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月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泰国人民之声”欢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伟大真理日益为革命人民掌握
亚非拉人民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
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正在走向崩溃,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新华社一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在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三十日的广播中,热烈欢呼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指出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灭亡的日子不远了。
电台说,“一年来,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为越来越多的革命人民所掌握,推动着各国人民的武装斗争迅速发展。人民的革命枪声响彻寰宇,各国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捷报频传。”
电台说:正在坚持抗美救国战争的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把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打得焦头烂额。老挝爱国军民在反击美国及其走狗的“围剿”和“扫荡”的斗争中,取得了辉煌胜利。
电台说,缅甸人民的革命武装,在缅甸共产党领导下,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争,在全国各地扩大和巩固游击根据地,一次又一次地击败了奈温反动集团的“围剿”。现在,缅甸人民的革命武装不仅能够整班整排地消灭敌人,而且能够整连整连地消灭奈温集团的反动军队。
电台说,一九六九年年初以来,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在马来亚共产党领导下,以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向英、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拉赫曼和李光耀集团展开了猛烈进攻,取得了辉煌胜利。目前,马来亚人民的武装斗争更加蓬勃发展,越来越沉重地打击着英、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拉赫曼—李光耀集团的反动统治。
电台说: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领导下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坚决走武装斗争的道路,使印度尼西亚的革命力量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武装斗争已扩展到爪哇、苏门答腊、苏拉威西和加里曼丹等地区。
电台说,北加里曼丹人民武装,粉碎了“马来西亚”反动集团和印度尼西亚反动派的反革命军事“围剿”,不断取得胜利。目前,北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已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
 电台说,自从一九六七年印度纳萨尔巴里农民点燃武装斗争烈火后,在印度共产党(马列)的领导下,印度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迅速发展,在安得拉邦的斯里卡库兰县,农民武装已在三百个村庄建立了初级的人民政权机构。
电台说,高举武装斗争旗帜的英雄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越战越强,沉重地打击着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侵略军。
电台还赞扬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者的革命斗争不断发展。
电台最后指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武装斗争的蓬勃发展,标志着美帝国主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正在日益走向崩溃,他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泰共领导的人民武装斗争去年取得辉煌胜利
泰国爱国军民沉重打击美泰反动派,歼敌一千多名
人民解放军宣传、组织、武装群众并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
新华社一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三十日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革命武装斗争,在一九六九年取得了辉煌胜利。
电台说,据初步统计,一九六九年,人民解放军和人民英勇地同美国—他侬集团战斗八百多次,打死打伤敌人军警和反动武装一千多名,击落击伤敌机四十六架,缴获敌人大量枪械弹药和军用物资。
电台指出,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在一九六九年取得的辉煌战果再一次证明,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他侬集团,只不过是纸老虎。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有高度革命觉悟的泰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完全能够打败它们。
电台说,泰国人民解放军和各部域人民,不仅一次又一次地取得了粉碎美国—他侬集团“扫荡”的辉煌胜利,而且更加有计划地、主动地向敌人进攻,把人民战争扩展到全国各部域,并且解放了一些村庄,在许多地方建立了人民革命政权。
电台说,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解放军和人民运用毛泽东主席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不断提高作战水平,接连打败了美国—他侬集团发动的大规模“扫荡”,不断取得出色的战绩。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彭世洛府人民解放军和人民粉碎了美国—他侬集团对那空泰县人民发动的一次所谓“占领杏隆敢村攻势”。仅在三天内,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就击落击伤敌人飞机九架,胜利地保卫了村庄。同时,南部人民解放军和人民在向美国—他侬集团猛烈进攻中,也取得了辉煌胜利。
电台说,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泰国人民解放军不仅执行军事任务,而且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和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他们深入广大农村,发动群众,宣传泰国共产党的当前十项政策,揭露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他侬—巴博集团的卖国罪行,受到人民的热烈欢迎,使人民迅速觉醒,积极参加武装斗争的行列。
电台指出,一九六九年人民武装斗争的辉煌胜利,是对美国—他侬集团反动统治的沉重打击,有力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胜利信心。全国人民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拿起武器坚决同美国—他侬集团进行斗争,才是国家和人民的希望和出路;人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毛泽东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
电台指出,“人民武装斗争不断取得辉煌胜利,是由于这一斗争是正义的,是完全为着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是由于这一斗争是在把毛泽东思想同我国的革命斗争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是由于有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的人民的子弟兵——泰国人民解放军。因此,武装斗争获得了广大人民的真心实意的支持,越来越多的人民参加了武装斗争。”
电台最后说,在武装斗争的道路上,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正在从胜利走向胜利,美国—他侬集团必将在人民战争的熊熊烈火中灭亡。

