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2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痛斥新沙皇的海盗行径
海军某部 海卫东
“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
看了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我们人民海军战士满腔怒火。
这部影片以大量无可辩驳的事实表明,苏修叛徒集团是地地道道的新沙皇,是彻头彻尾的新海盗。请看:这个新海盗,公然违反国际法准则,出动炮艇、快艇,如疯狗般地横冲直撞,向我国人民进行军事挑衅;这个新海盗,用高压水龙冲击我江面上的渔船和渔民,用船桨和弯钩殴打我群众,抢劫我渔网,抓走我渔船和渔民;这个新海盗,调兵遣将,多次越过边界河道,侵犯我神圣领土,向我边防军民进行武装挑衅……。这一切,充分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新海盗的丑恶嘴脸!
苏修叛徒集团的海盗行径,是他们狂妄的侵略野心的真实写照,是他们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豺狼本性和法西斯狰狞面目的大暴露,也是他们日暮途穷,垂死挣扎的表现。
我们要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中国人民受人欺侮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伟大社会主义中国的神圣领土决不允许任何外国强盗来侵犯。苏修叛徒集团妄图走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老路,只能“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加速自己的灭亡!
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日夜警惕守卫在祖国万里海疆的人民海军战士,曾经和张牙舞爪的美帝国主义作过较量,也和苏修叛徒集团反华小丑作过面对面的斗争,对他们的那一套海盗行径,我们早就领教过了。一九六八年三月二十三日,我们在海上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海军某舰艇部队,以高度的革命警惕,及时地揪住了苏修偷拍我在港舰艇和其他军事设施的“乌克兰共青团”号商船上的特务分子,查获了他们进行间谍活动的罪证,使这艘苏修间谍商船落得个被我国政府押送出境的可耻下场。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们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海防战士,在热烈欢庆党的“九大”召开的大喜日子里,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决心把对苏修新海盗的满腔仇恨化为巨大的战斗力量,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我们要把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空气搞得浓浓的,把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提得高高的,把士气鼓得足足的,把刺刀擦得亮亮的。头可断,血可流,伟大祖国的神圣领土一寸一分也不能丢!苏修一小撮反华恶棍胆敢来侵犯,我们就坚决砸断他们的脊梁骨!

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
北京新华印刷厂工人评论组
《新沙皇的反华暴行》这部大型纪录影片,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充分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狰狞面目和滔天罪行。我们越看越生气,义愤填胸,拳头攥得紧紧的。苏修叛徒集团在美帝国主义面前摇尾乞怜,而在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人民面前却如此横行霸道。是可忍,孰不可忍?!他们继承沙俄帝国主义的衣钵,变本加厉地强占和入侵我神圣领土——黑瞎子岛、吴八老岛、七里沁岛、珍宝岛等地。他们在我神圣领土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欠下了一笔又一笔的血债。
岛上荒地是我们开,岛上树木是我们栽,我边境渔民祖祖辈辈在这儿劳动、生活。我们要质问苏修叛徒集团,你们凭什么如此残暴地践踏中国的领土?我们要警告苏修叛徒集团,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你们这样胡作非为,只能是自掘坟墓!
我们从影片里看到处在我们伟大祖国反修前哨的边防军民,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苏修军队进行针锋相对的英勇斗争,我们个个心情激动,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高呼:向英雄的边防军民学习!向英雄的边防军民致敬!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边防军民,手捧红宝书,胸中有朝阳,为了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他们敢于用小渔船和敌人的大炮艇搏斗,他们敢于用木棍和敌人的装甲车搏斗。他们这种不畏强暴的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显示了中国人民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他们看来,什么炮艇,装甲车,统统不过是纸老虎。他们用毛泽东思想的照妖镜,透过敌人貌似强大的外表,看到了敌人虚弱的本质。他们懂得,苏修叛徒集团的强盗行径,是非正义的,是违反苏联广大人民的意愿的,是得不到世界革命人民支持的。
林副主席教导我们:“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印刷工人无限忠于毛主席,我们一定要化仇恨为力量,多印、快印、印好毛主席的红宝书和光辉画像。多印一本红宝书,就是射向帝、修、反的一发炮弹。传播毛泽东思想,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全国人民的头脑,是最大最好的战备。我们一定要把车间当战场,机器做刀枪,把革命干劲鼓得足足的,把忠于毛主席的心炼得红红的,把革命警惕性提得高高的,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以实际行动粉碎苏修的武装挑衅,如果苏修胆敢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我们就一定把它坚决、干净、全部、彻底消灭掉!

