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用革命暴力反抗反动政府的血腥镇压
印度拉贾斯坦邦农民英勇斗争两个多月
袭击警察所烧毁警车;同前来镇压的警察进行搏斗,打伤警察七十多名
新华社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拉贾斯坦邦农民坚持反对印度反动政府的斗争,并且用革命暴力反抗反动政府的血腥镇压。
拉贾斯坦邦西北部桑加里亚村和巴德拉村的农民,为反对印度反动政府向农民增加苛捐杂税而展开的斗争,已经坚持了两个多月。尽管反动政府进行残酷镇压,逮捕了五百多名农民,但是农民们并没有屈服,他们的斗争情绪反而更强烈了。本月七日,桑加里亚村的农民袭击了当地的警察所,巴德拉村的农民放火烧毁了警察的吉普车和卡车。警察对参加斗争的农民进行了血腥的镇压。但是,革命农民毫不畏惧,他们用石块作武器,和前来镇压的警察搏斗,打伤了七十七名警察。
一些革命学生也参加了这场农民反对反动政府的斗争。

在新的一年第一周内不断出击取得新战绩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揍以色列侵略军
歼敌六十名,击落敌机两架,击毁敌军车三十多辆
新华社大马士革七日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最近广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新年的第一周内,发动了一百二十七次袭击,使以色列侵略军损失惨重。电台说,在最近这一周所采取的行动中,至少打死了以色列侵略军三十一名,打伤了二十八名,俘虏了一名。
巴勒斯坦游击队还击落了以色列飞机两架,击毁以色列坦克一辆、履带式车八辆和其他类型的军用车二十四辆。此外,还打坏或袭击了以色列七个车辆集中地、六个火炮掩体、一座桥梁、一辆军用列车、两段铁路、十九个军事哨所、两个兵营、两个燃料库和一个弹药库。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最近在这里发布了关于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这一周的具体战斗情况。
战报说,一日,“暴风”突击队在死海以南地区的前沿阵地,击落一架以色列飞机。“暴风”突击队还向戈兰高地法塔维地区的以色列阵地发射了火箭,使一座以色列燃料库被击中起火。
二日,“暴风”突击队在上加利利地区又击落了一架以色列飞机。这天夜里,“暴风”突击队还袭击了约旦河谷一带的几个以色列军事据点,摧毁了一个兵营。
三日,“暴风”突击队炸毁了加沙地带的一个以色列高压电线架,袭击了希贾城及以色列设在那里的一个哨所。他们还用火箭袭击了一个以色列的军用车辆集中地。
五日晚,“暴风”突击队对约旦河谷一带的以色列军事据点发动了一系列袭击,摧毁以色列一些据点、弹药堆积所、迫击炮掩体、防御工事和兵营。
六日,“暴风”突击队在卡兰提纳地区袭击了一个以色列炮兵阵地,和一个地对地导弹阵地,炸了那里的一个弹药堆积所。他们还在约旦河谷中部袭击了一个以色列军事哨所。
另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七日发表的战报公布,巴勒斯坦游击队去年十二月份在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向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了八百二十次袭击,使以色列侵略军遭到惨重的伤亡。
“暴风”突击队和其他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十二月份摧毁了以色列军队在加利利市的总部和以色列在哈利勒的军事头目的住所。他们还破坏了海法港的电线架,炸毁了加沙地带的高压电站。
在这个月内,巴勒斯坦游击队击落了五架以色列飞机,破坏了七十五个炮兵阵地,二百八十一个军事据点、兵营和伏击点以及十七个弹药堆积所和油库。
他们还破坏了军车二百五十辆、桥梁、涵洞和铁路共二十八处、摧毁了其他军事和经济设施七十二处。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突击部队十二月三十一日晚在加沙地带炸毁了一列以色列军车,使车上大批以色列士兵被炸死炸伤,使八辆货车也遭到破坏。
(附图片)
佐法尔地区的人民解放军战士边战斗,边训练,不断提高杀敌本领。
新华社记者摄

