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1月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
  坚决谴责和拒绝美帝操纵联大政委会通过的阻挠朝鲜代表参加讨论关于朝鲜问题的非法“决议”
新华社平壤五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三日发表声明,谴责和拒绝美帝操纵第二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强行通过的旨在阻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参加讨论关于朝鲜问题的所谓“有条件邀请”的“决议”。
声明说,今年十月三十日,美帝象往常一样,通过第二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强行通过了旨在阻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参加讨论关于朝鲜问题的所谓“有条件邀请”的“决议”。这是侵犯和侮辱朝鲜人民主权、明目张胆地破坏联合国宪章原则的行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坚决谴责和拒绝美帝策划的这种非法“决议”。
声明说,在本届联大政治委员会上,许多国家反对美帝提出的所谓“有条件的邀请”,并且强烈主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应该无条件地被邀请参加讨论朝鲜问题。这是完全公正的。
声明指出,美帝叫嚷的所谓“有条件的邀请”意味着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事先承认美帝通过联合国“决议”为它长期占领南朝鲜,把南朝鲜变成殖民地和军事基地等阴谋辩解是合法的。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不断地迫使联合国要附带这种罪恶的“条件”,是企图不让代表真正的民族利益和全体朝鲜人民意愿的朝鲜民族的唯一国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参加联合国对朝鲜问题的讨论,不让各国代表听到朝鲜人民的真正的声音从而掩盖美帝在朝鲜的侵略和战争阴谋。
声明说,正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曾一再说明的,不管美帝会胁迫联合国通过什么样的“决议”,只要没有朝鲜人民的真正的代表参加和同意,而且是违反朝鲜人民利益的,就毫无用处和完全无效。
声明最后说,如果联合国真的要按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和宗旨办事,就必须断然拒绝美帝利用联合国作为实现其侵略朝鲜政策的工具的阴谋,并且立即采取措施,撤走打着“联合国军”旗号霸占南朝鲜的美帝侵略军,解散美帝的侵略工具“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

美国侵略军必须全部立即滚出印度支那
  朝鲜外务省强烈谴责尼克松“新倡议”
据新华社平壤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十月二十九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帝头子尼克松最近抛出的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所谓“新倡议”,是陷入困境的美帝国主义为了掩盖它的凶恶侵略面目和愚弄世界舆论而进行的又一个厚颜无耻的欺骗活动。声明表示,朝鲜人民将全力支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反对共同敌人美国侵略者的斗争。
声明说,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分别发表了声明,坚决拒绝尼克松的欺骗性的“新倡议”,再次阐明他们决心坚决战斗,直到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全部赶出印度支那。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朝鲜人民完全支持这些声明。
声明说,印度支那的流血战争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直接产物。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者无论玩弄什么阴谋诡计,也掩盖不了对印度支那人民的侵略者的面目,也阻挡不住奋起投入抗美救国战争的越南、老挝、柬埔寨人民的斗争,也压制不住包括反对印度支那侵略战争的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日益高涨的反抗。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必须立即停止在越南、老挝、柬埔寨的一切侵略行为,全部收起其侵略武装及其傀儡、仆从国家的武装,无条件地立即从印度支那滚出去。

巴勒斯坦游击队连续出击痛歼以侵略军
  在黎巴嫩南部英勇反击敌人进犯,迫使以侵略军狼狈逃窜
新华社开罗四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最近连续袭击以色列侵略军,打死打伤许多敌人。
据“闪电”突击队公布,突击队三日向以色列侵略军发动猛烈袭击,歼灭敌军三十名,击毁敌人坦克一辆和半履带车三辆。
据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突击队二日在上加利利击毁了一辆以色列装甲车,打死打伤七名以色列侵略军。
据来自安曼的消息说,巴勒斯坦游击队十月十七日和十九日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向敌人发动两次袭击,击坏以色列军车三辆,全歼车上的敌人。十月二十九日,巴勒斯坦游击队用火箭猛烈地轰击了在纳哈勒穆拉的以色列侵略军。
以色列承认,在过去三个月中,被打死打伤的以色列侵略军达一百零二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四日电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发言人宣布,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二日击退了以色列侵略军对游击队基地的袭击,并给予敌人以重大杀伤。
据宣布,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这次反击战中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三十多名,击毁以色列半履带车三辆和坦克一辆,缴获了大量弹药和军事装备。
二日上午,以色列侵略军出动大量机械化步兵部队,在坦克掩护下,对黎巴嫩南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发动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勇敢地同敌人展开了近战,迫使敌人狼狈逃窜。
同一天下午,以色列侵略军再次发动进攻。但是,在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反击下,他们又惨败遁逃。巴勒斯坦游击队获得重大胜利。

