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1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出席联大代表团团长布多在辩论恢复中国合法席位时发言
严斥美帝玩弄“两个中国”的阴谋
美帝及其帮凶为玩弄这个阴谋而提出的骗人说法和作的努力都是枉费心机的,恢复中国合法权利将有助于使联合国摆脱美苏控制的斗争
新华社地拉那十七日电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哈利姆·布多十三日在联大辩论恢复中国合法席位时发言,强烈谴责美帝操纵联合国非法剥夺中国的合法席位,反对两个超级大国控制联合国,要求立即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全部权利,并且揭露美帝继续顽固坚持敌视中国、玩弄“两个中国”的阴谋。
布多说:“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无疑是联合国组织多年来所关心的最重大问题之一,也是以爱好自由与和平的会员国为一方,同以美国及其帮凶为另一方进行较量的一个问题。这场斗争是各国人民和主权国家所进行的反帝反殖斗争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而伟大的人民中国是各国人民和主权国家的不可战胜的、最强大的堡垒。”他指出:“中国具有历史意义的人民革命取得胜利已经二十一年了。尽管这样,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情况仍然没有改变。其所以如此,完全是美国一手造成的,同时,这既证明了美帝对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所采取的十恶不赦的敌视政策和侵略政策,又证明了它的蛮横的顽固态度,执迷不悟地把联合国组织变成为它的侵略和称霸世界的计划效劳的工具。”
布多说:“我们认为,再让对联合国宪章的这种粗暴的破坏、对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这种前所未有的歧视继续下去,是不能容许的,是违背有自尊心的每一个国家的道义、正义和尊严的基本准则的”。布多说:“立即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无疑将是使这个组织摆脱美帝及其同伙苏修控制的斗争中的十分重要的一步”。他还指出:“现在人们普遍承认: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加,当代任何重大问题都不能获得正确的、有效的解决”。
布多在发言中热情地赞扬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周围,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以自己的辉煌成就震撼了全世界。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由于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一贯遵循列宁主义的对外政策,同各国人民和平友好的政策,毫无保留地支持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革命解放斗争的政策。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基础上,她发展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友好、互助和兄弟般的合作关系;在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她为实现与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的和平共处而坚持不懈地作出努力。中国是五项原则的倡导者之一。”
布多在热情地赞颂了阿中两国人民之间革命的、亲密的和不可战胜的友谊之后指出,二十一年来所取得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胜利,特别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胜利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所取得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胜利,使中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并且使中国大大地加强了,享有无比巨大的威望。他说:“所有革命的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眼望着伟大的人民中国,伟大的人民中国是他们最伟大的朋友,是他们的正义斗争的最强有力的支柱。中国也是这样的一个堡垒,在这个堡垒面前,妄图称霸世界的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反人民的狂妄阴谋和计划,过去已经被粉碎,并且将永远被粉碎。今天五十多个国家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外交关系,一批正视中国巨人在世界上的巨大力量的不否认现实的美国盟国,也先后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并且在世界舞台上承认社会主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唯一的中国政府,从而最终必将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敌人——疯狂的顽固不化的帝国主义陷于孤立和遭到彻底失败”。
布多接着指出:“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之一,同时,她还是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中国在联合国大会、安全理事会和联合国的一切组织和机构中的席位,依法是属于一九四九年人民革命以来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家的”。他还指出:“一个国家的政权问题,是同这个国家的人民有关的事情,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国际组织都无权干涉别国的内政,这是纯属一国国家权力范围内的事情”。
