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1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要求恢复中国合法权利 立即把蒋匪帮驱逐出联合国
联大多数国家赞成阿尔巴尼亚等国提案
许多国家代表纷纷谴责美帝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美帝国主义顽固敌视中国的政策遭到重大失败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联合国大会二十日结束了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问题的辩论。大会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以五十一票对四十九票另外二十五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国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立即把蒋介石集团驱逐出联合国的提案。这是美帝国主义二十年来操纵联合国表决机器,顽固敌视中国人民,把早已被中国人民所唾弃的蒋介石集团硬塞在联合国里的政策的一次大失败,是中国人民和主持国际正义的各国人民的一次重大胜利。它说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筑起的敌视中国的堤坝,已经开始在溃决。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当阿尔巴尼亚等十八国的提案通过时“大会上爆发了暴风雨般的掌声”,“热烈的掌声持续了几分钟”,表决后,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国家的代表相互祝贺,并且发表了“一连串喜气洋洋的谈话”。
投票赞成阿尔巴尼亚等十八国提案的国家是:阿富汗、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奥地利、英国、保加利亚、缅甸、布隆迪、白俄罗斯、加拿大、锡兰、智利、古巴、捷克斯洛伐克、丹麦、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芬兰、法国、加纳、几内亚、匈牙利、印度、伊拉克、意大利、肯尼亚、利比亚、马里、毛里塔尼亚、蒙古、摩洛哥、尼泊尔、尼日利亚、挪威、巴基斯坦、刚果人民共和国、波兰、罗马尼亚、索马里、南也门、苏丹、瑞典、叙利亚、坦桑尼亚、乌干达、乌克兰、阿联、苏联、也门、南斯拉夫和赞比亚。
美帝国主义纠集日本反动派佐藤政府等一小撮仆从、走狗,再次抛出所谓“重要问题”提案,使中华人民共和国虽然得到多数票的支持,但仍不能驱逐蒋帮,恢复它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这项非法提案在大会上以六十六票赞成、五十二票反对、七票弃权通过。同去年相比,赞成的减少了五票,反对的增加了四票,弃权的多了三票。提案通过时会场上寂寥无声,甚至连投票支持这一提案的人也没有鼓掌。大会在表决这两项提案时出现的两种情景,两种气氛,反映了联合国大会里人心的向背,反映了美帝及其一小撮帮凶、走狗心亏理屈,空前孤立。
在最近几天来的辩论中,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的许多国家代表继续发言,谴责美帝敌视和侵略中国的政策。古巴代表阿拉尔孔·克萨达指出,目前在中国台湾省苟延残喘的蒋介石集团“纯粹是帝国主义制造的”,是美帝“进行侵略的结果”。南斯拉夫代表莫伊索夫针对美国敌视中国的政策指出,“在国际生活中,不能允许一个国家单方面阻挠另一个国家,特别是牵涉到象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样一个大国在联合国享有它的合法席位。这种做法违背联合国宪章精神,也有损于联合国的基础。”
许多国家的代表还纷纷揭露和谴责美帝蛮横制造的所谓“重要问题”提案以及它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锡兰代表阿马拉辛格说,美国“滥用(联合国)宪章”,提出所谓“重要问题”提案,是“当今理智混乱的最大奇迹之一”。他说,显而易见,代表权问题只需简单多数就能决定。赞比亚代表姆旺加指出,美国这种做法“不仅是不民主的和不现实的,而且对这个(联合国)组织的神圣利益是极其有害的”。法国代表科斯久什科—莫里泽说,联合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继续采取一种在法律上站不住脚的、在政治上不现实的态度,就完全是自己欺骗自己”。他指出,恢复中国席位的问题“不是接纳一个新国家的问题,因此,套不上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他说,“作为联合国的一个发起国和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尼泊尔代表卡特里指出,“现在人们已越来越意识到,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任何国际问题都不能进行有意义的讨论。”