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1月2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七届一次会议继续举行
霍查同志等出席 列希同志继续当选人民议会主席团主席
霍查同志建议委托谢胡同志组成新的部长会议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一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第七届人民议会第一次会议二十日下午继续举行。
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以及哈奇·列希、穆罕默德·谢胡等其他党政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一致选出了人民议会新的主席团:主席团主席哈奇·列希,副主席穆斯林·佩扎、里塔·马尔科、谢夫切特·佩奇,秘书比尔比尔·克洛西;委员恩维尔·霍查、皮洛·皮里斯特里、斯皮罗·莫伊秀、卡雷曼·伊利、维托·卡博、迪米特尔·舒特里基、拉波·德尔维什、拉彼·捷尔曼尼、萨迪克·别克特希、阿基姆·梅罗。
在人民议会主席法迪尔·帕奇拉米宣读了上一届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向人民议会提出的部长会议的辞呈后,恩维尔·霍查同志代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一些人民议会代表,建议人民议会委托穆罕默德·谢胡同志组成新的部长会议。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赞同恩维尔·霍查同志的建议。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发表声明指出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是朝鲜人民唯一代表
谴责美帝操纵联大通过关于朝鲜问题的非法决议
新华社二十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十九日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十六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操纵第二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通过的阻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参加讨论关于朝鲜问题的所谓“有条件邀请”的“决议”。
声明说,这一行动表明,美帝国主义正在采取种种办法企图使打着联合国旗号霸占南朝鲜的美国军队合法化,并且准备发动反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新的侵略战争,这是对朝鲜人民的基本民族权利的严重侵犯。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老挝人民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的这个可耻行径,坚决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在十月二十五日和十一月三日声明中所阐明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正确立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是朝鲜人民的正确的、真正的和唯一的代表,如果没有得到这一政府的同意,对朝鲜问题的任何解决办法都是无效的和没有价值的。
声明最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老挝人民坚决支持兄弟的朝鲜人民争取统一自己祖国的斗争,并坚信,在以四千万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阁下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英明领导下,朝鲜人民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乔森潘副首相号召柬全体军民紧密团结提高警惕
加强抗美救国斗争夺取更大胜利
新华社河内二十一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援引柬埔寨通讯社的消息报道: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兼国防大臣乔森潘在十一月十九日发表号召书,号召柬埔寨全体军民加强团结,加强抗美救国斗争,夺取更大的胜利。
号召书说,从以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以来,我国人民为挫败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粉碎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卖国集团而进行的战斗,在全国范围内极其迅速地发展起来,并且在各方面取得了十分巨大的胜利。
号召书指出,目前,柬埔寨三分之二的土地已经获得完全解放。还处在美帝国主义、阮文绍—阮高其反动集团和朗诺—施里玛达叛国集团暂时控制下的三分之一的土地,正在被人民和民族解放军包围、分割,全国人民越来越唾弃它们和高度地仇恨它们。
号召书在列举了柬埔寨爱国军民在政治、军事和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胜利后指出,以工人和农民为基础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广泛地团结了其他阶层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利益的人民政权到处建立起来,并获得了巩固。民族解放军也极其迅速地发展起来,而且越打越猛,越战越胜,越来越得到人民的爱护和帮助。
号召书说,我国人民的正义战斗日益得到各兄弟国家和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爱好和平与进步人民的热情和广泛的支持。
号召书说,我们的解放民族、解放人民的战斗的极其巨大的胜利,使我们的人民、干部和战士更清楚地认识到,只要我们有革命组织来领导,有正确的团结立场,有人民政权,有人民武装力量,坚决拿起武器,不怕牺牲、不怕艰苦,决心长期战斗,并且加强同各兄弟国家和世界上爱好和平、民主与进步的民族的团结,就一定能够彻底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号召书说,我们为我国人民的战斗团结力量和无比勇敢的精神感到无比自豪。但我们不能松懈,必须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阴谋保持警惕。美帝国主义和朗诺—施里玛达叛国集团遭到了惨重的失败,但是美帝国主义仍然顽固地继续在我国扩大战争,给气息奄奄的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卖国集团打气,以便把我国变成它的新型殖民地和军事基地。
号召书说,目前,我们正处于主动和连续进攻敌人的优势。号召书接着说,为了胜利地完成当前的任务,我以在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和国防大臣的名义,号召同胞、干部和战士们:
一、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一切阴谋面前提高警惕,充分认识美帝国主义的好战、侵略本性和新殖民主义政策。
二、掌握总路线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政治纲领,掌握解放民族、解放人民的斗争的方针和目标。掌握革命的基本原则,坚决用武装暴力进行斗争,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三、发扬集体统一精神,提高组织性、纪律性,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民族精神,战胜一切艰难困苦,以便进行长期斗争。
四、发扬国际团结精神。
号召书说,我们的任务是十分繁重和复杂的,还要遇到许多阻碍,但是基本的客观因素对我们很有利,我们进一步充分发挥我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的力量,一定能够完成任务,并必将取得更加巨大的胜利。号召书最后说,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间里,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力争上游,排除一切障碍,进攻和消灭敌人,加紧建设革命力量,夺取更大的胜利。

