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北京维尼纶厂革委会发动群众狠抓革命大批判
坚决贯彻毛主席自力更生的伟大方针
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山花开遍全厂
现已完成七十八项重大的技术革命项目,把一个维尼纶厂的生产能力变成了一个半维尼纶厂
本报讯 北京维尼纶厂革委会遵循毛主席“不破不立”的伟大教导,在海军某部支左人员的帮助下,以革命大批判为动力,推动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发展,坚定不移地走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的“自力更生”的道路,贯彻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革命、生产形势一派大好。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如烂漫的山花开遍全厂,现已完成七十八项重大的技术革命项目,把一个维尼纶厂的生产能力变成了一个半维尼纶厂。
北京维尼纶厂是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现代化工厂,它的成套主机设备和工艺资料都是从外国进口的。早在建厂之初,工人同志就发现这套维尼纶设备和工艺生产条件有很多地方不合理,所规定的设备生产能力指标是落后的,但是厂内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竭力推行大工贼刘少奇的“爬行主义”、“洋奴哲学”,大吹特吹“这套维尼纶设备是世界上第一流的”,是“洋老虎”,摸不得。并制定了数不清的清规戒律,限制工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极大地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暴风雨,彻底摧毁了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的反动统治。北京维尼纶厂的广大工人群众夺回了工厂的领导大权。他们之中蕴藏着的无穷无尽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就象火山爆发一样迸发出来。在轰轰烈烈的斗、批、改运动中,出现了蓬蓬勃勃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高潮,广大工人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自力更生”的道路阔步前进。但是,也有人提出:“我们厂成套设备是从外国进口的,自动化程度很高,还有没有自力更生的问题?能不能自力更生?”
革委会和支左解放军带着这个问题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我们的方针要放在什么基点上?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叫做自力更生。”和“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的伟大教导,深刻认识到:在革洋设备、洋工艺的命中,顾虑重重,怕这怕那,实质上是大工贼刘少奇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在人们头脑里作怪。于是革委会和支左解放军就放手发动群众,在全厂进一步掀起了一个广泛的革命大批判的高潮,他们以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的伟大教导为锐利武器,联系建厂以来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狠批了刘少奇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等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人人批,班班批,处处批,时时批,事事批,先后开了大小批判会三百多次。工人以铁的事实,揭露和控诉了刘少奇及其在本厂的代理人压制工人革命精神的滔天罪行;同时,组织大家辩论了“从外国进口的、自动化程度很高的大洋设备,能不能自力更生?要不要大搞技术革命?能不能大搞技术革命?”等问题。广大工人群众通过学习、讨论和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认识到:只要我们彻底肃清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的流毒,大立毛主席无产阶级办企业路线,不论什么洋设备,也不论自动化程度多高,我们都能自力更生。于是,人人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牵切纺车间工人把三年前被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打入冷宫的并条机技术革新搞了起来,他们在一无资料,二无图纸的情况下,遵照毛主席“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伟大教导,进行了反复实验,取得了成功。工艺流程一下子缩短了三分之一,产品质量由原来的等外品一跃成为一等品,产量也增加了百分之八点二。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反映旧制度的旧思想的残余,总是长期地留在人们的头脑里,不愿意轻易地退走的。”北京维尼纶厂抓革命,促生产运动深入开展,工人同志提出了许多技术革命项目。这时,个别同志只注意抓技术革命,忽视了开展革命大批判。因此,有人在困难面前,又动摇起来。按照外国提供的工艺生产条件,维尼纶的化工原料芒硝,只能采用我国资源很少的结晶芒硝,而我国资源十分丰富的天然无水芒硝,则明确规定“不得使用”。广大工人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赤胆忠心,下决心用无水芒硝代替结晶芒硝。但是,要用无水芒硝代替结晶芒硝,困难很多:生产工艺、操作方法,甚至劳动秩序等等都必须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有人怀疑说:“外国搞了几十年没有搞成,咱们能搞成吗?”这种情况,使革委会和支左解放军认识到:刘少奇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不是一下子能肃清的,在新的情况下,碰到新的问题,它又会回生再现。因此,必须把革命大批判深入到抓革命、促生产的各个领域中去,不断批,经常批,反复批,才能彻底肃清流毒,认真贯彻毛主席“自力更生”的方针。革委会和解放军支左人员便引导大家把革命大批判和斗、批、改结合起来。在技术革命中碰到困难和问题,随时开展革命大批判。他们在进行无水芒硝代替结晶芒硝的试验过程中,每进行一项改革,都要开展一场大批判。他们以毛主席关于“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伟大教导为强大的思想武器,结合思想实际,反复批判了工贼刘少奇的“洋奴哲学”、“专家治厂”的反动谬论,批得深,批得活,批得透,提高了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思想革命化。为了摸索新的工艺生产条件,他们不顾炎热和疲劳,蹲在高温机旁,仔细观察分析,下了班还不肯离开。通过反复实验,终于找到了使用无水芒硝的生产规律,确定了新的工艺条件,用无水芒硝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全部达到了一等品,彻底推翻了不能用无水芒硝进行维尼纶生产的洋框框,为我国自力更生发展维尼纶工业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现在北京维尼纶厂革委会和广大革命工人正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光辉指引下,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本报通讯员