他说,尼泊尔断然反对任何“两个中国的概念”。他说,“这种迷惑视听的手法经常被用来剥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许多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只有一个中国,因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个中国”的阴谋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小撮追随者日本佐藤反动政府等的代表,在会上对它们的所谓“重要问题”提案作了有气无力的辩解。美国代表菲利普斯鉴于美帝国主义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阴谋再难以为继,假惺惺地说什么“美国同在座诸位一样希望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大家庭中起建设性的作用”。但是,菲利普斯强调,美国坚决反对把蒋介石集团赶出联合国,这就表明,美帝国主义腔调的改变,不过是迷惑视听,以便于它加紧推行“两个中国”或者“一个中国、一个台湾”的阴谋。这是中国人民绝对不能答应的。
日本佐藤反动政府的代表追随其美国主子,学着美国的调子,在会上作了只有八分钟的发言,强调反对把蒋介石集团驱逐出联合国。佐藤十八日在一次电视节目中承认,中国问题是他“最伤脑筋的问题”。又据《东京新闻》报道,在联大这几天辩论中国代表权问题期间日本外相爱知“夜不成眠”。日本反动派顽固追随美帝,敌视中国人民,到头来决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在联合国大会这次关于恢复中国合法席位问题的辩论中发言的代表共有五十多个,主张恢复中国合法席位的占绝大多数,而为美帝帮腔的则只有它的一小撮仆从、走狗。美帝国主义为了阻挠十八国提案通过,表决前在会内外进行了紧张的活动。路透社说,“美国在打一场猛烈的后卫战,拚命阻止北京得到赞成接纳它进入联合国的多数票”,“美国驻联合国外交官在会外的活动还得到美国驻各国首都大使的活动的支持”,美国“为了避免取得这样的结果,曾经在会外进行了空前未有的频繁活动”。但是,这一切,都未能使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免遭失败。西方通讯社从联合国报道说,“许多观察家看来,今天(二十日)的最大失败者是美国,二十一年来它一直在从事紧张的外交活动,首先是要联大甚至不讨论中国代表权问题,随后又用三分之二多数的战术阻挠这个(中国代表权)问题作为简单多数决定的问题”。合众国际社哀叹,十八国提案表决的结果“令人沮丧”。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在十四年前就指出:“现在美国操纵联合国的多数票和控制世界很多地方的局面只是暂时的,这个局面总有一天要起变化。”联合国大会对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国提案的表决结果,证实了毛主席的这一英明预言。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的指挥棒已经越来越不灵了,它越来越难于继续操纵联合国表决机器。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起来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同伙在联合国玩弄强权政治、推行霸权主义的行径。美帝及其同伙在联合国的一意孤行和阴谋诡计如果继续下去,或者为它们自己招致更加可耻的失败,或者为联合国招致失败,走上类似第一次大战后国际联盟的老路。

专栏:国际资料

美帝国主义操纵表决机器
阻挠恢复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
多年以来,美帝一直蛮横无理地阻挠恢复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一九六○年以前,美帝操纵联合国表决机器,使用“暂缓讨论”的手法加以阻挠。但是,不管美帝及其追随者怎样猖狂反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威望与日俱增,世界上主持正义的国家要求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呼声越来越强烈。面对这一局势,美帝不得不改变手法。从一九六一年起,美帝表示“赞成”讨论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并纠集日本等仆从国提出提案,说什么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是“重要问题”,需要三分之二多数才能通过。美帝玩弄这种阴谋的目的,是企图在只能控制三分之一少数的情况下,仍能继续把我排斥在联合国之外。
