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力争优质高产 回击苏修入侵
  郑州国营棉纺一厂全体工人
苏修叛徒集团不断入侵我国领土珍宝岛,一再制造严重流血事件的挑衅罪行,激起了我厂广大工人的无比愤慨。
我们工人在解放前,受尽了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过着牛马不如的悲惨生活。多亏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我们才得到了解放。我们的国家已经成为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现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使得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妄图通过“和平”手段变中国为它的殖民地的迷梦破灭了。于是,它就丧心病狂地妄图玩弄军事冒险,作绝望的挣扎。
我们中国工人阶级看得很清楚,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是一丘之貉,他们还想让我们中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这是绝对办不到的!我们有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全国人民的大团结,有强大的人民解放军。我们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斗争是正义的,我们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在苏修入侵挑衅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全厂群情激愤,斗志昂扬,决心化仇恨为力量,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回击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
现在,一个生产新飞跃的形势开始在我厂出现。近日来,棉纱、棉布每日平均产量都显著地超过了去年十二月份和今年一、二月份。我们革命工人怀着对苏修的满腔怒火,勤干苦钻,突破了一些过去没有克服的难关。我们要以优质高产的新成就,作为回击苏修新沙皇的炮弹!我们要完成和提前完成第一季度国家计划,向党的“九大”献礼!

历史事实绝对不容歪曲
  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某部 郭省非
苏修叛徒集团指使武装部队在三月二日入侵我国领土珍宝岛以后,立即开动宣传机器,大造反革命舆论,胡说什么珍宝岛是“苏联的领土”。苏修外交部和边防军总部还为此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上演了一场贼喊捉贼的丑剧。他们信口雌黄,硬说珍宝岛是“苏联的领土”,是“有条约肯定的”,还说什么“这是历史”。
瞧!苏修这个反面教员又在上课了。但是,讲“历史”的苏修先生既然完全颠倒了“历史”,当然就根本提不出任何事实来为他们胡说的“历史”作根据。
铁的历史事实与苏修这个反面教员编造的谎言完全是两回事。历史事实是,即使根据一八六○年苏修的老祖宗沙皇俄国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不平等条约——《中俄北京条约》,珍宝岛也是属于中国的。按照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凡通航界河均以主航道中心线为界,并以此划分岛屿归属。珍宝岛位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中国一侧,历来属于中国管辖,一直有中国边防部队巡逻。就是在一九六四年中苏边界谈判中,苏联方面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珍宝岛是中国的领土。要说历史,这才是珍宝岛归属问题的真正的历史。对这历史事实,苏修叛徒集团为什么避而不谈呢?如果你们有什么根据,不妨拿出来,让全世界人民看一看!
苏修叛徒集团这样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是为了把它入侵我国领土的行为合法化,用以掩盖它的侵略面目,洗刷它的侵略罪行。
珍宝岛明明是中国的领土,并且是一直由中国管辖的,但是苏修叛徒集团却口口声声说是它的领土,这就不难看出苏修叛徒们觊觎珍宝岛的侵略野心。苏修叛徒集团一向就对我国怀有野心,在我国北部广大边境地区实行蚕食政策,妄图把这些地方并入苏联版图。现在苏修这样大喊大叫,就是为了实行上述阴谋进行舆论准备。
这件事又一次深刻地教育了全世界人民:要苏修叛徒集团迷途知返,那是根本不可能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如同美帝国主义一样,都是要侵略扩张,都是要吞并别国的领土,奴役其他国家的人民。这些战争贩子,都是蛮不讲理的家伙。当他们大搞侵略扩张的时候,总要进行无耻的辩解,妄图欺骗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我们从苏修叛徒集团入侵我国领土珍宝岛以后种种卑鄙行径,不就进一步看清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反革命面目吗?
用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根本不把帝修反放在眼里。我们过去在朝鲜战场上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现在又把入侵的苏修边防军赶出珍宝岛,胜利地保卫了我国的神圣领土。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如果苏修叛徒集团胆敢继续发动进攻,我们一定狠狠反击,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苏修叛徒集团是苏联工人阶级的死敌
  牛心台煤矿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工代会主任 吕从洲
《红旗》杂志重要社论《关于总结经验》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最新指示,极大地鼓舞着我们牛心台煤矿工人的反修斗志。我们决心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粉碎苏修叛徒集团狂妄的侵略野心。
具有光荣历史的伟大的中国工人阶级有着同沙俄帝国主义和日本帝国主义斗争的丰富经验;也有着同美帝、苏修斗争的丰富经验。认真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对于我们深刻地认识苏修的反动本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就是彻头彻尾的帝国主义,只不过是打着“社会主义”的旗号罢了。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出兵侵占南越,苏修则出动几十万军队武装侵占捷克斯洛伐克;美帝到处推行新殖民主义政策,苏修则把东欧和蒙古划为自己的势力范围。美帝、苏修的豺狼本性就是这样一模一样。
列宁说:“政治上的全面反动是帝国主义的特性。”苏修对内实行法西斯统治,残酷镇压人民。苏联人民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镇压广大苏联劳动人民,就象当年德国法西斯一样竭力强化他们所控制的国家机器,如今在苏联全国军警林立,特务密布,摩托化民警横冲直撞,监禁和镇压苏联人民的“疯人院”、集中营、监狱等遍布全国各地。他们还设立“社会治安部”,大搞“纠察队”,并且炮制了“人民监察小组”的鬼名堂。什么“人民监察”,不对,是“监察”人民!是以“人民监察”之名,行镇压人民之实。
这伙叛徒为了给他们的法西斯统治制造“合法”的根据,采取了种种卑鄙手段炮制了一个又一个的“法令”、“条例”,用这种办法来束缚人民的手脚,镇压人民的不满和反抗。谁要对它们的反动政策不满,就以违犯“法令”为借口,给他扣上种种的罪名;轻的解雇,重的逮捕,象这样的事例在苏联到处都可以看到。苏修叛徒集团的这种“法令”、“条例”,同美帝国主义压迫人民的反动制度又有什么两样!
