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响应泰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司令部元旦号召英勇出击敌人
泰国人民解放军今年来战绩辉煌
三个月内,解放军作战三百多次,歼敌大量有生力量,并开辟了新的作战地区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今年以来积极响应泰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司令部的元旦号召,主动地广泛出击敌人,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这家电台说,据不完全统计,从一月到四月初的三个月时间里,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泰国各地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同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战斗三百五十次,歼灭敌人几百人,击落击伤敌机数十架,缴获了敌人的大量武器和军事物资,并开辟了新的作战地区。
电台说,在这期间,人民解放军除了同敌人战斗外,还派出武装宣传队,深入村庄宣传、动员和组织群众,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政治觉悟,进一步看清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和他侬集团的卖国罪行。有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参加人民革命武装斗争。人民解放军还处决了一批敌特分子,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拥护。
电台指出,泰国人民解放军三个月来所取得的胜利,推动了泰国革命形势迅速发展,使美国—他侬集团的旱季反革命军事“围剿”计划遭到破产,沉重地打击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
据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最近继续在各地主动出击敌人,捷报频传。
这家电台说,据不完全统计,从一月初到三月底,泰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北部各府同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军警战斗约一百次,歼灭了敌人的大量有生力量。人民解放军还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组织群众工作,并处决了敌人的一批暗探,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拥护。
电台说,在三月底的一周内,人民解放军在北部的难府和清莱府的一些地方,同敌人战斗十多次,消灭了一批敌人。三月三十日,人民解放军在碧差汶府伏击了敌人的一支“混合巡逻队”,打死、打伤敌人六名。三月二十六日在彭世洛府那空泰县连续伏击反动警察,打死、打伤敌人三名。

拿起武器反抗反动统治英勇造反没收地主财产
印度农民革命武装斗争火焰迅速蔓延
印度《解放》月刊指出,觉醒了的人民武装起来进行斗争,是印度革命发展中的决定性因素
据新华社十八日讯 印度《解放》月刊三月号刊载了一篇题为《印度武装斗争的火焰》的报道,热情赞扬印度安得拉、奥里萨等邦革命农民开展的武装斗争。报道指出,越来越多的觉醒了的印度人民,拿起武器同印度反动军警和地主武装作斗争,这是在印度革命发展中的决定性因素。
报道说,在安得拉邦,武装斗争的火焰蔓延得很远很广,从山上蔓延到平原,蔓延到安得拉邦沿海地区各县。
二月一日,游击队带领武装农民搜查了一个担任村长的恶霸地主的家,夺取了他所囤积的全部稻子,没收了他的牲口。二月六日,另一个恶霸地主到邻村去向农民逼债,在回家的途中被游击队打死了。
二月十三日,一百多名武装警察对康加多拉瓦拉萨村进行搜查,并放火烧村的时候,遭到了游击队的袭击。
报道说,由于在农村肃清封建地主、恶霸及其走狗的工作取得了成功,革命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农民已经着手踏踏实实地解决重新组织社会生活和政权机构的问题。
报道说:形势发展得很快,从整个说来,方向是正确的。广大的吉里江(编者按:吉里江是当地山区一些民族的通称)群众和非吉里江农民积极参加当前的斗争,共产党革命派在他们的这种行动的支持下,一定能够解决各种问题。
报道说:安得拉邦斯里卡库兰县的吉里江人斗争的火焰已经开始蔓延到奥里萨邦内的毗邻地区。奥里萨邦被压迫的农民和土著居民的斗争行动,已经使反动阶级以及反动政党,包括丹吉叛徒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在内,陷于一片混乱。
报道援引奥里萨邦首席部长辛格·德奥二月二十八日在奥里萨邦议会上透露的情况说:在科拉普特县孔普尔的丛林地区有大约三十二个活跃的纳萨尔巴里式的小组,从去年十一月份以来,在孔普尔镇的许多地方出现了用英语和奥里亚语写的标语,如:“毛主席万岁”、“纳萨尔巴里万岁”、“马克思主义万岁”和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等。共产党革命派在安得拉邦—奥里萨邦边区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他们支持山区农民起来造反。孔普尔地区的人民在他们领导下夺取了地主的财产,甚至袭击了警察的队伍。二月十四日,孔普尔的革命农民阻击了反动警察的队伍,使六名警察受伤。报道说,在边界的奥里萨邦一边不时发生农民强行没收恶霸地主财产的事。奥里萨一边的本地居民正在组织起来去夺取高利贷者剥削来的财产和占领被夺去的土地。
报道说,丹吉叛徒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再一次暴露他们是国大党反动派的无耻走狗。他们对群众被捕和警察大肆镇压,表示十分高兴。
报道指出,在印度全国好几个地方,反对剥削者和反动统治者的人民武装斗争,正在兴起。为了击退军警血腥的残酷武装镇压,人民群众正在纷纷起来,拿起武器,英勇造反。觉醒了的人民武装起来,在同反动军警和反动地主武装作斗争,这是在印度革命发展中新的重要的决定性因素。这种冲突,是农民和封建地主之间,印度人民和帝国主义之间的最显著的、根本的对抗性矛盾的最高形式和集中表现,冲突的结果将解决这些矛盾,最后和永远地埋葬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这两个魔鬼以及他们的目前正在压迫印度人民的同盟者。
报道说,“革命势力和反革命势力的大搏斗已经开始了。这是欢欣鼓舞的时代,充分表现英雄气概,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时代。这是干革命的时代。让我们大家衷心地向高举光彩夺目的革命武装斗争红旗的印度革命人民欢呼吧!光荣属于他们!胜利属于他们!”

