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0月1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在为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举行的宴会上
玄峻极同志的讲话
新华社十二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同志在为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举行的宴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李先念副总理同志,亲爱的同志们:
众所周知,十月十日是朝鲜革命的参谋部——朝鲜劳动党诞生二十五周年的日子。
以工人阶级为首的全体朝鲜人民,是在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前夕,在全国由于前所未有的革命大高潮而沸腾的环境中,纪念这一日子的。
我们对于在迎接这一深有意义的日子的时候,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热烈地祝贺我们党诞生二十五周年,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晚上,我们同我们的亲密战友——中国同志们欢聚一堂,在洋溢着战斗友谊和团结之情的气氛中,一同纪念这一深有意义的日子,感到很高兴。
同志们:
朝鲜劳动党是革命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亲自创建起来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早在抗日武装斗争的烈火中就彻底地打下了建党的组织和思想基础,树立了我们党和人民的最光荣的革命传统。
由于有这样根深蒂固的历史根基,所以在解放后那样复杂而混乱的环境中,也能够及时地创建了党,同时,党也能够从建立的头一天起,就在坚强的基础上得到了加强和发展。
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同志教导说:“我们党在解放后的复杂而混乱的环境中,在反对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和反对宗派主义、地方主义以及各种机会主义的斗争中,诞生了。
“我们在抗日武装斗争中做好了建党的组织和思想准备,在这一基础上,依靠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高昂的革命热情和积极支持,战胜了所有困难和障碍,出色地实现了建立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事业。”
我们党的建立是为我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整个朝鲜革命的发展带来历史性转变的伟大事件,从这时候开始,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就有了战斗的、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
建党以后的二十五年,这从党为工人阶级的革命事业而斗争的历史来看,是并不太长的。但是,在这一期间,我们党在革命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英明领导下,粉碎了阶级敌人的各种阴谋活动,进一步成长、壮大为引导我国革命一直走向胜利道路的、久经锻炼的革命先锋队。
我们党在共和国北半部彻底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在短短时期内,在城市和农村胜利完成了对生产关系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任务,建立了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
由于贯彻执行了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同志提出的创造性的经济建设路线,不断地扩大和发展千里马运动和社会主义建设大高潮,曾是落后的殖民地农业国家的我国,转变成了具有以机械工业为核心的强有力的重工业基地和牢固的轻工业基地、发达的农业经济的社会主义工业—农业国家,并正在形成向先进的社会主义工业国的伟大转变。
在同世界反动派的元凶美帝国主义直接相对峙的条件下,我们党一贯把很大的力量用于加强国家的防御力量。
我们党及时地创建了人民军,把她不断加强成为不可战胜的革命武装。在美帝国主义进行强盗般的武装侵略的时候,我们党有力地组织和动员人民军队和全体人民投入夺取战争胜利的英勇斗争,使美帝国主义遭到可耻的失败,光荣地保卫了祖国的独立和人民的自由,打开了美帝国主义走上下坡路的起点。
我们党彻底贯彻了以全军干部化、全军现代化、全民武装化、全国要塞化为基本内容的自卫的军事路线和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并举的战略性的方针,从而把我国牢固地建设成为能够一举粉碎任何强敌的不可攻克的要塞,成为具有全民防御体系的强大的堡垒。
作为朝鲜革命参谋部的我们党,在国家被分裂为南北两部分的条件下,一方面在北半部最大限度地促进革命和建设,另一方面为南朝鲜革命和祖国统一事业而竭尽了全力并正在进行斗争。我们党在为朝鲜革命胜利而进行斗争的同时,加强我国革命的国际联系,为促进国际革命运动的全面发展而竭尽了全力。
我们党将为从政治、经济、军事上进一步加强自己的革命力量而进行更加有力的斗争,同全世界所有革命力量团结起来,为反对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和反动派,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胜利而进行更有力的斗争。
兄弟的中国人民在自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国内外敌人进行破坏活动的情况下光荣地捍卫了革命的果实;高举自力更生的旗帜,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创造新生活的斗争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把落后的国家转变成为日益壮大的先进的社会主义强国。
最近几年来,中国人民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粉碎了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进一步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并在巩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加强社会主义建设和国防力量的斗争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朝鲜人民把兄弟的中国人民取得的所有成就,看作是自己的成就一样高兴。我们党和我国人民衷心地祝愿亲密的战友——中国人民遵照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战斗任务和毛泽东同志关于“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号召,在促进社会主义建设、加强国防力量、解放台湾的正义斗争中取得新的成就。
同志们:
每当我们回忆我们党和我国革命斗争的历程时,我们都深有感慨地回想起朝中两国的共产主义者和人民为反对美日帝国主义者的侵略而并肩浴血战斗的历史。
正如在中国的山和原野上留着朝鲜共产主义者和革命人民的宝贵鲜血和斗争足迹一样,我国到处也都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的鲜血和英勇斗争的业绩。
的确,我们的友谊和团结是用鲜血凝成的,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是最可靠的。
最近,通过许多代表团的互相访问,朝中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方面都在日益得到良好的发展。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朝鲜人民今后仍将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们两党和两国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旗帜下,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结成并且经受了历史考验的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和友好团结而竭尽一切力量,并且将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中,始终如一地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紧密携手,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最后我提议:
为朝中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和团结,
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朝鲜人民的亲密朋友毛泽东同志的健康,
为林彪副主席同志的健康,
为李先念副总理同志的健康,
为在座的各位同志的健康,
干杯!

