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致电最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的贺电。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在电报中代表它的全体党员和日本革命人民,向毛泽东主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最热烈的革命祝贺。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国共产党举行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我们谨代表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的全体党员和日本革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并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革命的祝贺。
日本的无产阶级和人民,以热烈的欢呼和极为激动的心情,听到大会胜利开幕的消息。
这次大会在世界历史上是划时代的。它将总结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大革命,为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指出新的前进方向。这次大会是无比明确地标志人类社会发展进程的历史事件。它表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走向灭亡,占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世界人民将不断地取得胜利并推动历史向前发展。大会明确地宣告了指导这项伟大事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人类解放的历史上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壮举。毛泽东同志总结了世界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理论上、实践上解决了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重要问题。这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上具有无可估量的巨大意义,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毛泽东思想的阶段,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作出了新的伟大贡献。
同时这也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胜利,作出了伟大的贡献,而且这对于日本马克思列宁主义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使马克思列宁主义胜利地取得发展,也给了不可估量的援助。特别是,毛泽东同志关于建设无产阶级先锋党的伟大理论和实践,为日本无产阶级建设先锋党提供了重大的教益。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保证了社会主义中国不变颜色,使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获得了飞跃的发展,为人类开辟了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这就冲破了以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暂时布下的乌云。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社会主义中国,已成为任何力量都不能摧毁的、战无不胜的世界革命的堡垒,给予全世界无产阶级和人民的解放斗争以无比的鼓舞。同时给予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沉重的打击,加速地促使它们陷于孤立和走向灭亡。
现在世界革命的中心在北京,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同北京密切地联结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就,不仅给中国人民而且给日本的无产阶级和人民,给全世界无产阶级和人民以深远的影响。这次大会的成就,给正在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卖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统治而进行斗争的日本人民以无限的鼓舞,给正在反对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叛卖,为重建真正的革命政党、坚决为把日本革命导向胜利而奋斗的日本无产阶级以无限的鼓舞。
这次大会将给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新的更加巨大的打击。这次大会不仅将为使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和前进而增添具有历史意义的光辉的一页,而且将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胜利和前进,增添具有历史意义的光辉的一页。
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的团结万岁!
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万岁!
战无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万岁!
全世界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
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
一九六九年四月五日

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致电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西泽隆二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电。西泽隆二在贺电中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声中召开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献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不朽业绩——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毛泽东思想研究会 西泽隆二
在热烈欢呼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声中,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这次大会将成为人类历史上不朽的业绩。
世界革命的堡垒——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七亿人民,正在一天一天地跃进。
亚洲、非洲的同志们!战斗的越南兄弟们!阿拉伯的兄弟们!捷克斯洛伐克的兄弟们!法国的兄弟们!美国的兄弟们!
让我们大家手挽着手巩固地团结在一起。
走投无路的美国帝国主义和可恨的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正在作垂死的挣扎。
佐藤卖国反动政府,竟然自不量力地充当帝国主义侵略者和苏修叛徒集团的急先锋。
它的卖国政策要把日本人民重新推向战争、破坏和绝望的深渊。
现在正是日本人民要在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加强团结的时候。
日本人民绝不允许任何敌人进行阴谋策划、挑拨和分裂。
团结——批评——团结。
在斗争和前进中要把毛泽东同志的这句话铭记在心。
加强团结,扩大团结。
团结——批评——团结。
这才真是毛泽东同志的教导。
日本人民通过自己的痛苦经验懂得了这一教导。
帝国主义者和卖国贼,越是被逼得走投无路,它们就越是残暴,
就象过去的希特勒那样。
就象吴庭艳政府及其它反动派那样。
但是,不管这些家伙进行怎样的帝国主义侵略和修正主义的出卖,世界人民都必将粉碎它并继续前进。
光荣属于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身经百战的中国共产党!
光荣属于战斗的中国七亿人民!
光荣属于战斗的阿尔巴尼亚人民!
光荣属于战斗的越南人民!
毛泽东同志亲自领导的、将成为开辟人类历史新纪元的不朽业绩——
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给全世界战斗的人民照亮了前进方向的最红的红太阳!
人类历史的不朽业绩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万岁!
日中两国人民的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与团结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毛泽东同志万岁,万岁,万万岁!
一九六九年四月二日

