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我驻法国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巴黎二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黄镇九月三十日晚上在巴黎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法国各界人士以及来自西欧其他国家的友好人士共一千五百多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法国政府官员和高级军官有:雅克·沙邦—戴尔马总理的代表、外交顾问保罗·德让蒂勒,总理府负责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安德烈·贝当古,农业部长雅克·杜阿梅,总理府国务秘书、政府发言人利奥·阿蒙,同议会联系部国务秘书让·路易·蒂诺,武装部队参谋长富尔盖上将的代表埃舍韦里少将,国防总秘书处秘书长雅克·巴厄瓦列上将,海军总监拉埃上将等。
法国前总理莫里斯·顾夫·德姆维尔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正在巴黎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部长春水;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长阮氏萍;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特别使命大臣周成,人民教育、青年大臣江裕朗,争取民族解放力量协调大臣秀蒲拉西。
许多国家驻法国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法中友好协会名誉主席莫里斯·博蒙和主席夏尔·贝特兰,卢森堡—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道夫·弗兰克,比中协会负责人玛尔德·胡斯曼夫人和格泽维埃·雷利康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参加招待会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热烈祝贺中国人民的光辉节日,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二十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很多朋友表达了他们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尊敬,衷心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一位专程从外省赶来参加招待会的七十二岁的退休工人激动地说:“当代有了毛主席,人类就有了希望。在毛主席领导下,新中国二十一年来有了飞跃的发展。中国有了核武器,中国的人造地球卫星上了天,这些成就使我欢欣鼓舞。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一位巴勒斯坦朋友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解放事业的坚决支持。
招待会自始至终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芬兰瑞典丹麦挪威和瑞士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据新华社三日讯 赫尔辛基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大使史梓铭一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五百多位客人中有:议长拉斐尔·帕西奥,外交部长瓦伊诺·莱斯基宁,不管部长奥拉维·马蒂拉,内政部长阿图里·雅姆森,教育部长雅科·伊塔拉,最高法院院长安提·汉尼凯宁,最高行政法院院长阿尔内·努奥尔瓦拉,赫尔辛基市市长图沃·奥罗,赫尔辛基市议会议长尤西·索科宁以及政府高级军政官员和各界人士。
许多国家驻芬兰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贸易代表团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新闻局的负责人。赫尔辛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协会的全体负责人和芬兰支持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委员会的领导人也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芬中协会的负责人。停泊在科特卡港的中国货轮“济宁”号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史梓铭大使和芬兰外交部长莱斯基宁在谈话中都祝愿中芬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许多芬兰朋友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并且激动地谈到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许多朋友表示,毛主席在五月二十日发表的庄严声明和中国的伟大成就是对他们的巨大鼓舞。他们祝毛主席健康长寿,祝中国人民在七十年代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成就。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三日电 中国驻瑞典王国大使王栋一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近四百人出席了招待会,其中包括:瑞典司法大臣伦纳特·盖耶,农业大臣因格蒙德·本特森,外交部副秘书长戈兰·里丁,军令部长阿尔瓦斯少将,陆军参谋长霍尔姆少将,空军参谋长斯登贝里少将和斯德哥尔摩市市政委员会主席埃娃·雷门斯夫人。
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主席贡·比林同志和联盟其他重要领导同志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瑞典各界友好人士,瑞中友协朋友,一些国家驻瑞典的外交使节,亚、非、拉一些进步组织的代表和华侨。
在招待会上,许多朋友热烈祝贺中国人民的伟大节日,热情赞扬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一位朋友说:“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二十一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伟大胜利。中国人民的每一个胜利,对世界各国革命人民都是巨大的鼓舞和有力的声援。”另一位朋友说:“毛主席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而且也是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思想开辟了新纪元。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革命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只要世界各国革命人民学习和掌握了毛泽东思想,革命也必定取得胜利。”另一位朋友说:“中国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全世界人民的解放和发展必将作出更大的贡献。”
爱国华侨热情赞扬祖国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日益繁荣昌盛。