美帝控制联合国的这种骄横作法,遭到各国人民的谴责和反对。今年联合国大会,于二十日结束了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席位问题的辩论,结果以多数通过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国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一切合法权利、立即驱逐蒋匪帮分子的提案。美帝在联合国里又一次操纵表决机器,用“重要问题”这个破烂手法,继续把我国排斥在联合国外。但是,当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八国提案被通过时,会场上响起暴风雨般的掌声,而美国提案通过时,没有人鼓掌。连美国资产阶级记者也发出哀叹:美国已日益陷入“尴尬和困难”。美帝垄断联合国的局面,已经越来越难以维持下去了。

历年联大讨论恢复我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情况
年 份 支持中国的票数 追随美帝的票数 弃权票数
1950 10 37 8
1951 11 36 4
1952 7 41 11
1953 10 43 2
1954 11 42 6
1955 12 41 6
1956 24 46 8
1957 27 47 6
1958 28 43 9
1959 29 43 9
1960 34 41 22
1961 37 47 19
1962 42 55 12
1963 42 56 12
1965 47 46 20
1966 46 56 17
1967 45 58 16
1968 44 57 23
1969 48 55 21
1970 51 48 25
注:一、追随美帝的票数,没有把非法窃踞我席位的蒋匪帮的一票计算在内。
二、一九六四年因美帝阻挠,未讨论任何提案。

朝鲜《劳动新闻》指出尼克松政府的“和平”就是战争的代名词
谴责美帝加紧武装走狗,阴谋扩大侵略战争
新华社平壤二十一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二十一日发表评论,揭露并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武装它的走狗,阴谋扩大侵略战争的罪恶活动。
评论指出,最近,美帝头子尼克松在给了他的走狗和仆从以巨大军事“援助”之后,又向美国国会提出所谓“特别咨文”,要求追加十亿美元的对外“援助”以便再向朴正熙傀儡集团、阮文绍—阮高其傀儡集团、朗诺傀儡集团、蒋介石匪帮以及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等提供新型战斗机、坦克、军用车辆等各种大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
评论说,这表明,美帝国主义者尽管在世界各地受到革命人民的沉重打击,依然不放弃其侵略野心,而且在更加疯狂地进行挣扎。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矛头特别指向亚洲。它妄图阻挡这一地区革命力量的急速发展,以维持其摇摇欲坠的殖民统治。
评论说,但是,美帝国主义是永远不能达到它肮脏的侵略目的的。由于英雄的越南人民、印度支那人民和亚洲人民的顽强斗争,美帝在亚洲已经陷入深刻的危机之中。
评论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美帝为了掩盖它的侵略和战争政策,打起“和平”的招牌,厚颜无耻地叫嚣什么“和平战略”。众所周知,美帝叫嚣的“和平”,只不过是战争的代名词,“和平战略”就是战争战略。
评论最后说,不管美帝怎样进行挣扎,它的日薄西山的即将崩溃的命运,是用任何办法也挽救不了的。

尼克松要求追加“援外”款项加紧侵略
美帝给走狗“输血打气”决不能挽救它们彻底灭亡的命运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帝头目尼克松十八日向国会提出“特别咨文”,要求追加大批“援外”款项,为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蒋介石匪帮、南越阮文绍—阮高其傀儡集团、柬埔寨朗诺集团以及南朝鲜朴正熙集团等走狗“输血打气”,阴谋扩大侵略战争。
这次要求追加的一九七一财政年度“援外”预算共十亿三千五百万美元,将使尼克松今年年初提出的“援外”预算二十二亿美元增加约百分之五十。追加的这笔款项绝大部分是军事援助。
追加预算的几乎一半,共五亿美元,给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另外有三千万美元给约旦反动派。尼克松直言不讳地说,向以色列增加援助是为了“帮助它购买为保持它的防御力量所必须的装备”;而向约旦反动派增加援助,则是因为它表明“有决心和能力来抵抗那些反对和平解决并威胁要削弱这个国家的稳定的力量所进行的侵略”。尼克松嘴里喊出来的什么“保持防御力量”,正是扩充以色列的侵略实力,他说的“抵抗侵略”,就是美帝国主义要进一步怂恿约旦反动派向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发动新的军事进攻。这更加证明了,美帝国主义是阿拉伯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死敌。
