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最伟大的声音
通信兵某部长途台
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大喜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看了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部影片生动地反映了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影片是一曲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凯歌。
影片的一幕幕都是那样振奋人心。当我们看到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身体非常健康,精力非常充沛的时候,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遍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最使人兴奋的是,我们亲耳听到了毛主席的声音。他老人家挥动擎天的巨手,发出最宏伟的战斗号令:“……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这声音跨群山,越重洋,震四海,传五洲,鼓舞我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伟大胜利。
今天,我们听到了毛主席的宏伟声音,怎么能不万分激动?!回顾中国革命的历史,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每当革命处于关键时刻,每当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处于决战的关头,毛主席总是发出震天动地的雄伟声音,为革命指出了光明的航道。革命实践充分证明:革命,在毛主席的伟大声音中发展;胜利,在毛主席的伟大声音中到来。
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遭受严重失败的危急关头,是毛主席的“工农武装割据”的伟大声音,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道路。
在中华民族遭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时候,是毛主席关于“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建立独立自由幸福的新中国”的伟大声音,唤起亿万中国人民,燃起人民战争的熊熊烈火,把日本帝国主义烧成灰烬。
在解放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时刻,是毛主席关于“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声音,勉励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宜将剩勇追穷寇”,彻底打垮蒋家王朝,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我国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是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伟大声音,兴起了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宣告了刘少奇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彻底垮台。
当前,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刻,毛主席发出“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必将产生巨大的物质力量,推动全国人民取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毛主席的声音,是世界上最洪亮的声音,毛主席的伟大声音永远指引着我们前进。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是毛主席的通信兵。我们日日夜夜战斗在毛主席身边,担负着传达毛主席战斗号令的光荣重任。条条银线是我们传送毛主席声音的武器,战斗的机房是我们传送毛主席声音的阵地。我们人人争做一名红色的毛泽东思想宣传员。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不管情况千变万变,我们坚决保证迅速、准确地传送毛主席声音的红心永不变。只要毛主席的声音能迅速传达下去,我们饭不吃、觉不睡也心甘情愿。毛主席最新指示一发表,机房立刻沸腾起来,我们接通条条线路,全力以赴,将毛主席的声音传给山南海北、边防哨所的战友,让战友们尽快听到毛主席的声音。
今天,我们聆听了毛主席的伟大声音,更加给我们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们决心当好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顺风耳”,让毛主席的声音最迅速最准确地传遍祖国的四面八方!

革命的红宝书万岁
红波 红信文
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是一部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宏伟画卷。请看,影片中有多少鼓舞人心、令人难忘的镜头啊!我们敬爱的林副主席在主席台上,高举红宝书,带领全体代表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林副主席手中高举的红宝书和代表们跟着林副主席举起的红宝书汇成了红色的海洋,把整个会场照得通亮。
这红宝书汇成的红色海洋,标志着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标志着毛泽东思想在亿万人民群众中得到了空前的大普及,大传播。这雄伟的场面,标志着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标志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标志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通过这雄伟的场面,我们仿佛看到:我国工人阶级手捧红宝书,踏戈壁,战油田;破恶浪,架飞桥;攻尖端,起核云;整个工业战线热气腾腾,捷报频传。
通过这雄伟的场面,我们仿佛看到:我国广大贫下中农手捧红宝书,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与天斗,与地斗,与阶级敌人斗,使我国农业连续几年获得大丰收。
通过这雄伟的场面,我们仿佛看到:我全军广大指战员手捧红宝书,心向红太阳,紧握手中枪,战斗在边防、海防和“三支”“两军”各个岗位上,把我军建设成反帝、反修的钢铁长城,坚决消灭一切敢于侵犯我国的豺狼。
革命的红宝书,是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结晶,是时代的伟大旗帜,是智慧的万顷海洋,是斗争的锐利武器,是革命的百科全书。
革命的红宝书,在斗争里诞生,在斗争里发展。革命的红宝书,凝聚着多少革命人民的深情厚意,引起了多少阶级敌人的恐惧惊慌。
看,世界革命人民向往着红宝书。他们把得到一本红宝书,看成是最大的幸福和光荣,把学习、传播和捍卫红宝书,当作毕生的战斗任务。哪里斗争最激烈,哪里的革命人民就最懂得红宝书的珍贵。在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的亚、非、拉地区,在白色恐怖的帝国主义国家里,有的革命者在暗无天日的监牢里,撕下了衣襟,写下了血书:“我们渴望得到一本世界上最宝贵的毛主席著作,伟大的毛泽东主席万岁!”有的革命者在英勇牺牲之前,还念念不忘从怀里掏出被鲜血染红的红宝书,递给身旁的战友……。
看,一切反动派都非常害怕红宝书。从尼克松、新沙皇到他们大大小小的娄罗们,在红宝书面前都慌了手脚,坐卧不安。他们设监狱、派军警,千方百计阻挡红宝书的传播。在美国,竟然因一个被强征入伍的工人带了一本红宝书,就对整个军营进行大搜查。这难道不正是一切帝、修、反害怕红宝书的最好写照?
伟大的列宁说得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工人阶级中的传播和巩固,必然使资产阶级对马克思主义的这种攻击更加频繁,更加剧烈;但是马克思主义每次被官方的科学‘消灭’之后,反而愈加巩固,愈加坚强,愈加生气勃勃了。”
不管反动派怎样阻拦红宝书的传播,红宝书的灿烂光辉,将越过高山海洋,照亮世界革命人民的心。当三十亿人民举起红宝书之日,就是一切帝、修、反被推上历史的审判台之时。
有了红宝书,世界一片红。这就是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给人们的启示,这就是当代世界历史不可抗拒的规律。

