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0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电贺我国庆
中国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林彪同志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的电报。电报全文如下: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巴西人民的民主感情,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并向在以杰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光荣的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无产阶级领导的革命胜利之后二十一年以来,中国人民克服了他们生活过的一个世纪的落后状态,建设起了一个摆脱一切压迫和剥削的社会,在各个方面彻底地改变了国家的旧的面貌。新中国在经济和文化、科学和技术方面由掌握原子能和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所证实了的巨大进步,激起了各国人民的敬佩和热情,与此同时,使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惊恐万状。
毫无疑问,中国革命在为从思想上改造人们,在为不断使他们的头脑革命化而斗争方面,取得了非凡的进展。按照毛泽东的在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中国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进行了深刻的改变人们思想和品格的革命。由毛泽东所发动并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横扫了隐藏在党和国家内部的反革命分子,而且为新的生活打下了基础,为培养脱离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令人厌恶的影响、抛弃个人主义和完全致力于人民事业的新人奠定了基础。
在人民中国,革命就是这样在阔步前进,社会主义建设在加速进展,防御敌人任何进攻的准备达到了高的水平。中国人民沿着毛泽东同志的革命路线所指出的道路坚定地前进,并且把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重要决议付诸于实践,取得了具有重大意义的胜利。党中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进一步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加紧了备战备荒的工作,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引向一个新的高潮。
在世界各国的人民群众中,中国的威信在不断增长。今天,她的保卫各国民族独立和民族自决权的革命政策,她在国际范围内所起的突出作用,使各国被压迫被剥削的人们对她十分信任,并注视着这个亚洲的伟大社会主义国家。当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勾结起来反对革命,并在各国人民,包括它们本国人民面前越来越暴露的时候,人民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扩大了。毛泽东的支持印度支那人民的声明《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是一个展开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的重要号召,是对那些反对剥削和压迫的人们的强有力的鼓舞。
这样,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有条件起到国际革命运动的主要根据地和各个争取自身解放的人民的最好朋友的作用。
站在人民群众前边的巴西共产党人勇敢地面对着暴虐的独裁,并且坚定地同美国的统治作斗争。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认为这些成就是世界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是一个榜样,她鼓舞着在为自由、民族解放而斗争的巴西爱国人士和民主人士,她激励着为反对现代修正主义、为打垮军事—法西斯政权、并为建立一个人民革命政府而斗争的革命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二十一周年!
战无不胜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共产党和巴西共产党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
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七○年十月一日 于里约热内卢

法国《红色人道报》编委会祝贺我国庆
中国坚决支持被压迫人民的解放斗争
新华社七日讯 法国《红色人道报》编辑委员会写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贺信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志们:
在中国人民及其全世界无数朋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我们最热烈地祝愿毛泽东主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迅速地取得新的胜利。
我们向中国共产党致敬。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
领导人民解放军和中国群众,经过长期的和卓绝的斗争,在辽阔的中国建立了红色政权和无产阶级专政;
领导中国劳动人民为重建自己的祖国和建设社会主义而斗争。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就,并且向世界证明了社会主义发展的优越性。
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一起,领导了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坚决斗争,剥开了它的画皮,并且揭露了它的真面目,使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形象在全世界群众的眼目中没有被歪曲和玷污。
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发动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反对资产阶级及资产阶级意识形态的斗争进行到最后胜利。目前正在把那些暗中主张复辟资本主义的人清除出自己的队伍,使共产党员和群众将能认清破坏和毁灭社会主义的阴谋诡计;突出毛泽东思想,也就是说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从而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且向全世界革命者指明了道路。
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站在世界反帝斗争的最前头,不懈地揭露美帝及其走狗以及苏联社会帝国主义,鼓舞象那些在朝鲜或珍宝岛的顽强地打击了侵略者的战士,忠诚地执行不可动摇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给予所有为谋求自身的解放而斗争的被压迫人民以坚决的支持。
我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致敬。中国是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它不愧为列宁和斯大林的苏联的继承者,不愧为巴黎公社的继承者,它是世界社会主义的堡垒,是斗争中的世界人民的忠实的和兄弟般的坚强后盾。
我们向毛泽东主席本人致敬。他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当代的列宁,是最有威望的共产主义领导人。他的思想指引和照耀着全世界共产党人,他的生活和行动是英勇地献身于无产阶级事业的榜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主席万岁!