专栏:工农兵战地

胜利属于英雄的泰国人民
解放军某部 侯必龙
泰国人民反对美泰反动派的武装斗争正在节节取胜,捷报传来,令人振奋。我们为此欢呼:泰国人民打得漂亮!打得好!我们衷心祝愿:泰国人民武装力量在七十年代的第一年里取得更加辉煌的胜利,打出一个更加崭新的局面。
泰国的大好革命形势,是泰国人民用枪杆子打出来的。美泰反动派妄图扑灭泰国人民革命的烈火,采取了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的反革命两手。美帝出枪出钱,武装他侬卖国集团,还直接向泰国派遣军队,对泰国人民武装力量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反革命“围剿”。他侬—巴博集团曾扬言要在一百二十天之内消灭人民武装力量。但是,泰国人民并没有被吓倒,他们坚决以革命的武装反击反革命的武装,在全国七十一个府中的三十四个府燃起了武装斗争的烽火,巩固了革命根据地。美泰反动派在军事镇压的同时,还企图以“议会”、“宪法”为诱饵,骗取人民放下武器。但是,他们的阴谋没有得逞。泰国人民从他们的切身经验中体会到,只有坚持武装斗争,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毛主席曾经指出:“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是蒋介石维持自己反动统治的两个主要工具,现在人们已经看到这些工具的迅速破产。”今天,美泰反动派的情况也正是如此。
泰国人民在同敌人的斗争中,高度发扬了不怕苦、不怕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这种精神力量,赛过了敌人的优势装备。美帝是“唯武器论”者,它以为依仗现代化武器就可以奴役泰国人民,就可以挽救它在泰国必将失败的命运。而英雄的泰国人民没有飞机、坦克,但是他们有不畏强暴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他们以步枪打落敌人的飞机,用土地雷对付敌人的坦克;他们以土胜洋,以小胜大,逐步化劣势为优势。在英雄的人民战士面前,美帝现出了纸老虎的原形。毛主席教导我们:“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中国人民革命的历史说明了这个真理,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再一次证明了这个真理。
泰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泰国人民武装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正如毛主席所指出:“任何的革命战争如果没有或违背无产阶级和共产党的领导,那个战争是一定要失败的。”泰国人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泰国共产党是泰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在艰苦的斗争中,泰国共产党努力建设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并且重视政治建军。一九六八年十二月,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战士以及革命人民更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运动。我们深信,有了泰国共产党的领导,泰国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打败美泰反动派。
泰国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泰国人民武装斗争取得胜利的源泉。美泰反动派以为依仗他们的飞机、大炮、坦克就能把人民武装斗争镇压下去。但是,曾几何时,在泰国人民战争烈火越烧越旺的形势下,他们的所谓“优势”正在走向反面,而且最后必定垮台。泰国人民解放军与群众血肉相联。严格执行十大纪律的人民解放军,被人民称为子弟兵。人民群众踊跃送自己的子弟参军,为军队储粮、送粮,站岗、放哨,带路、送信。在敌人的刺刀面前,群众宁死不屈,不向敌人透露人民解放军的情况,以自己的生命保护人民的军队。军民结成了不可战胜的铜墙铁壁!
我们和泰国人民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我们的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我们坚决支持泰国人民的武装斗争。我们坚决相信,有泰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一支泰国人民的武装力量,泰国人民一定能克服革命道路上的重重困难,最后推翻美泰反动派的罪恶统治,取得泰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彻底胜利。
(新华社)

中美大使级会谈将继续举行
新华社九日讯 一九七○年一月八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大使馆临时代办雷阳会见了美国驻波兰大使小沃尔特·斯托塞尔。双方商定,中美大使级会谈第一三五次会议将于一九七○年一月二十日在华沙举行。

在利比亚人民和政府的强大压力下
美英军队开始从利比亚灰溜溜地撤走
利比亚空军已开始在接收的飞行教练场进行训练
新华社开罗八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在利比亚人民和政府强烈要求撤除外国军事基地的压力下,美帝国主义侵略军已被迫从它在利比亚的惠勒斯空军基地的瓦蒂亚军事教练飞行场灰溜溜地撤走。利比亚国旗七日飘扬在瓦蒂亚的上空。英帝国主义也被迫开始撤走它在利比亚阿德姆军事基地的军队和装备。
利比亚空军七日接收了美国在利比亚的惠勒斯空军基地的瓦蒂亚军事教练飞行场。
当天,利比亚空军已开始在这个飞行教练场进行训练。
根据利比亚和美国双方去年十二月谈判的结果,美国必须在一九七○年六月三十日以前从惠勒斯基地和利比亚领土上撤出它的全部军队和装备。
与此同时,英国驻扎在利比亚阿德姆军事基地的军队也于六日开始撤退,并开始撤走它的军事装备。
根据利比亚政府同英国政府去年十二月的谈判结果,英国已被迫同意在一九七○年三月三十一日以前撤走它在利比亚的全部军队和装备。
美、英帝国主义根据它们分别同已被推翻的利比亚封建王朝签订的协定在利比亚设立的军事基地,是为它们推行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政策服务的。其中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美国惠勒斯空军基地,是美帝国主义在国外最大的侵略性军事基地之一,也是美帝国主义侵略北非、中东国家的主要基地。

