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1月1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董副主席周总理盛宴热烈欢迎叶海亚·汗总统
黄永胜总参谋长李先念副总理吴法宪邱会作副总参谋长郭沫若副委员长出席
董必武副主席和叶海亚·汗总统先后讲话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国巴基斯坦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晚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迦·穆罕默德·叶海亚·汗将军及其随行全体人员。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凯瑟和夫人,大使馆全体官员,以及在北京的其他巴基斯坦朋友,应邀出席了宴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法宪、邱会作,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等,出席宴会作陪。
宴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宴会厅主席台中央并排悬挂着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国旗。当叶海亚·汗总统等由董必武副主席、周恩来总理、黄永胜总参谋长等陪同来到宴会厅时,全场热烈鼓掌,乐队奏起迎宾曲,向来自友好邻邦巴基斯坦的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董必武副主席和叶海亚·汗总统先后在宴会上讲话(见第二版),受到热烈的鼓掌欢迎。在他们讲话以后,乐队分别奏巴基斯坦国歌和中国国歌。
宴会自始至终洋溢着中巴两国人民团结友好的热烈气氛。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出席宴会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季方、胡愈之、谢扶民;
中国人民解放军负责人王新亭、黄志勇、封永顺、曹里怀、潘焱、孔从周、吴钊统、陈宏、崔萍、彭海贵、宋玉琳、李刚、苑化冰、柴成文;
政府有关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的负责人韩念龙、马文波、王海容、李强、陈洁、郑义山、谢怀德、钟羽一、冯锡嘏、苏杰、潘友宏、钟儒俊、杜星垣、梁其舟、王东林、周子健、孙成秀、张爱莲、王立、于生清、贾庆祯、石少华、黄厚民、吴德、丁国钰、丁西林、马仁辉、曹诚、赵正洪、张政德、解力夫、张士诚、戴征远、蔡宗溪;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沙梦弼、丹彤。
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就戴高乐将军逝世
毛主席致戴高乐夫人的唁电
新华社十一日讯 毛泽东主席就夏尔·戴高乐将军逝世,十一日致戴高乐夫人的唁电,全文如下:巴黎夏尔·戴高乐夫人:
获悉夏尔·戴高乐将军不幸逝世,谨对他,反法西斯侵略和维护法兰西民族独立的不屈战士,表示诚挚的悼念和敬意。
毛泽东
一九七○年十一月十一日于北京

董副主席周总理致电蓬皮杜总统
对戴高乐将军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十一日打电报给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乔治·蓬皮杜,对法兰西共和国前总统夏尔·戴高乐将军逝世表示哀悼。电报全文如下:巴黎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乔治·蓬皮杜先生阁下:
惊悉法兰西共和国前总统夏尔·戴高乐将军逝世,我们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戴高乐将军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我们相信,在戴高乐将军推动下建立起来的中法两国良好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会继续得到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董必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七○年十一月十一日于北京

董副主席周总理等前往法驻华使馆吊唁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将军逝世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下午前往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吊唁法兰西共和国前总统夏尔·戴高乐将军逝世。
大使馆的正厅里安放着戴高乐将军的遗像。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分别送的花圈,竖立在戴高乐将军的遗像前。花圈的白色缎带上写着:
“献给夏尔·戴高乐将军”。
正厅里还竖立着董必武副主席、周恩来总理、黄永胜总参谋长、李先念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以及外交部、国防部、外贸部送的花圈。
前往吊唁的还有,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罗贵波、肖劲光、李强、苏杰、黄作珍、丁西林、王雨青等。

董副主席周总理委派黄镇大使为我国特使参加戴高乐将军的丧礼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委派我国驻法兰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黄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特使,参加法兰西共和国前总统夏尔·戴高乐将军的丧礼。

为悼念戴高乐将军逝世 北京天安门广场等处下半旗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为悼念法兰西共和国前总统夏尔·戴高乐将军逝世,北京天安门广场、新华门前和外交部三处,于十一月十一日下午下了半旗,十二日上午还将下半旗。

周总理同叶海亚·汗总统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迦·穆罕默德·叶海亚·汗将军,今天举行会谈。
会谈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黄永胜总参谋长、李先念副总理、邱会作副总参谋长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韩念龙、李强、谢怀德、苑化冰、王海容、陈楚、杨公素、李达南等,参加了会谈。
巴基斯坦方面参加会谈的有:
叶海亚·汗总统的随行人员吴·瓦希德·乔杜里教授、西·吴·穆·毛希丁·皮尔扎达中将、米·穆·艾哈迈德、苏尔坦·穆罕默德·汗、西乌德·艾哈迈德、马·阿卜杜勒·阿里少将、胡尔希德·海达尔少将、塔巴拉克·侯赛因、法·艾哈迈德·乔杜里;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凯瑟,大使馆公使贾弗里、空军武官舒加特上校、陆海军武官伊夫蒂哈上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十一月十一日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迦·穆罕默德·叶海亚·汗将军及其随行全体人员。
凯瑟大使和夫人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黄永胜总参谋长,李先念副总理,吴法宪、邱会作副总参谋长,郭沫若副委员长等出席宴会作陪。这是宴会前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