布多驳斥了美国一贯玩弄的所谓“重要问题”提案的阴谋。他强调指出:“我们正在这里讨论的不是接纳一个新会员国的问题,而是讨论一个从这个组织成立的时候起就是会员国的代表权问题。因此,这只是一个程序问题,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全权资格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只需大会的简单多数票。”
布多在发言中严厉谴责美帝纠集一小撮帮凶玩弄“两个中国”的阴谋。他严正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只有一个中国国家,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有这个国家的政府,并且只有它才有资格和有一切特权在国际关系中、国际会议和包括联合国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中,代表这个国家。美国及其帮凶为了玩弄‘两个中国’或‘一个中国、一个台湾’的阴谋,而提出的骗人说法和作出的一切努力,都是枉费心机,注定要彻底失败的”。他强调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这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国际文件所证明了的。中国人民决心从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军事占领下解放这一部分国土。中国人民一定将解放这部分国土”。
布多强调指出:“通过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提案,不仅将使延续了二十一年的一项明目张胆的和可耻的国际非正义行径得到纠正,而且对一切支持这项提案的国家来说,也将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代表权问题上,战胜公开的或者隐蔽的敌人的一个共同的重大胜利,同时将是按照各国人民的意愿巩固这一组织,以及各国人民争取摆脱帝国主义奴役和剥削,争取自由、尊严和幸福生活的合法斗争的共同的重大胜利”。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莱尔德的战争叫嚣
越南人民击落入侵美机是对侵略者的惩罚
新华社平壤十八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十七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就越南人民军十三日击落美国强盗飞机发出的美国要作出“适当的反应”的战争叫嚣。
声明指出,美帝侵略军的侦察机入侵越南民主共和国领空,这是对越南人民神圣主权的不能容忍的侵犯。因此,击落这架侦察机,是越南人民行使自卫的合法权利,是对侵略者应有的惩罚。
声明说,美帝侵略者却以此为借口,叫嚷要“恢复袭击”越南民主共和国。这是对越南人民的公开挑战,并且赤裸裸地暴露了疯狂进行侵略和战争升级的美帝国主义的强盗嘴脸。
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朝鲜人民坚决谴责美帝侵略者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犯下的这一罪行,并且完全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十一月十四日谴责美帝扩大战争新阴谋的声明。
声明说,不管美帝搞多少阴谋,也摆脱不了它已经陷得很深的失败泥坑。
声明最后说,越南人民得到了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积极支持,紧紧地同印度支那人民团结战斗,他们一定会在解放南方、保卫北方、争取祖国统一的神圣斗争中取得最后胜利。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发表文章指出
泰国人民同越老柬人民并肩战斗 狠狠打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四日广播一篇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和他侬集团是泰国人民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共同敌人。文章号召泰国人民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紧密团结,并肩战斗,狠狠打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文章说,他侬—巴博集团把泰国的独立主权出卖给美帝国主义,它不仅让美帝国主义派兵进驻泰国,变泰国为美国侵略印度支那三国和整个亚洲的军事基地,还忠实地按照美帝国主义的指使,派出军队侵略南越、老挝和柬埔寨。
文章说,最近,他侬—巴博集团更是变本加厉地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让美帝国主义把更多的B—57型轰炸机进驻乌汶府基地,用于轰炸老挝和柬埔寨,同时又让美国把驻在冲绳的B—52型轰炸机迁到泰国乌塔保基地。
文章揭露,他侬—巴博卖国集团除了伙同西贡傀儡集团派兵入侵柬埔寨,野蛮镇压和屠杀柬埔寨人民以外,还从军事、经济方面支持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反动统治,不断增运武器、粮食给朗诺—施里玛达集团,并为这个集团训练更多的反动军队。
文章说,他侬—巴博集团如此卖力地充当美帝的忠实走狗,公开与印度支那三国人民为敌,把泰国直接投入美帝国主义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中。他侬—巴博集团的这一切罪恶行径,完全违背了泰国人民的意愿。
文章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与泰国人民是亲密的兄弟。泰国人民与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有着共同的敌人和共同的命运。印度支那三国人民为战胜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美帝国主义的走狗的压迫而展开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泰国人民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和他侬—巴博集团侵略印度支那。泰国人民将加强团结,更加猛烈地打击美国和他侬—巴博集团,并将同兄弟的印度支那三国的人民一起战斗,粉碎美国和他侬—巴博集团的一切阴谋诡计。

约旦反动势力再次向游击队发动进攻
巴勒斯坦游击队被迫进行自卫反击
阿联国防部长谴责美帝向以色列提供新的军事援助
