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发挥人民战争威力 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
泰国人民解放军取得反“围剿”辉煌胜利
黎府、碧差汶府、彭世洛府爱国军民四个月歼敌四百多,击落击伤敌机三十多架
新华社三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日广播,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充分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发挥人民战争的威力,在黎府、碧差汶府和彭世洛府奋战几个月,取得了粉碎美国—他侬集团发动的反革命旱季军事“围剿”的辉煌胜利。
这家电台说,自去年十一月底开始,美国—他侬集团出动了大量武装军警,疯狂地对黎府、碧差汶府和彭世洛府人民解放军和人民进行反革命军事“围剿”。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同当地人民群众并肩作战,粉碎了敌人的反革命军事“围剿”,使美国—他侬集团又一次遭到可耻的失败。
电台说,黎府、碧差汶府和彭世洛府军民在四个月的反“围剿”英勇战斗中,共歼灭敌人四百多名,打落打伤敌机三十多架,击毁敌人军车三十多辆,摧毁敌人据点多处,并缴获大批武器和军事物资。
电台指出,在反“围剿”战斗中,泰国人民解放军机动灵活地运用毛泽东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一直掌握着战争的主动权。人民解放军充分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使广大群众都投入了粉碎敌人反革命军事“围剿”的战斗,陷敌于人民群众的重重包围之中,到处挨打,无处藏身。人民群众用陷阱和地雷大量杀伤敌人,使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为之丧胆。
电台说,黎府、碧差汶府和彭世洛府军民的英勇战斗精神,为全国军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大大鼓舞了全国爱国人民的斗争。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不久前广播,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泰国北部难府两次猛烈进攻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共歼灭敌人五十多名,击落击伤敌人直升飞机四架,取得了新的胜利。
这家电台说,三月九日到十一日,泰国人民解放军在难府柯县向敌人的一个营地发动猛烈进攻,打死打伤敌人约三十名,击落击伤敌人直升飞机三架,击毁敌人营房两座。
电台说,二月六日,泰国人民解放军向驻扎在难府童仓县的敌人据点发起勇猛攻势,歼灭敌人二十名以上,并击落美国—他侬集团的一架大型直升飞机。
电台指出,泰国人民解放军在难府接连取得的辉煌胜利表明:泰国人民解放军运用了毛泽东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同人民群众有着紧密的联系,是不可战胜的力量。

老挝爱国军民英勇战斗二月份歼敌一千多
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谴责万象当局新的挑衅行径
据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据不完全统计,老挝爱国军民二月份歼敌一千二百名,击落美机三十四架。
琅勃拉邦省和丰沙里省爱国军民在二月份给予美国支持的土匪以接连的打击,歼敌二百二十名。
川圹省爱国军民歼敌二百二十三名。
万象省爱国军民接连奇袭敌人,歼敌一百零五名。
下寮各省爱国军民在这个月内不断袭击敌人,歼敌六百三十名。仅在袭击敌人第八零二营指挥所的战斗中,就歼敌近一百名,其中包括一名上校。
据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下寮地区爱国军民在今年头两个月的近百次战斗中,共歼灭敌军八百四十多名,缴获和击毁敌人各种枪炮三百七十多件,摧毁敌人军车三十四辆。
爱国军民还击落和击毁美国飞机六十六架,炸毁桥梁三座,击毁敌人摩托艇四艘和弹药一百多吨。仅在塔顿地区,他们就歼灭了二百多名敌军,摧毁了三十辆军车。
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三月二十九日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坎芬·杜纳龙在三月二十七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声明,谴责万象当局对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团的新的挑衅行径。
声明说,自从三月十九日以来,库帕拉西—萨纳尼空反动派加紧了对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团进行挑衅。这是万象当局蓄谋已久的步骤。它是为美国侵略老挝的战争中的冒险阴谋服务的。
声明要求富马和万象当局停止对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团的挑衅活动,首先停止对代表处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包围。
坎芬·杜纳龙接着介绍了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三月一日发表的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备忘录谴责万象反动派自从一九六二年年底以来对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团的一系列挑衅和破坏活动。
记者招待会上还展出了美伪特务一月二十日对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团进行挑衅活动的照片和物证。