老挝爱国武装解放下寮重镇塔顿
在解放塔顿期间,爱国武装共歼敌一千多名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武装力量经过艰苦战斗,于四月四日全部解放下寮塔温奥省重要战略地区塔顿镇及其周围地区。
在这期间,老挝爱国武装力量共歼灭敌军一千零二十二名,其中包括打死、打伤和俘虏敌人三名校官和几十名尉官,缴获各种武器几百件,击落直升飞机三架。
塔顿镇位于波罗文高原北部,地处几条重要公路的交叉点。老挝爱国武装力量于去年七月二十七日曾一度解放了这个镇。后来,敌人非常害怕爱国武装力量的再次攻击,在这里派驻了三个主力营。并在这个镇周围的几座小山上构筑了工事,不断地对周围地区进行“扫荡”,妄图进行顽抗。
老挝爱国武装力量于去年十一月底突然对塔顿镇进行了严密的包围,并且不断袭击敌人,歼灭了敌人很多有生力量。美帝及其走狗非常惊慌,不断派遣飞机对塔顿周围的各个村庄进行狂轰滥炸。但是,爱国武装力量仍然步步紧缩包围圈,主动袭击敌人,杀伤大量敌人。
在爱国武装力量的强大压力和猛烈杀伤下,被包围的敌军的士气低落,纷纷投诚和开小差。四月三日,被打得焦头烂额的敌人不得不放弃这个重要据点,逃命到别的地方去。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英勇战斗传捷报
今年一、二月份爱国武装在太特省歼灭葡殖民军一百多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据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十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发表的一项公报说,在今年一、二月份,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在莫三鼻给西北部的太特省歼灭了葡萄牙殖民军一百多人,其中包括一名上尉。此外,还击毁军车十四辆,破坏桥梁两座。
公报说,在这期间,莫三鼻给游击队在这个地区十分活跃。他们在公路上埋设地雷,伏击敌军,破坏交通。

人民战争的火花
——记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英雄事迹
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高举着武装斗争的旗帜,日夜战斗在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者的前列。为了解放自己的家园,一批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勇士们,冒着生命危险,冲破以色列的“防线”,插入敌人的后方,把全副美式装备的以色列侵略军打得晕头转向,胆战心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光辉的战绩。在战斗的烈火中,许多巴勒斯坦游击战士用他们自己的鲜血,写下了一篇篇可歌可颂的英雄事迹。
不怕牺牲求解放
在同以色列侵略者的搏斗中,巴勒斯坦游击队表现出勇敢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去年三月二十一日,一万五千名以色列侵略军侵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卡拉马的根据地。巴勒斯坦游击队采用了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事先主动撤退,然后突然出击,歼灭了敌人的一批有生力量,击退了敌人的进攻,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史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在这次战斗中,有一位年青的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当他看到大批的敌人驾驶着美国坦克向他们猛扑过来的时候,顿时怒火万丈,用一包炸药扎在自己的腰上,勇敢地向敌人冲去。“轰”的一声巨响,炸毁了一辆敌人的坦克,这位勇士自己也壮烈牺牲了。
今年一月十五日夜里,“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所属的一支“暴风”突击队,决定到巴勒斯坦北部阿尼亚斯区附近去伏击以色列侵略军。这支突击队的负责人奥马尔担任了伏击前的侦察工作。侦察回来,他的双手和膝盖都划破了,身体也十分疲劳,大家要他在基地休息。但是,他坚持要亲自带领这支突击队去战斗。他对战友们说:“我们应当‘发扬勇敢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即在短期内不休息地接连打几仗)的作风。’”
在这次伏击中,这支突击队歼灭了一支以色列侵略军。后来,敌人援军蜂涌而来,企图包围他们。在这紧急关头,奥马尔当机立断,决定自己一个人留下来,掩护战友们安全撤退。他在完成这个任务后,已经来不及转移了,于是就选择有利的地形,同敌人激战了半个多小时,直到他为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横眉怒对刽子手
在以色列的监狱里,许多巴勒斯坦爱国者,表现了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一位名叫法蒂玛·穆罕默德·比尔纳维的巴勒斯坦女战士,于一九六七年十月十九日在耶路撒冷被以色列占领当局逮捕。她在敌人的监狱里受尽严刑拷打。但是,她忠于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在敌人面前,一个字也不招供。后来,敌人用逮捕和拷打她的父母和兄弟的毒辣手法,对她进行威胁和恫吓,可是她毫不动摇。有一次受刑时,她横眉怒对以色列刽子手,脸不改色地高声说道:“我永不屈服……。自由的阿拉伯巴勒斯坦万岁!刽子手,我们的人民是会报仇的!”