刚果(布)国家元首恩古瓦比宣布
改国名为刚果人民共和国
刚果劳动党成立,代替“全国革命运动”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八日电 刚果(布)国家元首马里安·恩古瓦比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刚果(布)共和国改名为刚果人民共和国。
这是刚果劳动党从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到三十日举行的代表大会上决定的。代表大会决定建立刚果劳动党代替“全国革命运动”。在这次代表大会上还通过了刚果人民共和国宪法。
据刚果(布)革命之声电台报道,刚果劳动党政治局在一月四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了政治局成员的分工以及行使政府职权的国务委员会的组成。
据宣布,恩古瓦比任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国务委员会主席;埃内斯特—克洛特·恩达拉任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阿尔弗雷德·拉乌尔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副主席。

刚果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表声明
谴责刚果(金)飞机侵犯刚果领空
表示准备维护领土完整,使之免受任何侵略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八日电 最近刚果(金)的两架战斗机悍然侵犯刚果人民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市领空。
刚果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六日发表声明说,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一个邻国的两架飞机飞越布拉柴维尔市,蓄意侵犯我国领空。
声明警告说,我们要再次提醒这个国家注意,我们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决不能容忍这种狂妄的侵略行径。
声明表示,刚果人民共和国准备维护祖国领土的完整,使之免受不管来自何方的任何侵略。

阿联军队袭击以军阵地重创敌军
叙利亚空军击落以色列飞机两架
新华社开罗六日电 阿联军事发言人宣布,阿联空军六日轰炸了以色列在苏伊士运河区的军事阵地,阿联防空部队打下了一架入侵的以色列飞机。
据宣布,六日上午十时三十分,一队阿联战斗轰炸机轰炸了以色列在苏伊士运河北段坎塔拉地区和运河南段夏台地区的军事基地,使敌人遭到严重损失。在坎塔拉,阿联飞机袭击了以色列的坦克集中地、一个迫击炮阵地、一些军事据点和机枪掩体。在夏台,阿联飞机袭击了以色列阵地、军营和车辆集中地。
六日下午十四点十五分,在以色列飞机企图袭击阿联阵地、进行报复时,阿联的高射炮击落一架以色列“空中之鹰式”飞机。
发言人说,阿联的一支大部队五日晚越过苏伊士运河,袭击以色列的一个哨所,击毁一辆半履带车、一辆坦克和一辆吉普车,打死许多敌人。
阿联军事发言人还曾宣布,一月四日,阿联空军击落一架企图袭击苏伊士运河地区阿联军队阵地的以色列飞机。
二日,阿联的一支巡逻队渡过苏伊士运河,伏击了一辆以色列巡逻车,打死了车上所有的以色列士兵。
新华社大马士革九日电 据叙利亚军事发言人宣布,八日中午,以色列飞机侵入叙利亚领空,叙利亚战斗机立即起飞截击,击落其中的两架。

用革命暴力反抗反动政府的血腥镇压
印度拉贾斯坦邦农民英勇斗争两个多月
一些革命学生也参加了这场农民反对反动政府的斗争。

在新的一年第一周内不断出击取得新战绩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揍以色列侵略军
歼敌六十名,击落敌机两架,击毁敌军车三十多辆
(附图片)
新华社记者摄

专栏:工农兵战地

胜利属于英雄的泰国人民
解放军某部 侯必龙
(新华社)

中美大使级会谈将继续举行

在利比亚人民和政府的强大压力下
美英军队开始从利比亚灰溜溜地撤走
利比亚空军已开始在接收的飞行教练场进行训练
当天,利比亚空军已开始在这个飞行教练场进行训练。

刚果(布)国家元首恩古瓦比宣布
改国名为刚果人民共和国
刚果劳动党成立,代替“全国革命运动”

刚果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表声明
谴责刚果(金)飞机侵犯刚果领空
表示准备维护领土完整,使之免受任何侵略

阿联军队袭击以军阵地重创敌军
叙利亚空军击落以色列飞机两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