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万岁!
《红色人道报》编辑委员会
一九七○年九月三十日于巴黎

意大利共产党人联盟(马列)中央电贺我国庆
中国无产阶级专政越来越巩固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意大利共产党人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的电报,电报最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之际,意大利共产党人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谨向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向毛泽东主席和林彪副主席,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国际主义的支持。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泽东同志宣告了社会主义中国的诞生。他曾经指出:“我们的民族将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们已经站起来了。”一九七○年十月一日,中国人民在毛泽东同志“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的旗帜下庆祝自己共和国的周年纪念日。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人,在反对被推翻的资产阶级的残余的革命斗争中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新的经验,使中国无产阶级专政越来越巩固。
这个伟大的运动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的阶级觉悟,激发了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能力,生产得到了大推动:农业丰收在望,工业迅速增长,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是技术发展和革新的最好证明。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大民兵和全体人民越来越加速进行战备,准备应付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可能的侵略,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红色根据地。
这些胜利是在执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的过程中取得的,这些胜利使中国成为正在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的所有各国人民的、更加强大的社会主义堡垒。
中国同志们,当我们意大利共产党人号召我国劳动者站在正在斗争的各国革命人民一边,反对旨在使意大利直接参加美国战争活动的阴谋,为打倒反动的剥削政府而斗争的时候,当我们指出打碎资产阶级专政并建立工人、劳动者和农民革命政府的斗争道路的时候,我们从中国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的胜利中得到鼓舞和信心。
中国人民前进的每一步都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也使意大利人民接近其革命目标的达到。
毛泽东同志领导着一个广大的人民不断地在世界上使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遭到最大的失败,给一切共产党人提供了争取世界革命胜利的科学论断。
毛泽东同志发表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庄严声明,是伟大的反帝斗争纲领,我们意大利共产党人也把它作为自己的纲领。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十一周年万岁!
中国社会主义胜利万岁!
光荣的中国人民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同志万岁!
祝毛泽东同志万寿无疆!
意大利共产党人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
一九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于米兰

日共(左派)机关报《人民之星》发表文章庆祝我国庆
文化大革命使中国变得更加巩固和坚强
新华社七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左派)机关报《人民之星》二十五日在头版刊登了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林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九届二中全会上的照片并发表长篇文章,表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和为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而斗争。文章摘要如下:
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纪念日。在中国,经过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出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高潮。日本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把二十一年以来中国人民在毛泽东同志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看作是对自己的解放斗争的莫大鼓舞,以衷心欢庆的心情迎接这个纪念日。
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彻底地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对全世界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也给日本人民的解放斗争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也是日本人民的胜利。
中国革命的胜利改变了世界上的革命和反革命力量的对比,开辟了亚非拉人民民族解放斗争的新的历史时期。
中国革命是继承了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伟业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革命,这一胜利对无产阶级社会主义世界革命的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的历史意义。
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毛泽东同志建立了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学说,并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全面地解决了社会主义社会的阶级和阶级斗争的问题。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制止了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在中国的重演,防止了资本主义的复辟,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在使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走向共产主义方面,开创了一条前人未走过的道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社会主义中国作为永不变色的世界革命的根据地变得更加巩固和坚强。
毛泽东同志在五月二十日发表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伟大声明中指出:“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今天的时代正是以毛泽东思想为战斗旗帜的世界革命的新时代。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明确地告诉我们:只要坚持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坚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就能取得胜利。