及时总结推广抓革命,促生产的先进经验
阳泉二矿革命生产生气勃勃
提前十天完成第一季度生产任务,创造建矿以来首季平均日产最高水平
据新华社太原二十七日电 山西省阳泉矿务局二矿革命委员会在驻矿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用心寻找当地群众中的先进经验,加以总结,使之推广”的教导,及时总结本矿的先进经验,加以推广,使革命、生产呈现一派生气勃勃的局面。继去年提前二十天超额完成国家煤炭生产计划之后,今年第一季度的煤炭生产任务又提前十天超额完成,并创造了建矿以来首季平均日产的最高水平。
今年一开始,这个矿的革命委员会就遵照毛主席关于“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的伟大教导,注意找典型,树样板,组织广大革命工人用毛泽东思想不断地总结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这些经验的推广,促使矿上的薄弱环节迅速改变了面貌。二矿的红旗井,以前生产老是上不去。革命委员会和驻矿解放军支左人员就派出革委会的一个负责人到红旗井调查研究,帮助这个井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在矿革委会领导下,这个井的革命工人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在抓革命、促生产的过程中,他们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始终带着问题活学活用,大大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广大革命工人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所推行的“金钱挂帅”“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肃清其流毒。革命大批判促进了清理阶级队伍工作的深入开展,挖出了破坏革命,破坏生产的一小撮阶级敌人。革命推动了生产,广大革命群众意气风发,不断创造出新的生产成就,使红旗井很快就成为由落后变为先进的一个样板。
苏修叛徒集团连续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对我国进行猖狂挑衅的严重事件,更加激起了全矿革命工人对苏修的愤恨,广大革命工人纷纷表示,要化仇恨为力量,以矿井为战场,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多采煤,采好煤,彻底粉碎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野心。

抚顺矿务局红旗矿采煤八连的矿工们在解决了煤柱回收“老大难”问题后,及时学习毛主席关于戒骄戒躁的教导,防止骄傲自满情绪,决心继续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更大的胜利。 本报通讯员摄

