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上海印刷、油墨和造纸等行业广大工人在欢庆“九大”的日子里
为传播毛泽东思想作出新的贡献
广大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感情,以更大的革命干劲,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地大量印制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和毛主席的光辉画像
新华社上海七日电 在热烈庆祝“九大”隆重开幕的大喜日子里,上海印刷、油墨和造纸等行业的广大工人以更大的革命干劲,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大量印制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和毛主席光辉画像,向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他们激动地说:“九大”隆重开幕,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诚,决心多印红宝书,向全国人民宣传毛泽东思想!
在“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他们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多印和印好革命宝书的新高潮。在最近几天,许多印刷厂印制的毛主席光辉著作和毛主席画像,数量普遍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为了保证高质量地印制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画像,印刷机械工人试制成功了“粘页机”、“三面自动切书机”,油墨厂工人制成了色泽鲜明的新油墨,造纸厂工人千方百计地提高了纸张的质量。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上海印刷、油墨和造纸行业的工人,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彻底揭发和狠狠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上海代理人压制和破坏印制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画像的滔天罪行,把印制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画像作为自己最光荣的政治任务。在过去三年当中,他们共印制了《毛泽东选集》普及本三千一百七十二万部,相当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印制总数的十三倍;印制三十二开精装《毛泽东选集》四卷合订本六十二万册,相当于文化大革命前印制总数的三点七倍;印制毛主席画像十一亿三千一百十八万张,同文化大革命前印制总数相比,增加了将近七倍;印制《毛主席语录》二千四百零三万册。在这同时,他们还印制了大量的《毛泽东选集》六十四开袖珍精装本、毛主席著作单篇本、汇编本、选读本,并且大量印制了《毛主席诗词》和各种外文版的毛主席著作。
上海印刷、油墨和造纸行业的革命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在印制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画像的过程中,做到精益求精。他们对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都认真检查,坚决做到不符合要求的版子,不下印刷工段。中华印刷厂铅印工人在印制六十四开袖珍精装《毛泽东选集》四卷合订本时,有一次发现在一个字的下面有一个很小的黑点,便马上停车擦掉。他们说:毛主席的宝书,句句是真理,字字闪金光,一点一划都要整整齐齐,决不允许在印刷中有一点点缺点!红旗印刷厂检查质量的整理小组的革命工人,在检查印制的毛主席像上发现有两张漏印了几个小字,便马上联想到已经印好的二十一万张中是否也有漏印的情况。这时,已经快下班了。但是,他们牢记毛主席关于“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的教导,立即进行检查。他们翻遍了二十一万张,终于找出四张是不符合质量要求的。
要能保证高质量、高速度地印制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和毛主席画像,上海印刷、油墨和造纸等行业的广大工人群众深深体会到,必须很好地活学活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以革命统帅生产,促进生产。全市印刷工人满怀激情地表示,一定要以“九大”为强大动力,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保证更多更好地印制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和毛主席的光辉画像,为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做出更大贡献。

青海大量印制发行毛主席著作
文化大革命以前全省没有出版过一册毛主席著作,近三年来印制、发行了一千五百多万册,各族革命群众人人手中都有了毛主席的革命宝书
据新华社西宁六日电 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大喜日子里,青海省出版、印刷、发行等部门的广大革命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高质量高速度大量出版、发行毛主席画像和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九大”。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但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对各族广大革命群众学习毛泽东思想恨得要死,怕得要命,千方百计压制毛主席著作出版工作。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前,青海全省没有出版过一册毛主席著作。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青海省出版、印刷部门的广大革命工人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夺了他们的权。在兄弟省市和全省广大革命群众的热情支持下,工人们克服了设备和技术上的种种困难,开始出版、印制毛主席著作。工人们把出版、印制毛主席著作,看作是党交给自己的最光荣、最崇高的政治任务。他们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印制、发行毛主席的红色革命宝书,为毛泽东思想的大传播、大普及作出了贡献。近三年来,全省一共印制、发行的毛主席著作有一千五百多万册。现在全省各族革命人民,人人手中都有毛主席的革命宝书。
青海省造纸、塑料、机械制造等战线上的广大革命工人,也为出版、印制毛主席著作,做出了很大成绩。新建的青海造纸厂的革命工人,为了提高印制毛主席著作用纸的质量,不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大搞技术革新,试制成功了五十克和四十克薄型凸纸版,有力地支援了毛主席著作的印制。青海塑料厂的革命工人,以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克服困难,大胆试验,生产出红彤彤的塑料烫金封面,保证了毛主席著作的出版。
为了把红色革命宝书及时送到每一个革命群众手中,特别是送到偏远地区贫下中农和贫苦牧民手中,青海省各级革委会还组织遍布在全省各地的邮电、银行、供销、运输等部门的广大革命群众,以及深入基层的干部、巡回医疗队的医生等,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发行大军,形成了一个发行网。现在,在辽阔的青海高原,不论是农业区,还是牧业区,各族革命群众户户都有毛主席像,人人手里都有毛主席著作。

