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英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致电
最热烈祝贺我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英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
值此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谨向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无产阶级革命的祝贺。我们热切地等待着大会的消息。
英国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

牙买加“争取民族解放青年力量”机关刊物《团结报》热烈欢呼我党“九大”
“九大”是对美帝、苏修及其走狗的沉重打击
新华社十八日讯 牙买加“争取民族解放青年力量”组织的机关刊物《团结报》在四月份一期上发表文章,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和大会由毛主席主持的消息,使我们牙买加的革命者和全世界所有革命人民心中喜气洋洋。”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件具有世界意义的伟大的历史性事件。
文章说:“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正在加紧它们对牙买加人民、西印度群岛人民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野蛮压迫和剥削的时候举行的,它是对我们在争取解放我们祖国的正义斗争中的一个新的巨大激励和鼓舞。”
文章说,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中国人民已经成为全世界所有被压迫人民的光辉的革命榜样。
文章说:“争取民族解放青年力量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建立了我们对社会主义的信心,这次大会是对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它们的一切走狗的沉重打击。”
文章高呼:“毛主席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阿拉伯和非洲朋友热烈欢呼我党“九大”召开
衷心祝愿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谴责美帝苏修相互勾结策划新阴谋妄图扼杀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一些阿拉伯和非洲朋友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并且向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表示衷心的敬意。
一位巴勒斯坦游击队战士对中国朋友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世界革命具有深远的意义。”他说:美帝和苏修相互勾结,企图主宰世界。目前,他们正在纽约举行所谓“四大国会议”,策划新阴谋,以便扼杀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巴勒斯坦革命者更加深切地感到毛泽东思想的正确和伟大,更加珍视中国人民对我们革命事业的真诚支持。
一位阿联工人在一封信中表示向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致敬。信中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走向全面崩溃,世界革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革命斗争蓬勃发展的时刻召开的。他们衷心祝愿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一位名叫儒利昂的刚果(布)朋友在一封信中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对世界革命的巨大鼓舞,是对中国国内和国际反动派的真正的当头一棒。”
信中最后高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万岁!”“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一位马里朋友写了一首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首诗写道:
向你致敬,
充满着我们希望的大会!
向你致敬,
寄托着世界希望的大会!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有伟大的毛主席的领导,
每天迈着巨人的步伐,
在前进的大道上飞跑。
光荣归于
英雄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万岁,毛泽东思想!
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万寿无疆!

匈牙利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们来信祝贺我党“九大”
祝中国人民取得越来越大的成绩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匈牙利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们致毛泽东主席、林彪副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贺信全文如下:北京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志们:尊敬的毛泽东同志:尊敬的林彪同志:
我们向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以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证明,只有能够团结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教育群众并向群众学习,能够对统治阶级的反动的军事官僚主义机构进行长期的群众性的武装斗争,并拒绝关于通过和平途径取得政权的社会民主主义和修正主义主张的革命党,才能夺取政权。当然,某些“共产”党以不惜牺牲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代价可以变成在某些资产阶级政党或垄断资本的眼睛里“能够执政的”党,但是,这样的党所取得的政权,并不意味着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取得政权。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使社会再一次革命化,是因为中国人民在使所有的群众都起来反对国内反动的和修正主义的势力并支持自己的党阻止这种势力的破坏活动方面,证明是成熟的。中国共产党认识到,不通过群众的斗争,任何行政措施都不能提供反对修正主义,反对蜕化变质和反对资本主义复辟的保证,正如中国人民通过群众的斗争才能给予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以打击一样。
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使中国变成一个能够使力量对比对进步的人类越来越有利的、繁荣的、统一的和社会主义的大国。社会主义中国越强大,各大洲进行反帝斗争的人民和被压迫民族越能觉得自己有力量,人民的命运越能掌握在人民自己手里,世界和平越不取决于某些大国相互间的交易。
匈牙利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们祝愿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和共产党在其正确的革命的政策中取得越来越大的成绩。这对世界各地进行斗争的革命力量,其中包括匈牙利为社会主义而斗争的力量,是一个最大的援助。
最后,让我们表达对伟大的中国人民和毛泽东同志本人深切的热爱和敬意。
致共产主义敬礼
匈牙利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们

