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就一定胜利
贵阳棉纺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工人 陈北婵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喜讯,象春雷一样响彻祖国大地。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在这大喜的日子里,我们贵阳棉纺厂的工人满怀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热烈欢呼,纵情歌唱,衷心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朵朵葵花向太阳,革命工人心向党。伟大领袖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我们革命的灵魂,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光芒万丈的灯塔。革命斗争的实践使我们深深地懂得了一个真理:紧跟毛主席就是方向,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我们贵阳棉纺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全国人民一样,遵照毛主席关于“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的教导,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革命大旗,在上海“一月革命”风暴的鼓舞下,夺回了被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在我厂的代理人所窃据的一部分党政财文大权。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以后,在工作中曾遇到了很多的难题。当时厂里共有十一个革命群众组织,厂里虽有一个联合指挥部,但这十一个组织都是跨班组、跨车间的,在社会上还有总部。各自为政,分兵把口,互相通气不够,造成无产阶级革命派内部不统一,步调不一致,给对敌斗争带来很大的影响。我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带着这个问题学习了毛主席著作。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为了前线的胜利,组织任务须服从于政治任务。”“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毛主席的教导,使我们心明眼亮。在讨论中,有的工人同志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们每天吃饭在一起,睡觉在一起,劳动在一起,为什么干革命就不能在一起?于是就提出了取消原各团队的组织名称,按行政班组实行革命大联合。阶级敌人对此怕得要死,千方百计利用资产阶级派性进行破坏。当时也有少数人说,这种联合是“大杂烩”。无产阶级革命派最听毛主席的话,一针见血地指出,按班组联合,最能防止“大杂烩”,因为大家每天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群众知道得最清楚,敌人钻不了空子;相反,那些跨行业的组织,坏人最容易混进来。工人阶级对毛主席最忠,最听毛主席的话,终于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实行了革命的大联合,归口闹革命。伟大领袖毛主席最相信群众,最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一九六七年三月一日《人民日报》发表了我厂按行政部门实现革命大联合的经验。在革命大联合的基础上,我厂成立了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全厂革命群众欢欣鼓舞,热泪盈眶,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两年来的实践证明,革命大联合,归口闹革命这一新生事物有无限的生命力。我们深深体会到,归口大联合以后,我们革命工人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大大加强了团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斗争矛头指向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一小撮阶级敌人,革命和生产就出现新的局面,一句话,就能更好地落实毛主席关于“认真搞好斗、批、改”的一系列英明指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在这大喜日子里,我们满怀革命豪情,坚决用实际行动庆祝“九大”的隆重开幕,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表忠心。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林副主席为榜样,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彻底改造自己的世界观。要永远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毛主席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用毛泽东思想统一我们的认识,指挥我们的行动。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要永远记住您的教导,认真总结经验,落实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得越多越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继续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黑“六论”及其同伙在我厂的罪行,肃清他们的一切流毒。我们要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完成斗、批、改的各项战斗任务。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工人阶级最忠于您,我们一定要遵照您老人家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思想,“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鼓足干劲,把车间当战场,多纺纱,多织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边疆人民心向毛主席
乌鲁木齐县革命委员会常委东山公社维吾尔族贫农社员 玉素甫
我们公社的贫下中农从广播里听到我们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主持召开了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大家高兴地欢呼、跳跃,手举红宝书,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有我们党的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有大量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党员中的先进分子,其中有我们贫下中农党员代表。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贫下中农的巨大关怀,巨大鼓舞,巨大鞭策。我们贫下中农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一切幸福、一切权力,都是毛主席给我们的。我们贫下中农要永远紧跟毛主席干革命。
毛主席和我们贫下中农心连心,我们贫下中农最热爱毛主席,最忠于毛主席。在暗无天日的旧社会,我们贫下中农的生活不如牛马。我十三岁的时候,父亲给巴依干活折磨死了,母亲和哥哥逃荒时冻死了,我给巴依放羊,挨打挨骂,吃不饱,穿不暖。真是天山上的雪水再多,也没有我们贫下中农在旧社会的苦水多呵!是毛主席把我们从苦海里救了出来,是毛主席领导我们分得了土地,是毛主席领导我们实行了合作化和人民公社化,走上了幸福的道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倒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他在各地的代理人,防止了资本主义复辟。我们深深体会到: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
我们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要牢记毛主席关于“绝对不可以稍微松懈自己的战斗意志”的教导,进一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搞好斗、批、改。我们要牢记毛主席关于“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的教导,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加强民族团结、军民团结。我们要百倍提高警惕,如果苏修、美帝胆敢来犯,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各族人民,就打它一个有来无回,片甲不留。我们要牢记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认真总结经验,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

革命战士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风雪高原工程兵十连:
当我们听到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时,曾在天安门上幸福地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连长房立民,率领全连战士高举红宝书,仰望北京城,千言万语,表不尽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道不完对毛主席的无限深情。
