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1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是最好的战备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雷锋生前所在班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五十二年以前,俄国的沙皇没有违背这个逻辑,今天,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也不会违背这个逻辑。苏修叛徒集团继武装侵犯我国领土珍宝岛、制造严重流血事件之后,又指使暴徒制造了一连串严重的反华事件。尤其令人不能容忍的是,他们竟然侮辱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对于他们的这种疯狂挑衅,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抗议!
苏修叛徒集团之所以如此疯狂地攻击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攻击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因为他们知道,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他们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勾结美帝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不可逾越的障碍。他们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恨得要死,怕得要命,恶毒地诬蔑,拚命地诋毁。但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苏修叛徒集团这种卑鄙的阴谋,是永远不能得逞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苏修叛徒集团越是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我们越是要更加热爱毛主席,更加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我们全班战士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当做对苏修叛徒集团最有力的回击。毛泽东思想是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大的战斗力。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是最根本的战备。
我们全班同志一致表示,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象老班长雷锋同志那样,坚决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在斗、批、改阶段,我们要更好地完成毛主席他老人家交给我们的三支、两军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毛泽东思想。
我们要警告克里姆林宫一小撮叛徒,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锤炼的七亿中国人民,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你们胆敢来侵犯,我们将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把你们消灭掉!

谁反对毛主席就打倒谁
  河北省万全县安家堡公社商业管理小组成员、老贫农 李志林 李万林 施成亮
我们听到苏修叛徒集团接连侵犯我国领土,进行一系列挑衅活动的消息后,肺都要气炸了。更令人愤怒的是,这伙暴徒竟敢恶毒侮辱伟大领袖毛主席。这是对七亿中国人民极严重的挑衅,俺贫下中农绝对不能容忍!
吃过黄连苦的人,最知道蜂蜜的甜。俺贫下中农过去受尽了三座大山的压榨,最知道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在万恶的旧社会,我们贫下中农受尽了地主、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是毛主席他老人家把我们从火坑里救了出来。自从农村实现了农业合作化,我们的日子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但是,刘少奇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却在农村疯狂推行“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等修正主义黑货,一心想把俺贫下中农拉到邪路上去。在关键时刻,又是毛主席他老人家亲自发动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领导亿万人民彻底粉碎了刘少奇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现在,我们正努力贯彻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俺三人都是年过六十岁的人了,还参加了农村商业的管理,这是毛主席对我们的最大关怀、最大信任、最大支持。毛主席是俺贫下中农心中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是俺们的命根子。苏修叛徒集团胆敢侮辱伟大领袖毛主席,俺老汉们豁出命也要跟它拚到底!
眼下正是备耕季节,俺贫下中农一定要以革命统帅生产,以革命带动备耕。在搞好备耕的同时,我们还要搞好农村商业的斗、批、改,以毛泽东思想统帅农村商业,让帝、修、反妄图在中国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彻底破产。
一小撮苏修叛徒听着:你们侮辱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滔天罪行,必将得到历史的惩罚!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我们相信,总有一天,苏联人民也要拿起钢枪,象当年打倒沙皇一样,把苏修叛徒这伙害人虫彻底埋葬,让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重新在苏联上空高高飘扬!

红小兵愤怒声讨新沙皇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红小兵
最近,苏修叛徒集团狗急跳墙,接连侵犯我国领土,并派出大批武装军警和暴徒袭击我国驻苏使馆,殴打我使馆工作人员,制造了一连串严重的反华事件。更不能使人容忍的是,有些暴徒竟敢侮辱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这真是太猖狂了!我们红小兵战士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法西斯暴行,表示极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抗议!
毛主席是我们的最高统帅。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小兵。为了保卫毛主席,我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头可断,血可流,祖国神圣领土一寸也不能丢!
苏修一小撮反华恶棍听着: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红小兵战士也是不好惹的!我们全体红小兵的誓言是:生为毛主席而战斗,死为毛主席而献身!谁反对毛主席,谁反对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红小兵战士就和他拚到底!别看我们年龄小,我们心红志坚勇气高。英勇无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回击苏修叛徒集团的挑衅。

