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政府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对越南人民的新战争威胁
阿人民永远站在兄弟的越南人民一边
指出美帝加紧策划侵略战争升级的新阴谋也挽救不了失败的命运
新华社地拉那十七日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十六日发表声明,坚决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对越南人民新的侵略战争威胁,毫无保留地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帝侵略者的英勇斗争。
声明说:“美国按照它为征服越南人民和其他印度支那人民而扩大侵略的计划,最近加紧了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罪恶活动。”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者在派遣间谍飞机的同时,上个月还对越南民主共和国人口稠密的地区进行了野蛮的轰炸。为了继续进行这些活动,美帝头目十二月十日发表了无耻的声明,扬言要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和越南人民采取新的侵略行动。他极为傲慢地声称,如果在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上进行侦察飞行的美国飞贼遭到打击,如果越南民主共和国继续对越南南方人民进行援助,他将命令对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轰炸。这一疯狂的威胁及对国家主权和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则的更加粗暴的践踏,是美帝国主义战争歇斯底里的特点,它再次彻底暴露了美国所谓从越南和印度支那撤离侵略军队诺言的虚假性,它在全世界面前更加清楚地表明,关于解决越南问题的‘和平谈判’只不过是美国用以进一步进行侵略的伪装。”
声明说:“由于越南人民英勇而坚决的斗争,美国在越南正在遭到一次比一次更加惨重的失败。美帝国主义者的一切威胁和野蛮的侵略行径,过去没有,将来也永远不能摧毁越南人民捍卫自己国家的自由、独立和尊严的意志。在越南,美国正面临着不可避免的失败。美国为了挽救它的失败,正在策划侵略升级的新阴谋。但是它是什么也挽救不了的。”
声明说: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一九七○年十二月十日的号召书定将进一步动员起越南全党、全民和全体人民军提高革命警惕,加强战斗准备,增强把人民武装斗争进行到彻底打败美帝侵略者和消灭西贡傀儡政权为止的决心。
声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政府过去和将来永远站在兄弟的越南人民一边。他们热烈地祝贺兄弟的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者的斗争的胜利,并把这些胜利看成是自己的胜利,看成是对捍卫社会主义、捍卫为民族自由和独立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的事业的伟大贡献。他们坚决谴责美国的威胁、讹诈、压制和武装侵略的政策以及美国及其同伙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和越南人民推行的整个欺诈政策。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地和毫无保留地支持兄弟的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英勇斗争。”
声明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表示深信,越南人民通过他们的武装斗争,同兄弟的印度支那人民——老挝和柬埔寨人民保持战斗的团结,有伟大七亿中国人民的强有力的支持和作为可靠的后方,并在全世界革命的和爱好自由的人民的国际主义的支持和声援下,必将赢得对敌人的最后胜利。等待着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同伙和西贡傀儡的只能是可耻的和不可避免的失败。”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新闻处举行记者招待会
揭露和驳斥美帝及其走狗的无耻造谣
任何诬蔑和阴谋都阻挡不了柬埔寨人民抗美救国斗争取得彻底胜利
新华社十七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新闻处十七日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会上公布了新闻处的声明,揭露美国中央情报局最近再次盗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的名义,捏造一项所谓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的“呼吁”,企图挑拨柬埔寨人民同越南人民的战斗团结,诋毁西哈努克亲王和他领导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抗美救国政策。
声明在揭露和驳斥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无耻造谣之后指出:耐人寻味的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编造的谣言,是在美帝国主义再次对越南民主共和国采取敌对行动之后三天广播的。这表明美帝国主义正在变本加厉地发动宣传攻势,企图为它加紧侵略印度支那和再次入侵柬埔寨制造借口。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采取这种卑鄙的手法本身,就足以使他们在国内和国际舆论面前声名狼藉。这只能更加暴露他们在柬埔寨人民的斗争蓬勃发展面前、在柬埔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取得的辉煌胜利面前,以及在柬埔寨人民及其解放武装力量的发言人“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的听众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怕得要死。
声明最后指出:高棉人民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得到了越南和老挝兄弟战友的战斗声援,得到了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日益增强的支持。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任何诬蔑、任何阴谋,都不能阻挡高棉人民在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旗帜下勇往直前,直到取得打败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的彻底胜利。

