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英国“中国之友”组织祝贺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团结的大会 胜利的大会
新华社伦敦二十一日电 英国的“中国之友”组织在十六日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一项决议,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决议说:“‘中国之友’年会满怀喜悦的心情欢呼在毛泽东同志主持下于四月一日开始举行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
“这次代表大会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的一次代表大会。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已经战胜并彻底粉碎了资产阶级及其它反动阶级的反革命思想,也战胜并粉碎了美帝、苏修及其走狗工贼刘少奇和其它代理人的一切恶毒的阴谋,它们曾千方百计地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扭转历史的车轮,从而阻挠人类阔步走向共产主义。”
决议说:“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亮了全世界被压迫人民获得民族解放和无产阶级革命的道路。
“毛主席在民族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道路上创建、培养和壮大起来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不仅进一步指明了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道路,也照亮了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无往而不胜的道路。”
决议最后说:“‘中国之友’同全世界一切革命人民一起欢庆划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之友’向世界无产阶级的敬爱领袖和舵手毛泽东同志致以最崇高的革命敬意和表示无限的热爱。‘中国之友’向林彪同志、尊敬的大会代表、老革命家和青年革命家以及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旗帜下高举世界革命大旗的七亿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祝贺。
“‘中国之友’向这次团结的和光荣胜利的伟大代表大会欢呼,将同世界人民的强大朋友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坚定地团结在一起。”

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月刊强烈谴责苏修对中国的武装挑衅
苏修叛徒集团是美帝的最大帮凶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会提前出版的五月号《毛泽东思想研究》月刊发表了题为《粉碎美苏勾结反华的逆流》的社论,强烈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武装挑衅。
这家刊物在这一期的扉页上刊载了毛主席语录:“我们还是希望那班玩火的人,不要过于冲昏头脑。我们正式警告他们说:放谨慎一点吧,这种火是不好玩的,仔细你们自己的脑袋。”
社论说:“三月二日,苏修叛徒集团命令它的边防军,对纯属中国领土的珍宝岛发动了武装挑衅。不仅如此,他们还无耻地把所谓‘中国的侵略’通知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和日本、西德、印度这些臭名昭著的反动政府,企图在全世界掀起一股反华逆流。
“继去年臭名远扬的侵略捷克斯洛伐克事件以后,这次事件再一次彻底暴露了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一伙现代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统治下的今天的苏联,早已不是社会主义国家,而是已经堕落为社会帝国主义,即挂着社会主义招牌的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侵略国家了。”
“苏修的这次武装挑衅又一次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是美帝的最大的帮凶,而且又一次深刻地教育了全世界人民:为了同美帝进行斗争,就必须同以苏修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斗争。”
社论说:“佐藤卖国反动政府,在美帝的指使下,正在公开地大肆复活军国主义,而其矛头纯粹是指向中国的。佐藤反动势力日益加紧同苏修的勾结,其目的显然是为了加强美、苏、日的反华‘神圣同盟’。”
社论说:“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一向充当反华的急先锋,为美帝、苏修、日本反动势力效尽犬马之劳,这次又跳了出来,说什么‘社会主义国家应该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
社论强调指出:“毛泽东主席教导说:‘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我们只要坚决地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行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加强反美、反修、爱国的斗争,这股反华逆流就必然会被粉碎!”
这家刊物在这一期的封面上刊登了中国新疆钢铁工人振臂高呼“打倒新沙皇!”抗议苏修武装挑衅的照片。月刊还以十页的篇幅,刊载了特辑:《苏修对中国领土珍宝岛的武装挑衅》,转载了中国外交部新闻司的文章《珍宝岛从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还转载了《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社论《打倒新沙皇!》。月刊登载了十幅照片和三张地图,充分揭露了苏修新沙皇的反华罪行。

