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7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紧跟毛主席夺取新胜利
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特大喜讯传来,我们上海的工人阶级无比兴奋,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我们最热烈地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胜利诞生。这届中央委员会的组成,充分地体现了我们党空前的朝气蓬勃,空前的革命团结。当听到我们上海工人中的党员代表选入了中央委员会时,我们激动得热泪盈眶。新的中央委员会有那么多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新涌现出来的无产阶级战士和在工厂、农村生产岗位劳动的优秀党员,这是我党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这是毛主席对我们工人阶级的最大关怀、最大信任。我们满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最衷心地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天才,是我们工人阶级的大救星。回顾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历史,上海工人阶级感到最大的幸福是,我们的全部战斗,都是在毛主席的直接指挥和关怀下进行的。一切斗争的实践反复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
“毛主席为我们撑腰,我们要为毛主席争气。”我们上海工人阶级满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心,要发扬“一月革命”精神,坚决把毛主席关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迅速化为巨大的战斗力量,鼓足革命干劲,实现这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认真学习毛主席在大会期间所作的多次极其重要的讲话,认真学习林副主席的政治报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同学习四十八年来特别是进入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以来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同进一步批判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结合起来。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发扬学用一致的革命学风,紧扣形势,联系思想,落实行动。
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毛主席关于“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的教导,认真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我们要时刻注意阶级斗争的动向,同妄图复辟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作坚决斗争,随时粉碎他们破坏党的政策的阴谋;要同一切“左”的或右的错误倾向作斗争,排除落实政策的干扰;要同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各种表现作斗争,克服落实政策的思想障碍。只有这样,才能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的各项政策,顺利地完成斗、批、改的各项任务。
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中,为发展工业、发展先进科学技术、支援农业、支援国防建设和内地建设,贡献出上海工人阶级的全部力量。
我们各级工人革命群众组织,一定要在各级革命委员会领导下,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了解全面,抓好典型,总结经验,掌握动向,把工作做深做细,特别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百倍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袭击,坚持劳动,保持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永葆革命青春。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人民炮兵永远紧跟毛主席
炮兵直属部队全体指战员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这次代表大会选出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新的中央委员会。这一特大喜讯说出了我们革命战士的心里话,给了我们无限的鼓舞,无穷的力量!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炮兵战士日日夜夜想念您。是您亲手创建了人民炮兵,是您的光辉思想哺育人民炮兵成长。回顾人民炮兵的战斗历程,翻开人民炮兵的战斗史册,哪一页都闪耀着您的伟大思想的万丈光芒!人民炮兵创建初期,仅有几门迫击炮,炮弹也很少。可是由于您的亲切关怀和英明领导,在您的光辉思想和您的革命路线的正确指引下,人民炮兵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在已经成为保卫祖国的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长征途中,处于幼年时期的人民炮兵遵循您的“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伟大教导,用仅有的三十一发炮弹,掩护十七勇士单舟强渡大渡河,支援十七名勇士胜利地击溃了对岸敌人的反扑,为人民炮兵的战斗史册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一九四七年二月一日,您向全党全军发出了伟大号召:“今后军事建设方面的中心任务,是用一切努力加强炮兵和工兵的建设”。人民炮兵沿着您指引的方向迅速地发展壮大,很快地超过了国民党匪军的炮兵。在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等战役中,人民炮兵发挥了强大的威力,给了国民党匪军以沉重的打击,正如您英明指出的那样:“自从人民解放军形成了超过国民党军的炮兵和工兵以后,国民党的防御体系,连同他的飞机和坦克就显得渺小了。”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在一九五一年写的“为建设强大的人民炮兵而奋斗”的光辉题词,为炮兵建设制订了一条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总方针。十八年来,人民炮兵全体指战员在您的光辉题词的巨大鼓舞下,认真贯彻林副主席根据您的建军路线制订的一系列建军的方针原则,从各方面加强了革命化和现代化建设。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炮兵部队空前大普及,灿烂的四好连队、五好战士之花开遍了各个单位,全体指战员的思想革命化大大加强,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进一步提高,胜利地完成了伟大统帅毛主席赋予炮兵部队的各项战斗任务。今天,经过长期革命斗争,特别是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人民炮兵,已经发展壮大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非常强大的兵种了。
树长千丈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我们回顾人民炮兵成长壮大的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我们一定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永远紧跟毛主席,时刻为保卫毛主席,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放好哨,站好岗,打好仗。我们一定永远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奋勇前进。

毛泽东思想照亮了草原
内蒙古自治区伊盟乌审旗乌审召公社革命委员会
党的“九大”胜利闭幕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新的党中央委员会胜利诞生了。我们贫苦牧民的优秀党员代表也被选进了党的中央委员会,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牧民的最大信任,最大鼓舞,最大鞭策,这是我们草原上广大牧民最大的喜事。我们千言万语涌上心头,热烈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热烈欢呼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我们衷心祝愿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解放前,乌审召贫苦牧民的历史是一部血泪斑斑的苦难史,万恶的国民党反动派、封建牧主、宗教上层等牛鬼蛇神勾结在一起,象一群豺狼吞噬着我们广大贫苦牧民的血肉。风沙旱涝醉马草,也加重了乌审召人民的苦难。一九四九年一声春雷震天动地,毛主席、共产党把我们广大贫苦牧民从苦海中救出来了。昔日的奴隶变成了国家的主人。毛泽东思想的阳光照亮了广阔的草原。思前想后,我们怎能不无限感激救星毛主席!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乌审召人民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不断成长,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九五七年,乌审召遭到历史上少见的自然灾害。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和阶级敌人的破坏,我们反复学习毛主席的伟大著作《愚公移山》和《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同阶级敌人斗争,同自然灾害斗争,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一九五八年全公社牲畜纯增百分之三十二点一,粮食产量增加到七十多万斤,超过了乌审召历史上最大的丰收年。
