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苏修一天天烂下去 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农宣
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它无比强大的威力推动着我国工农业生产的飞速发展。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中,我国农村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呈现一派大好形势。
一九六八年,我国粮食生产在连年丰收的基础上,又一次获得好收成,超额完成了粮食征购计划。今年的麦类粮食作物又获丰收,主要产麦区的小麦收成普遍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近几年来,经济作物生产蒸蒸日上,一九六八年全国棉花获得了连续第六年大丰收,麻类、烤烟、茶叶等主要经济作物,增产幅度更大,蚕茧产量创造了解放以来最高水平。生猪和马、牛、羊等牲畜都有显著增加。
我国农牧业的持续增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城乡市场物价稳定,购销两旺,显示出一片繁荣景象。粮油供应一直得到充分保证。由于棉花生产连年丰收,近年来城乡人民棉布供应也随之增加,尤其是今年民用棉布的供应量,比一九六五年增长百分之三十。肉食供应也显著上升,一九六八年全国猪肉供应量比一九六五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二。蔬菜和水果的供应量也有增长。
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无产阶级专政的进一步巩固,生产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彻底粉碎了美帝、苏修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幻梦,极大地鼓舞了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苏修叛徒集团对此恨得要死,怕得要命。他们竭尽造谣诬蔑之能事,疯狂诋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就,妄图掩饰他们千疮百孔的经济,转移苏联国内人民的视线。然而这完全是徒劳的。
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把苏联的农业搞得一团糟,广大劳动人民越来越遭殃。
在今日的苏联农村,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霸占着统治地位,他们通过各种手段残酷地压榨广大农民。两极分化越来越显著。据苏修报刊透露,在苏联的“集体农庄”里,农庄主席以及其他一些上层人物,占有比一般农民高十倍到几十倍的收入。阿塞拜疆的一个农庄主席平均每月所得报酬竟达一千零七十六个卢布,而庄员却不到三四十个卢布。俄罗斯联邦坦波夫州的一个农庄主席给自己“规定”每月工资九百五十个卢布,成为“大家公认的财主”。这样,广大庄员和农场职工所创造的劳动果实,就落入了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腰包。
为了维护这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利益,为了在苏联农业领域中全面复辟资本主义,苏修叛徒集团还巧立名目,颁布各种所谓法令、规章和制度,使他们对劳动人民的残酷压榨合法化。一九六五年,他们颁布了《社会主义国营生产企业条例》(即“新经济体制”),进一步把社会主义企业蜕变成为资本主义企业。他们废除了过去国家统一的农业生产计划,而由“国营农场”和“集体农庄”根据利润原则自行安排生产计划。接着,他们进一步取消了对私养牲畜、自留地和自由市场上农畜产品价格的限制,为资本主义的自由经营、自由竞争大开方便之门,使苏联农村中的资本主义势力泛滥成灾。一九六八年,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在苏修中央全会上,再一次公开鼓吹根据“物质刺激而决定的农产品收购原则是完全正确的”。今年四月,苏修叛徒集团又发表了新的《集体农庄示范章程(草案)》,规定农庄可以同工业企业、商业机构和社会团体签订种种合同,直接挂钩出售农产品。所有这些变本加厉复辟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措施,造成了苏联农业经济的大倒退、大混乱、大破坏。
不久前,苏修《农村生活报》无可奈何地供认,在乌克兰,去年“农庄和农场没有完成谷物生产任务,少了七百万吨,有十六个州没有完成向国家交售粮食的计划”。苏修哈萨克中央供认,该共和国农业生产问题严重,许多州“没有完成五年计划中谷物生产的任务,有四十四个区没有完成五年计划头三年的国家谷物征购计划”。今年,虽然苏修对农业生产规定了低指标,但是第一季度就连这个低指标也没有完成。据报道,苏联今年冬小麦严重歉收,大量减产。畜牧业以及饲料、棉花、蔬菜、水果的生产情况也都很糟。从苏修中央统计局所公布的显然缩小了的数字来看,今年一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肉类总产量减少了五万二千吨。二月份,进一步大幅度减产,总产量减少二十五万七千吨,即减产百分之四十一。
由于苏联农业陷入严重困境,市场供应十分紧张,国内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严重缺乏,许多商品经常脱销。目前,就连莫斯科的商店中也很少看到蔬菜和水果,家庭主妇们在挂着“国营”招牌的商店里买不到卷心菜,看不见西红柿,更不用说牛肉和猪肉了。而自由市场上却熙熙攘攘,投机分子漫天要价,为所欲为。这完全是一幅资本主义社会的图景。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我国工农业生产带来了光辉灿烂的前景。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给苏联农业经济造成了严重摧残。苏修叛徒集团开动他们所有宣传机器,疯狂攻击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然而这既损害不了我们一根毫毛,也挽救不了他们的灭亡。历史的车轮将沿着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把勃列日涅夫之流碾得粉碎!

