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夺取更大胜利
八三四一部队支左人员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和选出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新的中央委员会的特大喜讯传来,我们沉浸在无限幸福、无比欢乐之中。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处(一九六九年四月二十四日)新闻公报,越学越兴奋,越学心里越亮堂。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代表们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总结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和基本经验,确定了党在国内和国际活动中的任务和政策,选出了新的中央委员会,这就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圆满地实现了毛主席关于“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的号召。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的组成,充分显示出我们党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空前的朝气蓬勃,空前的革命团结。我们坚信,“九大”以后,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
毛主席啊!是您,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亲手缔造和培育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革命的面目为之一新”。是您,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英明论断,点燃了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建立了第一支中国工农武装,率领中国工农红军跨过了万水千山,举行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埋葬了蒋家王朝,推翻了“三座大山”,“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是您,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气魄和胆略,粉碎了党内“左”右倾机会主义路线的猖狂进攻,使中国共产党在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大风大浪中成长壮大。是您,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提出了一整套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是您,亲自发动和领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您的伟大的革命实践,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在夺取政权以后,如何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毛主席啊!新的党章明确地规定了林副主席做您的接班人,这是我们革命战士和全国人民的最大心愿,最大幸福!林副主席对您的思想学得最好、最好!用得最活、最活!林副主席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最紧、最紧!林副主席对您最忠、最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万个拥护!
毛主席啊!两年多来,我们参加工厂、学校的支左工作所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是您老人家亲切关怀的结果,每前进一步,都是您的革命路线的指引。两年前,我们遵照您老人家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教导,投身到“三支”“两军”的第一线。我们把宣传您的光辉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我们遵照您老人家的教导,做深入的、细致的、艰苦的思想政治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我们对待广大群众和群众组织,始终坚持三条原则:凡是符合毛泽东思想的,就坚决支持;凡是不符合毛泽东思想的,就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改正错误;凡是反对毛主席的,就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坚决把他揪出来斗倒,斗臭,按照党的政策,区别对待,给予出路。在斗、批、改阶段,我们坚决遵照您老人家关于“要认真注意政策”的伟大教导,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把您提出的一系列无产阶级政策,一项一项地落实,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落实,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千胜利万胜利,都是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胜利。
毛主席啊!无限忠于您的革命战士,坚决响应您关于“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在胜利的形势下,我们一定牢记您的教导,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警惕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警惕资产阶级腐蚀、分裂我们党和革命队伍。我们一定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进一步全面落实您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我们一定立即在我们所在的单位,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无限忠于您的革命战士向您保证:“一举一动让您老人家放心,一言一行让您老人家满意,老老实实地听您老人家的话,不折不扣地照您老人家的指示办事。”在今后的“三支”“两军”工作中,我们一定鼓足更大的革命干劲,继续为人民立新功!

空前的朝气蓬勃 空前的革命团结
安徽省合肥钢厂革命委员会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以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新的中央委员会光荣地诞生了!这是我们钢铁工人和全国人民日夜期望的最大的喜讯。
在新的中央委员会中,有我们党的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有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新涌现出来的无产阶级战士,其中有不少来自工厂、农村生产劳动岗位的优秀党员代表。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广大革命群众的最大信任。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的组成,有力地表现了我们党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空前的朝气蓬勃,空前的革命团结。我们决心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新的中央委员会周围,为完成“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而奋斗!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十一年前,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来我厂视察,慈祥地同工人们亲切握手谈话。毛主席的视察和教导,是对我厂全体革命工人的最大关怀和鼓舞,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十一年来,我厂广大革命工人,念念不忘毛主席的教导,大搞群众运动,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盖起了一幢幢厂房,建起了一座座炼钢炉,安装了一台台的机器。今日的合肥钢厂,已由一座只能生产普通钢为主的小厂,发展成为能炼钢、能轧材、还能生产耐火材料的现代化大型钢厂。钢产量已比一九五八年增长二十一倍,钢的品种有了很大增加,质量也不断提高。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厂广大革命工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毛主席批示的“鞍钢宪法”为武器,狠揭猛批大工贼刘少奇的“技术第一”、“物质刺激”、“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发扬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大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革委会成立以来,我们已实现了二十多项技术革新,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