巴勒斯坦游击队继续袭击以色列侵略军
巴勒斯坦工会领导人谴责美帝策划“巴勒斯坦国”阴谋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九日电 据大马士革的报纸报道,近日来,巴勒斯坦游击队继续向以色列侵略军发动袭击。
十七日上午,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上加利利用火箭炮和机枪袭击了敌人的一个伏击区,打死打伤敌军八名,并且击毁敌人的军车一辆。当附近的以色列侵略军企图包围巴勒斯坦游击队时,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掩护部队当即进行了英勇阻击,又打死打伤敌人十五名,打退了敌人的进攻。
同一天,巴勒斯坦游击队还用火箭炮猛轰了上加利利的一个以色列阵地,使敌人遭受重大损失。
十六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加沙和雅法之间伏击了以色列的军车,打死敌人四名。
据新华社巴格达十九日电 巴勒斯坦工人总联合会伊拉克分会书记伊萨·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最近在巴格达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强调指出美帝阴谋策划所谓“巴勒斯坦国”的目的,是为了扑灭巴勒斯坦革命和统治这个地区的人民。
阿卜杜拉说,美国最近在约旦镇压巴勒斯坦突击队失败以后,又策划制造“巴勒斯坦国”的阴谋,这就进一步暴露了美帝想要统治这个地区的人民的丑恶嘴脸。
他说,粉碎美帝的最好办法是开辟越来越多的反对美帝的战线,来削弱它,并且最后完全消灭美帝这个祸害。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法塔赫报》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对巴勒斯坦国的阴谋,我们的群众过去说不,现在仍然这样说》的文章说:“我们的群众不止一次地说过,他们拒绝接受旨在消灭巴勒斯坦革命和把巴勒斯坦盛在金托盘里献给犹太复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罗杰斯计划和其他种种阴谋。”文章指出,我们可以用来对付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唯一手段,就是向他们开火。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发表评论
谴责朗诺集团迫害西哈努克亲王家属
朗诺集团的一切罪恶行动必将遭到惩罚
新华社河内二十一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之声”电台十七日发表评论,谴责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集团迫害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子女和禁止哥沙曼王后出国治病的罪恶行径。
评论指出,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集团已经把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两位子女即诺罗敦·纳拉迪波王子和诺罗敦·波东帕花公主拘留,并威胁说,他们将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同时,这个集团还指使金边的一些报纸对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子女进行诬蔑,妄图以此为借口进行卑鄙的迫害和报复。
评论接着指出,这是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集团的惨无人道的行动,它践踏了起码的自由和民主权利。
评论强调指出,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集团由于在军事上和政治上接连遭到失败,便对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家属采取卑鄙的手段。但是,所有这些惨无人道和卑鄙的行动,都挽救不了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集团的瓦解和崩溃。恰恰相反,这些行动在高棉人民和世界舆论面前进一步暴露了这个集团肮脏的卖国面目。它们的一切罪恶行动都必将遭到惩罚。