光辉的毛泽东思想在我们乌审召人民头脑里深深扎下了根,阶级敌人十分恐慌。盟里的头号走资派几次来到乌审召公社,千方百计破坏这里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破坏广大劳动牧民改天换地的伟大斗争。他胡说什么,你们乌审召人真笨,就知道学“愚公”当“愚公”,其他什么也不懂。他还胡说什么牧区要以牲畜挂帅,不能种粮食,命令我们把几千亩禾苗拔掉。我们广大牧民针锋相对地同他斗争。我们乌审召人民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靠毛主席的“老三篇”,改造了沙漠,战胜了敌人。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老三篇”是我们的命根子。我们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我们不但要种粮食,而且在毛主席光辉的“五·七”指示鼓舞下,进一步制定了以牧为主、全面发展农、林、牧、副、渔的规划,粉碎了阶级敌人的阴谋。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号角吹响后,我们在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鼓舞下,造了走资派的反,把被他们窃据的权力夺回到贫苦牧民手中。我们坚决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深入地开展了斗、批、改运动。
回顾我们乌审召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斗争史,我们深深体会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就能无往而不胜。我们坚决响应“九大”的号召,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决心学出新水平,用出新水平,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胜利地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坚决完成“九大”提出的战斗任务
天津新港港务局革命委员会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特大喜讯传到天津新港,广大海港工人和解放军支左人员,怀着对伟大导师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热烈欢呼党的“九大”胜利闭幕,热烈欢呼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的诞生!
毛主席和我们工人阶级心连心,最关心我们工人阶级。他老人家曾两次亲临新港视察,给我们指明了不断革命的胜利航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海港工人的代表三次幸福地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毛主席的每一次接见都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鼓舞我们不断夺得新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我们全港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活学活用“老三篇”,以白求恩为榜样,把装运支援世界革命人民的物资,看作是为世界革命贡献力量,快装快卸,使港口的吞吐量比解放初期增长了八倍多。
毛主席在“九大”期间发出了“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我们决心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我们一定要认真执行群众路线,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抓好典型,克服一般化的领导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
我们要迅速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新高潮,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无限的喜悦 最大的鼓舞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和大会选出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的特大喜讯传出以后,广大军民纷纷给本报来信或拍来电报,表达他们无限兴奋、无限喜悦的心情。
下面继续刊登部分来信、来电的摘要。
西藏阿里地区革命委员会委员、日土农场藏族女工才旺拉姆:我们翻身农奴听说“九大”选出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新的中央委员会,大家高兴极了,热烈地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在“九大”的鼓舞下,我们农场的春播工作又快又好。提前十天完成春播计划。今后我要更好地学习毛主席著作,搞好思想革命化,为人民立新功。
首都钢铁公司革命委员会: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我们首都钢铁公司全体革命工人,听到这一振奋人心的喜讯,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为了保证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我们一定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一个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在伟大的斗、批、改群众运动中,认真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山西大同煤矿全体革命矿工:党的“九大”选出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我们煤矿工人坚决拥护。在“九大”开会期间,我们革命工人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我们一定坚决地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加快斗、批、改的步伐,夺取更大的胜利!
河南省兰考县全体贫下中农:俺们坚决拥护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回想兰考县走过的道路,俺们清楚地认识到:有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是俺们最大的幸福,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往后,俺们一定象毛主席的好学生焦裕禄同志那样,要时时刻刻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事事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办事,为完成“九大”提出的伟大任务而奋斗!
北京部队某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我们卫生科从诞生那天起,就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哺育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亲切关怀下成长壮大。我们坚决响应党的“九大”的伟大号召,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为人民不断立新功。
北京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全体红卫兵:党的“九大”胜利闭幕的特大喜讯传来,我们红卫兵立刻沉浸在无比幸福欢乐之中。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是忠于您的红卫兵,在这最幸福的时刻,向您老人家庄严宣誓:永远以林副主席为榜样,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做您的好战士!
广东省揭阳县红代会副主任、红卫兵王玲:在热烈欢庆“九大”胜利闭幕的时候,回顾自己成长的过程,我深深认识到这样一条真理: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是我们的生命线,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我一定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更好地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虚心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在三大革命运动中努力改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