把革命宝书更多更快送到群众手中
甘肃出版、印刷、发行战线工人在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决心以更快速度大量印制、发行毛主席著作
据新华社兰州七日电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极大地鼓舞了甘肃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上的广大革命群众。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决心以更快的速度大量印制、发行毛主席著作的实际行动,向“九大”献礼。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前,甘肃全省仅有一个印刷厂印制数量有限的毛主席著作单行本,《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的光辉画像在甘肃从来没有印制过。现在,全省已经有十六个印刷厂印制毛主席著作,有的印刷厂还担负着印制各种版本的《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光辉画像的光荣任务。两年多来,全省共印制、发行《毛泽东选集》一百多万部,《毛主席语录》一千二百多万本,毛主席的彩色画像两千八百多万张。毛主席著作的发行量也空前增加,仅一九六八年发行的《毛泽东选集》就相当于文化大革命以前十六年总发行量的六倍。在少数民族聚居的草原牧区,毛主席著作的发行量更是空前增加。贫苦牧民们喜得宝书时,激动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表示要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甘肃省出版、印刷和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在印制、发行毛主席革命宝书的过程中,广泛开展了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活动,不断加深对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各单位还遵照毛主席关于“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教导,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广大革命群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促进思想革命化。他们站在机器旁,心向红太阳,都把印制毛主席著作看成是自己最崇高、最光荣的政治任务,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最大的革命干劲,印制、发行毛主席的革命宝书,从而保证了毛主席著作出版、发行任务的胜利完成。在党的“九大”召开的大喜日子里,兰州新华印刷厂革命工人把以快印、印好《毛泽东选集》精装袖珍合订本,当作向“九大”最好的献礼。他们连夜赶印,在“九大”开幕的第二天,已经在兰州地区发行。
为了做好毛主席著作的发行工作,全省各地发行部门还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大走群众路线,与邮电、供销、商业、交通运输、电影放映以及工厂、学校等各行各业密切结合,形成了一个广泛的毛主席著作发行网,做到迅速、及时地把毛主席的革命宝书送到广大革命群众手里。
甘肃省造纸、机械制造等工业部门也为大量印制、发行毛主席著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以最大革命干劲完成最光荣的政治任务
陕西省各级革委会都成立了出版、印制和发行毛主席著作的领导机构,及时检查出版、印制和发行工作
据新华社西安六日电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鼓舞下,陕西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决心以更高的质量,更快的速度出版、印制、发行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传播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作出新的贡献。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两年多来,陕西全省发行的《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超过了文化大革命前发行总和的十倍,毛主席的光辉画像超过文化大革命前印制总和的十九倍。除此而外,还出版、发行了毛主席著作各种单行本六千一百万册以及大量的《毛泽东选集》精装袖珍合订本。陕北、陕南的一些山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两年多中发行的《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超过了文化大革命前发行总和的几十倍。现在全省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家庭,户户都有《毛泽东选集》,人人都有一本《毛主席语录》。毛主席光辉著作的大量出版、印制和发行,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蓬勃发展,使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陕西得到空前大传播、大普及。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指示我们:“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为广大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无穷无尽的力量,变成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陕西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认真学习了林副主席的这一指示,把出版、印制和发行毛主席著作当作自己最光荣、最神圣的政治任务。他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高昂的革命斗志,想尽一切办法高质量、高速度地印制、发行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西安新华印刷厂的工人在印制《毛泽东选集》精装袖珍合订本过程中,遇到许多技术困难,但是,他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的伟大教导,群策群力,改装机器,在兄弟单位大力协作下,战胜种种困难,保证了印制质量。
陕西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以最快的速度印制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和毛主席画像,同时以最快的速度把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和毛主席画像送到广大革命群众手中。广大贫下中农得到毛主席的光辉著作,激动得热泪盈眶,载歌载舞,一遍又一遍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陕西省各级革命委员会都成立了出版、印制和发行毛主席著作的领导机构,及时检查出版、印制、发行工作。在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大喜日子里,陕西省出版、印刷和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群众,在各级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正在认真总结过去出版、印制、发行毛主席著作的经验,找出差距、订出改进措施,决心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印制、发行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向“九大”献礼,为陕西全省广大革命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供应数量更多、质量更好的红色革命宝书。

吉林出版、印刷、发行战线广大工人决心创造更优异成绩庆“九大”
以最高政治热情印制发行毛主席著作
新华社长春六日电 吉林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上的广大革命工人,怀着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以最高的政治热情,最大的革命干劲,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毛主席著作出版、发行任务,并决心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向毛主席表达忠心,向党的“九大”献礼。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斗洗礼的吉林省出版、印刷和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把印制和发行毛主席著作,作为自己最光荣的政治任务。他们激动地说:“毛主席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我们就是要多出、出好毛主席的革命宝书,让毛泽东思想在广大革命群众中大普及。”工人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在去年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毛主席著作印制任务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印制数量又成倍增加。第一季度全省出版的《毛主席语录》比去年同时期提高六倍还多;毛主席画像相当去年同时期的三倍;出版、发行的《毛泽东选集》比去年同时期提高一倍以上,相当于文化大革命前十六年间出版总数的百分之一百二十二。
吉林省广大印刷工人在印制毛主席革命宝书的过程中,发扬了工人阶级的革命首创精神,保证了红色宝书的印制又快又好。长春新华印刷厂装订车间革命工人,自己设计、自己制作成功了自动打包机,使工作效率提高了两倍。梨树、海龙、双阳等县和四平报社印刷厂,在厂小、设备条件差的情况下,工人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战胜了各种困难,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了印制红宝书的光荣任务。在出版毛主席著作的战斗中,吉林全省造纸、塑料、油墨、皮革等各条战线的革命工人也作了很大的努力。
发行战线的广大工人,经常顶风冒雪,翻山越岭,把毛主席的红宝书和毛主席画像,迅速送到广大工农兵手中,满腔热情地为推动全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更加深入发展贡献力量。当广大革命群众得到红宝书的时候,无不欢欣鼓舞。他们激动地说:“有了毛主席的书,心更红,眼更亮,革命、生产有力量。”他们坚决表示,要读一辈子毛主席的书,听一辈子毛主席的话,一辈子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好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