合肥钢厂每前进一步,都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钢铁工人说:“毛泽东思想挂了帅,一切困难脚下踩。”我们决心进一步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毛主席永远是我们的伟大舵手
河北省安平县南王庄大队革命委员会
我们南王庄的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听到党的“九大”胜利闭幕,选出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的特大喜讯后,心窝里热乎乎,情不自禁地高呼: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回顾我们村子的历史,贫下中农从旧社会受压迫受剥削到翻身得解放,走上社会主义道路,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越发感到: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南王庄白沙滩,天灾人祸鬼门关,年年种地年年苦,祖祖辈辈受熬煎。”这就是旧社会南王庄贫下中农的生活写照。那时全村三千亩耕地,大部被地主霸占着,穷人种着星星点点的薄沙漏地,家家过着糠菜半年粮的日子,广大贫下中农家家都有一本苦情账。《五亿农民的方向》一文中提到的王小庞的父亲,就是活活饿死在炕上的。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救星毛主席,是毛主席领导人民闹革命,使我们贫下中农翻身得到了解放。
毛主席挥巨手,贫下中农跟着走。在您“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伟大思想教导下,我们组织起来,从互助组、合作社到人民公社,走上了社会主义光明大道。可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却千方百计阻拦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一九五五年春天,他下达黑指示,以整社为名,大砍合作社。当时俺南王庄是一个一百八十户的大社,在大叛徒刘少奇的黑斧下,大社砍小,小社砍了,后来只剩下王玉坤、王小其、王小庞三户贫农的小社。可是三户贫农无限忠于毛主席,神不怕,鬼不怕,坚持把社办下去。一九五五年七月三十一日,这是多么难忘的一天呵!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光辉著作里指出:“河北省有一个很小的合作社只有六户,三户老中农坚决不想再干下去,结果让他们走了;三户贫农则表示无论如何要继续干下去,结果让他们留下,社的组织也保存了。其实,这三户贫农所表示的方向,就是全国五亿农民的方向。一切个体经营的农民,终归是要走这三户贫农所坚决地选择了的道路的。”这是对全国贫下中农最大的鼓舞,最大的信任。全国农业合作化运动排山倒海地发展起来了。一九五五年秋后,我们南王庄就组织起高级社;一九五八年,我们又建立了人民公社。十几年来,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我们同阶级敌人、同大自然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的搏斗,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如今的南王庄,旱地变水田,沙滩变良田,秃庄变绿洲,低产变高产,粮食亩产达到九百斤,棉花亩产皮棉一百五十斤。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南王庄的贫下中农,站在田野心向北京城,胸怀朝阳干革命。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老人家是我们的大救星,您的光辉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我们的生命线。您老人家永远是我们的伟大舵手,跟着您就是方向,跟着您就是胜利!

毛泽东思想哺育红卫兵成长
草原英雄小姊妹、红卫兵 龙梅 玉荣
党的“九大”选出了以我们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这是我们蒙古族贫苦牧民最大的幸福,这是我们草原红卫兵最大的心愿。
毛主席啊,毛主席!草原上的红卫兵日夜想念您,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靠您的光辉思想指引。一九六四年,我们姊妹俩才十来岁,在一次牧羊时遇到了特大暴风雪的袭击。风冷雪厉,我们俩都冻成了冰人。但是我们想起了您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教导,浑身热血沸腾。我们只有一个念头:即使自己死了也不能让集体的羊损失一只。我们背诵着“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语录,跟着羊群跑了几十里路,同暴风雪战斗了一夜,终于保住了公社的羊群。
毛主席啊,是您的教导给了我们智慧和勇敢,使我们人小志气大。
在一九六六年十一月十日这一天,我们在天安门幸福地接受了您的检阅,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天啊!您的检阅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我们冲破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重重阻拦,和贫苦牧民一起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夺了他们的权,在反修前哨建立了革命委员会。我们俩受广大牧民的委托,参加了旗的和中学的革命委员会。
毛主席啊,毛主席!回顾我们成长的过程,哪一步也离不开您的伟大思想的哺育。我们一定牢记您的教导,到火热的三大革命运动中去锻炼,誓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无限的喜悦最大的鼓舞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和大会选出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的特大喜讯传出以后,广大工人、贫下中农、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红卫兵、革命干部和革命知识分子,纷纷给本报来信或拍来电报,表达他们无限兴奋、无限喜悦的心情。
下面刊登的是部分来信、来电的摘要。
北京天安门警卫连全体指战员: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在这最幸福的时刻,我们警卫战士,面对天安门庄严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天安门警卫战士永远忠于您,永远忠于您的伟大思想,永远忠于您的革命路线。我们一定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活学活用您的思想,永远作您的红哨兵。
停泊在日本神户港的中国“先锋”轮全体船员:党的“九大”选出了以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消息传来,我们的心立即飞向了伟大祖国的首都,我们千遍欢呼,万遍歌唱,也说不完我们全体船员对伟大舵手毛主席的热爱!
我们一定紧紧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周围,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坚决贯彻“九大”的各项决议,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贵州省雷山县西江人民公社全体苗族贫下中农:听到党的“九大”胜利闭幕的消息,我们高兴极了。我们苗家儿女为了向“九大”献礼,向毛主席表达忠心,自从“九大”隆重开幕以来,我们就大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我们在当年毛主席率领红军长征经过的苗岭山上修建了水沟四十多华里,整修沟渠八百一十四条,整修田坎二百多处,取得了春耕生产的胜利。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延吉县桃源公社太阳大队朝鲜族社员申德彬:朝鲜族歌儿有千万支,毛主席的恩情唱不完。党的“九大”选出了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这是普天下劳动人民的最大幸福!我手捧宝书望北京,衷心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经过整党建党,党组织更加纯洁、更加坚强的北京化工三厂热烈庆祝党的“九大”胜利闭幕。广大党员和革命群众说,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的组成,有力地表现了我们党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空前的朝气蓬勃,空前的革命团结。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