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各突击队组织发表联合声明
决心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坚决拒绝强迫阿拉伯民族投降的所谓“政治解决”
新华社大马士革五日电 巴勒斯坦各突击队组织四日在这里发表了一项联合政治声明,重申拒绝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政治解决”,并表示决心把解放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这项声明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人民解放力量、“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以及其他突击队组织的代表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三天会议后发表的。
声明说,这次会议讨论了阿拉伯民族目前所面临的局势,确定了坚决击退反革命势力、保卫和加强巴勒斯坦革命的措施。
声明说,大国会议以及随着这种会议在一些阿拉伯国家进行的阴谋活动,证实帝国主义和它们的反动傀儡正在背后策划反对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和阿拉伯民族的阴谋。
声明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上进行的武装斗争和他们拒绝屈服投降的立场,是决定当前局势的因素,这为胜利开辟了道路。
声明说,巴勒斯坦突击队组织坚决拒绝旨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强迫阿拉伯民族投降的所谓“政治解决”,拒绝对他们强行保护的任何企图以及为牵制他们或改变他们的方向的一切可疑的活动。
声明最后号召阿拉伯人民群众反对企图取消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反革命势力,支持和保卫解放巴勒斯坦的武装斗争。

来来往往接触频繁 拉拉扯扯勾结紧密
苏日反动派加紧拼凑反华军事联盟
据新华社五日讯 东京消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日本反动派最近频繁接触,加紧拼凑美帝苏修合谋的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反革命军事联盟。
据报道,苏联驻日本大使特罗扬诺夫斯基二日会见佐藤反动政府外长爱知揆一,“邀请”他“访问”苏联,并且解释了苏修的所谓“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概念。特罗扬诺夫斯基是在苏修叛徒集团抛出“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黑货以后被召回莫斯科参加了苏联驻亚洲和其他国家的大使会议,在六月二十九日返回东京任所的。爱知向苏修大使表示,他将在九月初到莫斯科进行
“访问”,并且邀请苏外长葛罗米柯在九月下旬或十月间“访问”日本。他还在会谈中探询了苏修关于勃列日涅夫提出的“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设想。共同社的消息说,佐藤反动政府“对爱知外长这次访问苏联抱有期待,因为苏联的党政首脑最近表现出急速要接近亚洲的姿态,倡议建立‘亚洲集体安全体系’”。
与此同时,日本佐藤反动政府驻苏大使中川融一日下午在莫斯科同苏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库兹涅佐夫,讨论了爱知“访问”莫斯科的问题和苏修关于建立“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阴谋,并且向库兹涅佐夫说明六月初在日本举行的“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结果。据共同社从莫斯科报道,日本驻苏大使馆透露,日本大使馆的公使大和田涉随后也将同苏外交部远东司司长利哈乔夫就所谓“亚洲集体安全体系”进行密谈,他还要求苏修说明“这一拟议中的体系同美国与亚洲国家——包括日本——所缔结的一系列安全条约之间的关系”。
据报道,在特罗扬诺夫斯基同爱知密谈的同时,日本外务次长牛场信彦同美国新任大使梅埃尔也进行了商谈。美国国务卿罗杰斯计划在今年七月底访问东京,分别同佐藤、爱知举行会谈。爱知在莫斯科同苏修头目会谈之后,随后将去美国“访问”。
美帝、苏修在亚洲推行侵略扩张政策时,都把日本反动派推上头阵,而日本反动派也甘心充当走卒。但事情的发展总是与帝修反愿望相反,等着他们的只能是悲惨的结局。

