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3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范文同黎清毅同志参观首都体育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叶剑英同志陪同参观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越南党政代表团团长、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同志,越南党政代表团副团长、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黎清毅同志,以及由他们率领的越南党政代表团的成员,今天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同志陪同下,参观了北京西郊的首都体育馆,受到了体育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朗诺首相参观北京针织总厂
柬埔寨贵宾同日游览了颐和园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朗诺中将和由他率领的柬埔寨国家代表团,今天下午参观了北京针织总厂,受到工人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午三时,朗诺首相和代表团的其他成员由纺织工业部副部长钱之光陪同来到针织总厂。人们排列在厂区道路两旁,挥动着中柬两国国旗,高呼口号:“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柬埔寨人民为保卫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朗诺首相参观了一些生产车间,还同厂革命委员会和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负责人以及工人代表举行座谈,了解了这个厂的革命和生产情况。
座谈中,朗诺首相祝愿柬中友谊不断发展。
柬埔寨驻中国大使乃·瓦朗丹也陪同朗诺首相参观针织总厂。
上午,朗诺首相由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陪同游览了颐和园。

拉乌尔总理在天津参观工厂
新华社天津二十九日电 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总理、政府会议主席阿尔弗雷德·拉乌尔少校,和由他率领的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全国革命委员会和政府代表团,在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主任解学恭陪同下,今天参观了天津第一机床厂、天津市木材构件厂和天津市服装一厂。
今天,这些工厂洋溢着中国刚果(布)两国人民的友谊气氛,厂房和车间里悬挂着许多横幅标语,上面写着:“中国刚果(布)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刚果(布)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拉乌尔总理和其他刚果(布)贵宾来到这些工厂的时候,工人群众敲锣打鼓,高呼口号,表示热烈欢迎。
拉乌尔总理在参观过程中,热烈赞扬天津工人依靠毛泽东思想所取得的成就。他祝愿天津工人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让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
陪同拉乌尔总理等刚果(布)贵宾参观的,还有国防部副部长肖劲光。

托斯卡同志参观北京光华木材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吴法宪同志陪同参观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哈基·托斯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今天上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法宪同志陪同,参观了北京光华木材厂。
今天,北京光华木材厂洋溢着中阿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气氛。工厂建筑物上和车间内到处悬挂着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的巨幅标语,上面写着:“中阿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万岁!”“坚决支持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反帝反修斗争!”“热烈欢呼阿尔巴尼亚革命化运动的伟大胜利!”“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万岁!”工人们怀着对阿尔巴尼亚人民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排列在厂区道路两旁,敲锣打鼓,高呼口号,热烈欢迎英雄的阿尔巴尼亚战友。
中共中央委员、光华木材厂革命委员会主任刘锡昌同志和厂革命委员会的其他成员,陪同托斯卡同志等参观了这个工厂的生产车间。
阿尔巴尼亚同志走到那里,那里的革命工人就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高呼口号,向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代表致意。
托斯卡同志代表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把一套《霍查选集》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历史》赠送给工厂的革命工人。工人同志们也把他们亲手印制的塑料贴面的霍查同志画像和毛主席画像,赠给阿尔巴尼亚战友。这时,中阿两国同志激动地同声欢呼:“恩维尔—毛泽东”“毛泽东—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毛主席万岁!”“敬祝霍查同志万寿无疆!”“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罗马尼亚政府代表参加我国庆活动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指派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马为代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和政府代表团到达广州
新华社广州二十九日电 由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委员、内政部长兰萨纳·迪亚内率领的几内亚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和政府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今晚从深圳乘专车到达广州。
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黄荣海、白相国、焦林义以及革命群众一千多人,到车站欢迎。几内亚贵宾到达车站时,欢迎群众敲锣打鼓,高呼口号,表示热烈欢迎。
今晚到车站欢迎的,还有专程从北京到广州迎接几内亚贵宾的外交部副司长赵源。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卡马拉也专程从北京到广州迎接。今晚,广东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黄荣海设宴欢迎几内亚贵宾。

卡塞姆参观解放军北京部队某部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成员阿布·卡塞姆和由他率领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代表团,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陪同下,今天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某部,受到指战员们的热烈欢迎。
阿布·卡塞姆和代表团团员来到营区的时候,指战员们举着红旗和横幅标语,高呼口号:“向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致敬!”“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
参观时,阿布·卡塞姆等巴勒斯坦朋友,非常高兴地听取了部队指战员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模范事迹的介绍,观看了实弹射击和其他军事表演,参观了连队的文化室和指战员们自己动手办的工厂。
阿布·卡塞姆在参观中激动地向指战员们说:我们给你们带来了前线战士们的问候!你们的巴勒斯坦兄弟正在同美帝国主义战斗,我们将继续战斗下去,打倒美帝国主义!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尤尼斯也同代表团一起参观。
陪同参观的还有北京部队负责人张南生。

由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率领的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由坦桑尼亚总统办公室负责地方行政和乡村发展国务部长、国民议会议员、坦盟全国执行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委员彼·阿·基苏莫率领的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九月二十九日到达北京。
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和彼·阿·基苏莫部长由周恩来总理和黄永胜总参谋长陪同,和欢迎群众见面。
新华社记者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九月二十九日,设便宴热烈欢迎由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率领的巴基斯坦政府友好代表团。
图为便宴前合影(前左七是阿卜杜勒·哈米德·汗中将)。
新华社记者摄

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九月二十九日到达北京。
阮友寿主席和由他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由周恩来总理等陪同,和前往机场热烈欢迎的首都革命群众见面。 新华社记者摄
九月二十九日,周恩来总理举行便宴,热烈欢迎由阮友寿主席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和由阮氏玉莲率领的越南南方青年、英雄、歼美勇士代表团。
图为便宴前合影(前左六是阮友寿主席)。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