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 把自己培养成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阿各地青年积极开展阶级教育活动
阿劳动青年联盟中央举行会议讨论加强对青年的革命教育等问题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广大青年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霍查同志的教导和亲切关怀下,积极开展各项加强革命教育和阶级教育的政治活动,以便更好地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遵循霍查同志对青年一代进行革命教育和阶级教育的教导,最近,吉诺卡斯特皮革厂的劳动青年联盟基层组织在开展迎接祖国解放二十五周年的活动中,为了深入地学习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和霍查同志的著作,加强对青年进行阶级教育和革命教育,提出了一项具有重要教育意义的倡议:“追踪战斗和劳动的光荣的足迹”。
根据这一倡议,这个厂的劳动青年联盟盟员,调查了解放前吉诺卡斯特市工人们十分痛苦的生活和他们的斗争历史。通过调查和学习这些生动的材料,大大地活跃了政治空气,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内容,使青年们受到了生动的阶级教育和继承革命传统的教育。
劳动青年联盟吉诺卡斯特区委赞扬了这一倡议,并把它推广到全区。
由吉诺卡斯特区青年发出的这一倡议,得到了其他地区的劳动青年联盟组织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各地青年纷纷展开活动,决心在学习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和霍查同志的著作的同时,更好地学习先辈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用英雄们的光辉形象和革命气概来教育和鼓舞自己。
斯库台区的青年同老游击队员举行会见和座谈,参观访问女英雄什库塔·瓦塔和去年为了人民事业而光荣牺牲的青年教师伊斯曼特·勃鲁察伊的家乡,编演歌颂英雄们的诗歌,他们还把过去破旧的草屋留下,当作进行阶级教育的课堂。
都拉斯区的青年开展了调查、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事迹的活动,并通过参观工地、工厂了解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对阿尔巴尼亚所进行的封锁破坏活动和阿尔巴尼亚人民为击败敌人的阴谋而展开的英勇斗争。
马蒂区的青年以“了解我国人民和青年的过去”、“我区青年是党在破除资产阶级反动旧思想观点斗争中的忠实助手和战斗后备军”等为主题,结合本区人民解放前后的斗争历史,举行了广泛的讨论,了解这个区的人民在解放前遭受剥削和压迫的痛苦,使自己不忘记过去,更加热爱劳动党和新社会。
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今年三月举行了会议,讨论了加强对青年的革命教育和使劳动青年联盟组织进一步革命化等问题,并向各地劳动青年联盟组织提出了新的战斗任务。阿尔巴尼亚广大青年正在为完成这项战斗任务而积极行动,他们正沿着进一步革命化的大道迅猛前进。

加紧控制和镇压苏联人民 维持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
苏修全面加强法西斯“政治情报”工作
苏修的法西斯措施只能促进苏联人民更剧烈的反抗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莫斯科消息:为了加强镇压苏联人民,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在国内全面加强所谓“政治情报”工作,疯狂强化法西斯统治。这是苏修社会法西斯主义面目的又一次暴露。
苏修喉舌《共产党人》杂志今年第四期在一篇文章中公然叫嚷,“情报是党的领导的有效工具”,目前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把党的情报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提高其效率”,要“完善整个现存的党的情报系统”。与此同时,最近在乌克兰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某些州委会的全会上,在阿尔泰边疆区委员会、阿布哈兹、巴什基尔、东哈萨克斯坦、莫吉廖夫、鄂木斯克、罗斯托夫、萨拉托夫、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塔什干和其他州委会的执行局里,都讨论了所谓“改善党的情报工作的问题”。
据报道,在白俄罗斯,“所有党委员会里”都“正在建立”“政治情报组”。鄂木斯克党州委会“建立了专门的情报组”。在萨拉托夫州,“在市委和区委里建立了情报小组”。苏修叛徒集团甚至把他们的“情报工作”扩展到了基层组织。在一些基层组织里,“情报工作委托党委或支委副书记负责”;有些基层组织里,设立了“政治情报员”以至“政治情报员组”。
从苏修报刊透露的材料可以看出,苏修所谓国内“政治情报”工作,矛头完全是针对苏联广大人民、广大党员和干部的。《共产党人》杂志承认,苏修国内“政治情报”工作的内容是要了解“不同范畴劳动人民的情绪”,了解“人们在想什么”,“他们对这些或那些现象和事件的反应如何”,以便对此做出“及时反应”;帮助党的领导机构“改善入党者的质量成份和以严格遵守党章的精神教育党员”;协助苏修统治集团“评价工作人员的业务品质”,为苏修当局“选拔、配备和培养干部”的工作服务等等。一句话,就是要对苏联广大人民、党员和干部进行特务性的监督和调查,对那些不服从苏修反动统治、敢于反抗的广大人民、党员和干部进行法西斯的镇压。
