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1月9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一个阴险的政治圈套
  本报评论员
最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正在加紧推行一个扼杀巴勒斯坦革命的新的罪恶阴谋。十月二日,以色列总理梅厄鼓吹在约旦河畔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十月十五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出来叫嚷,美国对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实体”的设想表示支持。与此同时,一批受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操纵的傀儡人物,也抛头露面,奔走呼号,企图拼凑什么“巴勒斯坦自由临时政府”。这一连串的阴谋活动,遭到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强烈谴责。
美帝国主义声称,建立“巴勒斯坦实体”是考虑到巴勒斯坦人的什么“正当利益和愿望”。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人们只要把美以侵略者策划的这个阴谋加以剖析,就可以看出,这是美帝策划的一个阴险的政治圈套。其罪恶目的,就是要“划地为牢”,把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游击队通通赶进由他们圈定的一两块狭小的地区,使之处于腹背受敌的境地,妄图以此限制、分化瓦解和消灭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烈火。
美以侵略者想搞的“巴勒斯坦国”,同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利益和民族愿望,是水火不相容的。巴勒斯坦人民长期流血牺牲,英勇斗争,为的是收复失土,重返家园,实现巴勒斯坦民族的彻底解放。而美帝国主义却企图在以色列继续保持它二十多年来侵占的大片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领土的情况下,划出一两块小小的地盘,搞个所谓“巴勒斯坦国”,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的“永久解决”。这也就是要使以色列的侵略现状永久合法化,从而一笔勾销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神圣权利。
美以侵略者所要炮制的那个“巴勒斯坦国”,实际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傀儡国。美帝国主义妄图收买一小撮巴勒斯坦的民族败类,充当它的代理人,对巴勒斯坦人民实行新殖民主义的统治。这样,广大巴勒斯坦人民就要沦为美以侵略者的殖民奴隶,并使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受到严重危害。这当然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所绝对不能答应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
美帝国主义为了扼杀巴勒斯坦革命,一贯使用反革命的两手。不久前,尼克松政府抛出“罗杰斯计划”,妄图迫使巴勒斯坦人民放下武器。接着,它又策动约旦反动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疯狂镇压。但是,无论是政治欺骗也好,军事镇压也好,都没有能够得逞。恰恰相反,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从反面教育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激起了更加强烈的反美风暴。于是,尼克松政府不得不对“罗杰斯计划”作一番修修补补,利用一批走狗和傀儡,搞出所谓“巴勒斯坦国”的这一套新的花招来,这只能说明美帝国主义的黔驴技穷。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坚决支持。目前,整个阿拉伯世界反帝革命斗争的形势很好。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加强团结,提高警惕,坚持战斗,就一定能够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任何阴谋诡计,在争取民族解放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胜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重申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坚持武装斗争
  决不允许帝国主义炮制的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得逞
新华社开罗六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说,尽管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为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策划了种种阴谋,但是,革命和巴勒斯坦人民巍然不动,他们继续进行反对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
