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法国无产阶级左派“人民事业”致电祝贺我党“九大”
“九大”是对帝修反的沉重打击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法国无产阶级左派“人民事业”致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各位代表,
法国革命群众极其高兴地获悉你们的党召开了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的时候举行的。中国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彪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彻底揭露并摧毁了以刘少奇为首的、企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司令部。这样,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毛主席的亲自英明领导下,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实践上和理论上解决了一系列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阶级斗争的问题。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具有普遍意义的教导。这次大革命是一个在人类解放的历史上开辟了伟大远景的宏伟创举。
现在,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人民革命运动正在五大洲蓬勃发展。毛泽东思想——革命运动获得成功的保证,在五大洲广泛传播。
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社会帝国主义,陷入了不可克服的内外矛盾之中。他们处于走投无路的境地,他们灭亡的日子很近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它是世界革命的红色基地,是世界革命的不可摧毁的堡垒。如果美帝国主义或是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冒险进攻中华人民共和国,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英雄的七亿中国人民准备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消灭他们。就象最近对苏修侵略者的反击所充分显示的那样。
北美和西欧各国人民革命的新高涨现在已和为反对帝国主义统治而坚持进行人民战争的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汇合在一起。
在这种情况下,你们召开的把毛泽东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肯定下来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胜利。法国革命群众,对七亿中国人民无保留地支持他们在一九六八年五六月间掀起的斗争新高潮,业已给予高度评价。
今天,你们的代表大会有力地鼓舞着法国无产阶级革命派更高地举起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进一步走上既从实际出发又坚持原则、把毛泽东思想的普遍真理和法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道路。代表大会还激励我们竭尽全力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法国革命群众,激励我们在群众斗争的烈火中创建一个无产阶级的革命政党,以便在反对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武装斗争中夺取胜利。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历史意义:大会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大会对于中国和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说来都是一个最重要的进步。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
全世界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同志万岁!
法国无产阶级左派“人民事业”

圭亚那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致电祝贺我党“九大”
中国人民将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圭亚那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的贺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我们无比欢欣地得悉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文化大革命取得辉煌胜利的时候召开的,它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同时,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凿表明刘少奇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彻底垮台,有力地增强了革命者反对修正主义、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斗争的决心。
在毛泽东主席“既要革命,就要有一个革命党”这一教导的鼓舞下,圭亚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已经组织起来,要在祖国的神圣土地上将革命斗争进行到底。我们坚信毛主席的教导:“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
我们深信,世界各国人民的榜样——中国人民将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红旗,在各个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圭亚那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
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圭亚那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

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中央致电祝贺我党“九大”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的贺电,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全世界革命的共产党人、英雄的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所有反对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的人民是一个历史里程碑。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毛泽东同志战无不胜的思想的一个光辉例证,毛泽东思想是全世界革命者手中的强大武器。
我们谨代表在毛泽东思想红旗下战斗的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和所有挪威共产党人,对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以我们最热烈的祝贺。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亲自的领导下,中国工人阶级对现代修正主义的代理人和他们破坏无产阶级专政、进而搞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展开了斗争。
以工人阶级为先锋的中国人民用毛泽东思想的强大武器粉碎了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并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引向胜利。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全世界劳动者和革命人民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以极好的方式向全世界革命人民指出,人们应该如何反对苏联共产党领导集团和美帝国主义旨在瓜分世界和奴役世界人民的反革命联盟。苏联领导集团武装入侵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珍宝岛,暴露了它的社会帝国主义的真面目。我们最强烈地谴责这种对人民中国的反革命进攻,这次进攻已被中国的阶级战士英勇和坚决地击溃了。
中国共产党高举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旗帜,这对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运动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因此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经验对全世界的革命者具有根本性的意义。
未来是属于人民的。社会主义革命斗争在一个接着一个国家中获得了发展。我们生活在垄断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走向灭亡的时代。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领导下,胜利必将到来。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高举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的思想的旗帜,并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发展和提高到一个崭新和更高的阶段。他以不可战胜的武器武装了全世界的劳动人民为共产主义而斗争。毛泽东思想也是工人阶级粉碎阻碍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势力——首先是现代修正主义以及工人运动中所有资产阶级影响——的武器。
由于我们向中国共产党、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学习,并把毛泽东同志的思想运用到挪威的阶级斗争中,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对我们不断致力于在所有领域中实现以毛泽东思想挂帅的一个巨大鼓舞。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
毛泽东主席万岁!
挪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挪威社会主义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九年四月十一日 于奥斯陆

反对美泰反动派强占土地
泰国农民奋起斗争
农民们在斗争中体会到要获得真正解放只有参加泰共领导的武装斗争
新华社二十日讯 据泰国报纸最近报道,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泰国农民正在奋起斗争,反对他侬卖国集团强征土地供美帝国主义修建军事基地和其他军事设施,并且支持恶霸地主抢占农民土地。
据报道,泰国北部彭世洛府蓬披南县的三百名农民,十六日赶到曼谷,抗议他侬卖国集团抢夺他们二千二百莱(每莱合二·四市亩)土地,使他们生活陷于绝境。
在这以前,泰国中部素攀府柴厂县四个村庄的农民约二百人,三月七日到县里去示威,抗议反动当局霸占他们开荒出来的四千莱土地。甘烹碧府直辖县廊炳界村的农民最近也联合起来,抗议当局恶霸强占他们的土地,用武力把全村的人赶出村去,并杀害进行反抗的农民。
东北部猜也奔府乍都叻和挽匿那隆两个县的约二千名农民,一月底也派代表到曼谷,抗议泰国反动当局强占他们辛勤开垦出来的土地。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指出,从一九六八年初到今年二月的一年多来,已经爆发了七十五起农民反抗美泰反动派强占土地的斗争,参加斗争的农民有十七万九千人。
电台说,泰国农民从自己的斗争实践中深刻地体会到,要获得真正的解放,只有参加泰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斗争,彻底摧毁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建立人民的新泰国。

