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2月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思想。而代表先进阶级的正确思想,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

中央军委命令授予叶洪海同志“模范饲养员”光荣称号
表彰他刻苦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一心一意落实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指示,成功地创造“中曲”发酵饲料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号召全军指战员向他学习
  命名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北京部队负责人代表中央军委宣读了命令
新华社三日讯 中共中央军委最近发布命令,授予北京部队装甲兵某部战士叶洪海同志以“模范饲养员”的光荣称号,表彰他为落实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成功地创造“中曲”发酵饲料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命令说,叶洪海同志一九六五年入伍以来,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认真改造世界观,年年被评为五好战士,是北京部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积极分子。叶洪海同志担任连队养猪工作,为了落实毛主席关于“猪的饲料是容易解决的,某些青草,某些树叶,番薯藤叶和番薯都是饲料,不一定要精料,尤其不一定要用很多的精料”的指示,经过刻苦钻研,反复试验,克服重重困难,在一不懂技术、二无设备的情况下,成功地创造出“中曲”发酵饲料,攻克了农牧业科研战线上的一个重要难题,开创了多快好省的养猪道路,为节约粮食,大量发展养猪事业找到了捷径,对于落实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促进农业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命令指出,“中曲”发酵饲料的创造成功,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叶洪海同志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刻苦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一心一意落实毛主席指示的结果。为表彰他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特授予叶洪海同志以“模范饲养员”的光荣称号。
命令号召全军指战员都要学习叶洪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学习他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学习他破除迷信,敢想敢干的革命创造精神;学习他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品德。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华社三日讯 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装甲兵某部战士叶洪海同志以“模范饲养员”光荣称号的命名大会,最近在北京隆重举行。
大会在庄严的《东方红》乐曲声中开始。到会代表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齐声朗诵毛主席语录:“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备战、备荒、为人民”。
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负责人陈先瑞,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读了授予叶洪海同志以“模范饲养员”称号的命令。这时,全场热烈鼓掌,不断高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会上,北京部队负责人黄振棠宣读了北京部队党委《关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军委命令,深入开展向“模范饲养员”叶洪海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陈先瑞同志在会上讲了话。他说,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叶洪海同志以“模范饲养员”的光荣称号,这对叶洪海同志和我们部队广大指战员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鞭策。他指出,叶洪海同志在文化水平低,一不懂技术,二没有设备的情况下,成功地创造出“中曲”发酵饲料,这最好地证明了林副主席所指出的一个真理:“人民群众掌握了毛泽东思想,就变得最聪明,最勇敢,就能发挥无穷无尽的力量!”他要求部队广大指战员热烈响应中央军委的号召,向叶洪海同志学习,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河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马力、人民解放军装甲兵负责人、北京部队装甲兵负责人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的代表,分别在会上讲了话。他们一致表示,一定坚决响应中央军委的号召,以“模范饲养员”叶洪海同志为榜样,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夺取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胜利。
“模范饲养员”叶洪海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讲了话。他说,成绩和荣誉应该归功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归功于党,归功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他表示一定要把成绩当作新的起点,把荣誉当作前进的动力,更加刻苦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毛主席咋说,我就咋干,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参加大会的有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叶洪海所在部队驻地革命委员会等有关方面的代表,以及北京部队领导机关和驻京部队指战员两万多人。(附图片)
  右图为命名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摄

周总理会见阿富汗驻华大使
新华社三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会见了阿富汗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奥斯曼·西迪基。
会见时在座的有:
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杨公素、礼宾司副司长韩叙;
阿富汗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萨伊迪。