许多朋友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有些朋友和华侨一遍又一遍地欢呼:“毛主席万岁!”招待会在热烈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据新华社四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临时代办王言昌一日晚上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丹麦渔业和格陵兰事务大臣诺曼,外交部常务副国务秘书保罗·费希尔,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威卢姆森,国防供应局局长霍格贝格少将,国民军负责人佩尔明少将,哥本哈根城防司令维特·克努森少将,空军参谋长约根森上校以及各界人士共二百三十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丹麦前首相茵斯·奥托·克拉格,丹麦前议长古斯塔夫·彼德逊,丹麦前内阁文化大臣博迪尔·科克和议员弗·雅科布森。
一些国家驻丹麦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许多客人热情祝贺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二十一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新华社四日讯 奥斯陆消息:中国驻挪威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明华一日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挪威市政、劳工大臣隆林,农业大臣艾卡,陆军司令卢肯中将,空军司令斯滕维格少将及其他高级官员和政界人士近四百位客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副主席奥格林和挪威马列主义小组、挪威共产党马列主义阵线的代表,挪中友协代理主席奥斯特比也出席了招待会,并且分别在会上宣读了祝贺我国国庆的贺电。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一些国家驻挪威的外交使节。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许多客人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新华社四日讯 伯尔尼消息: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临时代办吴化远一日晚在伯尔尼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瑞士联邦政府政治部秘书长米凯利、空军防空部队司令韦特尔、轻机械化部队司令蒂博等瑞士联邦政府高级军政官员,许多国家驻瑞士的外交使节和瑞士各界人士。瑞士友好组织“认识中国社”的许多成员和爱国华侨也出席了招待会。
来宾们热烈祝贺这个光辉的节日,频频举杯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招待会上展出了我国工农业建设成就图片,受到热烈欢迎。许多朋友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二十一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且祝愿中国在未来的年代中取得更加巨大的胜利。
中国驻日内瓦总领事馆领事许庆美九月二十九日晚上在日内瓦举行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共三百多人,其中有日内瓦州和日内瓦市的负责官员、许多国家驻日内瓦的外交官员和领事、瑞士各界人士、瑞士友好组织“人民与文化”和“认识中国社”的成员、爱国华侨等。
在伯尔尼和在日内瓦举行的招待会,都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阿拉伯各国首脑在开罗举行最高级会议
发表声明支持阿联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开罗二日电 阿拉伯各国首脑在参加了阿联总统纳赛尔的葬礼之后,一日在开罗举行最高级会议,并且发表一项声明,表示支持阿联人民的斗争和继续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
声明说,阿拉伯各国首脑保证要抵抗各种形式的帝国主义,继续开展反对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扩张主义的斗争,直到被霸占的全部领土获得解放。
声明说,阿拉伯各国应尽的义务是站在阿联人民一边,支持他们开展决定命运的斗争。
声明表示继续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这次会议是应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尼迈里的要求举行的。尼迈里在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要不屈不挠地继续进行斗争,直到取得胜利。
出席会议的还有: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卡扎菲,叙利亚国家元首阿塔西,阿尔及利亚全国革命委员会主席布迈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南也门总统委员会主席鲁巴伊,也门共和国委员会主席埃里亚尼,伊拉克副总统提克里蒂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的首脑和代表。

我驻南斯拉夫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四日电 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曾涛一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南斯拉夫联邦议会副主席马·布雷策列,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米·帕维切维奇,南斯拉夫联邦议会民族院主席米·什皮利亚克,南斯拉夫联邦议会民族院对外政策委员会主席斯塔娜·托马舍维奇—阿尔内森,南斯拉夫联邦新闻秘书德·布迪莫夫斯基,南斯拉夫外交国务秘书处副国务秘书安·弗拉图萨,南斯拉夫联邦经济联合会副主席斯·米伦科维奇。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南斯拉夫人民军总监安·巴尼纳上将,南斯拉夫国防国务秘书助理内·德拉库利奇中将,贝尔格莱德军区参谋长米·扬科维奇中将等高级将领。
塞尔维亚共和国和贝尔格莱德市政府的一些官员以及各界友好人士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各国驻南斯拉夫的使节。最近到达贝尔格莱德的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新任驻南斯拉夫特命全权大使胡森巴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约有四百五十位客人。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米·帕维切维奇热情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祝愿中国人民在建设自己的国家中取得伟大成就。