苏修叛徒集团的法西斯统治激起了苏联广大人民的不满,越来越多的人不顾苏修的残暴镇压奋起进行斗争。在苏联人民日益觉醒的形势下,苏修叛徒集团为了转移国内人民视线,摆脱自己的困境,竟然沿着沙俄帝国主义的老路,接二连三地入侵我国领土,制造严重流血事件。但是,苏联人民决不会上他们的当。正如当年俄国人民识破沙皇的阴谋一样,苏联人民决不会放过他们的真正的敌人——苏修叛徒集团。

中苏人民友谊是破坏不了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某部 齐反修
苏修叛徒集团最近连续制造了严重的边境流血事件,三月十五日,又出动装甲车和坦克,疯狂侵略我国领土珍宝岛地区。苏修叛徒集团猖狂反华,是为了转移国内人民对苏修法西斯统治的强烈不满和日益增长的反抗。他们妄图用谎言和欺骗,煽动反华情绪,掀起反华恶浪,来摆脱自己的困境,那是绝对办不到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我同几个同志,曾经到过苏联,有机会同苏联人民接触,耳闻目睹的许多事实,证实了毛主席的教导千真万确。
苏联人民热爱和怀念伟大领袖列宁、斯大林,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尽管苏修禁止苏联人民同中国同志接触,但是,只要一有机会,苏联人民见到我们的同志,总要翘起大拇指,连声赞颂:“毛泽东!毛泽东!”有一次,一位苏联工人对我们的同志说:“你们中国,有当代的列宁——伟大的毛泽东,你们真幸福。”有位苏联朋友,在雾天渡河时幽默地问我们:“你知道这条船往哪个方向开吗?”没等我们的同志回答,他接着说:“你们中国非常好,有天才的舵手毛泽东掌握着航向。你们在毛泽东的领导下,革命和建设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可是我们的航船已经进入了歧路。”他一再表示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崇敬和热爱。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主席的名字,已经牢牢地扎根在苏联人民的心中。
苏联人民的爱憎异常分明。他们对十月革命的叛徒赫鲁晓夫和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统治苏联人民的新沙皇,充满着刻骨的仇恨。有一次,我们的同志乘一辆出租汽车外出,当车经过乌克兰饭店时,司机愤恨地告诉我们的同志:“这个高级饭馆,是特权阶层花天酒地,寻欢作乐的地方,苏联广大劳动人民是进不去的。”当车驶过列宁山上的一座米黄色的别墅时,他又用鄙视的口吻,愤恨地说:“那是赫鲁晓夫这个政治娼妓的休养所!”他恨得把牙齿咬得格格响。现在,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造谣和欺骗的无耻手段,挑拨、破坏苏联人民同中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只能“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激起苏联人民更强烈的反对。
苏联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意志,给我们的同志留下的印象是极为深刻的。有一天,我们的同志去参观红场,遇到一位五十来岁的苏联老人。他冒着危险同中国同志热情握手,他说:“我是退休少校,是赫鲁晓夫把我撵出来的,因为我热爱斯大林,热爱毛泽东。赫鲁晓夫之流是一小撮坏蛋。”说到这里,他紧握拳头狠狠地往下打去。临走,他高呼“毛泽东—斯大林,斯大林—毛泽东!”还有一位苏联司机,在向我们的同志谈起苏修统治集团的罪行时,激烈地做着手势,表示决心要同这伙修正主义统治者决一死战。
我们坚信,经过列宁和斯大林教育的、富有革命精神的苏联人民,总有一天会起来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黑暗统治,重建无产阶级专政。这一天肯定为期不远了!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外革命人民的包围之中,必然要疯狂地作垂死的挣扎。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千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加强团结,“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坚决回击苏修和美帝的一切挑衅,以实际行动支持苏联人民的斗争,彻底砸烂新沙皇的反动统治。

歼灭苏修入侵者
  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荣立集体三等功
全国战斗英雄庞国兴生前所在连队
苏修叛徒集团在三月十五日又一次侵入我国领土珍宝岛,制造了新的严重的流血事件,苏修叛徒集团这种赤裸裸的法西斯暴行,充分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历史告诉我们: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一样,对于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社会主义的中国,恨得要死,怕得要命,时时刻刻都想侵略我们伟大的祖国。一九六二年,苏修就勾结美帝,支持印度反动派对我国发动武装侵略,遭到可耻的失败。现在,苏修叛徒集团又赤膊上阵,派遣军队入侵我国,妄想侵占沙俄帝国主义还没有侵占的中国领土。这表明,苏修新沙皇比它的老祖宗沙皇俄国更阴险,更狡猾,更富于侵略性。
历史的经验还告诉我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在中印边界自卫反击作战中,我们连队的全国战斗英雄庞国兴同志等发扬我军压倒一切敌人的大无畏气概,以少胜多,打得印度侵略军落花流水。印度反动派是纸老虎。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苏修叛徒集团也是纸老虎。
我们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如果你们胆敢继续进犯我国神圣的领土,我们一定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把你们消灭掉!