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驻开罗办事处十六日援引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发言人的话宣布,约旦反动势力十六日违反巴勒斯坦游击队和约旦当局之间的停火协议,在约旦北部的伊尔比德城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新的进攻。
这位总指挥部发言人还说,约旦军队从十六日上午九时开始,使用包括大炮在内的各种武器向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阵地和非军事目标发动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被迫进行反击。交战一直延续到当晚六时。
同一天,在约旦北部的杰拉什城,约旦军队也向巴勒斯坦人民开火。
据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阿联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法齐最近在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全国代表大会的闭幕会上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并且表示阿联武装部队决心要在解放被占领的领土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法齐指出,美帝最近答应给以色列五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以色列在美国的支持下,加紧战备。美国又向以色列补充了“鬼怪式”飞机和侦察机,加强了它的技术力量和战斗力量。以色列还在苏伊士运河沿线重建了有二十个据点的所谓“巴勒夫线”。法齐强调说,以色列如果没有美国的支持,就不能把战争继续下去。
法齐还说,为了完成解放被霸占的土地的任务,阿联增加了武装部队,阿联武装部队不会把主动权留给敌人。(附图片)
巴勒斯坦人民坚决反对美帝及其走狗最近策划的“巴勒斯坦国”阴谋,决心战斗下去,直到被占领的土地获得解放为止。图为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正在进行军事训练。 新华社发

“文化日”还是“武化日”
冬平
日本天皇本是日本军国主义的精神支柱。老牌日本军国主义一直把明治天皇的生日十一月三日定为“明治节”,为日本军国主义歌功颂德,向日本人民灌输“忠君爱国”的反动思想,为发动侵略战争进行精神动员。
日本帝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败后,把“明治节”改成了“文化日”。但是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手法,终于露出了狗尾巴。他们在“文化日”这一天抬出明治天皇这具政治僵尸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使“文化日”成了货真价实的“武化日”,成了名副其实的“军国主义日”。
请看,在今年十一月三日的“文化日”里,在佐藤反动政府的精心导演下,日本列岛群魔乱舞,百丑现形,到处散发出军国主义的毒气。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战犯日本天皇裕仁,这一天上午大摇大摆地在皇宫举行了“一九七○年度文化勋章授勋仪式”,伴随着的是肉麻地吹捧天皇“德政”的鼓噪声。在佐藤政府确定的二千七百多名“有功者”中,除了一些御用文人、帮闲文人外,榜上有名的大多是老牌军火商、垄断资本头目、法西斯官僚和警察特务头子。这些双手沾满亚洲人民和日本人民鲜血的罪犯,却得到了褒奖,被授予各种勋章。在东京的上野公园,连明治时代狂热鼓吹吞并朝鲜的反动人物西乡隆盛的铜像,也被刷洗一新。从日本反动派对明治、西乡等老牌军国主义分子的尊崇和表彰中看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真是洞若观火。
这一天,日本反动当局还开动它的宣传机器,施展“复古思旧”之技,夸耀日本帝国主义对外侵略的“战功”,把它的祖宗发动的日俄战争和中日甲午战争等帝国主义战争美化成“正义”战争;宣扬在“两场战争中使日本变成了世界强国”,叫嚣日本要走过去“富国强兵”的老路。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就是这样不遗余力地歪曲历史,为今天准备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大造反革命舆论。
不仅如此,日本军事当局还在“文化日”大搞炫耀武力的活动。日本“航空自卫队”(即空军)在入间基地庆祝什么“航空节”,摆出各种军用飞机供人参观。“海上自卫队”在三浦半岛相模湾的海面上搞了所谓“观舰式”和有飞机和军舰参加的军事演习。日本“防卫厅”长官中曾根康弘在旗舰的舰桥上观看了这次演习,竟得意忘形,杀气腾腾地叫嚷,说马六甲海峡是“日本的生命线”,说日本“今后必须进一步充实海上防卫力量,海上自卫队是新防卫计划的中心”,并且扬言要“建设一支精明强悍的部队”。
够了,够了。人们在“文化日”里不仅看不到什么“文化”,倒是看到了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大量的穷兵黩武的表演。甚至连资产阶级报纸也不得不承认,“文化日”却“大有‘明治节’之势”。
佐藤之流在“文化日”演出了一场炫耀武力、颂扬侵略战争的活报剧。这就进一步撕破了他那一伙的和平伪装,露出了军国主义的本来面目。这将从反面动员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亚洲人民,把反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

佐藤反动政府以“航空节”活动为名
露骨地宣扬军国主义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十五日在茨城县百里基地以“航空节”活动为名,露骨地宣扬军国主义。
这一天,日本反动当局特意向群众开放了设在百里的“航空自卫队”基地,在机场内展出了各种飞机、坦克和大炮,放映了宣扬军国主义思想的反动电影,并在机场上空进行了“飞行表演”。为了诱骗日本青年参加“自卫队”,日本军事当局还在机场内设立了临时募兵站。
在佐藤反动政府抛出“防卫白皮书”和第四个扩军计划草案大纲以后,日本军事当局紧接着在许多地方先后举行了大规模的“阅兵式”和陆、海、空三军军事演习。十五日举行的“航空节”活动,是这一系列罪恶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佐藤反动政府宣扬军国主义的罪恶行径,遭到了茨城县人民的坚决反对。他们强烈要求“航空自卫队”从百里村撤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