专栏:越南南方通讯

赤胆忠心为人民
——记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优秀指挥员阮真
在英雄辈出的越南南方抗美救国战场上,中部中区解放军主力部队某团团长阮真被誉为解放军指挥员的光辉榜样。他的英雄事迹传遍整个战场。
阮真出生在一个贫农家庭。一九四五年“八月革命”后不久,十八岁的阮真怀着对敌人的无比仇恨,参加了革命队伍。二十多年来,他经历了数百次战斗,荣立了多次战功。他说:“当南方还遭受侵略的时候,我最大的荣誉是能够战斗在战场上;最大的幸福是战胜美国侵略强盗。”
一九六五年一月,阮真调到解放军某部第三分队任分队长。这时,部队正在准备打一场伏击战。阮真在细心地观察了阵地情况后,便向大家提出了“抓住敌人的腰带打”的作战方法。战士们个个精神抖擞,按照指挥员的部署开进伏击阵地,沉着地等待着敌人进入埋伏圈。等敌人靠近了,指挥员一声令下,战士们猛烈开火,四十多分钟激战,就全歼敌军一个营和一个连,还活捉了四十五名敌人。
从此以后,“抓住敌人的腰带打”,就成了第三分队的优良战斗作风。
还是在一九六五年,第三分队接受了消灭盘踞在N据点的敌人的任务。阮真带领部队巧妙地通过敌军的封锁线,埋伏在紧靠N据点的公路上和河边。他为了把据点里的敌人引出来歼灭掉,就派出一支小部队攻打离N据点不远的一个“战略村”的敌人。据点里的敌人出来增援,就受到解放军战士的猛烈射击。这次战斗前后只经过一个小时,就活捉了敌人二百一十七名,打死打伤七十四名,其中包括两名美国“顾问”。攻打N据点的胜利,揭开了著名的巴嘉大捷的序幕。
阮真经常用胡志明主席的教导:“即使要再战斗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我们也要坚决战斗到完全胜利”,教育指战员们,鼓舞大家敢于同美国侵略强盗进行战斗的信心。
有一次,八个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飞机的掩护下向第三分队的驻地“扫荡”。阮真镇静地鼓励战士们要狠狠地打,打出解放军的威风来。在一个滂沱大雨的下午,他带领战士们向美国侵略者发动了突然的进攻。美国强盗被打得乱成一团。敌人依仗兵多组织了反扑,使第三分队四面受敌。阮真非常沉着,毫无惧色,他从容不迫地思考着突围方案。他命令所有的迫击炮手、重机枪手集中火力掩护部队向C市集方向突围。接着,阮真就率领突围部队猛冲到美国强盗跟前,同敌人展开肉搏战,打得美国强盗不知所措。部队突围到一个战斗村以后,美国强盗尾随而来。战士们又打退了敌人的多次进攻。当天色变黑的时候,敌人撤退了。这时,阮真不放过杀敌的好机会,立即率领部队乘胜追击,敌军拖了二百多具尸体惊慌地逃跑了。
在这之后,阮真先后担任了解放军的副团长、战场司令员、团长的职务,但还和过去一样,经常出现在最困难的地方。在制订作战计划时,他象一名侦察兵一样,潜入敌军阵地前哨观察敌情。平时,他替战士们站岗放哨。在行军路上,他向战士们揭露敌人的罪行,加深战士们对美国侵略强盗及其走狗的仇恨,增强部队的战斗决心。
阮真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无产者”。他的全部家当只有一个背包。背包里也只有洗换的衣服、被单等。有一次,上级发给他一只新表,他马上把这只表给了警卫连连长。上级发给他的其他物品,他也是马上分送给其他同志。行军中经过自己的家乡时,他也不回家去看看。
阮真就是这样,赤胆忠心地为伟大的抗美救国事业战斗着。
(据越南《人民报》和《人民军队报》)(新华社河内十七日电)
(附图片)
越南南方广治—承天—顺化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某部,在九号公路和广治—承天战场频频出击敌人,屡建战功,荣获了“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英雄单位”的光荣称号。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侨居国外的高棉劳动者在巴黎集会通过决议
坚决支持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
指出柬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是柬埔寨的唯一合法政府
新华社巴黎电 侨居国外的高棉劳动者五日在巴黎举行的集会上通过一项决议,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走狗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在美帝国主义策动下发动的政变,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印度支那的侵略,坚决支持高棉人民在以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所进行的反对美帝侵略的英勇斗争。
决议在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所犯下的种种罪行时强调指出:“我们这个独立、中立与和平的国家的国土,现在遭到美军及其南越走狗们的践踏、焚烧,他们野蛮地屠杀无辜的男女老幼,摧毁整个国民经济,给我国全体人民带来难以形容的灾难。在城乡各地进行着化学战争,与此同时,由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建立起来的法西斯政权用军事法统治国家,取消一切自由、民主的基本权利,施行专横的逮捕和监禁,对人民——青年、劳动者、平民和军人——进行惨无人道的镇压,并且目前正在实行强迫青年当兵的总动员。增加军事援助和越来越猛烈的对我国领土的轰炸,都证明了美国侵略政策的升级行动。”
决议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为在柬埔寨和国际舆论面前掩盖他们的侵略罪行而采取的伪善和阴险的手段,即在柬埔寨炮制了“共和国”;谴责尼克松的“和平建议”,因为他谈的是和平,实际上是强化侵略战争;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推行“分而治之”的老政策,用亚洲人杀亚洲人。
决议表示支持柬埔寨同胞在农村和城市为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为争取恢复民族独立、恢复我国的中立与和平而进行的斗争;无保留地支持以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支持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政治纲领,决议认为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是柬埔寨的唯一合法政府;热烈欢呼为协调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而召开的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
决议呼吁全体柬埔寨劳动人民为建立一个独立、和平、中立、民主和繁荣的柬埔寨而奋斗。

“泰国人民之声”强烈谴责美帝对越南人民的战争挑衅
坚决支持越南党和政府的坚定立场
越南人民发扬决战决胜革命精神必将粉碎美帝的战争冒险
新华社十七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最近广播一篇文章,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坚定立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越南人民的新的战争挑衅行动。
文章说: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十日发表一项号召书,号召越南全国军民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坚持抗美救国战争,粉碎美帝国主义的战争阴谋。泰国人民坚决支持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人民的坚定立场,最强烈地谴责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美帝国主义必须立即停止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挑衅和威胁,立即停止在印度支那进行的侵略战争。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最近对越南北方的战争挑衅和加紧扩大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是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的严重破坏,是对印度支那人民、亚洲其它国家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犯下的严重罪行。全世界人民必将更加猛烈地反抗和打击美帝国主义。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北方的新的战争冒险和加紧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行径,清楚地表明了它的侵略本性和它的黔驴技穷。
文章说:英雄的越南人民把美帝国主义打得惨败,给全世界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并且证明了一条真理:“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
文章最后说:泰国人民坚信,英雄的团结一致的越南人民,发扬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必将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一切阴谋和战争冒险。美帝国主义必败,越南人民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