法国马列主义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最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致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周恩来同志和大会全体代表的贺电。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在电报中向大会致最热烈的兄弟般的敬意。电报全文如下: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主席,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
表大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副主席林彪
同志和秘书长周恩来同志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千五百一十二名代表同志们亲爱的同志们:
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及其全体党员极其兴奋地获悉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最杰出的领袖、马克思和列宁的历史继承者、全世界革命者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主持下,于一九六九年四月一日在北京开幕。
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世界范围内和人类文明史上的意义,由此得到了肯定。
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教导和原则的法国共产党人认为,用毛主席的思想统帅和发动起来的中国人民的实践中所总结出来的理论上的发展,同伟大列宁领导的一九一七年十月无产阶级革命的胜利一样,决定性地、无可否认地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一九六九年,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巨大胜利的基础上,正在出现一次新的惊人的跃进。
毛泽东主席亲自提出、决定和领导的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亿万中国男女公民、工人、贫下中农、士兵、边防军和红卫兵投入到一场轰轰烈烈的、持久的和经过充分准备的战斗。
出席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千五百一十二名中国代表是在他们同广大群众有着非常密切联系的基础上,经过广泛的民主协商一致推选出来的。
因此,他们是伟大的兄弟中国人民的心脏,这个心脏在以毛泽东思想为指针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这次历史性的代表大会上不断地跳动。一九一七年十月的飞跃,使无产阶级革命在一个国家取得胜利,但是它还没有在理论上和实践上解决无产阶级在取得政权以后继续进行阶级斗争所提出的艰难问题。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实现的新的飞跃,解决了这个问题,保证了世界社会主义的新堡垒永远是红色的,永远是无产阶级的,并提出了在资本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帝国主义走向彻底崩溃的时刻如何进行世界革命的问题。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具体体现了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一科学现实和历史真理。毛泽东思想对于修正主义者和其他传播资产阶级意识形态的反动分子的胜利,有利于忠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的永恒原则的世界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
现代修正主义是在苏联的党和国家的机构中出现了特权官僚阶级而形成的。这个特权官僚阶级用他们的资产阶级专政压迫广大的苏联工人和贫苦农民,压迫苏联各族人民。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粉碎和清除了少数混进党内和国家机关内积极追随可耻的苏联赫鲁晓夫分子企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和恢复资产阶级的思想统治的修正主义官僚主义分子。
当然,无产阶级的阶级敌人、各国反动派和修正主义分子,这些战败者还会象垂死的老虎一样,疯狂地嚎叫和挣扎。
在法国,瓦德克·罗歇集团的修正主义叛徒们,这些历史的侏儒,同最反动的家伙们唱一个调子,企图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问题上欺骗人民。但是他们的这一勾当注定要遭到先进的工人、革命知识分子和反资本主义的小农的蔑视。正象过去辱骂伟大的一九一七年十月革命和光荣的列宁、斯大林的布尔什维克共产党的那些反马克思主义的社会民主党人的诬蔑和谎言一样,他们的诬蔑和谎言也注定要破产的。
善于进行各种形式的——合法的和非法的正义战斗的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人,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因为他们从一九六三年就开始筹备并于一九六七年底正式建立了一个毛泽东思想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
他们在反对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和法西斯势力抬头的战斗烈火中创建这个党的同时,以毛主席为榜样,进行了反对目前以现代修正主义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和以各种非无产阶级的知识分子思潮为代表的左倾机会主义的斗争。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人这样做,正是坚决地接受无产阶级的思想领导,即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领导。
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人来说,也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榜样,它的意义超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国的范畴,扩及全世界。
值此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及其全体党员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兄弟般的革命敬意。
他们面向着遥远的、然而同他们的心联接得很紧的你们的首都,异口同声地热烈高呼: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人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人之间牢不可破的战斗团结万岁!
法国人民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祝当代的列宁——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永恒的荣誉和光荣属于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旗帜——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的伟大红旗!
社会主义万岁!
共产主义万岁!
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
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
一九六九年四月二日
于巴黎