开罗《共和国报》今天登载了阿拉法特接见该报记者时发表的谈话。阿拉法特在谈话中说,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革命在约旦事件期间击退敌人的进攻以后,变得更加强大了。巴勒斯坦人民不仅证明他们有足够的力量粉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为消灭巴勒斯坦革命所发动的进攻,而且积累了经验,加强了团结。
阿拉法特谴责约旦当局破坏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和约旦当局达成的协议。
阿拉法特说,巴勒斯坦游击队从未停止过对以色列敌人的武装行动。他指出,只要巴勒斯坦游击队能确保不会再有来自背后的袭击,他们将会全力投入战斗。
在对开罗《消息报》记者发表的另一次谈话中,阿拉法特说,约旦的局势依然是紧张的。几天前,他在驱车前往安曼的阿什拉菲耶山途中,遭到了机枪的射击。他和他的同伴把车停住,进行了还击,直到行凶者停止射击为止。
阿拉法特提到约旦军队不断进行挑衅。他强调指出,只有枪杆子才是执行开罗协议和其他协议的唯一保证。
阿拉法特谴责约旦新首相瓦斯菲·塔勒是九月大屠杀的策划者和执行者。
阿拉法特在谈到帝国主义炮制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时说,我们决不允许这种阴谋得逞,因为这种阴谋的目的是阻挠巴勒斯坦人民进行武装斗争,阻挠阿拉伯人民进行解放巴勒斯坦的斗争。
阿拉法特指出,正在使巴勒斯坦的所有革命派和所有的突击队组织之间达成更大的联合,以便对付某些人所进行的挑拨离间阴谋。

美帝及其走狗策划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
  巴勒斯坦人民决心勇猛战斗粉碎美帝新阴谋
新华社八日讯 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最近正在加紧活动,阴谋建立一个所谓“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愤怒谴责美帝及其走狗所策划的这一新阴谋,并且指出这一阴谋的目的,是妄图分裂和瓦解巴勒斯坦革命,诱骗巴勒斯坦人民放弃武装斗争,从而一笔勾销巴勒斯坦解放事业。
一贯敌视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美帝国主义,在指使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之后,现在忽然又假惺惺地谈论什么“巴勒斯坦实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金十月十五日声称美国要“考虑”巴勒斯坦人的“正当利益和愿望”。美国《时代》周刊、《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最近都大肆宣扬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必要性,说什么有了“巴勒斯坦国”,就可以“承认犹太人国家的永久性,并且缔结和平”,就可以“全面解决阿拉伯—以色列的冲突”。美帝走狗——以色列的头目梅厄和埃班等人公开鼓吹建立“巴勒斯坦国”,说什么以色列“并不反对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实体国家”。由美以侵略者培植的一小撮巴勒斯坦民族败类,也居然四出活动,企图拼凑一个名曰“巴勒斯坦自由临时政府”,而实为以色列卵翼下的傀儡政权。
这个正在酝酿中的所谓“巴勒斯坦国”,是个什么东西呢?据美国报刊透露,美帝及其走狗正在策划的所谓“巴勒斯坦国”的种种方案,大体上是在以色列霸占大片阿拉伯土地的条件下,划出一块小小的地盘,在那里制造一个小小的傀儡国家,听命于美以侵略者的摆布。这个所谓“巴勒斯坦国”,就是划地为牢,迫使巴勒斯坦人民缴械投降。美帝及其走狗妄想玩弄这样的圈套,诱使巴勒斯坦人民放下武器,好让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永远霸占巴勒斯坦土地,从而剥夺巴勒斯坦人民重返家园的神圣权利。
经过战斗锻炼的巴勒斯坦人民,既不害怕美帝及其走狗的武装镇压,也决心挫败政治欺骗的阴谋。对于这个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他们响亮的回答是:“反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法塔赫报》最近发表了一系列文章,表示要坚决粉碎“巴勒斯坦国”的阴谋。文章指出:这种阴谋是得到美国支持的。其中有一篇文章写道:“巴勒斯坦武装革命,应当充分了解这个阴谋的规模,采取决定性的措施,来进一步加强巴勒斯坦革命组织之间的团结,并使巴勒斯坦革命活动相互协调,以便对付这种阴谋企图,对付这种扑灭革命的计划,从而粉碎这个阴谋。”《法塔赫报》十一月二日还发表社论重申巴勒斯坦人民坚决反对“巴勒斯坦国”阴谋,并且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决心战斗下去,直到被占领的土地获得解放为止。社论指出:这个所谓“‘巴勒斯坦国’将成为帝国主义镇压一切革命活动的基地。我们已经拒绝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拒绝让这个地区变为帝国主义的基地,我们将为此而战斗。”“我们的人民知道,他们必须为反对一切阴谋和敌人而进行勇猛战斗。只要人民下决心战斗,他们就必胜。”
阿拉伯国家的一些报刊也纷纷谴责美帝及其走狗阴谋制造“巴勒斯坦国”的罪行。