反对印度的扩张侵略政策
尼泊尔人民继续示威游行
愤怒高呼“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印度反动派”等口号
新华社加德满都五日电 约一千名尼泊尔群众五日下午冒雨在加德满都附近的拉利特普尔市举行示威游行,表示反对印度对尼泊尔的侵略政策,决心捍卫自己的祖国。
参加示威游行的这个城市的大专学校学生代表、市民和农民们,对印度扩张主义者粗暴地干涉尼泊尔内政的行为十分气愤。他们愤怒地高呼:“打倒美帝!”
“打倒苏修!”“打倒印度反动派!”“粉碎美、苏、印勾结干涉爱好和平国家!”“印度军事人员从尼泊尔检查哨撤走!”
示威者举着的标语牌上写有“打倒印度扩张主义者!”“苏斯塔属于尼泊尔!”等口号。
新华社加德满都四日电 尼泊尔报刊和团体继续谴责印度反动政府对尼泊尔推行扩张主义政策。
《廓尔喀新闻》三日发表社论说,印度是以损害我们国家主权的方式而提出“特殊关系”的说法的。
这家报纸发表的一篇文章说:“印度不让尼泊尔繁荣兴旺,企图保持它对尼泊尔的垄断控制,这是不合适的”,“尼泊尔不愿成为任何人的殖民地。”
尼泊尔亚非团结委员会三日发表声明说,尼泊尔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印度当局所谓印度同尼泊尔有
“特殊关系”同现代的关系是不相容的。
加德满都区评议会通过的决议说:“保卫我国独立和主权不仅是理所当然的,而且是最高的职责。”决议谴责印度当局散布的所谓印度同尼泊尔有“特殊关系”的谬论,并且说:“尼泊尔人民决不能容忍任何破坏他们主权的事情。”
琼姆拉、蒂布里科特和穆古区评议会也发表了声明。声明说,在尼泊尔这个独立和中立的国家的边境检查哨中,竟驻有外国军队和外国人是毫无道理的。声明说:“坚决支持保卫尼泊尔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这是每个尼泊尔人的职责。”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
结束对柬埔寨的友好访问回国
新华社金边六日电 由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主席黄晋发率领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结束了对柬埔寨王国的友好访问,五日乘飞机离开金边回国。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到机场欢送代表团。到机场欢送的还有:柬埔寨王国政府内阁代理首相兼国防大臣朗诺将军、柬埔寨王家武装部队总司令兼总参谋长涅·刁龙将军、柬埔寨王国政府内阁第二副首相黄鸿萨、柬埔寨—越南友好全国委员会主席康托尔亲王、外交大臣富里萨拉亲王等。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柬埔寨大使阮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等也到机场欢送。
由黄晋发主席率领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是在六月三十日到达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的。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在当天下午接见了黄晋发主席和代表团,在晚间举行国宴招待代表团。
西哈努克亲王在讲话中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高度赞扬越南南方人民的英勇斗争,他表示相信在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领导下的越南南方人民必将取得胜利。西哈努克亲王重申,柬埔寨王国政府一贯坚决承认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是越南南方人民唯一的真正的代表,柬埔寨完全支持越南南方人民争取独立和自由,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斗争。
黄晋发主席代表越南南方人民、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和代表团,对柬埔寨全心全意的和始终如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重申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尊重柬埔寨王国的独立、主权、统一及其现有边界内的领土完整。
四日晚间,黄晋发主席举行告别宴会,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出席了宴会。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在柬埔寨逗留期间,曾访问了西哈努克城和马德望市。

倾销商品 输出资本 搜刮原料
日本反动派对东南亚疯狂掠夺
据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日本反动派在“经济合作援助”的幌子下,对东南亚大量倾销商品和输出资本,进行疯狂的掠夺。据日本官方统计,去年日本对东南亚的出口总计达三十六亿多美元,比一九六四年多达一倍以上。到一九六八年为止的五年中,日本通过贸易从这个地区赚到五十亿美元以上的超额利润。佐藤政府最近发表的《贸易白皮书》承认:在日本同东南亚的贸易中,“出口几达进口的两倍”。
日本反动派还采取了直接投资开采矿藏、然后廉价地运往日本的办法来掠夺东南亚的原料。《贸易白皮书》强调在同东南亚的贸易中要重视这种所谓“开发进口”。日本计划在今年从东南亚进口原料
(包括燃料)达五十四亿七千多万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一九六○年的四倍以上。白皮书说,用“开发进口”的办法占有东南亚的农、林、矿等资源,对日本有许多“好处”。

印度和印尼反动派进行反革命串连
为美帝苏修拼凑反华军事联盟效劳
新华社三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到日本同佐藤反动政府进行反革命串连后,紧接着在六月二十八日到七月二日跑到印度尼西亚进行了五天的活动,继续推销苏修鼓吹的“亚洲集体安全体系”,为美帝苏修在亚洲拼凑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反革命军事联盟效劳。
在美帝国主义的策划下,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拼凑起一个以它为骨干的“亚洲和太平洋理事会”,印尼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集团积极参与组成了一个所谓“东南亚国家联盟”。英迪拉·甘地在苏修抛出“亚洲集体安全体系”这一黑货后,立即匆匆忙忙跑到日本和印尼进行活动,显而易见是按照美帝苏修的旨意,妄图拼凑一个包括印度、日本和印度尼西亚这三个反动政权在内的反华军事联盟。
英迪拉·甘地在雅加达极力充当拼凑“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吹鼓手。她对记者说,她“建议由一个广泛基础的国家集团来代替现有的东南亚国家联盟”。由于苏修的“亚洲集体安全体系”的黑货一出笼就遭到一些亚洲国家的冷遇,因此,英迪拉·甘地在谈话中遮遮掩掩,极力为这个策划中的反革命军事联盟披上“经济合作”的外衣。她说,“如果这种体系是建基于经济合作,那么印度是赞同的。”英迪拉·甘地还奴性大发,厚颜无耻地胡说,亚洲国家的独立可以由大国(即美帝苏修)来“保证”。
印尼法西斯军人集团的头目苏哈托对英迪拉·甘地推销的苏修黑货很感兴趣。据印度报业托辣斯透露,苏哈托和英迪拉·甘地在会谈中同意“在这个地区的各国之间建立有广泛基础的合作组织”。双方在二日发表的联合公报中提出什么要“促进这个地区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并且建议“成立亚洲及远东经济委员会的亚洲部长理事会”,作为建立由美帝苏修操纵的反华军事联盟的前奏。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死心塌地让美帝国主义牵着鼻子走的奴才,到头来只能为美帝国主义殉葬。”苏修叛徒集团打着“集体安全”的幌子,妄图伙同美帝驱使亚洲的一些反动派拼凑新的反华军事联盟,但这决不能使它们摆脱走投无路的困境,一定逃脱不了彻底灭亡的命运。死心塌地追随着美帝苏修的印度和印尼反动派,也只能跟着它们的主子一起走向坟墓。