莫斯科连台演出美苏“接触”丑剧
苏修把“反帝”面纱撕个精光
美帝诸色人等接踵莅临 苏修热情接待大献殷勤
新华社十九日讯 莫斯科消息:最近,正当勃列日涅夫所谓“反帝”的牛皮吹得天花乱坠的时候,莫斯科上演了一场苏美“使者”进行频繁的“各级接触”的走马灯。上至美国的助理国务卿西斯科、美国前任副总统汉弗莱,下到美国的“电影明星”、“乐队”和“大学生”,接踵涌向莫斯科。莫斯科舞台上的这一出紧锣密鼓,熙熙攘攘的苏美勾结大串演,戳穿了苏修叛徒们的“反帝”牛皮。
美国国务卿罗杰斯二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苏修“要求”美帝头目们到莫斯科去“举行一些会谈”。同时,苏修头目一再表示渴望发展苏美双方的“各级接触”。苏修头目波德戈尔内毫不掩饰地鼓吹“发展”这种“各级接触”,只能给美帝、苏修“带来益处”。
美帝先派出宇宙航行员博尔曼从七月二日至十日到苏联活动。美国报纸为此大吹大擂,说博尔曼去苏“是为了创造适宜的气氛而进行的外交努力中最近的大概也是最有象征性的姿态”。苏修叛徒们对美帝这一“象征性的姿态”表现出了肉麻的“热烈”和“亲切”。苏修的头目波德戈尔内亲自出马接见博尔曼,奴颜十足地向博尔曼等人献媚,并嘻皮笑脸地连声称道:“我们都是朋友”。
苏修叛徒集团上演的这幕丑剧将完未完之时,前美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戈德堡率领的“联合国协会代表团”,应邀于七月九日开始到苏活动。据报道,戈德堡此行是要“就目前联合国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同苏修进行勾搭。
戈德堡刚到,美帝的前任副总统汉弗莱又接踵到达,进行所谓“一边度假一边工作的”“访问”。而汉弗莱刚刚落脚,美国负责中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西斯科十二日又带着扼杀中东人民斗争的计划在莫斯科的机场降落,准备同苏修官员进行“密谈”。
苏修头目们对他们的这一帮子美国“朋友”大献殷勤。苏修叛徒们除了给这些美帝头目们安排“同他们在美国生活中的地位相称的接待”以外,还要“真诚”、“热烈”地去接待目前正在苏联展出的美国教育展览会的“客人”、正在苏联南方活动的美国大学“民间歌舞团”以及前往苏联进行“考察”的几百名懂俄语的美国“大学生”。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美国通讯社惊呼,苏修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笑容”,他们的媚态使美国人“感到吃惊”。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洋洋得意地说,目前的苏美关系比他所知道的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好。在这一系列铁的事实面前,苏修的“反帝”面纱被撕得一干二净,露出了叛徒工贼的丑恶原形。
苏修、美帝的这一连串表演,充分暴露了他们各自陷入“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窘境时,彼此相依为命,都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对方身上的丑态。

阿《人民之声报》揭露美苏围绕中东问题大做肮脏交易
美帝苏修策划坑害阿拉伯人民新阴谋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十八日发表文章,揭露并谴责美帝和苏修策划新的反对阿拉伯人民的罪恶阴谋。
文章揭露说,以色列反对阿拉伯人民的敌对行动得到美帝及其同伙的公开和秘密的支持。华盛顿和莫斯科正在通过肮脏的交易玩弄反对阿拉伯人民的阴谋,竭力强迫阿拉伯人民放下武器,屈膝投降。最近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宣传机器又围绕着美国助理国务卿西斯科几天来在苏联首都进行的谈判而大肆叫嚷。
文章接着说,苏美之间的这些交易是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在“解决中东危机”的口号下所策划的一系列阴谋的继续。这些阴谋就是要使阿拉伯人民陷入圈套,扼杀他们的解放斗争,强迫他们默认以色列的侵占,尤其是美苏在这个地区的霸权。所以两个“超级大国”的代表正在不断通过各种渠道,为了共同的企图,彼此进行频繁接触,强迫阿拉伯人民在符合美苏的霸权利益、违背爱好自由的阿拉伯人民的迫切利益的情况下来“解决”问题。
文章在揭露由美国提出,然后由葛罗米柯带到开罗的美国“解决中东问题”的所谓“十三点计划”时指出,这是一个反对阿拉伯人民的新阴谋,是一个为满足以色列扩张主义要求和维护两个“超级大国”利益的计划。
文章说,不管苏修怎样把自己打扮成阿拉伯人民的“朋友”,阿拉伯人民利益的“维护者”,但生活本身越来越暴露出他们是同美帝一起策划罪恶勾当的同盟者和伙伴,是世界各国人民,包括阿拉伯人民的敌人。
文章最后指出,帝国主义策划的决议和妥协都不能解决阿拉伯问题。以色列的不断的侵略活动,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无耻的外交诡计,使阿拉伯人民懂得,只有依靠阿拉伯人民的团结一致、依靠他们的斗争才能实现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愿望。

