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月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泰国人民之声”欢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光辉思想的胜利
亚洲人民革命武装斗争迅猛发展
指出亚洲人民必定胜利,帝修反必定灭亡
新华社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三日广播一篇文章指出:亚洲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辉煌胜利和迅猛发展,是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光辉思想的胜利。
文章说:“过去的一年,国际形势非常有利于世界革命人民。各国人民的武装斗争,特别是亚洲的人民武装斗争日益猛烈发展,极大地鼓舞了被压迫被剥削的人民起来斗争。”
文章热烈欢呼越南南方、老挝、缅甸、马来亚、印度尼西亚、北加里曼丹、印度和巴勒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人民武装斗争迅猛发展,不断取得辉煌胜利。
文章说:“亚洲人民武装斗争的辉煌胜利和迅速发展,是对正在进行革命斗争的全世界人民,包括正在为驱逐美帝,推翻他侬集团而进行武装斗争的泰国人民的巨大鼓舞。”
文章说:在这种形势下,美帝国主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亚洲的反动派正在加紧勾结,企图扑灭人民的革命斗争烈火。但是,他们的这些挣扎阻挡不了各国人民的武装斗争的发展,反而使这一地区的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
文章指出:“亚洲革命人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在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中,如果离开了武装斗争,人民就无法取得胜利,无法获得真正的解放。”
文章赞扬了毛主席所指出的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光辉道路。
文章最后指出,亚洲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必将更加迅猛地向前发展。胜利必定属于亚洲人民。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必定灭亡。