铁证如山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影师 张家渊 张绍滨 黄志刚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大型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揭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强盗嘴脸,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所导演的一幕幕反华丑剧。作为这部影片的拍摄者,我们目睹了苏修反华小丑们在我边境所干下的一系列反华暴行,目睹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渔民和苏修叛徒集团进行的英勇斗争。怒火燃烧着我们的胸膛,使我们不能不把这些斗争场面拍摄下来,作为历史的见证。
自从苏修叛徒集团篡夺了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之后,他们在国内骑在苏联人民头上,残酷地镇压革命群众,在国外同美帝国主义勾结,妄图重新瓜分世界。这个叛徒集团,把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视为眼中钉,积极联美反华,在中苏边境上集结军队,拉起了一道又一道的铁丝网,修筑了各种各样的明碉暗堡,不断侵犯我国领土、领空,进行武装挑衅。
每年八、九月间,在乌苏里江是捕捞大马哈鱼的季节。我国渔民祖祖辈辈都在这条江里捕鱼。可是,近几年来,苏修叛徒集团每到捕鱼季节,就出动大小炮艇到乌苏里江横冲直撞,破坏我渔业生产,威胁我渔民的安全。他们还用特制的大铁钩扔在渔网上,来回拉扯破坏渔网。在一九六七年,被苏修海盗破坏的尼龙丝渔网就长达三千多米。
苏修叛徒集团的海盗行径还多得很。一九六八年九月下旬,我国的一艘货轮,在黑龙江上正常航行,苏修叛徒集团竟派出五艘炮艇进行拦劫,几十名全副武装的苏修士兵强行登船。这伙海盗上船后,就大抢船上的食品,狼吞虎咽地吃个饱。他们离船时,把船上的货物抢劫一空,连我船员的生活用品都抢走了。
苏修叛徒集团所导演的这一幕幕反华丑剧,充分地暴露了他们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新式海盗,是地地道道的社会帝国主义者!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苏修叛徒集团也正是这样的一批蠢人。他们经常指使苏修军队绑架我从事渔业生产的渔民,对被绑架的我国渔民进行各种威胁利诱,妄图从我渔民口中弄到一些有关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情报。他们的这种罪恶企图遭到了可耻的失败。他们听到的是我们渔民高喊“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的口号声,高唱“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语录歌曲。当苏修军官问我们渔民叫什么名字时,渔民的回答是:我叫“打倒苏修!”我渔民在被绑架扣留期间,在苏联士兵中间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出卖苏联人民,背叛列宁主义的反革命罪行。苏修叛徒集团平时大肆吹嘘他们的“成就”,可是,被他们绑架去的我渔民,看到苏联广大人民和士兵经常吃的是又硬又黑的面包,用的是从外国进口的火柴等日用品。我渔民就用这些事实来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对苏联人民的欺骗,宣传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就……。在英雄的中国渔民面前,苏修叛徒集团束手无策,往往不得不把被绑架的渔民送回我国。
苏修叛徒集团不仅在水中捣乱,而且把侵略的魔爪伸到我国岛上。吴八老岛,位于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我侧,历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过去在岛上曾经住过一个名叫吴八老的老人,这吴八老岛就因此而得名。这位老人死后,坟地还在吴八老岛上,现在吴八老的孙子还活着!一九六七年八月二十四日,我渔民十几人在岛上砍柴时,全副武装的苏修军队侵犯我吴八老岛,并阻止我渔民在岛上砍柴。但是,吴八老岛的渔民,不畏强暴,同苏联士兵进行说理斗争。真理在我们这一边,正义在我们这一边。有的苏联士兵也不得不承认吴八老岛是中国的领土,但是,他们又表示要中国的渔民离开这个岛,因为这是莫斯科的命令,要不然他们的脑袋就保不住了。这个说理斗争从上午八时开始一直到下午三时,苏联士兵在我渔民面前哑口无言,束手无策。后来,苏修军官坐了直升飞机亲自登岛指挥。我英雄的渔民,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把苏修小头目驳斥得理屈词尽。最后,他们竟蛮横地把我渔民的工具、衣服扔进了江里,把我渔民一个个推入江中。但是,我渔民不畏强暴,不怕寒冷,在水中高举起红彤彤的宝书,高唱毛主席语录歌曲,继续同他们进行斗争,强烈抗议苏修的法西斯暴行。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中苏两国人民在长期的斗争中结成了深厚的战斗友谊。在苏联猖狂反华的只是一小撮苏修叛徒集团,他们是不得人心的,是受到苏联人民抵制的。当我们在乌苏里江、黑龙江上航行时,遇到了苏联船只,总有一些苏联人躲过苏修特务的监视,向我们招手致意。每当苏修叛徒集团把我们渔民绑架过去时,苏联人民就送糖果、点心给我渔民,表示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有的苏联士兵,还经常告诉我们的渔民,哪艘炮艇最坏,哪个苏修小头目最凶恶。在吴八老岛上,有许多苏联士兵在他们指挥官没有到来之前,在我们渔民面前也大骂勃列日涅夫是大叛徒,有的还向我渔民要毛主席像章和毛主席语录。有的把列宁的像章送给我渔民。他们得到了毛主席像章后,就用俄文、中文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也有个别士兵,把我们的渔民叫到一边低声地喊:毛主席万岁!