革命的大好形势带动生产不断跃进
峰峰煤矿、本溪煤矿提前超额完成第一季度产煤计划
新华社石家庄二十三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指引下,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高潮中,河北峰峰煤矿在提前四十天全面完成去年生产任务的基础上,又提前十天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产煤计划。
今年一开始,峰峰矿务局革委会在解放军的帮助下,带领广大革命群众,决心以实际行动回答毛主席和林副主席对煤矿工人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们始终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摆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上,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坚持以革命来统帅,来带头,来推动生产。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越办越多,越办越好。广大革命群众认真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到处呈现一派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生气勃勃的革命景象,涌现出了一大批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先进典型。广大工人和革命干部,不管任务多重,工作多忙,始终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不转向,深入持久地开展了革命的大批判。各级革命委员会带领广大革命群众,在斗争中认真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了一小撮阶级敌人。革命的大好形势,推动了生产一浪一浪地向前发展。
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峰峰矿务局在取得第一季度抓革命、促生产重大胜利的时候,这个局和局属各单位放手发动群众,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正在自下而上地总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经验、两条路线斗争的经验、当前斗、批、改的新经验和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等,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新华社沈阳电 在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猖狂反华的革命群众运动中,本溪矿务局本溪煤矿的广大工人人人同仇敌忾,个个义愤填膺。他们把满腔的怒火化为巨大的战斗力量,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实际行动,狠狠回击苏修叛徒集团的挑衅和侵略。全矿革命浪潮滚滚,生产蒸蒸日上。第一季度的原煤、掘进和精煤等生产任务已经提前超额完成,生产水平创造了建矿以来的最高纪录。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本溪煤矿革命委员会在驻矿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坚定不移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始终坚持用革命来统帅,来带头,来促进生产。矿革委会成立以来,月月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季季刷新生产指标。全矿在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一九六八年生产任务的基础上,今年革命、生产形势更是一片大好。特别是苏修叛徒集团悍然武装入侵我国领土,接连制造反华暴行的消息传来,更加激发了全矿工人抓革命、促生产的积极性。回达洪采煤班的工人在井下现场召开了声讨会,愤怒声讨苏修新沙皇的滔天罪行。工人们以冲天的干劲一跃完成了相当班产计划四倍的工作量。

辽源反帝煤矿提前完成首季生产计划
吉林省辽源矿务局反帝煤矿广大革命矿工,坚决贯彻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提前十一天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原煤生产计划,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四十三点一。
今年新年一过,这个矿的革委会在驻矿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发动广大革命工人认真总结去年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他们深深体会到去年提前二十二天超额完成全年原煤生产计划,主要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做到以革命带动生产的结果。所以,今年一开始,矿革委会就继续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抓革命大批判,深入持久地开展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批判,使全矿革命轰轰烈烈,生产蒸蒸日上。

田屯煤矿革命轰轰烈烈生产不断跃进
山东省枣庄矿务局田屯煤矿革命委员会,在驻矿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教导,坚持在任何情况下把革命放在首位,用革命统帅生产,使全矿革命轰轰烈烈,生产蒸蒸日上。去年全矿分别提前五十八天和六十五天完成了国家采煤和掘进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又分别提前十六天半和二十二天完成了国家采煤和掘进计划。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田屯煤矿革委会在抓革命促生产的过程中,认真注意抓发动群众,抓人的思想革命化,抓各项政策的落实,使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创造力得到了空前的发挥,保证了抓革命促生产的群众运动一浪高过一浪地不断向前发展。

四川广旺矿务局掀起革命生产新高潮
四川广旺矿务局广大革命工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提前半个月完成了全局第一季度的原煤生产计划和掘进计划。
这个矿的革命工人,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他们在“支左”解放军的帮助下,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等伟大教导,不断促进思想革命化,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生产新高潮。
这个矿务局的革命工人还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的伟大教导,及时总结和推广他们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战斗中创造的先进经验。拣银岩煤矿工人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结果月月提前超额完成生产计划,并创造了日产量超过设计能力一倍半的最高纪录。局革委会及时总结和推广了他们以革命带动生产的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全矿务局生产的稳步上升。

淮北煤矿跃进六矿革命生产蒸蒸日上
在斗、批、改的推动下,淮北煤矿跃进六矿生产蒸蒸日上,提前超额完成第一季度原煤生产计划,实际平均日产量比原计划提高百分之三十以上。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阶级斗争,一抓就灵。”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淮北煤矿跃进六矿革委会在驻矿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充分发动群众,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该矿代理人所散布的“专家治厂”、“群众落后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并且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
革命大批判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工人群众的积极性,推动了斗、批、改和生产的蓬勃发展。现在,这个矿的煤产量已跃居淮北煤矿全矿第一,它在一天内所产的煤,相当于文化大革命前全矿一天的总产量。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