誓做边防部队的坚强后盾
  四川省宜宾县凤仪公社民兵连连长 罗昌秀
万恶的苏修叛徒集团,一再侵犯我国领土,又连续指使暴徒对我国驻苏联大使馆进行疯狂挑衅。我们民兵连全体同志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抗议。
苏修叛徒集团是地地道道的社会帝国主义,是中国人民的死敌。它还勾结美帝国主义,破坏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敌人。
我过去被地主迫害,逃到深山,过着野人般的生活,头发都变白了。是毛主席他老人家把我们这些受苦受难的人解放了出来。在全世界,现在不知有多少象我过去那样受苦受难的“白毛女”。我们胸怀祖国,放眼全球,坚决支持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打倒美帝,打倒苏修。
我连民兵和贫下中农一道,把强烈仇恨化为巨大力量,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在“多打一粒粮食,就是为打倒苏修新沙皇多生产一颗子弹”的口号下,备耕生产搞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广大贫下中农决心争取更大的丰收,做到要人有人,要粮有粮,以实际行动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民兵,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洗礼,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七亿人民七亿兵,亿万民兵一条心。我们保证要永远握紧手中枪,百倍警惕,加强战备,随时准备响应祖国的召唤。一切胆敢侵略我国的强盗,必将被烧得焦头烂额,化为灰烬。

把仇恨化为推动生产的力量
  甘肃省兰州市长风机器厂革命委员会
苏修叛徒集团继出动武装部队悍然侵犯我珍宝岛之后,又一再侵犯我国领土,进行一系列军事挑衅,并连续对我国驻苏大使馆进行疯狂挑衅。苏修叛徒集团制造的这一系列疯狂反华事件,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豺狼本性的一次暴露。尤其不能令人容忍的是,这伙暴徒竟然肆意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工人阶级对于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一滔天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抗议!我们工人阶级最热爱毛主席。谁要是反对毛主席,我们就坚决和他拚到底!
苏修叛徒集团完全继承了沙皇的衣钵,勾结美帝国主义,妄图同它合伙瓜分世界。这完全是痴心妄想。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一样,到头来都逃脱不了被埋葬的命运。
我厂广大革命工人,坚决落实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以革命和生产的更大丰收,回击苏修的猖狂挑衅。我们在去年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头两个月又超额完成了月份计划,总产值超过历史上最高水平的四倍。最近,广大工人听到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的消息后,把仇恨化为力量,生产水平比头两个月又有较大的提高。第三车间三组一个班的革命工人在“把生产每项产品都当成反击苏修的一颗炮弹”的口号下,大鼓干劲,十一日就提前完成了三月份小组生产计划。五车间钳工组原来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的一种产品,最近用了短短的十天,就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三月份以来,我们厂实现的重大技术革新项目,几乎等于二月全月的数字。全厂两个新产品战斗队,最近几天基本上突破了四项技术关键,加速了试制进度。广大工人愤怒地说:“怒火燃心头,仇恨变劲头,举起铁拳头,狠狠打苏修。”我们工人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如果苏修胆敢前来侵犯,我们就一定打得它有来无回!

我们必胜!苏修必败!
  驻北京市百货大楼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北京市百货大楼革命委员会
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公然怂恿暴徒到我驻苏大使馆门前疯狂进行挑衅,殴打我使馆人员,袭击我使馆汽车。他们竟敢侮辱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这种野蛮的法西斯行径,激起了我店广大革命同志的无比愤慨。苏修叛徒集团旧账未还,又欠新账,这就十足地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你们如果执迷不悟,继续蛮干下去,只能是加速你们的灭亡!
苏修叛徒集团背叛了伟大的列宁,背叛了苏联广大人民,践踏了列宁主义的故乡,葬送了十月革命的成果,使列宁亲手缔造的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陷入资本主义复辟的深渊。
由于苏修叛徒集团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现在苏联国内经济倒退,物资匮乏,市场混乱,物价上涨,投机倒把泛滥成灾,广大劳动人民生活越来越困苦。苏修叛徒集团背叛革命、背叛人民的滔天罪行,激起了苏联广大劳动人民日益强烈的反抗。苏修叛徒集团的日子越来越不好混了。为了转移人民的不满和反抗,这伙叛徒就歇斯底里地制造一起又一起的反华事件,煽动反华情绪。但是,苏修叛徒集团干的一桩桩坏事,苏联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是看得一清二楚的。具有十月革命光荣传统的、经过反法西斯战争锻炼和考验的苏联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伟大的苏联人民,一定会继承列宁、斯大林的革命传统,冲破重重黑暗,彻底埋葬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
苏修叛徒的武装挑衅和猖狂反华,更加激发了我店全体革命同志的冲天干劲。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号召,化仇恨为力量,以柜台为战场,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大力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工作质量,全心全意为工农兵服务,狠狠地打击苏修侵略者。三月四日我们提出“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改进服务态度,更好地为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倡议后,我店广大同志纷纷找差距,订措施,推动了商店的斗、批、改。广大革命同志表示:我们要时时想着工农兵,处处为着工农兵,事事方便工农兵,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狠狠打击苏修侵略者。
我们革命同志,决心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誓死保卫祖国的神圣领土。玩火者必自焚!苏修必败,我们必胜!打倒苏修挑衅者!

