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辽宁大量印制发行毛主席的光辉著作
出版、印刷、发行战线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在印制毛主席著作的过程中,大胆革新,精益求精,为传播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沈阳二日电 辽宁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大量出版、印刷、发行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向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传播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辽宁省革命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十个多月里,全省发行的《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已经超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前发行总和的十八倍半。文化大革命以来,毛主席的光辉画像和毛主席单张语录的发行量,也超过文化大革命前总和的十倍多。革命红宝书《毛主席语录》,全省二千八百万革命人民现在人手一册。毛主席著作的大量出版发行,极大地促进了辽宁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蓬勃开展,极大地推动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全省广大革命群众中的大传播、大普及。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指示我们说:“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在全国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我们要把全国变成为一个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辽宁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坚决遵照林副主席的指示,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辽宁省的代理人疯狂抵制广大革命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破坏毛主席著作出版、发行的滔天罪行。他们大赞大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大赞大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从而深刻认识到:向全中国、全世界传播毛泽东思想,这是中国和世界革命的最大需要。出版、印刷、发行毛主席著作,是自己一生最光荣、最幸福、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沈阳新华印刷厂的革命工人说:“我们多印一部毛主席的革命红宝书,就是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就是饭不吃,觉不睡,也要完成毛主席的革命宝书的印刷、出版、发行任务。”
辽宁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把能否高质量、高速度地印制和发行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当作是忠不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问题来对待,在印制、发行毛主席的革命宝书的过程中,努力锻炼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文化大革命前,全省只规定沈阳新华印刷厂一家印数量很少的《毛泽东选集》,不许其它印刷厂的革命工人印制毛主席的光辉著作,现在全省已有十六家印刷厂印《毛泽东选集》,三十一家印刷厂印《毛主席语录》。许多县、镇印刷厂,虽然设备差,但革命工人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心,大胆革新,大胆创造,精益求精,又快、又好地印制出了毛主席著作。新金县印刷一厂,过去是被走资派看不起的小印刷厂,几个月前,当革命工人接到印制毛主席革命宝书的任务时,都表示一定要高质量地完成这一光荣任务。在检查印版时,发现一字一点不清楚,都要描了又描,修了又修,直到满意为止,保证印好毛主席的革命宝书。
辽宁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的广大革命工人以最快的速度印制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和毛主席画像,也以最快的速度把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和毛主席画像送到工农兵群众手里。当《毛主席去安源》的油画出版后,辽宁人民美术印刷厂、沈阳新华印刷厂的革命工人连夜赶印,天还不明就敲锣打鼓送到抚顺、本溪和阜新等煤矿工人手中。朝阳、丹东等地发行战线的革命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忠心,多次爬山越岭,把宝书送到贫下中农手里。
辽宁省造纸、机械、塑料、化工、皮革等战线的革命工人,也为高质量、高速度印刷出版发行毛主席著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辽宁省出版、印刷、发行战线广大革命工人大量印制、发行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受到了广大工农兵群众的极其热烈欢迎。运送毛主席宝书的彩车走到那里,那里“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就响彻云霄。广大工农兵含着热泪,手捧红宝书向毛主席宣誓:“毛主席的书,是咱贫下中农的命根子,咱贫下中农世世代代读毛主席的书,永远跟毛主席干革命!”现在,一个更深入广泛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正在辽宁全省蓬勃兴起,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遍及各城乡。广大革命群众,决心在文化大革命的滚滚洪流中,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工人最聪明
四川省筑路机具修理厂制成印制毛主席著作用的全自动四开平台印刷机
据新华社成都二日电 四川省筑路机具修理厂工人,满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发扬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以五十四天时间,试制成功印制毛主席著作用的全自动四开平台印刷机,为传播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作出了贡献。
筑路机具修理厂是一个设备差、技术力量薄弱,仅有三百多人的小厂,而且大部分工人都是不久前从筑路工地上调来的,没有制造过印刷机。但是厂小志大,当有关部门给他们下达制造十台印刷机的任务后,革命工人立即举行了誓师大会,一致表示:能参加制造印制毛主席著作用的印刷机,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一定要以最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完成这一光荣任务。
一台印刷机有一百多个铸件,铸造小组的工人,从来没有承担过这么大的任务。他们遵照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教导,坚决把重担子挑在肩上。在造机身砂型的时候,几次泥心都产生脱砂,工人们想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办法,解决了脱砂问题。在预定的时间里,他们把一批批铸件赶制出来。
在印刷机的送纸部分,有一根齿轴,通常要用万能铣床或其它专用设备加工,每加工一根齿轴需要六天时间。而这个厂只有一台万能铣床,光铣十台印刷机的齿轴就要两个月时间。怎样解决这个难题呢?他们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尽量采用先进技术”的教导,经过反复试验,用车床加工出亮光闪闪的齿轴。经检查,质量完全符合要求。
当总装工作进入到最后调校阶段时,凸轮定位这个自动化关键,经过几次调校都失败了。厂革委会立即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边学习,边总结,找出了失败的原因。工人们采用了一种新的办法,保证了印刷机的试制成功。

