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党和政府亲切关怀 全国人民大力支援
阿尔巴尼亚灾区人民英勇顽强战胜地震灾害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西南部费里、台佩莱纳、发罗拉、培拉特、斯克拉巴里和贝尔梅特六个区的受到地震灾害人民,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克服困难,正在迅速消除地震所造成的影响,不少地方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三日,地震发生后,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恩维尔·霍查同志,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和其他党政领导同志,亲自前往受灾地区,向受灾的群众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关怀,给了灾区人民以巨大的鼓舞。与此同时,政府采取了紧急措施,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并迅速组织人力和物力,帮助灾区尽早清除地震所造成的后果。
受灾地区的人民在同这场自然灾害的斗争中,表现出高度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立即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地去战胜暂时困难。一些受灾较轻的家庭,首先去关心受灾较重的家庭。贝尔梅特区部分受灾的八个村庄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坚持用自己的力量来修复住房。灾区人民在修复住房和其它设施的同时,还不误农时地进行春耕春播工作。
阿尔巴尼亚全国其他地区劳动人民和灾区附近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指战员在获悉六个区发生地震消息后,纷纷赶到灾区支援受灾兄弟。从阿尔巴尼亚最北方的特罗波亚山区到南方萨兰达平原,从西部都拉斯海港到东部波格拉德茨湖畔,到处派出志愿人员。装载着木料、砖瓦、石灰、水泥和其它建筑材料的卡车源源不断地开赴受灾地区。许多区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委员会和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还联名打电报给劳动党中央和部长会议,代表本区人民把许多救济物资交给消除地震后果国家委员会调配。地拉那砖瓦厂职工决定用义务劳动增产砖瓦三十四万块,支援灾区兄弟。一些城市的职工、学生和妇女,还纷纷组织义务劳动队,到附近受灾的村庄参加修建工作。
由于党和政府的巨大关怀,各地人民的支持和灾区人民的顽强劳动,到四月十四日,培拉特区已经修复二百二十五幢住房,斯克拉巴里区已经修复二百幢住房,其它受灾地区的住房也在陆续修复中。迅速地消除了地震灾害后果的灾区人民激动地欢呼:“劳动党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附图片)
图为阿尔巴尼亚工人为从城市来到农村落户的职工修建房子。
  新华社稿

法国《红色人道报》谴责苏修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
苏修叛徒继承了沙皇的殖民扩张政策
苏修的武装挑衅是出于它进一步讨好美帝,联合反华的外交需要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红色人道报》发表文章,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
文章说:“在苏联篡了权的社会帝国主义集团,正在对人民中国进行逐步升级的挑衅。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拣起了沙皇的殖民扩张政策,他们这些新沙皇,胃口比老沙皇还要大。”
文章在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武装挑衅的罪恶目的时指出,这是出于苏修外交的需要,以掩饰它在西柏林问题上向西德军国主义者卑躬屈膝,并且进一步讨好美帝国主义,联合美帝反对中国。
文章说:“自从苏联叛徒们选择了背叛的道路以来,人民中国仍然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原则、在毛泽东的领导下创造性发展了这些原则、并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特别从文化革命以来不断取得成就,因此她就成了苏联叛徒们的死敌。”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的另一个目的,是要在苏联人民中煽动反华。
文章说:“但是,苏联群众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将使作这种打算的柯西金和勃列日涅夫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文章接着说,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的武装挑衅,证实了修正主义集团已经蜕变为社会帝国主义匪帮。
文章说,苏修叛徒集团“用一种殖民条约来束缚它的所谓盟国,使它能在那里用远远超过国际牌价的价格出售它的产品,又用极低的价格收买产品。一旦需要,俄国就用武装侵略来维持它的特权,象在捷克斯洛伐克那样。”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还向亚非国家进行渗透,竭力推行同美国一模一样的新殖民主义。
文章说,全世界革命者都对中国表示支持,并且强烈谴责和反对苏修叛徒集团。
文章最后说:“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民义愤填膺,表示捍卫祖国领土的决心。俄国社会帝国主义分子丧心病狂,竟然发动其部队袭击人民中国。他们的部队将领教到一个进行人民战争的人民、一个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它们必将被歼灭。”

