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9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 用枪杆子打出大好革命形势
泰国人民武装越战越强
泰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不为貌似强大的敌人所吓倒,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走
“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人民武装力量在同武装到牙齿的美泰反动派的军警激烈战斗中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他们歼灭了大批敌人,使武装斗争地区日益扩大,沉重打击了美泰反动派的罪恶统治。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威风。
泰国人民是在美泰反动派残酷的军事统治下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发动武装斗争的。泰国是美帝国主义为侵略亚洲经营了二十多年的一个重要战略基地。目前,美帝在泰国驻有数万名侵略军,并在泰国建成了六十多处军事基地,还用稠密的战略公路网把这些基地紧密地连结起来。美帝出钱出枪为他侬卖国集团武装了约二十万反动军警,又派出成千名“军事顾问”和“特种部队”直接参与他侬卖国集团镇压泰国人民的罪恶活动。面对着貌似强大的敌人,泰国革命人民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不畏强暴,不怕牺牲,高举武装斗争的旗帜,英勇地起来同美泰反动派战斗。四年前,东北部革命人民首先在普潘山区打响了武装斗争的第一枪。
泰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四年来已经用枪杆子打出了一片大好的革命形势。今天,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燃烧在东北部、北部、中部和南部的一些山林地区。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最近报道,泰国各地人民武装四年来共毙伤反动军警四千三百多人,其中包括一批美国侵略军,击落击伤各种类型的美制飞机五十多架。
今年以来,泰国人民武装斗争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泰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司令部宣告成立,人民战争更加蓬勃发展,人民武装的作战次数和歼敌人数都几乎等于过去三年的总和。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形势越来越好。
四年来,泰国人民武装是在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敌人的反革命军事“围剿”的战斗中发展壮大起来的。为了扑灭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美泰反动派对泰国人民武装频繁地进行了反革命军事“围剿”,规模一次比一次大,时间一次比一次长,有时敌人动用了十几个营的兵力,使用飞机、坦克、大炮等现代化武器进行“围剿”。但是,在人民武装的痛击下,敌人的“围剿”都遭到了惨败。人民武装除了利用从敌人那里缴获来的武器外,还运用土地雷、陷阱、弓箭等土武器打击敌人,使敌人寸步难行。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六月的七个月内,美泰反动派连续出动大批军警,疯狂地对泰国北部黎府、碧差汶府和彭世洛府人民武装进行反革命“围剿”,人民武装和广大群众一起,英勇奋战,取得反“围剿”的辉煌胜利:共歼灭敌人七百多人,毁伤敌机二十九架,击毁敌人军车、装甲车数十辆,烧毁敌人据点多处,缴获了敌人大量的军用物资。人民武装不仅打退了敌人的进攻,而且在这里开辟了新的作战地区。
泰国人民武装常常抓住战机,利用有利条件,主动打击敌人。今年三月中旬,人民武装在泰国北部集中数倍于敌的优势兵力围攻敌人的一个据点,毙伤敌人三十多名,击落击伤敌直升飞机三架,炸毁敌营房许多处。去年年底,泰国人民武装在彭世洛府、碧差汶府和黎府交界地区,运用“围点打援”战术,把敌军警五十多名围困在万其陶村,等待时机伏击增援的敌人,获得歼灭敌援军一百多名的重大战果。
泰国人民武装在人民群众掩护下,曾经先后袭击重重设防的乌隆和乌汶美国空军基地,使美泰反动派现出了纸老虎的原形,显示了人民战士的机智勇敢精神。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泰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司令部今年元旦宣言中强调指出:“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必须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和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泰国人民武装不断派出“武装宣传队”深入广大农村,发动农民群众。他们通过口头讲演、张贴标语、散发传单、文艺演出等形式,揭露美泰反动派的罪恶统治,宣传“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协助人民群众开展锄奸反霸斗争,提高人民群众的觉悟,把群众组织起来,武装起来。人民武装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因此,不仅能够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而且能够使自己逐步发展壮大。
