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2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智利革命共产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对中国的武装挑衅
中国人民将使苏修罪恶阴谋完全破灭
苏修企图遮盖中国文化大革命给世界各国人民作出的革命榜样是徒劳的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圣地亚哥消息:智利革命共产党最近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的武装挑衅,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武装挑衅的正义斗争。
声明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的武装挑衅,是苏联修正主义者陷入绝望境地的一种表现。苏修在中国的主要帮凶刘少奇及其一伙的阴谋,已经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粉碎了。
声明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无耻的诬蔑和攻击。声明指出,苏修叛徒集团“企图以此来徒劳地遮盖住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以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世界各国人民作出的革命榜样。”
声明说,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的武装挑衅,是它屈从于美帝国主义的一种可耻行径,是它向尼克松政府的一个懦怯的献媚,是为了苏美在瓜分世界势力范围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声明还指出,勃列日?夫和柯西金的卑鄙挑衅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转移苏联人民对他们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所造成的经济恶化的注意力;另一方面,是企图纠集娄罗反华。
声明表示坚决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武装挑衅的正义斗争,并表示深信:“当代最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毛泽东领导下的光荣的中国人民将会给侵略者以应有的惩罚,并使他们肮脏的罪恶阴谋完全破灭。”

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严正谴责苏修侵犯中国领土
苏修是掠夺其它国家和镇压本国人民的新沙皇
苏修和美帝进行垂死挣扎只能加速他们的灭亡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斯德哥尔摩消息: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二十二日发表声明,严正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滔天罪行。声明指出,苏修叛徒集团是地地道道的社会帝国主义者,是掠夺其他国家和镇压本国人民的新沙皇。
声明说:“一九六九年三月二日,苏联军队侵入珍宝岛,袭击、打死、打伤正在执行正常巡逻任务的中国边防部队。在这以后,苏联政府继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进行挑衅,并且硬说珍宝岛属于苏联所有。”
声明指出:“这是弥天大谎。珍宝岛现在不是,也从来不是俄国的领土。”即使按照沙俄帝国主义迫使清朝当局签订的不平等的边界条约,珍宝岛也无可争辩地是中国的领土。
声明说,苏修叛徒集团在对中国进行袭击以后利用新闻机构大肆散布谎言和诽谤,甚至不惜利用种族主义的论点来煽动反对中国人民的情绪。贼总是喊捉贼,以便制造混乱,而企图溜之大吉。
声明指出,在苏联内部,苏修叛徒集团正在利用法西斯手段加强资产阶级专政和复辟资本主义。但是,正象其他国家的资产阶级一样,他们并不满足于只剥削本国的人民。领土扩张主义是资本主义所固有的。苏修叛徒集团正在加紧掠夺东欧国家。他们甚至不惜出动几十万军队占领捷克斯洛伐克。
声明强调说:“苏联修正主义者越来越多地参加对被压迫人民的剥削。他们甚至向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分子提供军事援助来镇压人民,不久以前他们与新殖民主义的产物马来西亚缔结了贸易协定,正在与台湾蒋介石匪帮勾勾搭搭,等等。事实上,他们是地地道道的社会帝国主义者,口头上的社会主义者,实际上的帝国主义者。”
声明还揭露并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帝,反华、反革命的罪恶行径。它说:“苏联修正主义者勾结美帝国主义,在世界上瓜分势力范围。(美帝头子)尼克松访问欧洲后回国时说,苏联修正主义者和美国帝国主义者‘在谋求共同目标的几个方面可以取得进展’。这个共同目标就是压迫人民,和镇压人民反对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争取社会主义的斗争。”
声明接着说:“这就是克里姆林宫沙皇的本质。这些修正主义者就是掠夺其它国家和镇压本国人民的新沙皇。”
声明说:“以毛泽东主席和林彪副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是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争取社会主义和民族解放的斗争的堡垒。因此,苏修和美帝勾结的矛头是针对中国的。他们企图共同在军事上遏制中国。”
在谈到国际形势时,声明说,目前世界形势一片大好,世界革命已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
声明强调指出:“苏修和美帝越接近他们不可避免的灭亡,他们就越要进行绝望的挣扎。对中国的挑衅就是企图延长他们在历史舞台上所剩下的短促时间,但是这只会在世界人民面前进一步暴露(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本质,并且加速各国人民最后消灭他们共同的敌人——苏修和美帝的日子的到来。”声明接着说:“打倒新沙皇!”