愤怒抗议苏修的法西斯军事占领
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再次示威
新华社二日讯 布拉格消息:捷克斯洛伐克广大人民群众继三月二十八日掀起新的反对苏修军事占领斗争浪潮以后,三月三十一日继续举行示威,愤怒抗议苏修的法西斯军事占领。
三月三十一日,在瑞典参加冰球比赛两度击败苏联冰球队的捷克斯洛伐克冰球队回国。上万名布拉格青年和市民高举旗帜和一些巨幅标语前往布拉格鲁津机场欢迎冰球队。他们在机场停机坪和通向机场的马路上举行反对苏修侵略的示威。他们不怕警察的威胁,在机场上装置了两个扩音器,高呼示威性口号。
据报道,三月二十八日,除了在布拉格有数十万群众举行反对苏修军事占领的游行示威,并捣毁苏联国家民航总局办事处外,在捷克斯洛伐克其他各主要城镇几乎也都举行了反对苏修的强大示威。
各地示威群众痛斥苏修头目和苏修占领军。广大群众怀着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无比愤怒,袭击了苏军司令部、指挥部、兵营、军车和军医院。据透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群众用啤酒瓶和石头打破了一个苏修占领军营房近两百块玻璃。在阿罗木茨,苏军司令部临街窗户的玻璃,差不多都被打碎。在乌斯提,苏军的指挥部遭到破坏。在布拉迪斯拉发、科希策等地也发生了同样的袭击苏修占领军的事件。
苏修叛徒集团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愤怒示威又恼又恨。苏修喉舌《真理报》迫不及待地发表文章,恶毒地攻击示威群众是“一群流氓”,把他们的正义行动污蔑为“挑衅活动”。
与此同时,苏修叛徒集团的一些军政头目接连去布拉格活动,妄图策划扑灭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愤怒烈火。
苏修叛徒集团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压迫,正在加速促进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奋起反对苏修新沙皇殖民统治的斗争。
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是不可侮的。总有一天,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会把苏修叛徒集团处以绞刑。

突袭兵营 伏击巡逻队 炮轰哨所
巴勒斯坦游击队痛歼以色列侵略军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电 据“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和巴勒斯坦其他民族主义组织在这里发表的战报,三月上旬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被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进行了约四十次袭击,打死打伤大约三百名以色列侵略军,击毁了十三个以色列军事据点,四十辆以色列军车。
另据“法塔赫”十三日发表的战报,巴勒斯坦游击队十三日在死海南部击落了以色列一架喷气式飞机。此外,“法塔赫”游击队十一日在约旦河西岸的城市纳布卢斯,胜利地袭击了以色列军队,打死了两名以色列少校军官。
一日,“暴风”部队在贝桑河谷靠近扎拉的地方伏击了以色列的军用车队,击毁了一辆半履带车、一辆吉普车。在内格夫南部,“暴风”部队用火箭袭击了集结在一起的以色列的车辆。巴勒斯坦突击队的其他部队用火箭和迫击炮轰击了加利利以南靠近优素福村的一个以色列军营,并炮轰了同一地区的两座以色列观察哨,使以色列侵略军造成严重伤亡,并在戈兰高地袭击了以色列的巡逻队,共打死打伤十七名以色列侵略军,击毁了三辆半履带车。
二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优素福村和马扎尔地区附近袭击了一所以色列兵营,击毁了两座观察哨、一辆坦克、两挺机枪,打死打伤了一些以色列侵略军。
四日,一支“暴风”部队在加沙地带舍贾伊亚地区摧毁了一个以色列观察哨,打死一名以色列中尉、三名士兵。其他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加沙—比尔希巴公路上炸毁了一个涵洞;在约旦河西岸的杰夫特莱克附近伏击了一支以色列巡逻队,击毁一辆半履带车;在贝桑河谷的优素福村附近击毁一辆以色列车辆,打死七名以色列侵略军。
五日夜晚,一支“暴风”部队轰击戈兰高地特勒法拉斯地区的一个以色列兵营,使营内的以色列侵略军和车辆遭到重大损失。
九日夜晚,一支“暴风”部队在杰里科附近的马格塔斯地区对一个以色列营房发动突然袭击,歼灭一批以色列侵略军,缴获大批武器。
十日夜晚,一支“暴风”部队对塔勒纳贾尔的一个以色列兵营发动突然袭击,摧毁一个观察哨,使营内的宿舍区起火燃烧,消灭了大批以色列官兵。

我广东省有关当局释放越入我国海域的两艘外国游艇和十二名艇上人员
新华社三日讯 我广东省有关当局今天释放了越入我国海域的两艘外国游艇和十二名艇上人员。
这两艘游艇分别为瑞典和英国籍公民所有,于二月十六日上午越入我广东省珠海县附近海域,当即被我海防民兵拘留。经我有关当局指出后,这两艘游艇的艇主承认了越境的错误。
与上述游艇同时越入我国海域的,还有一艘美国人的游艇,该游艇和艇上人员,正由我有关当局拘留审查中。