泰国共产党重视政治建军。去年十二月,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号召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和人民武装战士以及所有革命人民更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运动。泰国共产党还号召解放军战士普遍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树立不怕困难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泰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战斗中创造了许多英雄事迹。事实证明,用伟大的革命思想武装的人民,完全能够打败用现代化武器武装起来的反动军队。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不管美泰反动派怎样疯狂镇压,决不能阻挡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胜利前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泰国人民终将推翻美泰反动派的罪恶统治,取得自己的彻底解放。
(据新华社讯)

印度革命武装斗争蓬勃发展
印共(马列)深入农村宣传、组织、武装群众,开展土地革命,建立人民政权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坚定地走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深入农村,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开展以土地革命为主要内容的武装斗争,使印度革命出现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印度革命派一九六七年在西孟加拉邦纳萨尔巴里点燃的农民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在一九六八年蔓延到了安得拉邦的斯里卡库兰县、北方邦的拉金普尔县、比哈尔邦的木扎法普尔县。今年以来,农民武装斗争进一步扩展。在安得拉邦,农民武装斗争已从斯里卡库兰县的偏僻山区发展到广阔平原地带的十个县的十九个农村地区,以及邻近的奥里萨邦的丛林地带。在北方邦的奈尼塔尔县和乌瑙县,在比哈尔邦的兰契县,在旁遮普邦的鲁帕尔县,都有农民游击队在活动。
在农民武装斗争蓬勃发展的斯里卡库兰县,印共
(马列)领导的农民群众,已经在三百个村子范围内建立了武装斗争地区。在这些地区,反动的国家机器已经不起作用,反动政府派出的官员无法进入。农民成立了人民法庭,审判人民的敌人,并着手组织初步的革命政权机构。
在农民武装斗争已经开展的地区,世世代代受压迫受奴役的农民站起来了,扬眉吐气,而地主阶级和一切反动分子威风扫地。
今年四月建立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政治决议中明确提出:“作为革命的领导者的工人阶级的责任就是团结农民——革命的主力,进而通过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决议还强调指出:“为了完成这个任务,革命的共产党必须学习毛主席的思想。”
印共(马列)党员和其他印度革命者,胸怀推翻印度反动统治、使人民彻底摆脱压迫和剥削的伟大理想,以“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死”的革命精神,到那些封建压迫严重、阶级矛盾尖锐的地区去开辟工作。他们把向农民传播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热情地向贫苦农民宣传“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他们运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对农村地区各阶级的经济状况和政治态度,进行典型调查,制定了农村工作的阶级路线,提出了在农村开展土地革命、消灭封建主义的任务。
革命农民发动和组织起来后,印度革命派首先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武装组织——游击队和农民自卫队,随即对农村封建势力发动攻击。他们不断惩办血债累累的恶霸地主和贪官污吏,向地主夺枪、夺粮、夺地,伏击前来“围剿”、搜捕农民武装和革命农民的反动警察和地主武装。今年七月间,斯里卡库兰县的一个地区的游击队,打退了一支由六十人组成的反动警察部队,打死了率领这支反动警察部队的两名头目。另一个地区的游击队和农民自卫队在六月间袭击了一支一百五十人的反动警察部队。在斯里卡库兰县松佩塔区,好几百个农民和游击队一道没收了一个恶霸地主的财产,收缴了地主的枪枝。在这个县帕塔帕特南区,几支游击队和一千几百名农民一起袭击了四个地主的住宅,由于群众声势浩大,驻扎在离这个地方不到一英里的反动警察,吓得不敢出来。许多农民主动给游击队送粮食等,青年农民们热情参加了游击队。