一个危险的信号
  本报评论员
最近在东京发生了一个所谓“三岛事件”:有个名叫三岛由纪夫的右翼法西斯分子,大摇大摆地进入日本“陆上自卫队”东部方面军的司令部,用狂热的军国主义叫嚣和切腹自杀来煽动“自卫队”“共同奋起”,“保卫天皇”。这出精心炮制的武士道式的丑剧,是美日反动派加速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一个危险的信号。
这个事件发生以后,在日本立即出现了一股鼓吹军国主义的狂潮。形形色色的法西斯分子招摇过市,群魔乱舞,吹捧三岛是什么“爱国的英雄”、“忧国之烈士”,叫喊要“继承三岛精神”,“为武士道事业和国家而死”,“天皇万岁”。这种现象,充分反映了在美帝扶植下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发展到了何等嚣张、何等肆无忌惮的地步。
所谓“三岛事件”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它是美日反动派推行军国主义化政策的产物。从表面上看来,三岛之流对佐藤政府好象有所不满,而佐藤、中曾根之流又对“三岛事件”表示什么“遗憾”,“找麻烦”,甚至说要予以“彻底声讨”。其实,他们是在大演双簧。在复活军国主义这一点上,佐藤、中曾根这些在上面的军国主义分子,和三岛之流在下面的军国主义分子,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本来都是一丘之貉,而且他们还会上下呼应。
谁都知道,日本反动派为了维护反动统治、镇压日本人民、向外扩张侵略和复活军国主义,培植了有十多万人参加的、数百个法西斯团体,作为它的得力助手。以三岛为头目的“盾会”,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个“盾会”同日本“自卫队”有着特别密切的关系。三岛本人和他的党徒,都是经过“自卫队”训练的,而且还经常不断地分批到“自卫队”去受训。三岛在他这次散发的所谓“檄文”中,一开头就不打自招地供称:“我们的盾会,是靠自卫队养育的,可以说,自卫队是我们的父亲,是我们的兄长。”他还叫嚷“盾会”的宗旨就是“决心不惜牺牲性命使自卫队变成为国家军队”,并充当这支“国家军队”的“柱石”。据日本《国防》杂志今年四月号报道,中曾根在刚上台不久就接见了三岛,鼓励他积极向“自卫队”“散播”军国主义“细菌”,以增强“自卫队”对“和平反战思想”的“免疫力”。可见,正是佐藤政府把三岛这个狂热的军国主义分子推到舞台前面去作这样丑恶的表演。而三岛正是按照佐藤政府的意旨,干了他们不便于干的勾当。
日本反动派知道,他们要加紧推行军国主义化,就必须大造反革命舆论,重振所谓“忠君爱国”的武士道精神,建立军国主义的所谓“精神支柱”。三岛表演的这一出武士道式的丑剧,显然是完全适应了日本反动派的反革命需要。实际上,三岛狂叫的什么“自卫队”要重建“日本魂”,“洗雪”“战败的耻辱”,“把日本恢复到日本的真正面目”,等等,同佐藤、中曾根之流鼓吹的什么“保卫国家利益”,增强“爱国心”和“国防意识”,什么日本失去的东西要“用血来赎回”,要“卧薪尝胆”,等等,不是如出一辙吗?
至于三岛鼓吹修改宪法,也是合乎日本反动派的心意的。当日本反动派觉得还可以在现行宪法的掩盖下复活军国主义的时候,他们就利用它;而到了他们觉得现行宪法妨碍手脚的时候,他们就会把它一脚踢开。日本反动派早已开始为修改宪法做舆论准备,叫喊什么“现行宪法”是“大和民族的耻辱”,“必须下决心修改宪法”。三岛的这种露骨的煽动,不过是给本来就一直在转动的磨盘多加一勺水罢了。
历史的经验值得人们注意。在日本的历史上,军国主义势力惯于用武士道的野蛮方式来加速扩充军备和对外侵略的进程。本世纪三十年代,日本陷于日益尖锐的国内社会矛盾和严重的经济危机,当年的军国主义分子就曾几次制造震动日本国内外的事件,或者切腹自杀,或者刺杀政府官员,或者发动军事政变,来加速军国主义化,推动政府对内加强镇压进步力量,对外加紧准备发动侵略战争。一九三○年十一月,右翼法西斯分子制造了行刺首相滨口雄幸的事件,十个月之后就爆发了日本侵占我国东北的“九一八事变”。一九三二年五月,一小撮所谓少壮军人制造了刺杀首相犬养毅的事件,随之而来的就是日本反动政权对进步人士的大逮捕、大镇压。一九三六年二月,少数陆军官兵搞了“二·二六”军事政变,结果又促使日本反动统治集团实行全面军国主义化;第二年七月,它就悍然发动了全面侵略中国的战争。今天的“三岛事件”,也正是在日本阶级矛盾、民族矛盾和统治集团内部矛盾都在激化的情况下发生的,这反映了日本反动派迫切地需要用这种赤裸裸的法西斯手段,来煽动军国主义的狂热,以便加紧重整军备,加速对外扩张侵略的步伐。与此同时,他们必然要向日本左派和革命人民发动进攻,强化法西斯统治。三岛叫嚷要“自卫队”出动镇压“左翼学生的骚扰”,就是一个信号。对于日本反动派的这些罪恶阴谋,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不能不保持高度的警惕。
当前,在日本民族面前摆着两条路,一条是光明的路,一条是黑暗的路;有两种日本之命运,在激烈地搏斗着,一种是光明的日本之命运,一种是黑暗的日本之命运。“三岛事件”又一次表明,以佐藤、中曾根为代表的日本反动派正在加紧勾结美帝,复活军国主义,伺机重新发动侵略战争。这是一条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巨大祸害,给日本民族带来深重灾难的路。但是,日本的广大人民和一切有识之士绝不能容许日本走这一条黑暗的路,而是要走一条光明的路,这就是建设一个独立、自由、民主、和平、中立的新日本,一个同亚洲各国人民、包括同中国人民友好相处的日本。他们决心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为争取日本的光明前途而斗争。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指出:“日本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尽管斗争道路是曲折的,但是日本人民的前途是光明的。”今天的时代,已经同三十年代、四十年代大大不同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大大有利于日本人民而不利于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佐藤之流要依靠美帝国主义势力及其一切伙伴、帮凶和走狗,重走“大日本帝国”的老路,在日本人民中间和亚洲人民中间都是绝对通不过的。目前,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日益高涨。“三岛事件”发生后,广大日本人民和爱国人士纷纷起来谴责这一法西斯丑剧,揭露军国主义分子的阴险图谋。这充分反映了日本人民的空前觉醒。中国人民、朝鲜人民、印度支那三国人民以及亚洲各国人民坚定地同日本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支持日本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我们相信,广大的日本人民广泛地团结起来,坚持斗争,就一定能够打败美日反动派,实现日本的光明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