我们深信,具有十月革命传统的伟大的苏联人民,总有一天,会起来造一小撮苏修叛徒集团的反。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

利斧砍断水龙头
通信兵某部 红波
在纪录影片《新沙皇的反华暴行》中,有这样一个镜头:苏修新沙皇出动炮艇在乌苏里江上冲撞我渔船,抢劫我渔网,用高压水龙头疯狂地向我渔船渔民喷射……。我英雄渔民为了反击新沙皇的法西斯强盗行径,不畏强暴,不怕豺狼,用小木船拖住炮艇,举起了斧头,砍断了新沙皇的水龙头。这个鼓舞人心的场面,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修、反的威风!
水龙头,对于革命人民来说并不陌生。翻开反动派镇压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华尔街的老板们,就曾经用水龙头在哈莱姆区镇压过黑人的正义斗争;蒋介石匪帮,就曾经用水龙头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阻挠革命群众的示威游行;日本的反动政府,就曾经用水龙头在东京街头破坏工人、学生的革命群众运动;冬宫的老沙皇,也曾经用水龙头在古老的彼得格勒残暴地对付手无寸铁的布尔什维克。如今,新沙皇竟然也在乌苏里江江面上用水龙头喷射社会主义中国的渔民。
乌苏里江上的水龙头,使我们想到新沙皇在苏联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推行法西斯专政,残酷镇压苏联人民的滔天罪行;使我们想到新沙皇在东欧各国横冲直撞,疯狂掠夺东欧人民的财富,悍然出动几十万军队武装侵略捷克斯洛伐克的社会帝国主义的血腥罪行。
从乌苏里江的水龙头中,我们可以看到新沙皇调兵遣将,集结重兵于中苏边境,阴谋进行更大规模的军事冒险,妄图侵占我国领土的狼子野心。
水龙头从反面提醒我们: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美帝国主义一样,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他们离开了侵略,离开了掠夺,就一分钟也活不下去。
水龙头还从反面提醒我们:对于豺狼野兽决不能留半点情面,必须象我国英雄的渔民拿起利斧砍断水龙头那样,拿起武器,打断一切敢于来犯者的脊梁骨。
我英雄渔民在苏修炮艇威胁和高压水龙头的喷射面前,昂首挺胸,举起利斧,砍断新沙皇的水龙头,充分显示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
利斧砍断水龙头,充分体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誓死保卫伟大祖国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的决心。
利斧砍断水龙头,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对一小撮苏修叛徒集团的刻骨仇恨。
利斧砍断水龙头,充分证明了新沙皇只不过是一只纸老虎。
历史在前进,革命在发展。几个嗡嗡叫的烂头苍蝇,寿命已经不长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欧洲,千千万万把斧头都正在高高地举起来,对准尼克松、新沙皇的脑壳狠狠砍去。一切反动派统统逃不脱在革命人民的斧头下粉身碎骨的命运!

站住!警告你们,溜是溜不掉的,反华的恶棍决没有好下场!
——苏修新海盗,做贼心虚,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渔民面前,慌慌张张,躲躲藏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