声明最后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各国人民不久将推翻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建设社会主义。未来属于人民,属于工人阶级、社会主义和毛泽东思想。”

苏修叛徒集团接二连三地出动武装部队侵入中国领土珍宝岛制造极为严重的流血事件,并公然怂恿暴徒向中国驻莫斯科大使馆进行猖狂挑衅的法西斯行径,激起了在我国港口的许多外国海员的极大愤慨。图为各国海员高举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像,佩戴毛主席像章,手持“打倒美帝!”“打倒苏修!”等标语牌走上街头和中国人民一起举行示威游行,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猖狂反华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通讯员摄

阿尔巴尼亚报纸继续谴责苏修对中国武装挑衅的滔天罪行
世界人民的愤怒声讨使新沙皇吓得发抖
苏修报刊矛盾百出的报道和对中国的诽谤是蒙骗不了苏联人民和国际舆论的
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二十三日发表评论,痛斥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华叫嚣。
评论说,全世界革命人民继续愤怒地谴责苏修集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罪恶挑衅,许多国家的革命和进步力量对克里姆林宫新沙皇的强盗行径表示了极大的愤慨。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周围的伟大的中国人民,以空前的革命和生产热情,加强战备来回击苏修的挑衅。七亿中国人民的强大声音,他们对苏修的严厉警告,以及全世界进步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国际主义声援和支持,使苏修集团及其追随者吓得发抖。
评论指出,面对着这一强有力的革命的反击,苏修集团使用各种伎俩,妄图挽救它在全世界人民,首先是苏联人民面前一落千丈的威信。为了这个目的,苏修集团同过去一样,采取了卑鄙的手段,对中国进行歇斯底里的诽谤,公开地威胁中国人民。苏联修正主义者的这种恫吓,更加暴露了他们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表明他们同美帝国主义是一路货。
评论说,这种歇斯底里的叫嚣是不会使克里姆林宫新沙皇得到预想的结果的。苏修报刊矛盾百出的报道,苏修的诽谤和欺骗,是蒙骗不了苏联人民和国际舆论的。
评论指出,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疯狂地仇视中国人民,是因为七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取得了伟大的、辉煌的成就;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照耀着世界各地被压迫的人民和真正的革命者前进的道路。
评论最后指出,苏修和美帝竭力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枉费心机的。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将使它们在反华活动中自食恶果。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十九日发表评论,继续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滔天罪行。
《团结报》的评论指出,苏修集团为了替自己的挑衅行动辩解,把珍宝岛硬说成是“苏联领土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出于他们本性的欺诈。他们掩盖事实真相来欺骗苏联人民和国际舆论。评论强调说,珍宝岛从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评论指出,苏修的反华武装挑衅是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反对伟大中国大阴谋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反华,是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推行他们主宰世界计划的最大的和不可逾越的障碍。受到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鼓励的苏联修正主义者对中国进行冒险,是因为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使他们暴跳如雷,是因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帝国主义修正主义企图通过刘少奇这个内奸从内部攻破堡垒的阴谋化成了泡影。
评论说,在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七亿中国人民的力量面前,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阴谋、挑衅和进攻,将永远遭到失败。
《团结报》的评论最后说,同兄弟中国人民永远结成战斗的和革命的友谊的阿尔巴尼亚人民,过去和现在都毫不动摇地坚决支持伟大的兄弟中国人民。象一个人一样地团结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劳动党周围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最近对中国的挑衅,并完全相信,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兄弟中国人民将坚决击退来自任何方面的进攻。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战士报》二十日发表评论,严厉谴责苏修叛徒集团三月十五日再次武装侵犯中国神圣领土的强盗行径。
评论指出,继承了沙俄大国沙文主义和帝国主义衣钵的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们企图借助于武力侵占中国的领土。但是,侵略者可以肆无忌惮地把魔爪伸向中国领土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七亿中国人民是自己国家的主人,他们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及其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周围,他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锻炼得更加坚强,他们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给予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任何侵略者以毁灭性的回击。
评论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和武装力量坚决谴责苏修的反华活动,并完全相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将随时给予胆敢进犯中国领土的任何侵略者以毁灭性的打击。

斥苏修叛徒的反华叫嚣
装甲兵机关 永忠东
苏修叛徒集团连续派兵侵犯中国领土珍宝岛地区,疯狂地进行军事挑衅,制造了严重的流血事件。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勾结美帝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豺狼本性的大暴露,也是他们日暮途穷,狗急跳墙,进行垂死挣扎的绝望表现。
伟大的列宁在一九二○年曾经指出:“现在资产阶级活象一只野兽,既不讲廉耻又丧失了理智,接连不断地干着蠢事,使情况尖锐化,加速着自己的灭亡。”堕落成美帝国主义头号帮凶和奴仆的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就是一只既不讲廉耻又丧失了理智的野兽。早在苏修叛徒集团这次入侵中国珍宝岛制造流血事件之前,他们就无中生有地大造反华、反革命舆论。苏修远东军区司令在一九六八年初出版的《远东》杂志上叫嚷中国是“造成新的世界战争的现实威胁”。在他们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入侵中国领土的挑衅事件后,苏修叛徒集团又掀起了一股歇斯底里的反华恶浪。苏修《真理报》象疯狗一样反诬中国有“侵略性的领土要求”。苏修政府在三月十五日的反华声明中胡说什么中国人民反击苏修入侵自己领土的正义行动是“毫无根据的领土要求”。这些,统统都是苏修反华小丑们的一文不值的无耻诽谤!