苏修叛徒集团拚命加强所谓国内“政治情报”工作,这不是偶然的。他们在国内外所推行的一系列反动的政策,激起了苏联广大人民日益强烈的不满和反抗。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惜抛弃一切伪装,采取各种疯狂的法西斯手段,来妄图进行垂死挣扎,维持他们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苏修《共产党人》杂志不得不承认,在苏联广大人民中间存在着对苏修的“各种误会、要求和抱怨”。苏修叛徒集团要大力加强“情报工作”,以便“更有效地”从事“思想工作”,强使苏联人民按照苏修的意旨去“理解事件的意义”,对苏联广大人民进行“日常监督”。在所谓“加强党和国家的纪律”的幌子下强行实施苏修叛徒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的各种反革命政策。这个杂志还不得不供认,苏修叛徒集团之所以认为“情报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是因为这是苏修国内生活“现阶段”的需要,是由于出现了“复杂的国际局势”,是由于苏修所谓的“思想敌人”、即全世界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同苏修斗争的“尖锐化”,是由于被他们所控制的“大家庭”内部分崩离析日益加剧。这就彻底暴露了他们对自己的反动统治岌岌可危而感到极度恐慌的虚弱本质。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各国反动派“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苏修叛徒集团对苏联人民所采取的种种法西斯措施,决不能挽救他们的灭亡,只能激起苏联广大人民、广大党员和干部的更剧烈的反抗,进行彻底推翻苏修的法西斯统治。

苏修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带来严重恶果
森林资源遭到极大破坏,林业生产陷入一片混乱
据新华社讯 在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大力推行以利润为中心的“经济新体制”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指导下,把持了苏联林业采伐、经营大权的苏修资产阶级特权分子,完全按照资本主义方式对待苏联森林资源,使苏联森林资源遭到极大破坏,林业生产陷入一片混乱,并给苏联国民经济造成了严重恶果。
滥砍滥伐,伐而不植,植而不管
在当年沙皇统治俄国时期,资本家为了追求最大的利润,采取了滥伐林木的做法。他们不开发远方林区,而是集中采伐中心地区的林木,严重破坏了中心地区森林资源。苏修新沙皇篡夺了苏联党政大权以后,以利润作为企业经营的基本动力,沙皇俄国滥伐林木的现象又重新出现。据苏修《农村生活报》前不久透露,苏修林木采伐机构认为西伯利亚森林位于“无法到达的地区”,开发是“不经济的”,因此很少注意开发。而在“俄罗斯联邦欧洲部分中部各州”,却采取了“无限制的砍伐”,甚至把一些近熟林也算到成熟林范围,不等成熟就砍伐一空。这些新资本家们为了拚命赚钱,甚至采取了“加紧砍伐水源养护林”、“砍伐城市绿化地带树林”的野蛮手段,严重地破坏了苏联人民在十月革命以后长期辛勤劳动经营起来的养护林、绿化林。
这些林木采伐机构在采伐林木时从可以立即捞取较多的利润出发,
“对所有工业用林都采用一种采伐方法——全面采伐”。结果,正如苏修报纸所透露的,“小树在茁壮生长的阶段就被砍掉了。”“而砍下来的小树则一点用处也没有”,“每年在我们森林中被采伐的木材总数中,实际得到利用的只有一半,而另一半则在伐木地上腐烂,报废了。”
苏修资产阶级特权分子只是追求“利润”,对森林更新和抚育工作根本不关心。苏修报纸透露,许多林木采伐机构从来不从伐木区清理砍伐残余,不在这些地区进行有计划植林,而是任其自生自灭。斯大林领导苏联时期,曾经制订了一项巨大的植树造林计划,并进行了大量的工作。苏修叛徒集团篡权以后,“逐渐地固执地停止了这项工作。”“植林面积缩小了,成活的植物喂了牲畜。”植树造林计划“悄悄地化为乌有了”。
森林面积减少,林木生产每况愈下
苏修叛徒集团这种对待森林资源的结果,使苏联的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许多重要林区森林面积减少,林木品种变劣,林木业生产一片混乱。
苏修《农村生活报》今年二月透露,一九六六年与一九五一年相比,“在一些主要的伐木区(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沃洛格达州、科斯特罗马州、彼尔姆州、科米自治共和国、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针叶森林的面积减少了八百万公顷。”
由于只伐不植,使许多地区作为高级木材原料的针叶树越来越少。
苏修叛徒集团严重破坏苏联森林资源的结果,苏联林木业生产情况一片混乱,每况愈下,产量不断下降。据苏修中央统计局显然大大缩小了的统计透露,苏修一九六八年经济用材运出量(不包括“集体农庄”采伐量),比一九六七年减少二百万立方米。今年以来,这方面情况更加急遽恶化。今年一月份,经济用材运出量就比去年同期减少一百万立方米,二月份比去年同期减少三百万立方米。
给苏联国民经济造成严重恶果
森林资源的破坏,不仅造成了林木业生产的一片混乱,并且给苏联整个国民经济,特别是农业生产,带来了极为严重的恶果。
苏修《劳动报》今年二月在一篇报道中谈到,由于森林资源遭到破坏,苏联广大土地抵抗自然灾害能力大大降低,一场自然灾害就会造成极大损失。
由于森林(特别是水源林)遭到破坏,防护林营造工作停顿以及其他防治侵蚀工作“不充分”的后果,苏联大量土壤遭到风、水侵蚀,许多田地形成大量冲沟,“使河流淤浅、气候变坏、土壤变成沼泽”;“使农业蒙受巨大危害”。据苏修《农村生活报》、《莫斯科》杂志等报刊透露,仅“在苏联欧洲部分,遭受水蚀的耕地就有近五千万公顷”,即占苏联全国耕地四分之一左右。在哈萨克,“受沙暴之害的耕地已达二千万公顷”,占这个共和国全部耕地三分之二左右。在乌克兰大约有一百万公顷的多冲沟土地。
苏联人民必将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
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是破坏苏联森林资源的罪魁祸首。他们篡夺了苏联党政大权以后,不仅抛弃了过去的植树造林的计划,不执行保护森林资源的措施,而且公然制定允许滥砍滥伐的规则。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革命的政党,革命的人民,总是要反复地经受正反两个方面的教育,经过比较和对照,才能够锻炼得成熟起来,才有赢得胜利的保证。苏修叛徒集团破坏苏联森林资源的罪行,对苏联广大人民是又一份反面教材。苏联人民通过对于在苏修叛徒集团篡权以前苏联人民改造大自然的巨大成就和苏修叛徒集团篡权以后破坏苏联森林资源的罪行的比较和对照,通过其他各个方面的比较和对照,必将进一步看清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背叛十月革命事业的叛徒真面目,起来造这一小撮叛徒的反,彻底砸烂他们的反动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