毛主席啊,毛主席!风雪高原的战士,日夜想念您!多少个清晨,我们站在雪山顶,面向北京城,放声高唱《东方红》;多少个夜晚,我们站在戈壁滩,仰望北斗星,纵情歌唱《大海航行靠舵手》。想到毛主席您老人家,我们就心明眼亮方向明。建国十九年来,我们连以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为指路明灯,牢记毛主席关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伟大教导,转战边疆三万里,在风雪高原把根生,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又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胜利地完成了“三支”“两军”任务。
回顾我们连成长的历史,使我们清楚地认识到: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我们全连同志一条心:永远以林副主席为榜样,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革命到底不回头;永远忠于毛主席,海枯石烂不变心。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关于两个“务必”的伟大教导,沿着毛主席指引的光辉道路,继续“万里长征”,永远艰苦奋斗!海军某部“长江”舰指战员: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的特大喜讯传到我们“长江”舰以后,人人热血沸腾,个个心潮激动。大家集合在毛主席当年和指战员合影过的前甲板上,召开庆祝大会。我们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一九五三年二月,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海军舰艇部队,同我们海军战士一起生活,并为海军制定了建设的总方针:“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十几年来,我们一直沿着伟大舵手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程奋勇前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跟着毛主席,我们顶住了阵阵妖风,彻底粉碎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彭德怀、罗瑞卿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
跟着毛主席,我们战胜了层层恶浪,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支持左派广大群众,勇敢地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跟着毛主席,我们冲破了茫茫迷雾,胜利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海上战备巡逻的任务。
长江滚滚向东方,葵花朵朵向太阳。我们怀着革命胜利的豪情,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处新闻公报》。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这次代表大会,这是全中国人民的最大幸福。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表决心: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解放军某部红三连: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党的“九大”召开的大喜日子里,我们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讲,有多少热情的歌儿要给您唱!千言万语,说不尽我们对您的无限热爱,无限崇拜。千歌万曲,唱不尽我们对您的无限敬仰,无限忠诚。我们满腔的热血,凝结成一句话:最衷心地敬祝您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啊,毛主席!几十年来,我们这个由您在井冈山亲手缔造的红军连队,一直跟着您扫千军,征腐恶,追穷寇,缚苍龙。在我们的连史上,哪一个胜利不是您光辉思想的伟大胜利!哪一个战斗历程没有记载着我们对您的无限忠诚!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忠于您,海枯石烂不变心;保卫您,刀山火海也敢上!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革命分子难受之时。”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修、反的威风。我们一定要遵照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教导,更加刻苦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狠抓革命,猛促战备,苦练杀敌本领,做好一切战斗准备,百倍警惕地守卫祖国的国防。如果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胆敢来犯,我们就坚决把它们完全、彻底、干净、全部歼灭!空军“航空兵英雄中队”: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们激动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两年多以前,伟大统帅毛主席亲自主持召开了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发表了伟大革命文献《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敲响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的丧钟。去年,伟大统帅毛主席又亲自主持了党的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清算了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滔天罪行,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今天,伟大统帅毛主席又亲自主持召开了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党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更加团结,更加巩固,更加朝气蓬勃了。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将率领广大革命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
我们革命战士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我们字字、句句照办。毛主席的战略部署,我们步步紧跟、寸步不离。我们胸怀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坚决完成党的
“九大”交给我们的每一项战斗任务,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满怀豪情庆“九大” 红心永向红太阳
广大军民热烈庆祝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下面继续刊登部分来电、来信的摘要。
空军某作战有功部队全体飞行员:在欢庆“九大”召开的日子里,蓝天白云寄丹心,千言万语说不尽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比热爱。是毛主席给我们这些旧社会的苦孩子插上钢铁翅膀,开辟了祖国的红色航线;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给我们以力量,使我们击落了一架又一架的美蒋空中飞贼。今后,我们一定继续突出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个“忠”字,狠抓对毛泽东思想的一个“用”字,狠揍入侵的飞贼,猛批叛徒刘少奇,永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向前进,誓死捍卫伟大祖国的领空。
吉林省军区某部四好边防站全体战士:“九大”隆重开幕的喜讯传来,边防哨所一片欢腾。我们坚决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敌人磨刀,我们也要磨刀的教导,加强敌情观念,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性。我们要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把边防前线建设成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假如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胆敢来挑衅,我们就叫它粉身碎骨,有来无回!
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波岩庄傣族贫下中农:毛主席亲自主持的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消息,象春风吹进我们的心坎,鼓舞我们在社会主义的幸福大道上前进。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世世代代都忘记不了恩人毛主席,我们一定紧跟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干革命!
正在奔赴广东英德县“五·七”干校的建材部玻璃设计院革命干部:我们在下放途中听到党的“九大”隆重开幕的消息,车厢里立刻响起了“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这一特大喜讯,更加坚定了我们参加劳动锻炼改造自己的信心。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引的“五·七”大道上百炼成钢!这就是我们向毛主席、向党的“九大”最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