在玄峻极大使为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举行的宴会上
李先念同志的讲话
新华社十二日讯 李先念同志在玄峻极大使为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举行的宴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玄峻极大使同志,尊敬的金炅炼团长同志,尊敬的方泰律副团长同志,同志们:
今天我们应玄峻极大使的盛情邀请,参加为庆祝朝鲜劳动党诞生二十五周年的宴会,感到非常高兴。现在,我代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代表中国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最热烈地祝贺朝鲜劳动党成立二十五周年。
以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有着反抗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传统,是朝鲜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的最坚决的代表者和捍卫者。朝鲜劳动党始终高举反帝革命的旗帜,引导朝鲜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特别是在历时三年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朝鲜劳动党领导英雄的朝鲜人民,打败了世界上最野蛮、最凶恶的美帝国主义,赢得了伟大的胜利。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这一伟大胜利,不仅保卫了朝鲜人民的革命成果,而且挫败了美帝国主义侵略亚洲、称霸世界的狂妄计划,为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为全世界人民反对侵略树立了光辉榜样。朝鲜停战以后,勤劳勇敢的朝鲜人民,在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迅速医治了战争的创伤,大力开展千里马运动,取得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衷心祝贺兄弟的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的胜利。
同志们,当前国际形势一片大好,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新高潮正在出现。在全世界范围内,人民革命斗争蓬勃发展,反美统一战线不断加强和扩大。美帝国主义及其伙伴非常孤立,日子很不好过。它们不甘心失败,继续垂死挣扎。美帝国主义至今还霸占着南朝鲜,疯狂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日本军国主义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积极参与美帝国主义对朝鲜的侵略,严重威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安全。在亚洲地区,美帝国主义一直把日本军国主义作为它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帮凶。尼克松提出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所谓“新亚洲政策”,竭力指使日本军国主义成为它反对亚洲各国人民的急先锋。英雄的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以及美帝走狗朴正熙反动集团,为实现祖国的统一,进行着坚持不懈的斗争。我们深信,朝鲜三千里锦绣河山一定要重新统一,四千万朝鲜人民一定会重新团聚在一起,这是历史的必然趋势,是谁也阻挡不了的。胜利一定属于朝鲜人民。
近来,我们两党两国领导人互相访问,为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中朝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团结写下了新的篇章。我们两党、两国人民,是同生死共患难的亲密战友,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侵略的长期斗争中,我们互相鼓舞,互相帮助,共同打败了美日侵略者,取得了伟大胜利。我们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是在反对共同敌人的长期斗争中,用鲜血凝成的,是建立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基础之上的。我们深信,通过中朝两党、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战斗友谊一定会更加发展和巩固。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全中国人民,一定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教导,将一如既往,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同朝鲜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直至取得彻底胜利。
现在,我提议:
为中朝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团结,
为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金日成同志的健康,
为崔庸健委员长同志的健康,
为玄峻极大使同志的健康,
为金炅炼团长同志的健康,
为方泰律副团长同志的健康,
为在座的同志们的健康,
干杯!

介绍我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港澳同胞分别举办的大型图片展览胜利闭幕
据新华社香港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香港和澳门两地爱国同胞分别举办的《沿着“九大”指引的航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大型图片展览,已先后于近日胜利闭幕。在展出的二十多天中,中外观众达十三万多人次。他们纷纷热情洋溢地发表观感,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赞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许多观众高呼:“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这次图片展览生动地介绍了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在“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阔步前进,一年来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港澳各界许多爱国同胞从图片上看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神采奕奕,身体非常健康的时候,都感到无比幸福,不少爱国同胞在参观后举行座谈会,结合学习党的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和林副主席国庆讲话,以及中央两报一刊社论。他们表示,要坚决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号召,进一步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扩大爱国反帝大团结,用新的胜利迎接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