阿拉伯人民愤怒声讨“贝尔福宣言”
  加沙地带四万多学生罢课,许多阿拉伯青年举行示威
  利比亚报纸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团结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斗争
新华社开罗四日电 阿拉伯人民愤怒声讨帝国主义为支持犹太复国主义而炮制的臭名昭著的“贝尔福宣言”。
被以色列侵略者占领的加沙地带,二日有四万多学生举行罢课。许多阿拉伯青年纷纷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帝国主义所支持的犹太复国主义占领巴勒斯坦家园。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办事处二日发表声明,重申巴勒斯坦人民决心继续为解放巴勒斯坦而进行斗争。
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利比亚全国学生二日上了一堂关于巴勒斯坦事业的课,还听取了关于“贝尔福宣言”的介绍。利比亚政府在一日晚上通知利比亚全国学校,在二日把第一课专门用来讨论巴勒斯坦事业的问题,以此来抗议“贝尔福宣言”的出笼。
利比亚《革命报》二日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团结,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以战胜敌人。
阿拉伯联盟代理秘书长赛义德·诺法勒二日就“贝尔福宣言”出笼五十三周年发表声明说,敌人对阿拉伯民族的一切挑战只能加强阿拉伯民族的力量。他强调指出,阿拉伯民族坚决维护自己的民族权利,并且要求获得彻底解放。
诺法勒要求阿拉伯国家全力以赴地投入决定命运的战斗中去。
据新华社开罗电 阿拉伯教师总联合会和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重申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斗争。
阿拉伯教师总联合会十月二十七日在开罗发表声明指出,巴勒斯坦革命运动有权进行武装斗争来解放自己的土地。声明要求给巴勒斯坦革命运动在所有阿拉伯领土上进行活动的自由。声明还表示反对以任何形式承认以色列或取消巴勒斯坦革命。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法齐·赛义德在正在开罗举行的这个组织的理事会会议上说,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反对敌人的武装斗争。他还谴责任何企图破坏和取消巴勒斯坦游击队行动的阴谋。

叙利亚三万群众不久前举行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图为示威群众举着“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要粉碎一切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决心彻底解放巴勒斯坦家园”的横幅标语参加游行。
新华社记者摄

尼雷尔再度当选并宣誓就任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四日电 在十月三十日坦桑尼亚全国大选中,朱利叶斯·克·尼雷尔再度当选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任期五年。这是选举委员会主席亚当·萨皮·姆克瓦瓦四日上午在达累斯萨拉姆的群众集会上正式宣布的。尼雷尔总统出席了群众集会。
尼雷尔总统再度当选的消息宣布后,集会群众向尼雷尔总统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欢呼。
尼雷尔总统将在五日宣誓就职。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五日电 朱利叶斯·克·尼雷尔五日上午在这里的国家大厦举行的仪式上宣誓就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方毅,副团长、交通部副部长郭鲁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应邀出席了仪式。
宣誓仪式是由选举委员会主席姆克瓦瓦、首席法官乔治和内阁秘书恩肯博主持的。
出席仪式的有:桑给巴尔非洲—设拉子党主席卡鲁姆、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副主席卡瓦瓦、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政府和桑给巴尔革命委员会的其他官员以及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的军官。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周伯萍和其他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仪式。
根据坦桑尼亚宪法,尼雷尔总统兼任坦桑尼亚武装部队总司令。