打倒新沙皇是苏联人民的意志
  驻北京外国语学院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北京外国语学院全体红卫兵
苏修叛徒集团三月二日指使苏修边防军侵犯我国领土,最近又连续制造了一系列新的极为严重的反华暴行。事件发生以后,苏修叛徒集团竟恬不知耻地说什么这是“代表全体苏联人民的坚强意志”。简直是无耻之尤!
什么“代表全体苏联人民的坚强意志”,这完全是苏修叛徒集团欺人的鬼话。伟大导师列宁指出:“如果国家政权掌握在同大多数的利益一致的阶级手中,那末国家的管理就能够真正符合大多数的意志。”莫斯科的新沙皇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继承了赫鲁晓夫的衣钵,在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把苏联人民又重新投入了受剥削、受压迫的苦难深渊,使广大苏联劳动人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他们在国内代表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利益,镇压广大人民;对外勾结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大肆反华、反革命,推行社会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谎话说尽,坏事做绝,完完全全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苏联革命人民的利益,成了苏联人民的死敌。这样一伙叛徒,有什么资格“代表”苏联人民的“意志”呢?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苏联革命人民对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日益不满,他们一定会进行第二次革命,重建无产阶级专政。这才是苏联人民的坚不可摧的战斗意志!
伟大导师列宁早就深刻地揭露过俄国沙皇的政策:“凡是只靠刺刀才能维持的政府,凡是不得不经常压制或遏止人民愤怒的政府,都早就懂得一个真理:人民的不满是无法消除的,必须设法把这种对政府的不满转移到别人身上去。”走投无路、内外交困的苏修叛徒集团制造这次大规模反华事件,就是为了转移苏联人民的视线,维持其日益不稳的社会法西斯统治。但是这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只能激起苏联人民对他们的更广泛更剧烈的反抗。苏联人民是不会上当的。他们一定会组织起来,行动起来,打倒新沙皇,打倒社会法西斯主义!

永远忠于毛主席 誓死保卫红色江山
  云南省金平县革命委员会常委 李普龙(苦聪人)
苏修叛徒集团公然指使苏联边防军一再严重侵犯我国领土。最近几天,他们又进一步掀起了反华恶浪,指使大批暴徒对我国驻莫斯科使馆和我外交人员进行疯狂的挑衅。更令人气愤的是,这伙暴徒竟然肆意侮辱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苦聪人个个怒火高万丈,人人仇恨满胸膛,同声声讨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我们苦聪人最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毛主席是我们苦聪人的救命大恩人。在万恶的旧社会,苦聪人受尽了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和地主、恶霸、土司、头人的残酷剥削和压迫,被赶进了深山老林,世世代代不见天日,过着野人般的原始生活。树叶是我们的衣裳,兽肉、野草是我们的食粮,芭蕉叶是我们的屋顶,麂子的脚印是我们的大路。毛主席他老人家派来了亲人解放军,把我们苦聪人从深山老林里接出来,我们才获得了新生,和全国人民一道,过上了社会主义的幸福生活。苦聪人翻身永远不忘各族人民的大救星毛主席。我们热爱强大的社会主义祖国,谁侮辱我们的伟大领袖,侵犯我们的祖国,苦聪人决不答应。
我们决心把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深仇大恨化为巨大的力量,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实际行动,狠狠打击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野心。连日来,我们苦聪人和全县各族人民努力抗旱,开沟引水,积肥造肥,搞好春耕生产。有的女青年打破了妇女不下田的老习惯,也学习犁田。有的女青年写信给参军的亲人,鼓励他们在部队好好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提高政治觉悟,练好杀敌本领,保卫祖国。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苏修叛徒集团的这种狂妄的侵略野心,必将在七亿中国人民的铁拳下碰得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