美帝所谓“空中优势”的神话又遭破产
老挝爱国军民去年击落击毁美机二百多架
沙湾拿吉、万象等省爱国军民勇敢战斗上月歼敌数百名
新华社三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军民在一九六九年,打击美帝国主义强盗飞机的战斗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一年中,爱国军民共击落击毁美国强盗飞机二百零六架。其中,有一百零九架是民兵、游击队击落的。多年以来,老挝各省的游击小组、民兵纷纷组织起来打飞机,在川圹、桑怒、丰沙里、乌多姆塞、琅勃拉邦、琅南塔、沙耶武里、万象、甘蒙等十几个省的游击队曾用步枪击落过很多美国飞机。川圹省的二位女游击队员用步枪击落了美国飞机。
这家通讯社说,老挝军民击败了美帝国主义的所谓“空中优势”,这是美国政府的惨痛失败,是老挝爱国军民的巨大胜利。但是,美帝国主义还要作疯狂的垂死挣扎,老挝爱国军民必须提高警惕,随时准备给敌人以应有的惩罚。
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沙湾拿吉等省爱国军民,从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初以来又取得了新战果。
沙湾拿吉省爱国军民从十二月一日到十日接连袭击九号公路沿线敌军许多据点,据不完全的统计,共歼敌二百五十多名,击毁军车一辆,缴获大量武器和军用物资。
万象省爱国军民十二月份上半月接连五次在十三号公路上袭击敌人,击毁军车五辆,歼灭了车上的许多敌人。
沙拉湾省爱国军民十二月四日晚袭击了敌军会色据点,歼敌十七名。
川圹省爱国军民十一月二十六日击落了美国飞机一架。

“马来亚革命之声”号召各族人民以新的胜利迎接一九七○年
紧紧团结在马共周围进一步开展人民战争
新华社三日讯 “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一日广播一篇编辑部文章,号召马来亚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在马来亚共产党的周围,沿着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奋勇前进,以新的胜利迎接光辉灿烂的一九七○年。
文章说:“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各族人民怀着胜利的豪情,在一片大好形势下迈步跨进了一九七○年。”
文章说:“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勇善战的民族解放军,在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得到英、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支持的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泰国反动派的联合进攻,取得了比一九六八年更加辉煌的胜利。”“我们的巨大胜利,日益严重地动摇了拉赫曼、拉扎克集团和李光耀集团的反动统治,为人民战争的广泛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文章说:“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首先是因为我们有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个威力无比的武器。”文章说:“毛主席英明地指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过去一年反‘围剿’斗争的无数事实,再一次证实了毛主席这一英明论断的无比正确。这也是我们能够粉碎敌人的‘围剿’,并且把人民战争的烈火进一步引向敌人后方广阔地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文章说,马来亚各族人民当前的紧迫任务就是,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反对敌人的民族压迫政策,为保卫自己的切身利益和权利而斗争。武装起来,进一步开展人民战争。
文章在谈到国际形势时指出,当前,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国际形势一片大好。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一系列光辉灿烂的成就。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的大普及,大大地推动了世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革命运动的深入发展。
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政治、经济危机,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文章说:“如果美帝、苏修胆敢把侵略战争强加在亚洲和世界人民头上,各国人民必将以革命战争消灭侵略战争,把侵略者彻底埋葬,把一个没有帝国主义、没有资本主义、没有剥削制度的新世界建立起来。”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出击捷报频传
一周内向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一百多次袭击,摧毁军事、经济设施多处
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晚广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八日的一周中,共发动了一百八十三次袭击,使以色列侵略者遭到严重的损失。
电台说,在一百八十三次军事行动中,有一百二十五次发生在约旦河谷,十六次在内格夫和死海以南地区,十三次在加沙地带,此外,在上加利利地区,在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都袭击了敌人。
电台说,这一周中,巴勒斯坦游击队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者九十多人,破坏了以色列三架飞机、五十四辆军车,袭击了以色列的二十五个炮兵阵地、十一个兵营、一个地对地火箭发射基地以及其它军事、经济设施。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最近在大马士革发表的战报中公布了这一周的一些具体战斗情况。
战报说,十二月二十二日,“暴风”突击队摧毁了约旦河谷中部乌姆瓦塔德地区以色列炮兵阵地的电子防御工事,打死打伤二十多名以色列侵略军。
二十三日,巴勒斯坦突击队成功地袭击了约旦河西岸的五个以色列军事哨所,放火烧了这些哨所;在戈兰高地,“暴风”突击队炸毁了一个以色列弹药堆集所,摧毁了两处以色列电子防御工事。
二十四日,在约旦河谷中部,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闪电”突击队)袭击了朱奈迪亚地区的一个以色列观察哨所,炸毁了舒维尔地区的一个以色列弹药库。
二十五日,巴勒斯坦突击队用火箭对戈兰高地的特勒阿姆希尔地区的以色列军营发动进攻,摧毁了一个以色列观察哨所、一所营房和其他一些军事设施。
二十六日,“暴风”突击队和阿拉伯解放阵线突击队对约旦河谷北部的一个以色列军营发动了联合进攻,摧毁了戈兰高地的一部分以色列电子防御工事,打死打伤一批以色列占领军,并捣毁了以色列的其它军事设施;这一天,“暴风”突击队还炸毁了从死海到埃拉特港公路上的最大的一座桥梁。
二十七日,“暴风”突击队袭击了约旦河谷以色列的六个据点,并摧毁了朱奈迪亚地区的一个观察哨所。
二十八日,“暴风”突击队用火箭和迫击炮袭击了约旦河谷北部的一个以色列地对地导弹基地,摧毁了一个以色列观察哨所。

亚非拉人民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
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正在走向崩溃,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泰共领导的人民武装斗争去年取得辉煌胜利
泰国爱国军民沉重打击美泰反动派,歼敌一千多名
人民解放军宣传、组织、武装群众并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

美帝所谓“空中优势”的神话又遭破产
老挝爱国军民去年击落击毁美机二百多架
沙湾拿吉、万象等省爱国军民勇敢战斗上月歼敌数百名
川圹省爱国军民十一月二十六日击落了美国飞机一架。

“马来亚革命之声”号召各族人民以新的胜利迎接一九七○年
紧紧团结在马共周围进一步开展人民战争

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出击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