印度《解放》月刊赞扬斯里卡库兰人民武装斗争迅速发展
印共(马列)领导的斯里卡库兰人民英勇战斗
斯里卡库兰的革命活动为全印度革命武装斗争开辟新的前景
新华社八日讯 印度《解放》月刊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号刊登了一篇通讯,报道在印共(马列)领导下,斯里卡库兰人民武装斗争迅速发展的情况。
《解放》月刊记者在这篇通讯中说:“象霹雳一声的春雷一样,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印度竖立起来了,它开始骄傲地在纳萨尔巴里飘扬。”它的影响达到安得拉邦,“斯里卡库兰平原的革命活动从一九六九年初起开始沿着毛泽东思想指明的道路发展着。二月份出现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游击活动,这种游击活动不仅仅为安得拉邦的革命武装斗争,而且为整个印度的革命武装斗争开辟了新的前景。”
记者说:“这一游击活动出现之前,印度各地的共产党革命派一直在做调查,以便创造出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和全体人民的具体形式。”
记者说,一九六九年二月,斯里卡库兰出现了游击队袭击巴图普拉姆的地主宅第的活动,查鲁·马宗达同志总结这一事件时指出,运用游击方法,开展一个歼敌运动,反对地主和他们的代理人,这是发动农民群众的好方法。
记者说,在巴图普拉姆事件以后,游击队在多处采取了行动。“随着每一次游击队行动,群众参加的人数增加了,同群众的联系也加强了。在平原地区,游击队如鱼得水地在群众中间活动,残暴的警察镇压无力制止群众的觉醒。”记者叙述了游击队采取的一次行动。这次行动消灭的阶级敌人是一个臭名昭著的高利贷者,他吓唬村民说他是“神的使者”,经常向村民敲诈勒索。他还吹牛说:“我要给纳萨尔巴里分子一两次教训,我用左手对付他们就绰绰有余了。”但没有多久,一支游击队就袭击了他的住宅,消灭了这个阶级敌人,然后打开了住宅所有的门,跑出来高呼口号:“革命万岁!”“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武装的土地革命万岁!”半夜里这些口号声把一千多个村民吸引来了。游击队把这个高利贷者的全部财产当场分给了贫苦农民。这件事大长了革命农民的志气,而使反动派惊惶失措。有的地主甚至在睡梦中彻夜高呼救命。
记者记述了这个地区农民英勇斗争的几个故事。斯里卡库兰县松佩塔区的博达帕村是伟大的烈士潘查迪·克里希纳穆尔蒂曾经从事革命活动的主要中心。印共(马列)在这个村一开始就强调政治宣传工作。这使博达帕村一下子就充满了激情。贫农和无地农民凝神屏息地倾听纳萨尔巴里斗争的故事和无与伦比的中国革命史。贫农青年成立了一个组织,他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无私者协会”。协会的唯一宗旨是培养愿为革命牺牲一切的人。在无私者协会的启发鼓舞下,几乎每一户贫农家庭至少有一个人和另外一些中农家庭出身的人参加了游击队。
记者说,反动政府对武装斗争进行了残酷的镇压。由于邦里的武装警察不足以对付游击斗争,离每个村子一英里或半英里就有一个中央后备警察营地。每天有警察到各个村子去搜查,老人、小孩和妇女惨遭毒打和侮辱,领导干部一被抓到就被枪杀。但是,反动派的残酷压迫不但没有吓倒人民,反而在他们心里燃起了痛恨反动统治阶级的怒火。许多革命农民遭到严刑拷打,但是没有一个人说出任何东西。他们坚定地对警察说:“我们知道,但是不告诉你们。我们为什么要告诉你们呢?我们不是为自己而战斗,我们都是为人民而战斗。”他们把监狱称之为他们的“大学”,说:“我们不在监狱中休息。整天都有政治讨论。”印共(马列)的同志向记者谈起这些事时说:“这对我们来说,是崭新的经验”,“人民确实给我们上了一堂崭新的课。”
一次,一个青年农民游击队员在参加消灭阶级敌人的一次行动后回到自己村里,碰到警察来搜查村子,因警察认不出他,村民们也没有一个人出卖他,他安全地转移了。第二天,警察知道受了骗,逮捕了他的母亲。这位英勇机智的母亲在碰到危险时非常冷静,她在上警车之前把她儿子带回来准备散发的厚厚一包传单牢牢地绑在腰里,用她披的沙利遮着。随即她又想出了在警车上散发传单的主意。她坐在警车的最后面,在前往警察营地的一路上,背着车上的警察,机灵地把所有的传单散发在四、五个村子里。这件事在人民中间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斯里卡库兰中央游击队女战士莎姆普娜是安得拉邦许多闻名的英雄中的一个。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为了革命,她离开了家和孩子,参加了游击队。一九六九年六月,她突然被警察逮住了,反动政府对她严刑拷打,威胁利诱,要她说出游击队领导人的下落。反动官员假惺惺地对她说:“你有子女、父母和公婆。何必要自找这些麻烦呢?……”敌人的威胁利诱,都丝毫动摇不了莎姆普娜的革命决心。她坚定地回答说:“我不是自找这种麻烦,根本没那回事。但我认为,解决饥饿问题和抚养我孩子的问题,是同解决农民面临的问题分不开的。毛主席的思想已经指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所以我走上了毛泽东思想指明的这条道路,以便不仅让我自己的孩子而且让千百万贫穷的劳苦人民的孩子都过上幸福的日子。”
记者说,象莎姆普娜这样的同志是数不尽的。他们把毛主席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教导化为行动。他们是我们的老师,他们都是很可爱的人。

北加里曼丹《解放报》说只有进行人民战争才能建立人民国家
北加里曼丹人民在武装斗争道路上前进
强调指出“和平过渡”是修正主义的死路
新华社七日讯 北加里曼丹《解放报》最近发表评论指出,北加里曼丹人民在彻底抛弃了“议会道路”的修正主义破烂货以后,今天正在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上胜利前进。
评论说,我们完全抛弃“议会斗争”,坚决走武装斗争这一抉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抉择,是我们与改良主义、议会道路划清界线的抉择。
评论说,“今天,在我们彻底抛弃了‘议会道路’之后,广阔的农村地区,就成了我们武装力量蓬勃发展的地带。”
评论说:“伟大的革命导师都是教导我们要坚决走武装斗争的道路,舍此没有别条路可以打破旧社会,建立新社会,舍此没有别条路可以解救苦难的祖国——北加里曼丹。
“列宁说:‘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次不经过国内战争的大革命,并且也没有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会认为,不经过国内战争就能从资本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
评论说,毛主席说:“帝国主义时代的阶级斗争的经验告诉我们: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只有用枪杆子的力量才能战胜武装的资产阶级和地主;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说,整个世界只有用枪杆子才可能改造。”
评论指出:“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斗争史证明,想通过议会斗争取得革命彻底胜利是绝对不可能的。真正得到解放的国家,真正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没有一个不是经过暴力革命来取得的。”
评论说,在北加里曼丹只有进行人民战争,用暴力革命彻底粉碎旧的国家统治,才能建立人民的国家。
评论强调说:“暴力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普遍规律,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则。谁要是违反这个原理,谁就是背叛了革命,走上所谓‘和平过渡’的修正主义的死路上去了。”
评论号召北加里曼丹革命战士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走武装斗争的道路,“倾注全部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开展北加里曼丹的武装斗争,今后一定要使武装斗争在我国得到迅猛异常的发展。”