我驻古巴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哈瓦那二日电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善一一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六百多位客人中有:古巴交通部长福雷·乔蒙少校,外交部长劳尔·罗亚,邮电部长赫苏斯·蒙塔内·奥罗佩萨少校,对外贸易部长马尔塞洛·费尔南德斯,装甲兵政治部主任何塞·拉蒙·席尔瓦少校,革命武装部对外联络处处长曼努埃尔·迪亚斯·冈萨莱斯少校,最高法院院长恩里克·阿特。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古巴政府各部门的高级官员,各群众团体的负责人,古巴各界友好人士,在古巴的拉丁美洲朋友,爱国华侨等。
各国驻古巴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许多朋友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巨大胜利。他们指出,这些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招待会上许多朋友一再举杯,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匈牙利和波兰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布达佩斯四日电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吕志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匈牙利对外贸易部部长比罗·约瑟夫,财政部部长瓦伊·彼得,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普雅·弗里杰什,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托尔多伊·耶诺,冶金和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阿斯塔洛什·拉约什,火箭、炮兵司令西莫尼·久洛少将等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军负责人。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匈牙利社会团体的负责人和各界人士。
各国驻匈牙利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新华社华沙四日电中国驻波兰大使姚广九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波兰国务委员会秘书卢·斯塔夏克,国务委员会委员、波中友协主席卡·巴纳赫,外交部副部长亚·维尔曼,外贸部副部长马·德莫霍夫斯基,航运部副部长罗·彼特拉舍克,林业和木材工业部副部长耶·克诺特,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兹·雷西赫以及波兰人民军高级军官和各界人士共四百七十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一些国家驻波兰的外交使节、外交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旅波华侨。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几内亚摩洛哥和肯尼亚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科纳克里三日电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九月三十日在科纳克里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四百七十多位客人中有:几内亚总统府礼宾司司长菲利·西索科,几内亚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库鲁马·阿尔贝,科纳克里特别行政区长官迪亚洛·马马杜,以及其他几内亚军政官员和社会各界朋友。
各国驻几内亚的外交使节、一些非洲国家民族主义组织驻科纳克里的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
在充满热情友好气氛的招待会上,客人不断举杯祝贺中国人民的光荣节日,祝贺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下二十一年来在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文化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他们祝愿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获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在大使馆大厅里展出的反映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图片受到几内亚朋友们的赞扬。一位几内亚朋友在看过这些图片之后,热情地对中国朋友说:“中国建设的发展真是快极了。中国之所以在短短的二十一年中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是因为中国人民有一个统一的思想——毛泽东思想。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团结得象一个人一样。”
在招待会上,宾主共祝中国人民和几内亚人民的反帝战斗友谊日益巩固和发展。许多几内亚朋友和非洲朋友请中国朋友转达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良好的祝愿: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新华社三日讯 拉巴特消息: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临时代办徐波于二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摩洛哥王国政府官员、各界人士以及驻摩洛哥的外交使节共二百三十多人。
招待会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许多朋友高度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祝中国繁荣富强,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一日电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惠民九月三十日晚上在内罗毕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二百多位客人中有:肯尼亚总统办公室副部长卡·穆尼,外交部副部长布·纳布韦拉,劳工部副部长彼·基比苏,卫生部副部长贾哈齐,外交部常务副秘书杰奈比以及肯尼亚国民议会一些议员。
一些国家驻肯尼亚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中日备忘录贸易办事处驻东京联络处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四日讯 东京消息:中国中日备忘录贸易办事处驻东京联络处九月三十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
日本各界朋友、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朋友,一些驻日本的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的友好国家的使节和朋友以及旅日爱国华侨共约七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日本朋友热情祝愿中日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不断加强。许多朋友衷心祝愿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