苏修叛徒集团继承了沙皇的衣钵
  驻外交学院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外交学院革命委员会
我们最热烈地欢呼毛主席的“要认真总结经验”的最新指示的发表。遵照毛主席关于要了解历史过程的伟大教导,让我们来剖析一下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质,并看看苏修叛徒集团是怎样沿着它的老祖宗沙皇俄国走过的老路,野蛮地侵略中国和其他国家的。
苏修叛徒集团拒不承认沙皇俄国同中国清朝政府订立的条约是不平等条约。但是,历史事实毕竟是历史事实。
谁都知道,沙皇俄国是鸦片战争以后掠夺中国领土最多的一个帝国主义国家。恩格斯早就指出:沙皇俄国“除了分沾英法所得的一切明显的利益以外,还得到了黑龙江沿岸地区,这个地区是它悄悄地占领的”。它“从中国夺去了一块大小等于法德两国面积的领土和一条同多瑙河一样长的河流”。
列宁曾经一再谴责沙皇政府不但是“欧洲的宪兵”,也是“亚洲的宪兵”,并且指出,沙皇俄国是首先瓜分中国领土的盗贼。列宁在一九一七年就曾经指出,沙皇政府强加给别国的“那些明明包含掠夺内容(瓜分波斯,抢劫中国,抢劫土耳其,瓜分奥地利,夺取东普鲁士,夺取德国殖民地等等)”的“秘密条约”,是“可耻的掠夺性条约”。
十月革命胜利不久,列宁领导的苏维埃政府就两次发表《对华宣言》,正式宣布废除沙皇俄国同中国订立的一切不平等条约。这是列宁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的光辉体现。
苏修叛徒集团彻底背叛了列宁的伟大遗训,拚命为他们的老祖宗沙皇的侵略罪行辩护。他们不仅拒不承认沙皇俄国强加给中国的《中俄瑷珲条约》和《中俄北京条约》等是不平等条约,而且还妄图把他们越过这些不平等条约规定的边界线所侵占的中国领土也据为己有。
从这里,人们可以进一步看清苏修叛徒集团彻底背叛列宁主义的可耻嘴脸。他们之所以为沙俄的侵华罪行辩护,就是因为他们自己在干着与沙皇同样的事情。他们是地地道道的新沙皇!
请看今日的新沙皇到底干了些什么:
是它,出动几十万军队,占领了捷克斯洛伐克,血腥地镇压那里的人民。是它,把东欧一些国家和蒙古人民共和国变成了它的附庸国和殖民地。是它,把侵略的魔爪伸向中东、东南亚、非洲,勾结美帝,共同充当世界宪兵。是它,公然派遣大批武装部队,多次入侵我神圣领土和领空,打死打伤我边防战士,欠下了中国人民一笔又一笔血债。
所有这些都充分证明,苏修叛徒集团是彻头彻尾的社会帝国主义,是不折不扣的法西斯分子,是穷凶极恶的屠杀世界革命人民的刽子手!
最近,苏修叛徒集团蓄意制造的一系列武装挑衅和反华暴行,完全是出于它的内外政策的需要。人们看到,由于苏修叛徒集团对内实行法西斯统治,对外实行殖民扩张主义,激起了苏联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日益强烈的不满和反抗。苏修新沙皇只能用刺刀来维持它摇摇欲坠的统治。苏修叛徒集团现在正妄图用卑鄙的手法,煽动反华的歇斯底里,转移苏联人民的视线,来摆脱它走投无路的困境。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苏修、美帝狼狈为奸,做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不会饶过他们的。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起来。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俄国沙皇早已被伟大的苏联人民抛进了历史的垃圾堆,苏修新沙皇也绝对逃脱不了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