又一次粉碎美帝和以色列对阿尔库布基地的大规模进攻
巴勒斯坦游击队自卫反击战取得重大胜利
毙伤敌军空降伞兵五十多名,打得侵略者仓皇逃遁
新华社大马士革六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在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巴勒斯坦游击队于去年十二月在阿尔库布基地又一次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犹太复国主义的大规模的进攻,取得了自卫反击战的重大胜利,人们把阿尔库布自卫反击战称之为“另一次卡拉马战役”。
阿尔库布位于黎巴嫩南部边境谢以赫山脚下。这里驻有“暴风”、“闪电”和其他的巴勒斯坦突击队。巴勒斯坦突击队员经常从这个基地出发,越过边境,到以色列统治的心脏地区,或到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破坏以色列侵略者的军事据点和经济设施。以色列侵略者对此恨之入骨,一再企图摧毁这个基地。
以色列侵略军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调动了大批军队,集结在黎巴嫩边境。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三日黎明,以色列侵略者首先用猛烈的炮火轰击阿尔库布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接着在三架战斗机的掩护下,由十三架直升飞机空降了四百名左右的伞兵,占领了阿尔库布地区的高地,并分三路向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基地发动进攻。
勇敢而机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早已侦察到敌情,预先从一部分基地撤出,分散隐蔽,使前来进犯的以色列侵略军扑了空。紧接着,游击队从基地的外围向以色列侵略军进逼,与敌人展开了近战,使以色列侵略军所依靠的飞机、大炮完全失去作用。在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狠狠打击之下侵略者溃不成军。有五十多名伞兵被打死打伤,一架直升飞机被击落。当天下午敌人在烟幕弹的掩护下争先恐后地挤上直升飞机,仓皇逃遁。
这次战斗是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取胜的。“暴风”和“闪电”突击队员英勇奋战,并且得到了在这个地区的其它突击队的有力支援。这是巴勒斯坦游击队团结一致,共同对敌的胜利。许多黎巴嫩农民直接参加了战斗,妇女们也主动帮助游击队运送弹药,救护伤员。
这次战斗的胜利,对犹太复国主义及其主子美帝国主义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去年十月,美帝曾唆使黎巴嫩的反动势力“围剿”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基地,由于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当地人民的英勇反击,美帝的阴谋遭到彻底的破产。以色列侵略军在阿尔库布的又一次失败说明一个真理:“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阿拉伯人民有决心打败侵略者。最近,黎巴嫩和叙利亚成千上万的人民群众为在这次战斗中壮烈牺牲的游击战士举行了葬礼,人们愤怒谴责以色列的侵略罪行,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解放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和其它阿拉伯领土的斗争进行到底。
(附图片)
战斗在阿拉伯半岛佐法尔地区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正在进行军事演习。
新华社记者摄

“泰国人民之声”欢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光辉思想的胜利
亚洲人民革命武装斗争迅猛发展
指出亚洲人民必定胜利,帝修反必定灭亡

印度《解放》月刊赞扬斯里卡库兰人民武装斗争迅速发展
印共(马列)领导的斯里卡库兰人民英勇战斗
斯里卡库兰的革命活动为全印度革命武装斗争开辟新的前景

北加里曼丹《解放报》说只有进行人民战争才能建立人民国家
北加里曼丹人民在武装斗争道路上前进
强调指出“和平过渡”是修正主义的死路

又一次粉碎美帝和以色列对阿尔库布基地的大规模进攻
巴勒斯坦游击队自卫反击战取得重大胜利
毙伤敌军空降伞兵五十多名,打得侵略者仓皇逃遁
(附图片)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