苏修叛徒为美帝效劳的一出新丑剧
美帝一架间谍飞机被击落,苏修毕恭毕敬按尼克松政府“要求”忙派军舰打捞残骸;尼克松公开对苏修的卖力效劳表示“十分感谢”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公然同美帝国主义狼狈为奸,毕恭毕敬地遵照尼克松政府的“要求”,派出两艘军舰为美帝打捞被击落的一架间谍飞机残骸,演出了一出美苏勾结的新丑剧。这是苏修叛徒集团积极为美帝效劳的又一明证。
据报道,一架美国巨型侦察机十五日侵入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半部领空,当天下午一时五十分被击落。事后美国官方供认,在这架电子间谍飞机上有三十一人,载有六吨重的用于搜集各种情报的雷达设备和电子仪器设备。它被击落坠入海中。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卿罗杰斯立即把苏联驻美国大使多勃雷宁召去“进行了讨论”,并要求苏修为寻找机上的三十一名间谍人员的下落“予以帮助”和“合作”。与此同时,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也把此事通知了苏联外交部,要求“在现场的苏联船只参加搜寻幸存者的工作”。
对于美帝的“要求”,苏修叛徒集团唯命是从,立即紧张行动起来。他们派出了两艘驱逐舰迅速驶往美国指定的现场进行“营救活动”。他们的军舰到达现场的速度甚至超出了美国派出的舰只。据美国国防部十六日发布的消息说:“在搜寻地区的一艘苏联驱逐舰式船只和从(南)朝鲜起飞的一架美国飞机之间已建立了直接的通讯联络。”美国国防部还供认,苏联船只在海面上卖力地寻找、打捞美国间谍飞机和美国间谍人员时,美国战斗机为苏联船只“提供战斗掩护”。当美国飞机发现被击落的间谍飞机的碎片时,立即扔下了放烟的装置为苏联船只指明位置,指示苏联船只前往打捞。而当苏联船只捞到飞机残骸的一些碎片时,立即摆在自己的甲板上,通知美国飞机围绕着苏联船只作低空飞行,进行摄影。苏联军舰的舰长还向在现场的美国军舰舰长对丧命的美国间谍表示“诚挚的悼念”。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苏修报刊在有关这架美国间谍飞机被击落的报道中,引用了美国国防部就飞机事件发表的声明,这项声明声称,美国的这架侦察机是“在日本海上空失踪”的。苏修按照美帝声明的调子发出消息,说明了美帝和苏修合作的阴谋,同时也显然是替美帝掩饰罪行。
苏修叛徒集团为美帝如此卖力效劳,博得美帝一片赞赏声。美帝头目尼克松在十八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毫不掩饰地向苏修叛徒集团表示“十分感谢”。
苏修叛徒集团的这种卑劣行径,甚至连西方资产阶级舆论也感到“惊讶”。英国《每日快报》指出,“击毁美国间谍飞机一事,使俄美海空军部队的合作出现了一种惊人的格局”。这家报纸还透露,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十八日在华盛顿说:“俄国人愿意进行帮助的劲头一直是使人非常惊讶的。他们目前行事的方式与其说是象冷战中的对手,不如说是象盟国”。
苏修叛徒集团积极为美帝的罪恶活动大效犬马之劳,又一次充分暴露了他们是美帝帮凶和奴仆的丑恶嘴脸。

专栏:工农兵战地

苏修叛徒集团是苏联工人阶级的死敌
唐山四·二二水泥厂工人评论组
苏修叛徒集团不久前制订了一套“法律”,规定工厂企业有权随便解雇工人。苏修叛徒们还指使一些法学“权威”,在苏修报刊上大造反革命舆论,妄图论证这种“法律”的正确。这是苏修叛徒集团进一步大肆迫害苏联工人阶级的信号,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对此感到极大的愤慨。
随着资本主义在苏联国内的全面复辟,苏修叛徒集团对苏联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进攻步步加紧。苏修叛徒集团以什么“违反劳动纪律”、“旷工”和“精简人员”为借口,任意解雇工人。他们还在某些工厂企业中进行了“裁减人员”的试验,作为“先进经验”向全国推广。最近,他们又通过了一种所谓“劳动法典”,用法律的形式肯定了这种残害劳动人民的法西斯行径。
伟大的列宁曾经指出:“政权在哪一个阶级手里,这一点决定一切。”政权在反动阶级手里,劳动人民就要遭殃,不仅没有政治权利,生活也毫无保障。这一点,我们四·二二水泥厂广大工人在解放前是深有体会的。
四·二二水泥厂原来叫做“唐山启新洋灰公司”,是一个有六十多年历史的老厂。它是北洋军阀开办的,经历了军阀、日本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反动统治。
在那些黑暗的年代,反动资本家残酷地剥削和压迫工人。在解雇、开除工人方面,他们定了九条规定。例如,工人请病假三、四天就要被开除;得罪了工头也要被开除。
更为恶毒的是,他们还对工人进行周期性的大“裁减”。一九三五年三月二十日这一天,就开除了一千零四名水泥工人。今天苏修叛徒集团不也正是这样干的吗?
解放以后,我们工人阶级摆脱了被剥削、受迫害的地位,成为国家的主人。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我们中国工人阶级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又粉碎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豪迈地登上了上层建筑斗、批、改的舞台,用工人阶级的面貌改造一切。
毛主席给我们撑腰,我们为毛主席争气。四·二二水泥厂全体革命职工每当回忆起一九五四年四月二十二日毛主席来我厂视察的日子,心情就特别激动,无限感谢伟大领袖对我们工人阶级的巨大关怀,深深感到作为新中国主人的无比幸福和自豪。
苏联工人阶级在列宁、斯大林领导之下夺取了政权、获得了解放。苏修叛徒篡夺了领导权之后,苏联工人阶级失去了政权,重新处于被压迫被剥削的地位。这就说明,无产阶级在取得胜利之后,必须牢牢掌握印把子,绝不能让资产阶级篡夺领导权,随便践踏广大人民的政治权利与生活权利。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失去了政权就失去了一切,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苏修叛徒们今天仍然挂着“社会主义”的招牌,但是他们实际上已把苏联变成为地地道道的资本主义社会,苏联工人阶级被剥削、受迫害的悲惨境遇,就完全证明了这一点。
苏修叛徒集团的残酷压榨和迫害,必然要遭到苏联广大人民的强烈反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苏联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正在日益觉醒,他们必将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旗帜,团结战斗,把苏修叛徒集团扫进历史的垃圾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