由于游击队和广大农民紧密团结,他们就能打破反动政府的“围剿”和镇压,不断得到发展。在北方邦拉金普尔县农民武装活跃的帕利亚地区,革命农民积极向游击队提供警察活动的情报,而对敌人严密封锁游击队活动的消息。反动政府曾经派武装警察在这个地区的各个村子里进行了约十次突然袭击,由于群众掩护,警察连一个革命者也没有抓住。警察逮捕了一些农民,对他们严刑拷打,逼迫他们供出武装斗争领导人的情况,但是,这些农民英勇不屈,没有讲一句损害革命者的话。警察的暴行进一步激起了人民的愤怒,群众纷纷参加游击队,拿起武器,打击敌人。游击队的人数增加了一倍。有一次,在比哈尔邦,三名革命武装斗争领导人被警察逮捕,当地二百多名武装农民,乘反动警察押送这些领导人穿过密林的时候,胜利地进行伏击,打伤警察十九名,从警察的吉普车上救出了他们的领导人。游击队和农民群众结成血肉相连的关系,使得印度反动派束手无策。
印共(马列)在总结武装斗争的经验时指出:武装斗争——不仅为了夺取土地,而是为了夺取政权。他们指出:农村中地主对土地所有权的垄断和地主的封建剥削,是由为地主服务的政权来维护的;为了结束地主对土地所有权的垄断和地主的封建剥削,必须通过武装斗争建立新的政权。在武装斗争已经开展的一些地区,印共(马列)领导革命农民摧毁了基层的反动政权,废除了反动法律,建立了初步的人民政权。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世界是在进步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个历史的总趋势任何人也改变不了。”今天,印度的广大人民群众正在觉醒,印度的农民运动正在兴起。印共(马列)领导和支持的农民武装斗争的蓬勃发展,预示着印度几亿农民必将起来推翻压在他们头上的四座大山——美帝国主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买办官僚资本主义。尽管印度人民革命事业还会遇到种种困难和曲折,但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住印度人民沿着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胜利前进。
(据新华社讯)

专栏:巴勒斯坦通讯

一次成功的歼灭战
——记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绿色地带发动的一次战斗
今年八月八日凌晨,“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所属的“暴风”突击队、巴勒斯坦解放军和人民解放力量的游击战士,在约旦河谷北部的绿色地带成功地发动攻击,全歼驻扎在这个地区的以色列侵略军,创造了辉煌的战绩。
这场战斗是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最猛烈的战斗。“法塔赫”负责人哈沙姆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战斗标志着巴勒斯坦游击队已经发展壮大,能够进行小规模的歼灭战;也标志着各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在巴勒斯坦武装斗争司令部的领导下进行的联合进攻。
绿色地带位于加利利海南部大约十五公里的地方。在那里,以色列侵略军集中了很多坦克和炮兵。在约旦河西岸的最前线,以色列侵略军修筑了一道由布雷区、电网和电子警报装置组成的“防线”。以色列侵略军经常从那里用大炮和坦克炮向约旦河东岸轰击,使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当地人民对以色列侵略军恨之入骨。
为了拔掉敌人在那里的几颗毒牙,巴勒斯坦游击战士潜入约旦河西岸,成功地越过了以色列侵略者吹嘘的“不可逾越的防线”,侦察了计划要袭击的目标。巴勒斯坦游击队选择的目标是设在奈韦乌尔、雅登纳和贝特尤素福的三个以色列军事据点。参加这次战斗的游击队分为三个小队,每个小队负责进攻敌人的一个据点。
在进攻开始之前,游击队在绿色地带以南约十五公里的地方发动佯攻,把敌人驻扎在绿色地带的一部分兵力吸引到那个方向去了。三个小队的游击队战士悄悄地通过了以色列的“防线”,接近了袭击的目标。他们隐蔽在敌人阵地的四周,等待命令发动攻击。
战斗终于打响了。三个小队的游击队员个个猛打猛冲,打得以色列侵略军惊惶万状,措手不及。在三个小时的战斗中,三支部队都英勇地完成了战斗任务。他们消灭了驻在这个地区的大量敌军,击毁四辆坦克、五辆履带运兵车和在特勒穆萨的一个导弹发射场。此外,尤尔德纳的一些重要的军事和经济设施、建筑物和发电厂以及这个地带的全部电话线和电线都遭到了破坏和摧毁。这时,游击队在他们攻占的地区都升起了巴勒斯坦旗帜。他们还散发了小册子,揭露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罪行,号召巴勒斯坦人民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直到整个被占领的巴勒斯坦最后获得解放。
当进攻战斗正在激烈进行的时候,游击队的另一支部队英勇地阻击了敌人的援军。他们在萨马赫和贝桑公路与约旦河之间的比拉以北以及瓦迪埃沙以南的六个地点切断了敌人的交通线,使据点内的敌人孤立无援,遭到彻底歼灭。
战斗结束后,游击队员和志愿参加这次战斗的农民们个个兴奋异常。一个志愿参加这次战斗的农民说:“现在我是多么高兴啊,因为我拿起了武器,为解放我们的家园而去战斗!我要紧握手中枪,决不放下手中的武器。我发誓:坚决勇敢地战斗到底,要么胜利,要么就牺牲!”
繁星在巴勒斯坦的绿色地带上空闪烁着。游击战士满怀胜利的喜悦,高唱战歌,背着从敌人那里缴获的大批武器,安全返回了自己的基地。
(新华社)
(附图片)
“法塔赫”所属的“暴风”突击队的一名小游击队员在练习刺杀。
  新华社稿

战斗中的莫三鼻给游击战士
莫三鼻给游击战士满怀对殖民主义者的深仇大恨,进行军事训练。新华社稿
莫三鼻给游击战士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打击葡萄牙殖民军。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