苏修在美帝面前现尽奴才相
舰队被美国飞机监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领空遭美国飞贼侵犯不当回事赶紧放行
新华社十九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在疯狂活动妄图扑灭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烈火的同时,对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却表现出一副奴颜婢膝、毕恭毕敬、“满脸笑容”的十足奴才相。
最近,苏修派出一批舰艇去古巴进行所谓“访问”,舰只驶入大西洋后,美国海军飞机一直对它们进行着“严密的”“空中监视”。对此,苏修叛徒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苏修报刊得意地说:“美国重型攻击轰炸机”“非常低地飞过了我们的舰艇,几乎碰到了桅杆顶”。美帝飞机在苏修舰只头上俯冲盘旋,非常嚣张不可一世。然而,苏修叛徒们毕竟是奴才,尽管美国主子骑在自己的头上作威作福,却不敢吭一个“不”字。
另据报道,最近有一名美国空军中校开着飞机闯入了苏联领空,并在苏联的巴统降落。苏修外交部赶紧通知美国当局:“苏联有关官员认为可以不以侵犯领空的罪名审讯”这个越境的美国飞贼,并立即予以“释放”。
以上两起最近发生的事件生动地勾划出了苏修叛徒们跪倒在美帝国主义的脚下,甘心充当奴仆和帮凶的可耻嘴脸,充分地暴露了苏修的所谓“反帝”滥调,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发表谈话
坚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
断然拒绝“四大国会议”和苏美所达成的任何交易
新华社开罗十九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法塔赫”官方发言人亚西尔·阿拉法特十八日晚在这里接见新华社记者时说:“巴勒斯坦人民断然拒绝违反他们意志的任何政治解决办法,世界上任何力量也不能迫使我们已经拿起武器的人民去投降。”
阿拉法特说:“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已经等了二十年。但是,我们亲眼见到的是:联合国的一切保证和安理会的谎言只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痛苦。我们的人民已经拿起了武器,我们坚决相信毛主席所说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
他说:“不管四大国会议策划什么阴谋,不管它们可能通过什么决议,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决心继续战斗,因为我们知道除了武装斗争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能够获得我们的解放。我们的人民断然拒绝四大国会议和苏美双边会谈在中东问题上所达成的任何交易,因为这些交易是违反我们的人民的意志和愿望的。我们知道,我们的道路是漫长而艰巨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斗争并不是孤立的。我们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都有真正的朋友,特别是有我们的中国兄弟,他们真诚地支持我们的武装斗争。”
阿拉法特说,巴勒斯坦武装斗争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的游击队已给予敌人多次沉重打击。最近,我们破坏了在加利利湖和贝桑河谷之间沿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的五十五公里长的防线,这条防线配备有电网、地雷和电子设备。我们所取得的这些胜利证明,我们的革命力量虽然还弱小,但是能够打败配有精良武器的强大敌人。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完全相信,最后胜利定将属于我们。

美日反动派加紧反革命勾结两国军事垄断集团大搞“合作”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军事垄断资本财团克莱斯勒公司和日本军事垄断财团三菱重工业公司最近在汽车制造方面进行所谓“合作”,进一步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之间的反革命勾结。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是日本最大军火工业公司,是日本最富有侵略性的三菱财阀的核心企业。美国克莱斯勒公司是沾满人民鲜血的美国军事垄断资本财团所属的军火生产公司。它不仅制造飞机和汽车,而且还制造火箭、导弹和坦克等侵略武器。据资产阶级报纸报道,这两个军事垄断资本集团的“合作”,是日本反动政府头目佐藤荣作按照他的主子尼克松的意旨搞起来的。
据《朝日杂志》六月一日报道,臭名昭彰的战犯岸信介今年三月访问美国时,美帝头子尼克松就指令岸信介要为实现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这两家垄断公司对日本的渗透作出努力。
据报道,岸信介回国后,立刻把美帝的旨意转达给佐藤等政界头目和日本垄断资本集团。
佐藤还专门在内阁会议上“指示”内阁大臣们加速同美国垄断财团进行勾结。
目前,三菱重工业公司的老板正准备进一步在军火工业和海洋发展工业等方面扩大同美帝的勾结。
美日反动派在军事、政治、经济各方面加紧勾结,只能使它们在反革命的泥潭里越陷越深,直到彻底灭亡。

柬埔寨外交部发出照会
抗议泰国傀儡当局武装挑衅
新华社金边十六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十六日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外交部七月十二日照会泰国傀儡当局,强烈抗议泰国武装人员对柬埔寨进行武装挑衅的罪恶行径。
照会说,五月十日,六月三日、五日、十四日和十八日,泰国武装人员渗入柬埔寨领土马德望省和戈公省进行罪恶的侵略,抢劫和埋设地雷。同时,这些泰国武装人员还伙同泰国边防军,杀死四名柬埔寨人,打伤四人并抢走三辆自行车。照会要求泰国傀儡当局停止这种行径,惩办肇事者和归还被劫走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