广平县革委会带领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形势一派大好
广大革命群众精神振奋,斗、批、改运动生气勃勃
据新华社石家庄二日电 河北省广平县革命委员会在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带领全县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全县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革命大好景象。
过去,广平是邯郸地区的一个后进县。县革委会成立后,革委会成员用毛泽东思想分析了形势,总结了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经验,愤怒地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疯狂地反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阴谋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大家决心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关于“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军和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的指示,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带领全县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把广平县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林彪副主席指示我们:“学习毛主席著作,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广平县革委会在领导群众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中,遵照林副主席的指示,对毛泽东思想采取了
“四学四用”的办法,即:一,在阶级斗争中学,在阶级斗争中用,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解决阶级斗争中的“老大难”问题;二,在生产斗争中学,在生产斗争中用,进一步认识客观世界,解决生产斗争中的主要矛盾;三,在工作困难时学,在工作困难时用,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四,在工作胜利时学,在工作胜利时用,永远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天天向上。通过这样的活学活用,有力地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
在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斗争中,广平县革委会成员严格要求自己要给群众作出榜样。他们深入到群众中去,和贫下中农一起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坚决搞好斗、批、改,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由于广平县革委会领导群众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已在全县广大革命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全县人民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高;人的精神面貌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意气风发;全县农田基本建设和水利建设获得发展,粮食产量大大提高。

五四大队贫下中农怀着对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
坚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促进思想革命化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发表,全大队闻风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广大贫下中农还举办各种类型的学习班,用毛泽东思想斗私批修,不断取得新成绩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二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沙海公社五四大队的广大贫下中农,怀着无限热爱、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坚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大大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
五四大队是内蒙古自治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一个先进典型。这个大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是在一九六四年开展起来的。在波澜壮阔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贫下中农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更是如饥似渴地学,自觉地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全大队得到了进一步的大传播、大普及。毛主席的每一条最新指示发表时,五四大队都做到了闻风而动,认真贯彻。干部学习班、联户学习班、家庭学习班等各种学习班立即办起来,广大贫下中农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最新指示。用最新指示对照工作,研究如何贯彻落实。
在轰轰烈烈的斗、批、改高潮中,五四大队清理阶级队伍工作一度停了下来。贫下中农尖锐地指出,伪装的敌人并没挖净,清理阶级队伍工作停不得。潘发荣等几个社员看到大队个别领导成员的思想有问题。于是,写了大字报,指出大队领导必须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上拧成一股绳。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贫下中农欢欣鼓舞,连夜组织讨论。通过学习公报,大队党支部发动群众,实行自下而上的开门整风,批评了右的思想。在短短的时间内挖出了一小撮隐藏极深的阶级敌人,把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大大推进一步。
遵循毛主席关于“要斗私,批修”的教导,大队党支部经常引导社员狠斗“私”字,促进思想革命化。去年夏天,小麦刚刚登场,连着下了几场雨,麦垛被雨水浸湿了一部分,有些麦粒已经生了芽。在交送公粮时,社员中产生了两种不同的意见。多数人认为应该把好麦交给国家,生芽麦留着自己吃;少数人觉得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应吃好麦。大队党支部及时抓住这场公与私的斗争,组织各队开办了场院学习班。大家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批判刘少奇的修正主义谬论。贫下中农说,毛主席要我们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咱们应该听毛主席的话,交好麦,支援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支援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正义斗争,支援世界革命。那些持不同意见的少数社员,狠斗了私心,进一步树立了一心为公的思想。
五四大队贫下中农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斗私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把革命大批判作为促进斗私的推动力。因此,他们举办的各种类型的学习班,既是斗私批修的广阔战场,又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他们在学习班里,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伟大教导,忆旧社会贫下中农受压迫无权的苦,思毛主席领导贫下中农翻身掌权的甜,批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树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的革命思想。这种“学、忆、批、树”的方法很好,使五四大队的学习班办得有丰富的内容,有很大的教育作用,使广大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和破私立公,不断取得新成绩。
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最新指示:“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给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革命群众都知道。”五四大队立即办起了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的学习班。贫下中农结合大队、生产队的实际,结合个人表现,对两条路线在农村的激烈搏斗,一个时期一个时期地认真回顾、学习和总结。贫农社员王方树,在农村两条路线斗争中曾经走过一段曲折的道路。在学习班里,王方树回顾了这些事实,狠斗了在两条路线斗争中表现出来的私心杂念,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

人民解放军通信兵某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队员,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敬仰的心情,来到中国科学院印刷厂,和工人同志一起装订《毛泽东选集》。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