苏修在蒙古加紧殖民统治和扩军备战
蒙古人民愤怒控诉和反抗新沙皇的侵略行径
新华社六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叛徒集团疯狂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社会法西斯主义,步步加紧对蒙古人民共和国的控制和剥削,使蒙古沦为他们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现在,越来越多的蒙古人民认清了苏修新沙皇的反动本质,并且采取各种方式对苏修表示强烈的谴责和反抗。
苏修叛徒集团早已通过强加于蒙古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和协定,向蒙古派驻大量军队和所谓
“专家”、“顾问”,直接控制和操纵了蒙古的党、政、军等大权。勃列日涅夫上台以后,更大大加紧了苏修对蒙古的殖民统治。
在政治上,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在蒙古加紧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恣意践踏蒙古的国家主权和独立。勃列日涅夫刚上台不久,一九六五年初,就派出一个高级代表团,坐镇乌兰巴托,直接干涉蒙古内政,积极参与镇压蒙古革命人民的罪恶勾当。一九六六年一月,勃列日涅夫又亲自到蒙古,签订为期二十年的所谓苏蒙“友好合作互助条约”。这个名为全面“合作”实为全面侵略的条约,不仅使苏修在蒙古已经攫取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方面的权利“合法化”,而且把苏修对蒙古的控制和掠夺推向一个“新的高级阶段”,使蒙古的内政、外交完全从属于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需要。
在经济上,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为了加紧对蒙古进行剥削和掠夺,继续假借所谓“国际分工”和经济“一体化”,不准蒙古建立冶金企业和机器制造业,只许蒙古集中“发展”畜牧业,使整个蒙古变为苏修的一个大畜牧场。苏修每年从蒙古掠夺三百万头左右的活畜,然后再向蒙古高价销售其工业品。仅是掠夺活畜和畜产品原料一项,苏修在过去十年内,即从蒙古剥削了四亿六千万卢布以上的巨额利润。近几年来,苏修还以所谓加强“援助”建设为名,在蒙古增设“建筑工程公司”,直接进行掠夺和垄断。此外,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还以所谓
“贷款援助”为名,迫使蒙古每年不得不低价出口大批活畜来抵偿“援款”债务。多年来,由于苏修在蒙古掠走大批母畜、幼畜,蒙古的畜牧业遭到空前严重的摧残,牲畜大减,肉食奇缺,蒙古广大人民的生活日益贫困。苏修叛徒集团是残酷掠夺蒙古人民的最大剥削者。
在军事上,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同蒙古签订了所谓苏蒙“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之后,加紧在蒙古进行扩军备战,妄图使蒙古成为美苏合伙拼凑的“反华包围圈”中的一个环节。
苏修叛徒集团近几年大量增加了在蒙古各个战略要地和中蒙边境上的驻军,加紧构筑包括导弹在内的各种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最近苏修竟公然叫嚣,它
“将象保卫自己的边界一样”“保卫”蒙古的“边界”。同时,苏修叛徒集团还直接到蒙军部队进行反华煽动,指挥蒙军大搞实战演习。
苏修叛徒集团对蒙古国家主权的恣意蹂躏和在经济上的疯狂掠夺以及猖狂的扩军备战,把蒙古人民推入了苦难的深渊。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苏修、美帝狼狈为奸,做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不会饶过他们的。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起来。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苏修叛徒集团在蒙古所推行的残酷殖民统治从反面教育了蒙古人民,使蒙古人民认清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侵略本质,激起了蒙古广大人民的无比仇恨。他们愤怒控诉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侵略蒙古人民共和国的滔天罪行。他们说:“苏修压迫我们蒙古人,就象美帝国主义压迫黑人一样。”“‘经济合作’,‘贷款援助’,实际上是苏修强加在我们脖子上的桎梏。”“我们的牛羊一群又一群地往北(指苏联)赶,我们的土豆一麻袋一麻袋地往北运,我们的同胞一个一个地在受迫害。我们心里有这笔账,欠账迟早是要还的。”他们高呼:“新沙皇对蒙古人民犯下的罪行一定要清算!”“打倒新沙皇!”
苏修叛徒集团对蒙古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充分暴露了他们是骑在蒙古人民头上的新沙皇,被压迫的蒙古人民同苏修殖民统治者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这种矛盾的存在和发展必然要引起革命,蒙古人民一定会同苏联人民以及一切遭受苏修侵略、压迫的各国人民联合起来,彻底埋葬苏修社会帝国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