跟着您就是胜利
北京四季青人民公社贫下中农
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看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健步走上大会主席台时,我们的心象要跳出胸膛,情不自禁地高呼: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身体非常健康,是我们贫下中农最大的幸福,也是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最大幸福。是您老人家缔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有了光明和希望;是您老人家把我们贫下中农从人吃人的万恶旧社会解救出来,当家做了主人;是您老人家领导我们组织起来,走上了合作化、人民公社化的康庄大道;是您老人家亲自发动了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揪出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铲除了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总祸根。总之,在中国革命的每一个紧急关头,都是您老人家及时地拨正船头,指明航向,彻底粉碎了阶级敌人的阴谋,把革命从胜利引向胜利。毛主席啊,毛主席!天大地大没有您的恩情大,爹亲娘亲没有您老人家亲,您是我们贫下中农的救命恩人,您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听到了您老人家的伟大号召:“我们希望这一次代表大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我们贫下中农坚决照办,坚决执行。我们决心以林副统帅为光辉榜样,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高潮。我们坚决执行您的一系列无产阶级政策,认真搞好斗、批、改,夺取各项工作的更大胜利。我们一定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多打粮,多产菜,支持我边防战士狠狠地打击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的疯狂挑衅。只要您老人家一声令下,我们贫下中农要粮有粮,要物有物,要人有人,哪怕帝、修、反一齐来,我们也会按照您老人家的指示很好地“招待”他们:来一个消灭一个,来两个消灭一对,来一群消灭一堆,让他们有来无回。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在“九大”开幕式上的每一个教导,都是指引我们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的指针,是鼓舞我们去争取更大胜利的力量。
毛主席啊,毛主席!有了您的指引,我们就无往而不胜,跟着您就是胜利,我们贫下中农永远忠于您。

永远忠于您
天安门警卫连战士 李百生
在亿万军民热烈庆祝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大喜日子里,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从影片中,我又一次幸福地看到了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并且听到了毛主席的亲切声音。看着影片,我的心一直在激烈地跳动,不禁使我联想起一九六六年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的情景。当时,一听说毛主席要接见我们,我这个毛主席的红卫兵,兴奋极了。接见的那一天,我们很早就来到天安门广场,全神贯注地等待着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来检阅。突然周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我的心随着掌声和欢呼声,一阵紧一阵,我是多么想好好看一看我们最敬爱的毛主席啊!毛主席来了!毛主席登上了天安门,不断向我们招手致意,顿时,幸福的暖流温暖着我的全身……。今天,在影片中,我又清楚地看到毛主席他老人家神采奕奕,面带笑容,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健步来到会场,不断向大家招手致意,我忘记了自己是在看电影,一个劲地和代表们一起鼓掌欢呼,特别是听到毛主席在主席台庄严宣布“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始”的伟大声音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一遍又一遍地欢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回顾文化大革命初期,我们红卫兵小将深受迫害,一次次被大叛徒刘少奇打成“反革命”,都是毛主席一次次把我们从白色恐怖中解救出来,又是毛主席亲切地接见了我们,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去年春天,我光荣地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来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身边,光荣地守卫在天安门前。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我又成了一名五好战士,并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一个被剥夺政治生命的所谓“反革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这是多么不平常的变化啊!我的一切都属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的今天。想到这里,我更加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真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毛主席在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又向我们发出了伟大号召:“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我们守卫在天安门的警卫战士,决心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认真学习毛主席在大会期间所作的多次极其重要的讲话,认真学习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四十八年以来特别是进入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以来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经验。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们一定时刻牢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提高警惕,加强战备,誓死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让红太阳的伟大光辉普照全中国,普照全世界!

胜利进军的动员令
驻北京航空学院工宣队、军宣队 郑新春 北京航空学院红卫兵 白凤昆
欢庆党的“九大”胜利闭幕的锣鼓声正在震响,我们又从银幕上亲眼看到了“九大”开幕的动人心弦的场景,特别是听到了毛主席那震撼世界的最强音,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些天来,我们工人阶级、解放军指战员和红卫兵小将,同全国人民一样,沉浸在无比幸福、无比激动的节日欢腾里。手捧红宝书,心向大会堂,我们多么渴望能够亲耳听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声音,聆听他老人家的教导啊!
银幕上展现了“九大”隆重开幕那极其宏伟、壮丽的场面。看着影片,我们仿佛走进了会场,无限忠诚地举手选举敬爱的毛主席为主席团主席,林副主席为主席团副主席。代表同志们啊,请你们再多喊几遍“毛主席万岁!”请你们把手举得更高、更高!你们对毛主席无比深厚、极其真挚的无产阶级感情,完全代表了七亿中国人民。
伟大领袖毛主席精力十分充沛,身体非常健康。他老人家挥动那扭转乾坤的巨手,号召我们:“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
这是社会主义胜利进军的动员令。伟大统帅挥巨手,革命风雷滚滚来。展望七十年代,将是一个天翻地覆的时代,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更大胜利的时代。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中国工人阶级、人民解放军和红卫兵小将,无比自豪,无比振奋,我们将亲身参加埋葬帝、修、反的战斗。
“更大的胜利”只有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林副主席的指示最精辟地阐明了这个伟大的真理。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贯彻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坚决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无产阶级政策,将教育革命进行到底,胜利完成斗、批、改各个阶段的任务。紧跟毛主席就是方向,紧跟毛主席就是光明,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让我们乘着“九大”的浩荡东风,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去夺取“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