苏修新沙皇的强盗逻辑
苏修叛徒公然诬蔑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抗议苏修军事占领的正义斗争,暴露出一副穷凶极恶的社会帝国主义凶相
新华社二日讯 本社记者述评:三月二十八日,捷克斯洛伐克广大人民群众在全国各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抗议苏修对捷克斯洛伐克的军事占领。苏修叛徒集团对此暴跳如雷。他们在两天之后,即三月三十一日,通过苏修喉舌《真理报》大发歇斯底里,破口大骂参加这次示威的捷克斯洛伐克群众是“肆无忌惮的流氓”!诬蔑这次正义斗争是什么“沙文主义狂热”,是“为非作歹”、“卑鄙下流”和“野蛮行动”等等,露出了一副穷凶极恶的社会帝国主义凶相!
究竟是谁犯了“沙文主义狂热”?究竟是谁“野蛮”、“卑鄙”、“无耻”?究竟是谁在捷克斯洛伐克“为非作歹”?不正是苏修叛徒集团自己吗!
苏修叛徒集团长期以来把捷克斯洛伐克和东欧一些国家看成是自己的殖民主义势力范围。他们任意干涉这些国家的内政,践踏这些国家的主权,对它们进行政治上的控制、经济上的掠夺和军事上的侵略,干尽了坏事。去年八月,他们进而直接出兵武装侵占捷克斯洛伐克,从而把他们长期来对东欧国家推行的社会帝国主义政策推行到空前赤裸裸的地步。随后又不顾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反对,把侵略军驻在这个国家赖着不走,在人家的国土上横行霸道,甚至任意开枪杀人、抢劫行凶、侮辱妇女。
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这次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抗议示威,完全是苏修叛徒集团一手逼出来的。苏修叛徒集团现在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这一正义行动横加攻击;显然,在他们眼里,自己侵略别人是天公地道的事,别人反对侵略,却成了大逆不道。“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这不是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强盗逻辑又是什么呢?
俄罗斯一句谚语说:盗贼不做祷告是不偷东西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强盗,也正是按着这一点行事的。
七个月以前,他们把自己的侵略军开进捷克斯洛伐克,嘴里念念有词,赌咒发誓说,这是为了“保卫捷克斯洛伐克的社会主义成果”。现在,他们又盗用“社会主义”的名义,攻击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这次反对苏修军事占领的斗争,咬牙切齿地咒骂这次斗争是什么“反社会主义的”,是什么“反对社会主义制度的”。
背叛了社会主义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硬要把自己装扮成保卫社会主义的好汉,这同到处蹂躏各国人民的自由的美帝国主义者拚命把自己美化成“保卫自由”的骑士一样,只能令人作呕!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者最近一个时期使出吃奶的力气在国际上叫卖他们炮制的“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的破烂货的时候,不是也打着“社会主义”的幌子么!他们声嘶力竭地向他们所谓“大家庭”的成员国发号施令,要人家必须把这个“大家庭”的“社会主义的共同利益置于首位”,说这是“最高主权”,甚至说要用一切手段直至“军事”“措施”来“消除对(大家庭)社会主义制度的威胁”!苏修新沙皇把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反对苏修侵略同“反社会主义”划个等号,这就等于说“朕即社会主义”,“反朕即反社会主义”。这种死不要脸的强盗口吻,不正好把他们蒙在“有限主权论”、“国际专政论”外面的“社会主义”遮羞布撕了个精光,使这些法西斯论调所包藏的祸心暴露无遗了么!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给自己准备了灭亡的条件。殖民地半殖民地的人民大众和帝国主义自己国家内的人民大众的觉悟,就是这样的条件。”
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们应该记住,俄国沙皇当年象对待自己的侍臣那样对待欧洲一些国家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以及其他一些受你们控制和奴役的国家的人民,绝不会相信你们这些新沙皇的“好话”,也决不会害怕你们的恫吓。你们越是在这些国家横行霸道,越是要促进这些国家人民的觉醒和反对你们的斗争。目前在捷克斯洛伐克发生的反对你们的斗争,仅仅是这些国家人民必将兴起更大的反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风暴的一个前奏而已。

日中友好人士和旅日爱国华侨
强烈抗议佐藤政府制订法西斯法案
指出这是佐藤反动政府加紧敌视中国的又一严重步骤
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正在策划向国会提出以反华为主要目的的两项法西斯法案:“出入国管理法案”和“外国人学校法案”。这是佐藤政府今年以来变本加厉推行敌视中国政策的又一个严重步骤。佐藤政府的这一反华阴谋,引起日本广大要求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的人士强烈反对和旅日爱国华侨严重抗议。
所谓“出入国管理法案”,是佐藤反动政府以简化出入国手续为名,阻挠和破坏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的一个大阴谋。佐藤政府制订所谓“外国人学校法案”,主要目的是要扼杀旅日爱国华侨的教育事业。
三月初以来,日中友好团体相继举行集会和发表声明,谴责佐藤政府制订这两项反动法案。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副理事长穗积七郎在一次集会上说:现在美帝和苏修越来越走投无路,它们正在加紧勾结,反对中国,妄图重新瓜分世界。而对美帝唯命是从的走狗佐藤反动政府则更加疯狂地推行敌视中国的政策。制订这两项法案,是佐藤加强日美“安全条约”体系的又一重要步骤。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常任理事皆川郁夫在一次会上强调指出:制订“出入国管理法案”的目的,显然是为了阻挠日中两国人民的互相往来和破坏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岛健藏等知名人士,也分别发表谈话,表示要为粉碎这两项法西斯法案斗争到底。
东京华侨总会等旅日华侨团体的代表曾发表声明,抗议佐藤政府制订这两项法案,加紧反对中国和阴谋迫害旅日爱国华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