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致电祝贺我党“九大”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致毛泽东主席和林彪副主席的贺电。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在电报中代表它的全体党员、意大利工人阶级、农民群众和全体劳动人民,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
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举行了特别会议,代表我党全体党员、意大利工人阶级、农民群众和全体劳动人民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作出的重要贡献,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的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阶段。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它是在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全面胜利、革命委员会的红旗在全中国飘扬的时刻召开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在中国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一场政治大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工人阶级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领导作用,在阶级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
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以毛泽东同志为首、林彪同志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亿万群众在阶级斗争中空前广泛、空前深入地发动起来了,粉碎了以叛徒、内奸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刘少奇为首的、妄图篡夺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资产阶级司令部。
中国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深刻地掌握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形成了使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方面取得越来越辉煌的胜利的巨大的物质力量。中国很快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科学、现代文化和现代国防的社会主义强国。今天,中国成了社会主义在全世界的不可战胜的堡垒。
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对这一堡垒发动了疯狂的进攻。特别是美苏的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神圣同盟把攻击的矛头直接对准人民中国,因为他们把中国看成是他们实现瓜分世界的计划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同美帝国主义勾结在一起的、篡夺了苏联的党政领导权的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新沙皇们,看到他们通过叛徒刘少奇的黑线粉碎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使这个国家改变颜色的美梦最终地破灭了,于是他们在中国领土珍宝岛上进行了武装挑衅。
但是,他们碰到的是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铜墙铁壁,他们的所有进攻被彻底粉碎了。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们妄想以此来摆脱他们所遭遇的致命的矛盾。他们这样做说明他们正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的蠢人。
世界革命的形势一片大好。我们的时代是毛泽东思想的时代,是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各国人民的解放斗争正在蓬勃发展。帝国主义者越是对世界各国人民进行侵略就越是被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在越南、老挝、泰国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其它国家,革命群众运用毛泽东同志创造的人民战争的战略策略原则,越来越沉重地打击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进一步揭露了它的纸老虎本质。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挣扎是毫无用处的,他们想用赫鲁晓夫的“和平共处”的伎俩来扼杀各国人民的解放斗争,他们甚至向各国反动派提供军事援助来扼杀解放斗争,并且想把这些斗争引入“和平谈判”的死胡同。这样,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只不过是在更广泛的世界各国人民面前暴露了自己是美帝国主义的主要同伙的面目。
在欧洲,工人、农民和革命学生反对帝国主义统治和资产阶级剥削的斗争正在蓬勃发展。在这些斗争中,现代修正主义者越来越暴露了他们是资产阶级的同伙的嘴脸。就是在帝国主义的老巢美国,非洲裔美国人和遭受剥削的白人劳动者等被压迫的群众奋起反对残酷的垄断统治,使帝国主义的内部矛盾更加尖锐。
在修正主义集团篡夺了政权的国家,人民群众也起来造反。同时,在这些集团之间,由资产阶级式的利害关系、即民族主义的利害关系造成的冲突也更加尖锐。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妄图通过召开修正主义政党的“国际会议”来弥合这些矛盾、反对人民中国并使世界舆论相信在修正主义集团之间存在“团结”,这是白日做梦。
在帝国主义及其同伙——现代修正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的同时,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和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光荣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领导的阿尔巴尼亚周围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进一步巩固壮大起来了。
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红旗下,到处都建立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他们带领各国无产阶级、农民和所有劳动者进行着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在修正主义篡夺了政权的国家,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加强了自己的组织,加紧进行反对修正主义统治的斗争。
在意大利,工人、贫苦农民和革命学生进行更加先进的斗争,使得国内阶级斗争更加尖锐,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在这场斗争中更起着它作为领导群众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决定性作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同群众建立了密切联系的我党,在对付资产阶级国家机器的日益频繁的迫害、资产阶级和各种修正主义者的攻击和阴谋中得到了锻炼。
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要尽一切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播毛泽东思想,在我国阶级斗争的具体现实中创造性地运用毛泽东思想,以便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的代表大会是对我们党和意大利人民群众的巨大鼓舞,是对我们的革命斗争提供伟大教益的源泉。
忠于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我党现在和将来永远同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领导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兄弟党团结起来把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进行到底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战斗团结万岁!
光荣的中国人民和毛泽东主席领导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