美帝国主义在日本帝国主义失败以后,窃取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果实,控制日本反动派并侵略和统治了日本二十五年,使日本变成了侵略亚洲的军事据点。美日反动派在战后一贯地复活日本军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在从属于美帝国主义的情况下,已经复活,并且已成为亚洲的最危险的侵略战争势力。复活了的日本军国主义正在拚命走侵略和战争的道路。
但是,历史证明了帝国主义者的非正义的侵略战争必定被人民的正义的革命战争所战胜。何况,今天的日本人民、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与三十年前相比,有着不可比拟的强大的力量。与此相反,美日反动派面临着无法解脱的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他们的统治已经摇摇欲坠。已经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看起来,样子是凶恶的,但其本质不过是纸老虎。如果日本军国主义再一次发动侵略中国和亚洲的战争,那么,日本人民、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必将使他们遭到更悲惨的失败,并把他们送进坟墓。
日本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对于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来说,肩负着打倒日本军国主义的重大任务。日本共产党(左派)总结了战前日本共产党同日本军国主义斗争而未取得胜利的痛苦教训,一步一步地解决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普遍真理同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课题,制订了一系列的政治路线和党的建设路线。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党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红旗,坚持“政治报告”规定的路线,团结反对美日反动派的一切阶级和阶层的人民,打倒日本军国主义,出色地完成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所赋予的任务。
文章在叙述了日共(左派)组织自从一九六六年造了宫本集团的反、通过一系列斗争壮大了力量后说,让我们和广大群众一起,在反对军国主义复活斗争的新的高潮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为了取得打倒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斗争的胜利,日本的无产阶级在主要依靠本国人民力量的同时,必须同全世界无产阶级团结,尤其必须同已经取得解放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团结。在无产阶级国际团结的基础上,建立全世界人民的团结。在今天的形势下,日中两国无产阶级的团结对日本革命极为重要。在政治和阶级上代表日中两国无产阶级的日本共产党(左派)和中国共产党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只有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取得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团结才能加强日本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团结,胜利地推进对共同敌人的共同斗争。
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日本共产党(左派)高举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旗帜前进。

希腊政治流亡者马列主义组织中央机构电贺我国庆
中国的成就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希腊政治流亡者马克思列宁主义组织中央机构的电报,电报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电报全文如下:北京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之际,希腊政治流亡者马克思列宁主义组织中央机构,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以及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情的革命敬礼。
在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不可阻挡的前进途中,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中国革命胜利的二十一周年,标志着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光辉阶段,是创造性地运用毛泽东主席的战无不胜的思想的成果。
中国的广大共产党员、亿万人民群众及其军队,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以极大的热情响应毛泽东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号召,努力完成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提出的战斗任务,取得了新的辉煌的成就。这些成就将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使无产阶级专政赢得新的胜利。
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辉煌胜利,给了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以新的毁灭性的打击。
毛泽东主席关于“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这一鼓舞人心的号召,把团结在中国人民周围的各国革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仆从的斗争提高到一个决定性的新阶段。
印度支那各国人民为拯救国家而建立起来的坚决的全面的联合,给予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仆从以致命的打击。他们的斗争如同巴勒斯坦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英勇斗争一样,鼓舞着希腊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新法西斯分子和其他走狗而进行的艰苦斗争。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孤立和包围中国的阴谋注定要遭到可耻的破产。最近的中东事件暴露了反对阿拉伯人民的民族独立和自由的险恶阴谋。
所有事件的进程已经和正在清楚地证明,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在世界上日益孤立,并陷入革命人民的包围之中。中国,这一东方的社会主义巨人,作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忠实朋友、作为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的援助者和捍卫者、作为为全世界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始终如一地、模范地履行着自己的历史使命的不可战胜的社会主义堡垒,正在不断地赢得各国人民的同情和友谊。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祝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寿无疆!
致以革命的敬礼希腊政治流亡者马克思列宁主义组织中央机构
 一九七○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