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7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胜利前进
浙江省嘉兴县革命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处四月十四日发表的新闻公报,我们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军民越读越高兴,越读越亲切。我们最热烈地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大会上作了极其重要的鼓舞人心的讲话,热烈欢呼大会一致通过了林彪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作的政治报告,热烈欢呼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热烈欢呼党章重新明确规定了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热烈欢呼党章明确规定了林彪同志是毛主席的接班人。
回顾党的四十八年英勇奋斗的历史,我们深深体会到,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这是我们时代的伟大真理。一九二一年七月,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当时由于敌人的破坏,这次大会最后转移到我们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那时,我们党只有几个小组、几十个党员。伟大领袖毛主席高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了胜利的航向。可是,以陈独秀、王明为代表的右倾和“左”倾机会主义者,在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面前吓破了胆,几度断送了革命的大好形势;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一次又一次地清算了他们所推行的机会主义路线,在紧要关头,拨正了革命的航向。光辉的遵义会议结束了机会主义者在党内的统治,确立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我党的领导地位。从此,中国革命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
土地改革以后,我县的广大贫下中农最坚决地响应毛主席关于“组织起来”的伟大号召,迅速掀起农业合作化高潮。这时候,日夜梦想复辟资本主义的大叛徒刘少奇,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派出“工作组”来到嘉兴,搞“坚决收缩”的黑样板,刮起了大砍农业合作社的妖风。在这关键时刻,毛主席发表了《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光辉著作,彻底粉碎了大叛徒刘少奇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
一九五八年,我县广大贫下中农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建立了人民公社。大叛徒刘少奇又偷偷摸摸地派人来到嘉兴,搜集人民公社“搞糟了”的黑资料,大肆攻击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一九五九年庐山会议,在毛主席的领导下粉碎了以彭德怀为首的反党集团,又一次打退了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的进攻。
伟大领袖毛主席总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全面地、系统地提出了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武装了亿万革命人民。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毛主席的“炮打司令部”的战斗号令一下,我们南湖之畔的革命儿女,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发起猛烈的进攻。这时,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又把黑手伸到我们嘉兴,制造白色恐怖,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又是毛主席的一系列光辉指示,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击退了“二月逆流”,夺回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在嘉兴的代理人篡夺的那一部分权力,建立了革命委员会。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四十八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国家有今天,军队有今天,人民有今天,靠的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靠的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我们南湖人民每前进一步,都靠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我们所取得的每一个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热烈响应毛主席提出的要“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
上海国棉十七厂革命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处四月十四日的新闻公报,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传达了代表大会一致通过林彪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大喜讯。我们上海国棉十七厂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热情宣传,坚决照办,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只有几个小组、几十个共产党员;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毛主席正确路线指引下,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发展成为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者。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心潮澎湃,精神振奋,更加鼓起我们的革命干劲。
我们党的发展史是两条路线的斗争史。我们党是在同陈独秀、王明等曾经对中国革命造成极大危害的“左”右倾机会主义的斗争中成长壮大起来的。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党绕过了重重暗礁,打败了国内外反动派,取得了全国范围的胜利,建立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些历史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没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回顾我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两条路线斗争的战斗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只要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就无往而不胜。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初期,我厂最早起来造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反的只有几个共产党员,但是他们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在激烈的两条路线斗争中,团结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汇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取得了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毁了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把混入党内的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改悔的走资派,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洗礼,我们的党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加朝气蓬勃了。
我们遵照毛主席的教导,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党的“九大”鼓舞下,我们一定进一步贯彻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落实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加速斗、批、改的步伐,把我厂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坚决拥护 坚决照办
玉门石油管理局革命委员会
党的“九大”主席团秘书处四月十四日的新闻公报,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我们希望这一次代表大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是指引我们夺取更大胜利的灯塔,我们坚决拥护,坚决照办。我们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石油工人,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去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的更大胜利。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使我们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更加强大,更加巩固,使我们的党更加伟大、光荣、正确。
解放以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矿区的代理人和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竭力推行“爬行哲学”、“洋奴哲学”、“专家治矿”等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更加恶毒的是,他们千方百计地反对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抵制毛主席关于“工业学大庆”的伟大号召,极力推行“生产第一”、“物质刺激”、“奖金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妄图使革命工人忘记阶级斗争。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石油工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彻底批判反革命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打破旧框框,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使一些被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判了“死刑”的油井又重新投入了生产;在被反动技术“权威”宣布为无油区的地方,开采出了石油,扩大了油田面积。文化大革命以来,革命工人们实现了许多技术革新项目,其中一些重要项目赶上或超过了世界先进水平,今年的原油生产任务月月超额完成。我们所取得的这些成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都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我们决心在“九大”的鼓舞下,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全面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认真搞好斗、批、改,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更大的胜利。