新成立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临时地区指挥部
宣布接管叙利亚政权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一日电 据大马士革电台广播,新成立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临时地区指挥部十六日发表声明,宣布接管叙利亚政权。
临时地区指挥部决定,在召开人民议会选出国家元首之前,由艾哈迈德·哈提卜担任国家元首。
临时地区指挥部还责成前国防部长哈菲兹·阿萨德中将组织新内阁。
叙利亚于二十一日组成新内阁,由哈菲兹·阿萨德任总理兼国防部长,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达姆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罕默德·塔列布·希拉勒任副总理兼农业和土地改革部长,马哈茂德·阿尤比任副总理兼教育部长。
在新内阁中,阿卜杜勒·拉赫曼·赫莱法维任内政部长,努拉拉·努拉拉任财政部长,穆斯塔法·哈拉杰任经济和对外贸易部长。

董必武副主席接受缅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今天上午接受了缅甸联邦新任驻中国大使吴登貌递交的国书。
接受国书时,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在场。
缅甸联邦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在场。

参加坦、赞铁路开工典礼和进行友好访问后
我政府代表团回京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以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方毅为团长、交通部副部长郭鲁为副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坦桑尼亚和赞比亚参加了坦、赞铁路开工典礼和进行友好访问以后,今天乘飞机回到北京。
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强、姬鹏飞、钟羽一、谢怀德、冯锡嘏、潘友宏、俞侠、苏杰、张彭寿、何英、陈慕华等到机场迎接。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万布拉和大使馆外交官员,赞比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契班巴和外交官员。

赞比亚新任驻华大使到京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赞比亚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乔纳森·卡隆加·契文加,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

结束对罗马尼亚的友好访问
我乒乓球代表队到斯德哥尔摩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二十日电 由领队赵希武、副领队潘志刚率领的中国乒乓球代表队结束了在罗马尼亚的友好访问以后,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斯德哥尔摩。
到机场欢迎中国乒乓球代表队的有:瑞典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阿兰·艾立克逊、瑞典中国协会副主席约翰·曼纳汉姆、瑞典“火炬社”主席彼得·恩谢梅尔以及瑞典体育界、新闻界的朋友。中国驻瑞典大使王栋和大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
瑞中协会的朋友举着毛主席画像、瑞中两国国旗和写着“瑞中两国人民友好万岁”的横幅欢迎中国乒乓球队。
瑞中协会副主席曼纳汉姆代表瑞中协会的朋友向领队赵希武表示最热烈欢迎并祝访问成功。
赵希武代表中国乒乓球代表队对瑞典朋友热烈友好的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乒乓球代表队将参加十一月二十六——二十九日在瑞典南部城市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斯堪的纳维亚乒乓球邀请锦标赛”,并进行友好访问。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日电 由领队赵希武、副领队潘志刚率领的中国乒乓球代表队在结束对罗马尼亚的友好访问后,十九日离开布加勒斯特前往瑞典进行友好访问。罗马尼亚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竞赛司司长奥·普雷德斯库、罗马尼亚乒乓球协会秘书长达·塞维尔和乒乓球运动员前往机场欢送。送行的还有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
中国乒乓球代表队在罗马尼亚友好访问期间同罗马尼亚乒乓球队进行了三场友好比赛。两国运动员还进行了共同训练,交流了经验。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张海峰十七日邀请阿尔巴尼亚、越南、越南南方共和和朝鲜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的全体外交官员在我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举行友好会见。中国乒乓球队作了精采表演。
十八日,罗马尼亚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安·阿列克谢宴请了中国乒乓球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