反对美帝侵略亚洲 粉碎日美“安全条约” 要求收复冲绳
日本万名工人、学生斗志昂扬在东京集会示威
神奈川县群众举行大会强烈抗议美国核潜艇闯入横须贺港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来自日本各地的约七千名工人和三千名进步学生,二十日在东京隆重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表示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亚洲的政策,要求粉碎日美“安全条约”和收复冲绳。
这些工人和学生斗志昂扬地高举红旗,戴着头盔,在明治公园集会,他们举着的红旗上写有:“毛泽东思想万岁!”“造反有理”等大字。
一些工人代表在讲话中谴责佐藤反动政府最近加紧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效劳,变本加厉地推行军国主义政策。他们指出,日本全国工人、农民和广大群众同美日反动派之间的斗争变得空前激烈。现在,日本人民看穿了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背叛,他们克服了重重障碍,扩大了斗争的队伍,同敌人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
工人代表们进一步强调指出收复冲绳、粉碎日美“安全条约”和撤除在日本的美军基地对日本人民的重要意义。
工人代表们热烈赞扬进步学生为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而进行的英勇斗争。他们说:学生的斗争在人民斗争中起着先锋作用。
学生代表们也表示决心采取群众性的暴力行动同敌人进行不调和的斗争。他们强调指出,学生的斗争必须同工人和农民的斗争结合起来。
会后,工人和学生挥舞红旗,在东京闹市街头举行示威。他们高呼:“粉碎日美‘安全条约’!”“还我冲绳!”“美国佬滚回去!”“打倒佐藤政府!”等口号。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神奈川县的两千名工人、市民和学生二十日下午在横须贺市临海公园举行大会,强烈抗议美国核潜艇“松鲷号”十五日开进横须贺港。这是今年来美国核潜艇第三次闯进横须贺港。
这个大会是日本社会党和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的“废除日美‘安全条约’中央执行委员会”发起的。
一位工人代表在大会上强调说:美帝国主义正在加紧利用它在神奈川县内的四十八个美军基地,放肆地进行侵略和挑衅。我们神奈川县的工人,决心同广大人民团结在一起,继续开展粉碎日美“安全条约”和撤除美军基地的斗争。
大会一致通过了宣言和决议,向美国总统尼克松和佐藤反动政府表示抗议。宣言指出,美帝国主义是世界上最大的侵略者,日美“安全条约”是侵略性的日美军事同盟条约。宣言强烈抗议美国核潜艇开进横须贺港,要求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撤走美国海军的大型侦察机。
大会结束后,与会群众高举红旗,在横须贺市举行了示威游行。示威群众经过美国驻日海军总部的大门前时,挥舞拳头,愤怒地高呼:“美国核潜艇滚出横须贺!”“美国佬从日本滚出去!”等战斗口号。(附图片)
日本东京大学进步学生同来自各地的学生和青年工人在东京大学举行声势浩大的群众大会,强烈谴责佐藤反动政府、大学当局和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镇压学生运动的罪恶行径,表示要把反对美日反动派的统治,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的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发

北爱尔兰一万多群众英勇展开斗争
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的人民面前被迫溜走
新华社伦敦二十一日电 在英国北爱尔兰的德里市,一万多群众为争取民主权利,二十日继续同前去镇压的警察英勇斗争。
德里的群众十九日曾经彻夜抗击警察的镇压。二十日,这个城市的居民约一万人聚集在城外一个小山上,用石块、砖头、铁棒、铅管等作为武器,准备反击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这些警察在十九日占领了他们在城内的住区。他们勒令警察在两个小时内撤走,如果到时不走,他们就要进攻。惯于对赤手空拳的群众作威作福的警察,在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的人民面前十分惊慌,在限期到达之前十分钟不得不乖乖地溜走了。在德里城内,约二百名群众用石头作武器,同大批警察进行了激烈搏斗。
据报道,在二十日晚上北爱尔兰至少有六个市镇的居民举行“静坐”示威,要求民主权利。由于示威,这些市镇的交通要道都无法通行。愤怒的群众还炸毁了一个供电设施和一个蓄水池。
北爱尔兰当局和英国政府被北爱尔兰人民群众的斗争吓破了胆。北爱尔兰首相奥尼尔二十日慌忙取消了预定在二十一日去英格兰的计划,召开内阁紧急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透露,为加强对北爱尔兰人民群众的镇压,由北爱尔兰首相和内政大臣等人组成的内阁“安全委员会”将恢复活动。警察当局也将加紧对人民的迫害。同时,英国政府还要增兵北爱尔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