坚决拥护林副主席作毛主席的接班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某部“钢铁红二连”
党的“九大”一致通过了林副主席作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党章中重新明确规定了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明确规定林副主席是毛主席的接班人。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这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全中国人民的最大幸福。我们满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林副主席一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最忠诚、最坚定地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林副主席号召全军和全国人民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使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为广大革命群众所掌握。
林副主席是我们连的第一任连长。早在一九二七年八月,在蒋介石向革命人民举起屠刀、扼杀革命的紧要关头,就是林副主席率领我们连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枪声,紧接着又率领我们连来到毛主席亲手创建的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古田会议时,我们连队也选派了一名党员代表光荣地参加了。在长征路上,我们连担任开路先锋,保卫了遵义会议。在抗日战争期间,林副主席指挥我们首战平型关,杀得日寇闻风丧胆。解放战争期间,在林副主席指挥下,我们连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以后又挥戈南下,直到把胜利的五星红旗插到海南岛的五指山上。
一九五九年一月二日,林副主席带来了毛主席最大的亲切的关怀,回到我们连队看望我们这些工农红军的接班人,并亲笔题词,勉励我们沿着毛主席的建军路线不断前进。我们连队按照林副主席提出的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兴三八作风,发扬三大民主,开展四好连队运动等一系列政治建军的方针、原则,在革命化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连队和全国兄弟部队一道,在林副主席的指挥下,紧跟伟大统帅毛主席,经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洗礼,从胜利走向胜利。
在“九大”新闻公报传来的特大喜讯鼓舞下,我们决心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提高革命警惕性,紧握手中枪,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保卫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为全国人民夺取更大的胜利站好岗,放好哨。

发展大好形势 夺取更大胜利
青海省西宁市东方红车辆厂革命委员会
在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的战斗号令。喜讯传来,我们全厂各车间、班组迅速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的指示。广大工人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掀起“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新高潮,决心发展大好形势,夺取更大胜利。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从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实践中,深深体会到,紧跟毛主席就是方向,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我们厂是一个生产农用工具的工厂。在文化大革命中,我们遵照毛主席关于“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伟大方针,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的“利润挂帅”、“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大提高了全厂工人为农业生产服务的自觉性。我们深入农村调查研究,根据各族贫下中农的意见,克服种种困难,生产了多种适应农业需要的农具。我们在农村中,一面热情向贫下中农宣传毛泽东思想,一面虚心向贫下中农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我们还积极为贫下中农修配农具,向他们传授技术,进一步巩固了工农联盟。在党的“九大”鼓舞下,全厂革命群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进一步树立起来,各道工序的生产计划不断突破,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我们决心紧跟毛主席,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认真搞好斗、批、改,把支援农业提到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思想的高度来认识,以实际行动支援春耕生产,和贫下中农一起夺取更大的胜利。

葵花向阳 红心向党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处四月十四日新闻公报发表以后,本报继续收到许多来信和来电,现将一部分摘要发表如下:
福建省宁德县飞鸾公社南山大队畲族老贫农兰中城: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九大”四月十四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作了极其重要的鼓舞人心的讲话。这一特大喜讯传来,我们畲族人民衷心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想起毛主席把我们畲族人民从万丈深渊里解放出来,我这六十四岁的老汉的劲头就更足了。我一定听毛主席的话,抓革命,促生产,做毛主席的好社员。
× × × ×
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巴彦查干公社建新大队老牧民、共产党员鄂勒旦达来:我们久久盼望的新党章通过了!喜讯传来,我们牧民穿起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放声歌唱《东方红》,尽情地高呼特门那斯图毛主席(毛主席万岁)!
新党章明确规定林彪同志是毛主席的接班人,这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心愿。我一定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作毛主席的好党员。
× × × ×
战斗在青藏高原上的唐古拉山兵站全体指战员:
“九大”传来的新喜讯,给我们兵站人员和过往部队带来了极大的欢乐。我们后勤战士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宣誓:我们一定把千里青藏线建设成为钢铁运输线,当好边防部队的好后勤!
× × × ×
刚由国外夜航归来的六七八号民航班机小组:我们从国外刚刚飞临首都上空,就收听到了特大喜讯。服务员把喜讯告诉给旅客们,顿时“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盖过了马达的轰鸣。飞机已经降落了,大家还手捧红宝书,齐声高唱《东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