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狠狠打击新沙皇的侵略野心
鞍山钢铁公司全体工人
鞍山钢铁公司全体工人,听到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侵犯我神圣领土珍宝岛后,人人满腔怒火,个个义愤填膺。我们最强烈抗议苏修叛徒集团这一严重的侵略罪行。
我们钢铁工人在集会上纷纷表示,要把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无比仇恨,化为巨大的战斗力量。我们决心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以这样的实际行动来狠狠回击新沙皇的侵略野心。
鞍山钢铁公司全体工人,发挥了冲天干劲,三月三日使钢的日产量比原计划超过了百分之五;铁矿石日产量比原计划超过百分之三;钢坯日产量比原计划超过了百分之十五。三月四日,第一炼钢厂三营十连以最快的速度,多炼出了两炉钢。第二炼钢厂的广大工人表示:要多炼钢,炼好钢,把更多更好的钢材,送到反帝、反修前线,狠狠打击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更好地支援世界革命。
我们钢铁工人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搞好斗、批、改,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不可侮!我们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如果你们一意孤行,继续武装挑衅,必将在中国人民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

珍宝岛是我们中国的神圣领土
珍宝岛地区老渔民 衡立志 李全兴 刁德顺
我们是珍宝岛地区的老渔民,祖祖辈辈都在珍宝岛上从事生产劳动。苏修叛徒集团说什么珍宝岛是他们的,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珍宝岛从来就是我们中国的领土。每当在夏季乌苏里江枯水季节,人们可以极清楚地看到,这个岛是和我国陆地联在一起的。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只是在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篡夺了苏联政权以后,他们不断指使边防军侵犯我们的珍宝岛,破坏我们渔民的生产劳动,抢船、偷鱼等什么坏事都干。今年三月二日,苏修叛徒集团竟又出动武装部队入侵珍宝岛,开枪、开炮打死打伤我们巡逻的边防部队人员,又一次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
过去在帝俄时,沙皇经常派兵侵占我国领土,奸淫烧杀,无恶不作。今天,苏修叛徒集团的所作所为,和当年的沙皇有啥区别?他们简直是一根藤上的双葫芦,没啥两样。
苏修叛徒集团,睁开你们的眼睛看一看:今天的中国,可不是过去的清朝政府、蒋介石的旧中国,绝不任人随便欺侮了。我们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伟大中国人民,不是好惹的!你们的狼子野心我们早就看透了,你们妄想用武装挑衅来威胁我们中国人民,这是痴心妄想,白日作梦,到头来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罢了!

侵略者逃脱不了应得的惩罚
南京路上好八连全体指战员
苏修叛徒集团指使苏修边防军悍然侵入我国黑龙江省珍宝岛,丧心病狂地开枪、开炮打死、打伤我边防部队战友多名。消息传来,我们全连同志无比愤慨,怒火中烧!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可侮!
苏修叛徒集团这一新的罪行,又一次证明了他们是社会帝国主义,是地地道道的新沙皇。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实现他们的反革命狼子野心,残酷地镇压东欧国家的人民,掠夺这些国家的资源,搜刮这些国家人民的财富,把东欧大片土地作为他们的势力范围,企图建立沙皇式的殖民帝国。这充分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俄国沙皇和美帝国主义都是一样的货色。世界革命人民和苏联人民决不会饶恕他们!他们在我国边境制造边境挑衅事件,只能证明他们已经虚弱不堪,日暮途穷!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苏修叛徒集团这一小撮蠢人这次悍然武装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的反革命挑衅事件,使苏联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进一步认清了他们的叛徒嘴脸。
嚣张一时的沙皇被打倒了,张牙舞爪的德国法西斯进入了坟墓,而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也快进博物馆了,难道同他们走着一条路的苏修叛徒集团能有什么好下场吗?
毛主席教导我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我们相信,苏联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把这一伙叛徒送上刑场,使这一条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得到应得的惩罚。

蚍蜉撼树不自量
前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团长 郭忠田
听到苏修边防军侵入我国珍宝岛进行武装挑衅,开枪打死打伤我边防部队人员的严重流血事件时,我心中立即燃起了万丈怒火,不知怎样才能表达出我最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抗议。
最近几年以来,苏修叛徒集团对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进行疯狂的破坏和捣乱。一九六○年,当中国连续三年遭到自然灾害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伙同美帝妄图从经济上来卡死我们。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对于来自美帝、苏修的任何经济的、政治的压力,都能顶得住,战得胜,都能彻底予以粉碎。
苏修叛徒集团现在又企图制造边境挑衅事件,来侵略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真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一九四九年就指出:“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苏修的头目们,你们听着:希特勒侵略苏联和欧洲许多国家,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美帝侵略朝鲜、侵略越南,你们去年侵略捷克斯洛伐克,不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吗?尽管你们在侵略别人的时候,打着各式各样的招牌,但怎么也遮盖不了你们这副社会帝国主义的狰狞嘴脸。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时,叫喊什么“为了越南人民的独立解放”,你们去年占领捷克斯洛伐克时,也学着美帝的腔调,恬不知耻地说什么为了“兄弟国家”的“牢不可破的团结”。今天,你们又叫喊什么珍宝岛是你们的,并且还向中国政府发出什么“照会”,真是贼喊捉贼,无耻到了极点。
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的头目们:神圣的中国领土是不可侵犯的,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如果你们胆敢侵犯我们的一寸土地,那将是拿着鸡蛋朝石头上碰,不管你们从天上来,地上来,还是从海上来,严阵以待的中国人民对你们的态度是:来一个消灭一个,来两个消灭一双,决不留情!