叙利亚国家元首发表电视讲话表示
拒绝任何割让和剥夺阿拉伯民族权利的提案
谴责帝国主义支持犹太复国主义侵略阿拉伯国家,反对任何幌子下的投降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六日电 叙利亚国家元首兼总理努尔丁·阿塔西十六日晚在这里说,叙利亚拒绝任何割让和剥夺阿拉伯民族神圣权利的各种提案,并表示坚持走武装斗争的道路,反对任何幌子掩盖下的投降。
阿塔西是在英、法帝国主义军队被迫从叙利亚撤退二十三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讲这番话的。
阿塔西说,叙利亚拒绝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安理会的“决议”,因为这个所谓“决议”完全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是为帝国主义侵略服务的。阿塔西表示拒绝任何割让和剥夺阿拉伯民族神圣权利的各种提案。
阿塔西说:“帝国主义国家企图用甜言蜜语来麻醉我们,同时,它们又给犹太复国主义以大量金钱和武器,想方设法强化和鼓动犹太复国主义继续侵略阿拉伯国家”。
阿塔西说:“阿拉伯人民的根本目标是要解放被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占领的土地。我们应当不遗余力地坚持工作,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人员、军事、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一切潜力,为武装斗争服务,以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
叙利亚国家元首阿塔西最后表示赞扬和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以色列占领区所进行的武装斗争,赞扬在前线为反对以色列侵略和为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而战斗的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战士。

伊拉克总统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伊拉克站在战斗的巴勒斯坦一边
伊拉克舆论谴责所谓“四大国会议”,指出这些国家无权决定巴勒斯坦人民的命运
新华社巴格达十七日电 据伊拉克《自由报》十七日报道,伊拉克总统艾哈迈德·哈桑·贝克尔最近重申:伊拉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反对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而进行的武装斗争。
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必须坚持武装斗争,直到整个巴勒斯坦获得解放。
他说:伊拉克站在正在为解放巴勒斯坦而战斗的巴勒斯坦抵抗组织一边。
伊拉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把他们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而不接受任何其他解决办法。
他指出:阿拉伯人民只有用武力,才能摧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
新华社巴格达电 伊拉克报纸纷纷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正在纽约举行的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美、苏、英、法“四大国会议”,并指出这四个国家无权决定巴勒斯坦人民的命运,巴勒斯坦人民决心坚持武装斗争,直至最后胜利。
伊拉克《革命报》十三日在评论中指出,美、苏、英、法四国的头头们要把他们的意志强加于别国人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这家报纸说,能够决定巴勒斯坦问题的,不是任何国家的头头,也不是联合国及其安全理事会,而是阿拉伯人民。
这家报纸还说,阿拉伯人民决心要通过武装斗争,从自己的土地上消灭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
伊拉克通讯社最近发表评论说,阿拉伯人民不接受世界上任何方面强加的任何“解决办法”,而要进行斗争击退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
伊拉克《自由报》最近在评论中说,“政治解决”的骗局是注定要失败的,因为阿拉伯人民群众及其进步的革命先锋拒绝牺牲阿拉伯民族的前途来作交易,而坚持走群众武装斗争的道路,以粉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

伊拉克人民举行示威,强烈抗议美英帝国主义干涉伊拉克主权和内政。示威群众高呼:“处死美帝国主义!”等口号。 新华社稿

南也门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重申反对英帝继续盘踞在阿拉伯湾
新华社亚丁电 南也门总理费萨尔·阿卜杜勒·拉蒂夫·沙比十三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犹太复国主义是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反对中东人民的侵略工具。他表示,南也门政府和人民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斗争。
他说:“对于阿拉伯人民来说,被武力夺去的东西,只有用武力才能收回”,“只有武力才能对付侵略”。他说,巴勒斯坦人民在自己二十年来的斗争中取得了一条经验:武装斗争是他们重返家园、恢复主权的唯一道路。
南也门总理在谈到阿拉伯湾问题时说,南也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反对英国殖民主义继续盘踞在阿拉伯湾。
新华社亚丁电 南也门总理费萨尔·阿卜杜勒·拉蒂夫·沙比八日在这里说,南也门要为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奴役下解放阿拉伯领土而斗争。
南也门总理是在一项新内阁的政策声明中说这一番话的。他在声明中还强调,南也门将继续反对帝国主义,支持民族解放运动。
新华社亚丁电 据亚丁电台广播:南也门总理兼外交部长费萨尔·阿卜杜勒·拉蒂夫·沙比六日谴责英国企图继续赖在阿拉伯湾的阴谋。
据前些时候报道,英国保守党头目爱德华·希思在最近到中东活动时叫嚷要在阿拉伯湾保持英国的军事力量。
费萨尔·阿卜杜勒·拉蒂夫·沙比说,希思的这一主张,不仅反映了英国保守党的观点,也反映了目前英国执政党的观点。
费萨尔指出,英国的传统政策就是继续赖在阿拉伯湾不走,其目的是要在这个地区继续保持其军事力量,以便镇压佐法尔、马斯喀特和阿曼人民的武装斗争,以及对周围的独立的阿拉伯国家进行阴谋活动。
费萨尔要求阿拉伯国家支持这个地区的解放斗争,共同击败一切殖民主义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