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联盟书记致电
祝贺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了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联盟书记彼得逊发来的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向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祝贺,祝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成功。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万岁!
荷兰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联盟书记 彼得逊
于鹿特丹

法国马列主义共产主义报纸《红色路线》致电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毛主席革命路线基础上的团结大大加强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主义报纸《红色路线》报编辑部致毛泽东主席和代表大会的贺电。《红色路线》报编辑部在电报中祝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电报全文如下: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毛泽东主席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热烈地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这次代表大会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它标志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并树立世界革命的导师毛泽东的思想的领导作用。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一场政治大革命。革命群众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领导下动员起来,挫败了资产阶级为夺取政权、破坏无产阶级专政所做的一切努力,特别是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的革命群众,通过革命大批判运动,肃清了修正主义思想,揭露并清除了以叛徒、工贼刘少奇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资产阶级在共产党内的代理人。
这是中国将不会象苏联那样堕落,而将永远保持红色的保证。
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使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得到大大的加强。
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事业就不能胜利。”
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摧毁了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今天,由于清除了混进来的阶级敌人,纯洁了队伍,从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经受了锻炼的革命派中“吸收无产阶级的新鲜血液”,中国共产党大大加强了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基础上的团结以及同群众的联系。
最近,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继承老沙皇的帝国主义政策的衣钵,胆敢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世界革命的红色根据地。
这是这些叛徒们在背叛和在同美帝国主义互相勾结瓜分世界方面迈出的新的一步。得到全世界革命人民支持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必将挫败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的任何挑衅,并必将粉碎它们的政治的和军事的包围。
团结在《红色路线》报周围的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决心为支持和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更大的努力。
他们将竭尽全力执行当代的列宁毛主席的指示,特别要竭尽全力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
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运动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必将找到克服其困难的办法,朝着牢固的团结建立一个能够领导法国工人阶级和人民走向社会主义的强大的共产党的目标前进。
亲爱的同志们,我们预祝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这次团结和胜利的大会不仅对中国党和中国人民的历史将产生深刻的影响,而且对世界人民的历史也必将产生深刻的影响。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万岁!
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苏联社会帝国主义!
打倒现代修正主义!
世界革命的红色根据地——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欧洲的社会主义明灯——社会主义的阿尔巴尼亚万岁!
“全世界无产者、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
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
当代的列宁毛主席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主义
报纸《红色路线》编辑部
一九六九年四月二日于巴黎

圣马力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共产主义运动致电
祝贺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收到了圣马力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共产主义运动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圣马力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祝贺你们的代表大会,这次代表大会是中国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重大事件。
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万岁!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支柱中国万岁!
圣马力诺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共产主义运动

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全国协议会致电热烈祝贺我党“九大”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
新华社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全国协议会的贺电。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全国协议会在电报中向代表大会致热烈的祝贺。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谨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基础上召开的这次大会,为全世界青年指明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光辉地照亮了日本青年的前程。
伟大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全世界青年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全世界青年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全国协议会
一九六九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