人们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从来不需要去侵略别国的领土。我们一向坚决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中国人在国际交往方面,应当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大国主义。”中国政府历来主张通过谈判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边界问题。我国先后同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蒙古人民共和国和阿富汗等邻国,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边界问题。中国也曾经同苏联进行谈判,希望在公平合理的基础上解决中苏边界问题。但是,苏修顽固坚持大国沙文主义和扩张主义的反动立场。沙俄帝国主义已经侵占的地方,他们认为是他们的;沙俄帝国主义没有侵占的地方,他们也要占领,并且还穷凶极恶地妄图强迫中国接受一项新的不平等条约,把他们越过不平等条约规定的界线而非法侵占的中国大片领土从法律上固定下来。苏修叛徒们就是这样单方面破坏了一九六四年的中苏边界谈判。
同美帝国主义一样,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侵略,就是扩张,而且贪得无厌。苏修社会帝国主义不仅背叛了列宁领导的苏维埃政府关于“以前俄国政府历次同中国订立的一切条约全部无效,放弃以前夺取中国的一切领土”的方针,而且还变本加厉地不断地破坏中苏边界的现状,多次制造边境事件。一九六二年苏修叛徒集团甚至在我国新疆地区制造了大规模的颠覆活动;现在,又企图用刺刀实现他们的扩张野心。这不是帝国主义干涉别国内政,侵略别国领土的反革命行径,又是什么呢!
苏修叛徒集团厚颜无耻地诬蔑中国有“侵略性的领土要求”,这正是一切帝国主义者所惯用的贼喊捉贼的卑劣伎俩。
苏修叛徒集团狂吠什么中国是“造成新的世界战争的现实威胁”。这种荒唐透顶的谰言不过是一种烟幕,目的是掩饰他们推行穷兵黩武的侵略政策的罪恶行径罢了。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教导我们,只要世界上存在着帝国主义,存在着人剥削人的制度,就有产生战争的土壤。正如列宁所指出的那样:
“现代战争产生于帝国主义。”历史证明,万恶的帝国主义不但发动了两次世界大战,而且还发动了无数次各式各样的侵略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由于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在全世界特别是在亚、非、拉地区,接连不断地发生了各种类型的局部战争。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同美帝国主义一样,是一支凶恶的侵略势力。苏修美帝互相勾结,互相默许,共同推行以侵略各国、瓜分世界为目标的战争政策。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不管苏修怎样颠倒黑白,也完全是徒劳的。这正象中国伟大文学家鲁迅所说的:“墨写的谎说,决掩不住血写的事实。”
社会主义的中国过去、现在和将来都绝对不会去侵略别人,新中国从来没有在别国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也没有一兵一卒驻在国外。相反地,早已与美帝结成反革命“神圣同盟”的苏修叛徒集团完全继承了沙皇俄国的衣钵,猖狂地推行向外扩张的侵略政策。他们在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驻有几十万军队,用“华沙条约组织”和“经互会”两个枷锁,对一些东欧国家和蒙古进行帝国主义野蛮的军事占领和经济掠夺。在亚洲,他们勾结日本军国主义反对中国;用反革命的军事渗透,加紧武装印度和印尼反动派;同东南亚一些反动国家也全面加紧勾结,妄图建立从太平洋、东南亚到印度洋的霸权,拼凑所谓反华包围圈。至于他们在世界各地进行渗透的侵略行径,那更是举不胜举了。苏修叛徒的侵略野心,比起他们的老祖宗沙俄帝国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同到处横行霸道的美帝国主义不是一模一样的吗?“造成新的世界战争的现实威胁”的不正是美帝国主义和你们这个社会帝国主义吗!
苏修叛徒集团对伟大中国的可耻诽谤,只不过是帝国主义和赫鲁晓夫污蔑中国“好战”陈词滥调的翻版,表明他们已经没落到只有靠撒谎过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