴思想,把洋本本和洋教条奉为圣旨,视若神明,弄得“无矿论”的帽子满天飞,严重地阻碍了我国地质工作的发展。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地质战士们狠批了这种“洋奴哲学”,豪迈地说:“矿在我们的地下,不在洋本本上。我们要靠毛主席的光辉哲学思想,侦察地下情况,打开地下宝库的大门!”他们遵照毛主席关于“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的实践”的教导,破除对“专家”和洋本本的迷信,通过大胆的实践,在曾被断言不能生油的陆相沉积地层里,找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油田,把我国“贫油”的帽子扔进了太平洋,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修、反的威风。祖国江南各省的广大地质战士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在一百多个矿区展开了夺煤大会战,用光辉的战果粉碎了“江南无煤”的谬论,为扭转北煤南运作出了贡献。辽宁省的地质战士以“宁肯汗水漂起船,也要磷肥早下田”的英雄气概,踏破辽河千里雪,找到了一批磷矿,摘掉了“无磷省”的帽子。通过斗争实践,使广大地质战士深刻体会到,我国的地下宝藏极其丰富,按洋框框办事,就发现不了,就会认为这里“贫矿”,那里“无矿”,路子越走越狭窄;靠毛主席的光辉哲学思想领航,就会探明宝藏,这里见宝,那里见宝,路子越走越宽广。
在大破唯心主义“无矿论”的同时,地质战士们还大破了形而上学的普查和勘探方法。过去,在旧的“单打一”的普查找矿方法束缚下,找煤的不要铁,找铁的不要铜,还美其名为“专业化”。现在,广大地质战士通过学习和实践毛主席的光辉哲学著作《实践论》、《矛盾论》,认识到许多矿物既互相对立又互相联系,它们往往都是共生的,而不是绝对单一地存在。因此“单打一”的找矿方法,不符合客观实际,是主观主义、形而上学的。他们冲破了“单打一”的旧框框,实行了综合找矿、综合评价,使“死矿”变活矿,“贫矿”变富矿,“一矿”变多矿。陕西省一个地质队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是找锰的专业队。他们曾经找到了一个磷锰矿,因为受旧的“单打一”找矿方法的束缚,把磷当做有害的杂质,片面地作出了“此锰矿含磷成分高,无工业价值”的结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个队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综合利用的指示,重新对矿区的地质资料进行分析,结果发现这个矿是个很好的磷矿,从而使“死矿”变为活矿。在勘探方面,广大地质战士破除了“洋规范”规定的一套不切实际的烦琐方法,大大加快了勘探速度。河南省有一个金属矿,过去资产阶级地质“权威”断言要二十年才能探明;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河南省的地质战士破除了旧的勘探方法,结果只用四年就探明了。
目前,奋战在地质战线的广大地质战士正在认真总结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地质工作做得好上加好,使地质部门真正成为先行部门,为社会主义建设创造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