尼克松还强调,朗诺集团的“需求是紧迫的”,必须“提供它为了能继续保卫自己而非常急需的资助”。他要求给朗诺集团一亿五千五百万美元,给蒋匪帮等一亿美元,以“补足”美帝出兵侵略柬埔寨时曾“紧急动用”的一批原来给蒋匪帮等的“援助”。这两笔款项共合二亿五千五百万美元。此外,还给南越傀儡集团六千五百万美元。这一切都说明,美帝国主义决不是要从印度支那“脱身”,而是在处心积虑地纠合它的走狗来强化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美帝悍然对越南北方恢复轰炸,就更加证实了这一点。
尼克松还要求给南朝鲜朴正熙傀儡集团一亿五千万美元,并且宣布要把美帝驻南朝鲜侵略部队目前所使用的大批装备转交给朴正熙集团,加紧武装南朝鲜傀儡军队,以便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新的军事侵略活动。
尼克松追加的这笔“援外”预算,是在美帝经济危机深重、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提出来的。这又一次暴露了美帝色厉内荏的纸老虎本质。
尼克松在美帝财政、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要求追加大量“援外”款项,反映了美帝国主义在进行反革命活动中进退两难的处境。在当前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武装斗争蓬勃高涨的形势下,美帝的一些走狗政权摇摇欲坠。撒手不管,就会使自己丧失侵略阵地。但是,增加援助也决不能挽救它们必然覆灭的命运,而只会使美帝国主义在这些地区陷得更深,使美帝及其走狗成为拴在一根线上的蚂蚱,谁也逃不了各国人民革命风暴的打击。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驻巴格达办事处发表声明指出
美帝武装以色列决没有好下场
据新华社巴格达二十一日电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驻巴格达办事处二十一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向以色列提供新的军事援助和制造所谓“巴勒斯坦国”的政治阴谋。
声明指出,美帝头子尼克松最近向国会提出美国要给以色列新的军事援助,这是美帝给以色列打气的又一个步骤。美帝要制造所谓“巴勒斯坦国”的阴谋,也是为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在中东的利益服务的。
声明强调要以游击战争和人民战争来争取民族解放。声明说,帝国主义者大力武装起来的以色列必将被革命人民所打败。声明指出,越南人民的英雄气概和他们打破美国技术优势的神话的事实,提供了最好的范例,说明斗争中的人民有能力击败美帝。
声明最后说:“胜利属于正在击败帝国主义的各国人民。我们必胜。”

美帝再给以色列打气
尼克松要求美国国会向以提供新的军事援助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美帝国主义头子尼克松最近要求美国国会再拨款五亿美元武装美帝走狗以色列。美帝国主义在加紧推行“中东慕尼黑”政治阴谋的同时,进一步武装以色列,这表明,美帝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只不过是骗人的鬼话。
据报道,美帝头子尼克松十八日在向美国国会提出的追加“援外”款项的咨文中,要美国国会再“拨款五亿美元来为以色列提供信贷”,以便以色列“购买为保持它的防御力量所必需的装备,并减轻它由于军事要求的增加而造成的经济压力。”
最近一个时期,为了给陷于财政经济危机的以色列输血打气,加强以色列的侵略地位,尼克松政府加紧向以色列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九月中旬,正当美帝策动约旦反动势力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时候,以色列“总理”梅厄带着“一长列的军备购货单”,跑到华盛顿同尼克松进行密谈。紧接着,美国众议院在九月二十九日通过的一项军事采购拨款法案中,授权尼克松可以随意继续以贷款方式或抵押方式向以色列出售飞机和保护这些飞机所需的其他武器,包括导弹、坦克等等。
最近,据《犹太观察家和中东评论》周刊透露,根据尼克松政府准备给以色列的五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美国将向以色列提供美国M—60型坦克二百辆和十八架“鬼怪式”喷气战斗轰炸机。
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越是张牙舞爪,疯狂挣扎,就越会加速它们的失败和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