鄂伦春人的猎枪决不饶恕豺狼
黑龙江呼玛县十八站鄂伦春族公社女民兵 戈淑贤
当广播里传来苏修叛徒集团悍然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打死打伤我边防战士多名的消息时,我的肺都要气炸了!
豺狼成性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是美帝国主义的帮凶,是骑在苏联人民头上的新沙皇,是世界革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长期以来,一小撮苏修叛徒,不断侵犯我国领土,侵犯我国主权,派遣特务刺探我国情报,妄想颠覆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真是丧心病狂到了极点。苏修叛徒听着:你们瞎了眼睛,硬要把自己的头往石头上撞,只能是自取灭亡!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我们“早已森严壁垒”,在祖国的边境线上筑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长城。我们的钢铁誓言是:头可断,血可流,祖国领土一寸也不能丢;海可枯,石可烂,祖国领土不容侵犯!如果你们胆敢继续来犯,定叫你们有来无回,粉身碎骨!
鄂伦春人的猎枪决不饶恕豺狼!我们鄂伦春族猎手最忠于毛主席。只要伟大统帅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就立即奔赴国防前线,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消灭侵略者。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打倒新沙皇!
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把强烈的愤恨化为反修的力量
北京铁路局北京车辆段全体工人
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悍然侵入我国领土珍宝岛,制造极为严重的流血事件,这是对伟大的中国人民欠下的又一笔血债。
我们中国工人阶级最听毛主席的话,最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深深懂得:我们多抓一分革命,就是对我国边防部队多一分支援;我们多促一分生产,就是对苏修叛徒集团多射出一发炮弹。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教导,发扬大协作,把一台有严重故障的风镐和绞杠机进行了彻底的检修和保养,保障了车辆检修的顺利进行。有些同志游行回来以后,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把一台长期没有解决的油压减振器实验台革新成功,大大提高了对油压减振实验的准确度,保证了实验操作过程中的安全。
我们决心进一步掀起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新高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击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的武装挑衅。

苏修胆敢来侵犯 坚决把它消灭掉
北京市黄土岗人民公社贫下中农
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悍然发动武装挑衅,激起了我们公社全体社员的极大愤怒。我们坚决支持我国政府的正义立场,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罪行!
苏修叛徒集团在苏联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苏联广大劳动人民,正在奋起进行斗争。为了转移苏联人民的斗争视线,煽动反华情绪,苏修叛徒集团指使边防军入侵中国国境进行军事挑衅,一手制造了严重的流血事件。苏修叛徒集团这样为非作歹,结果必将进一步激起苏联广大人民的愤怒和斗争。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那样:“‘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苏修叛徒集团正是一批蠢货。苏修叛徒集团的入侵挑衅表明,它的社会帝国主义的贪婪的胃口比俄国沙皇还大。连沙皇没能吞并的中国边境领土,它竟也想抢过去。但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它挨了我国边防部队的狠揍,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疯狂地煽动反华,妄图破坏中苏两国人民深厚的革命友谊,这是徒劳的。我们中苏两国人民心连心,有着共同的革命目标。具有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光荣传统的苏联人民决不甘受苏修叛徒集团的压迫和奴役,他们一定会起来造反,进行第二次无产阶级革命,彻底推翻骑在他们头上作威作福的新沙皇!
我们广大贫下中农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旧中国了。中国人民受人欺侮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强。我国农业生产连年丰收,工业建设蒸蒸日上。我们广大的贫下中农正在进一步掀起抓革命、促生产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来巩固我们红色江山的铜墙铁壁,准备迎击苏修的任何新的挑衅。我们中国人民有同任何外来的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头可断,血可流,祖国的神圣领土一寸也不能丢!
我们要警告那些瞎了眼的反华蠢货们,要是你们胆敢再来侵犯,我们就把你们砸个稀巴烂,定叫你们来得就去不得!

我们的伟大祖国不容侵犯
中央民族学院各族革命师生
我们各民族革命儿女对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行径,表示极大的愤慨!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给予苏修侵略者以应得的惩罚,胜利地保卫了祖国的神圣领土。我们欢呼:好极了!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苏修叛徒集团正是如此。这伙叛徒一贯与中国人民为敌,一贯在我国边疆地区制造事端,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我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一九六二年,苏修在我国新疆伊犁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颠覆活动,制造了骇人听闻的事件;苏修叛徒集团还给印度反动派经济、军事援助,支持它在中印边界挑起大规模的武装冲突。我国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苏修叛徒集团又恨又怕,更变本加厉地进行反华活动。它还在中蒙、中苏边境上大量集结军队,搞军事演习,不断侵入我国的领土、领空,制造了一起又一起的边界事件,对我国进行军事威胁。这充分暴露苏修叛徒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但是,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些反华罪恶活动,在我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反击下,都可耻地失败了。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我国各族革命人民,团结一致,坚如磐石。我们中央民族学院汉、蒙、回、藏、维吾尔、朝鲜等四十多个民族的革命师生和红卫兵小将,坚决支持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苏修强盗想用沙皇俄国那一套来对付伟大的中国人民,真是瞎了眼睛!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各族革命人民,早已在我国边疆筑成了一道钢铁长城。如果你们一意孤行,继续蛮干下去,与七亿中国人民为敌,等待你们的将是更加惨重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