智利总统阿连德宣誓就职
新华社五日讯 圣地亚哥消息:新当选的智利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三日在智利国民议会宣誓就职。
据报道,约有六十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和友好代表团参加了阿连德总统的就职仪式,并受到了阿连德总统的接见。应智利工人统一工会的邀请到智利参加这次就职仪式的中国工人代表团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赞比亚政府决定不担任国际旅行游览会议的东道国
新华社卢萨卡电 赞比亚政府决定,赞比亚不担任将在十一月举行的国际旅行游览会议的东道国,因为葡萄牙殖民当局的代表将要出席这个会议。
赞比亚新闻、广播和旅游部长西科塔·维纳十月二十日说,赞比亚政府已经决定,它不能担任有在安哥拉和莫三鼻给屠杀人民的国家的代表参加的会议的东道国。维纳说,原定于十一月二十三日到二十六日在赞比亚举行的国际官方旅行组织联合会会议,现在已经被迫不在赞比亚举行。

利比亚颁布法令将对外国保险公司实行监督和控制
新华社开罗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十月二十七日颁布法令,规定经济部将对在利比亚营业的外国保险公司实行监督和控制。
利比亚给这些外国保险公司一年的时间来修改它们的章程以便适应利比亚的条例。这项法令说,非经经济部许可,不得开设新的外国公司和对现有公司作任何变动。只有那些利比亚政府的资本占百分之五十的公司才准在利比亚营业。

秘鲁采取措施控制美国等外国资本把持的国际银行
新华社讯 利马消息:秘鲁政府最近用收买外国股份的办法,控制了美国等外国资本把持的国际银行。在这以前,秘鲁政府以同样的办法控制了美资把持的大陆银行。这两家银行是在秘鲁活动的主要商业银行,其相当一部分股权分别控制在美国纽约化学银行、美国格雷斯公司和纽约曼哈顿大通银行海外金融公司手里。
另据报道,秘鲁政府七月三十一日实行了限制外国资本的工业法。工业法规定,限期外资公司在“赚回了投资和得到合理的利润”以后,必须把绝大部分股权出让给秘鲁人。同时规定,同秘鲁人合营的外资也不准掌握能操纵企业的半数以上的股权。秘鲁工商部长在说明这项法律的一次讲话中指出,外国资本应在“尊重秘鲁的法律和主权”的情况下活动。
此外,秘鲁政府八月十五日宣布吊销了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等六家外资公司的经营执照。

印度政府继续纵容敌视中国的活动
  印度反动分子搞所谓印蒋“友谊周”,这是对中国人民新的严重挑衅
最近印度政府在口头上一再谈论“希望同中国和平友好相处”,但它的所作所为只能说明印度政府敌视中国的政策并无任何改变
新华社五日讯 新德里消息:在印度政府的默许和纵容下,一批印度反动分子从十月十日到十六日,竟然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其他一些城市搞印度和蒋介石匪帮的什么“友谊周”。这是对中国人民的一次新的严重挑衅。
这个所谓印蒋“友谊周”,是由一个叫做印蒋“友谊周委员会”发起的,它的成员中有四十名是印度议会议员,其他的是反动政客。
在此期间,一百五十名印度反动议员还发表了一个所谓“联合声明”,鼓吹印度与蒋介石匪帮建立“外交关系”;同时,在新德里还出现了反华“海报”,玩弄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尤其令人不能容忍的是,这些“海报”上居然印着政治僵尸、中国人民公敌蒋介石的照片。
据报道,在印度政府的支持下,西藏叛匪头目达赖十月中旬在印度的达兰萨拉主持召开了一个历时八天的所谓“西藏青年会议”。这次黑会疯狂叫嚣要为所谓自己国家的独立而“努力奋斗”。
最近印度政府在口头上一再谈论“希望同中国和平友好相处”,但在行动上却多次支持和怂恿西藏叛匪的叛国活动,支持印度反华暴徒搞反华游行,默许他们同中国人民的公敌蒋介石匪帮加紧勾结。印度政府的所作所为,只能说明它敌视中国的政策并无任何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