后来,敌人把她从监狱押到“军事法庭”,在那里给她加上了参加“法塔赫”和携带武器等十四条“罪名”。在“法庭”上,法蒂玛昂首屹立,向敌人投以蔑视的目光,并且大声说道:“你们作出的任何判决,对我都是无效的……。”她这种宁死不屈的精神,使犹太复国主义刽子手们感到十分震惊。最后,敌人“军事法庭”在计尽图穷、老羞成怒之下,蛮横地判她无期徒刑。
这个女英雄的故事,在被关在以色列监狱里的巴勒斯坦爱国者中间,广泛流传,鼓舞着他们同敌人斗争到底的决心和勇气。他们都以法蒂玛为榜样,把敌人的“法庭”当作同敌人斗争的战场,把敌人的牢房当作磨炼自己革命意志的课堂。
争送亲人上战场
在巴勒斯坦难民营里,常常可以看到妻子送丈夫、爹娘送儿女上战场的动人情景。临别时,他们一再表示希望他们的亲人能早日打败侵略者,收复巴勒斯坦家园。
现在,难民营里的巴勒斯坦人都以参加游击队为荣。谁家参加游击队的人越多,谁家的荣誉就越大。一位巴勒斯坦妇女在听到她大儿子在战斗中牺牲的消息时说:“我为他没有死在难民营里而感到光荣。我决定送我的第二个儿子去接替他。我还要叫我那个八岁的小儿子为将来参加战斗作好准备。”这段话,字字铿锵,表达了巴勒斯坦人民解放家园的坚强意志。
少年练兵志气高
有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建立了少年军事训练营。从八岁到十二岁的孩子,都参加了军事训练。他们学习的科目有:射击、投掷手榴弹、埋置地雷、逾越障碍物、侦察敌情、传递情报以及夜间行军等。较大一点的孩子,每周末都要作长途行军,出发时他们高呼:“向巴勒斯坦前进!向巴勒斯坦前进!”
“粉碎那束缚自由的枷锁,成长为一个‘暴风’突击队队员,砸烂敌人的监狱,解放我们的家园!”这就是少年军事训练营的孩子们每天的战斗口号。
这些孩子,每人都有着一部血泪斑斑的家史。他们的父母、兄弟和姊妹,有的牺牲在战场;有的惨遭杀害;有的在监狱里受折磨;有的在敌人蹂躏下变成残废;有的被赶出家园。因此,这些孩子都怀有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者的刻骨仇恨,并有着同敌人斗争到底的决心。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在一次对话中,充分表达了这种决心:
“你们打算干什么?”
“收复我们的家园。”
“需要多少时间?”
“时间,不成问题。有巴勒斯坦人民在,就能打下去。”
“敌人如果再打来怎么办?”
“我们宁愿战死!”
巴勒斯坦人民经过二十一年漫长岁月的摸索,终于找到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一伟大的真理,并且总结出一条宝贵的经验: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出路。“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发言人亚西尔·阿拉法特曾经强调指出,巴勒斯坦人民的经验使他们自己认识到在争取解放巴勒斯坦的斗争中,只要他们依靠自己,依靠自己手中的枪杆子,坚持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侵略者的武装斗争,那末,最后胜利一定是属于巴勒斯坦人民的。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