叙利亚《复兴报》十月十三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的计划始终是要在限定的地区内,在美国援助下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实体”,其目的是不准阿拉伯人和巴勒斯坦人反对犹太复国主义的存在。
阿联《共和国报》十一月四日发表文章指出,最近美国阴谋制造所谓的 “巴勒斯坦国”是注定要失败的。巴勒斯坦人民决不会上他们的圈套而放下武器。相反,他们将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九月十八日,叙利亚三万群众在首都大马士革举行声势浩大的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示威游行和集会。图为游行队伍以一幅巨大的巴勒斯坦革命的旗帜为先导,浩浩荡荡地举行示威游行。      新华社记者摄

纪念纳赛尔总统逝世四十天
  阿联各界人民在开罗举行群众集会
新华社开罗六日电 阿联各界人民六日晚在开罗举行群众大会,纪念阿联总统加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逝世四十天。
阿联总统安瓦尔·萨达特在大会的讲话中,赞扬纳赛尔在阿联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中所作出的贡献。萨达特总统说,在纳赛尔的领导下,阿联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
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总理尼迈里、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总理卡扎菲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出席了大会,并且讲了话。他们在讲话中都赞扬已故总统纳赛尔在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中,在支持这个地区的解放运动方面所起的作用。
他们强调说,虽然我们前面的道路漫长而艰苦,但阿拉伯人民决不动摇地抗击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侵略,直到取得最后胜利。他们号召阿拉伯民族加强团结,同阿联人民团结起来,并且继续支持阿联人民。
在会上讲话的还有:伊拉克副总统萨拉赫·马赫迪·阿马什,南也门总理穆罕默德·阿里·海赛姆,叙利亚外交部长穆斯塔法·赛义德,也门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以及非洲统一组织的代表团团长。中国驻阿联大使柴泽民和其他国家驻阿联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尼泊尔报刊发表社论强调尼贸易不能受印控制
  谴责印度政府奉行危害尼独立和主权的政策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五日电 尼泊尔一些报刊最近就尼泊尔—印度为缔结新的贸易和过境条约而举行的谈判失败发表社论,谴责印度政府奉行危害尼泊尔独立和主权的政策。
《亚洲之声》周刊在最近一期的社论中说:“印度不是在平等、互惠和尊重尼泊尔对贸易和过境的合法要求的基础上同尼泊尔缔结新的贸易和过境条约,而是设法从尼泊尔那里得到政治、军事和其他让步。一千万尼泊尔人民强烈谴责和反对印度在对尼泊尔的关系上奉行这样的政策。”社论说,尼泊尔人民决心捍卫尼泊尔的民族主权和民族独立。
《人民使者报》三日的社论说,印度试图使尼泊尔在经济上屈从于它。社论说,尼泊尔人决不在任何人面前投降。
《议论》周刊二日发表社论说:“印度的态度表明,它企图通过施加经济压力,迫使尼泊尔接受它的条件。如果真是这样情况,尼泊尔是不会在这种压力面前屈服的。”社论说:“尼泊尔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完全有权同其他国家自由贸易。尼泊尔不能无限期地容忍自己的贸易实际上受制于印度的状况存在。”《廓尔喀新闻》在三日发表社论说:“印度仍然坚持其不准运往尼泊尔市场的货物过境以及不向尼泊尔提供国际贸易所需要的陆上过境便利条件,在这种情况下,签订条约就没有必要了。”

智利首都十万人集会庆祝阿连德总统就职
  阿连德在会上发表演说,表示要为智利收回国家财富
  我国工人代表团参加阿连德就职仪式的各项庆祝活动
新华社七日讯 圣地亚哥消息:智利首都五日举行约有十万人参加的群众大会,新就任的智利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在会上发表了演说。
阿连德在大会上说:“我们将要建立的新经济,目的在于为智利人民收回智利的资源。”他表示,他的政府将要消灭垄断企业和大庄园制度,并且为智利收回国家财富;要把铜、铁、煤、硝石等矿藏收归国有;将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完全的保障。
他还表示,他的政府的国际政策是以尊重国际义务,维护自决权和不干涉原则为基础的。他说:
“我要向那些同我们还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的代表团表示敬意。智利将要公正地对待它们,承认它们的政府。”
阿连德还向拉丁美洲各国人民表示问候。
这次在首都圣地亚哥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群众大会,是为庆祝十一月三日阿连德总统就职而举行的。
四日,在首都圣地亚哥还举行了阅兵典礼。
应邀前往参加阿连德就职仪式的中国工人代表团和各国政府代表团以及各友好代表团参加了上述各项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