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1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中国人民不可侮
  驻清华大学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清华大学革命委员会
我们首都工人、解放军驻清华大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全体战士和全校革命师生、革命工人,对苏修在武装入侵我国领土珍宝岛后,又指使暴徒到我驻苏使馆前疯狂挑衅的罪行,个个怒火满胸。尤其令人不能容忍的是,这一小撮反华小丑竟然肆意侮辱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这是对我国人民犯下的又一滔天罪行。连日来,清华园成为一片愤怒的海洋,广大群众集会游行,严正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中国工人阶级是不好惹的!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你们胆敢把鼻子伸进我国的领土,中国人民的铁拳就把你们砸得粉碎!
苏修叛徒集团蓄意制造这一极为严重的反华事件,是在苏联人民日益觉醒的革命形势下,在苏修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进一步煽动反华情绪,转移苏联人民对苏修法西斯统治的强烈不满,妄图摆脱自己的困境。但是他们的罪恶行径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在苏联人民面前进一步暴露他们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的面目,促进苏联人民的觉醒,加速他们自己的灭亡。
过去一百多年来,从沙俄帝国主义到美帝国主义,一直妄图霸占中国,奴役中国人民。由于旧中国反动统治阶级的腐败无能,妥协投降,大小豺狼就在中国土地上横行霸道,对中国人民欠下了一笔又一笔的血债。清华大学就是美帝国主义用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所得的“庚子赔款”建立起来、作为对中国进行文化侵略的桥头堡的。但是,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二十年前庄严宣告的:“我们的民族将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们已经站起来了。”清华园这个昔日帝国主义的桥头堡,早已为中国人民所粉碎。今天它已变成了反帝反修的战场。现在,苏修叛徒集团还想重温美帝和沙皇侵略和奴役中国人民的迷梦,简直是愚蠢之极!中国人民任人宰割的“庚子赔款”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帝修反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彻底破产,给了帝修反以沉重打击。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强大。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华挑衅,只能促使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群众鼓起更大的干劲,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我们宣传队全体战士和全校革命师生、革命工人决心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认真搞好斗、批、改”,把美帝、苏修和大叛徒刘少奇遗留在清华大学的污泥浊水统统荡涤干净,以实际行动狠狠回击苏修新挑衅。

青海高原在怒吼
  青海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 达洛(藏族)
青海高原在怒吼,昆仑山下起风雷。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侵犯我国领土珍宝岛,进行猖狂挑衅;接着,又在我驻苏使馆前制造新的反华暴行。这激起了青海省二百五十多万各族人民的无比愤怒。连日来,在广阔的青海高原上,从东部农业区到西部草原,从祁连山麓到江河源头,各族人民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的示威浪潮汹涌澎湃,滚滚向前。
多年来,苏修叛徒集团丧心病狂地到处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任意践踏东欧以及其它一些国家的独立和主权,在经济上掠夺这些国家劳动人民创造的财富,在军事上对这些国家进行武力威胁、军事控制,以至直接出兵占领,把这些国家当做自己的殖民地和附属国。苏修叛徒集团为了实现其侵略野心,对一贯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七亿中国人民又恨又怕,变本加厉地进行反华活动。他们不仅对我国大肆进行诽谤和诬蔑,大搞颠覆和破坏活动,而且陈兵中蒙、中苏边境,不断制造边境事件,对我国进行军事威胁。他们勾结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妄图拼凑所谓反华包围圈。最近,他们在中苏边境制造的严重武装挑衅事件,更进一步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的狼子野心。苏修叛徒集团到处横行霸道,把他们自己放在同世界人民为敌的地位,处境越来越孤立,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他们的寿命不会太长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一个人顶几个、几十个、几百个。谁胆敢侵犯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就必然要碰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
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斗洗礼的青海各族人民,红心永远向着毛主席,永远向着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我们各族人民决心进一步加强团结,提高革命警惕,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我们要把愤怒化为力量,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把各族人民的无产阶级政治觉悟提得高高的,把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空气搞得浓浓的,把革命抓得好好的,把士气鼓得足足的,把团结搞得牢牢的,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用实际行动痛击苏修叛徒集团的侵略野心。

新沙皇是中国各族人民的敌人
  西藏山南专区加查县跃进人民公社副社长 央宗
我们西藏百万藏族翻身农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彻底摧毁了最黑暗、最野蛮的封建农奴制度,摆脱了牛马不如的悲惨生活,坚强地站起来了!我们战斗在反帝、反修、反对印度反动派的最前哨。我们完全懂得如何对付美帝、苏修和一切反动派对我国的侵略挑衅。几年以前,我们西藏人民和自己的子弟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一道,胜利地反击了印度反动派在美帝、苏修支持下对我国领土的入侵。现在,继承了沙皇衣钵的苏修叛徒集团,竟然胆敢侵犯我国的神圣领土珍宝岛,接着又唆使暴徒袭击我驻莫斯科的使馆,真是太不自量。我们警告苏修叛徒们,你们要步印度反动派的后尘,决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苏修叛徒集团出于他们仇视中国各族人民的反革命本性,经常制造谣言,妄图挑拨我国各族人民之间的团结,以便于他们对我国进行颠覆活动。他们的这一阴险的伎俩,我们早已识破了。我们西藏翻身农奴,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烈火的锻炼,进一步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了自己的头脑,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空前提高了。对我国抱有极大侵略野心的苏修叛徒集团,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凶恶的敌人,这一点,我们西藏人民是看得灯一般地明,水一般地清。苏修叛徒集团破坏我国各族人民团结的阴谋和他们的扩张主义野心,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在这个西藏高原冰雪融化、山桃花开放的美好春天,我们万众一心,热烈响应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号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决心在西藏高原上夺取第十一个丰收年。我们坚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击苏修的挑衅,并大力支援保卫着祖国边疆的我们各族人民的子弟兵。

把祖国的海防筑成铜墙铁壁
  天津新港全体海员
我们天津新港全体海员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领土珍宝岛的武装挑衅,最愤怒地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砸我使馆的法西斯暴行。我们高呼:打倒新沙皇!
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煽动反华情绪,破坏中苏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来摆脱它的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处境,这是万万办不到的。
我们天津新港海员,在同苏联海员的接触中体会到,苏联人民和苏联广大海员对苏修的反动统治,是十分不满的。他们深深怀念着伟大的列宁和斯大林。他们也非常热爱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有的苏联船员说:“虽然苏修叛徒集团不断煽动反华情绪,但我们同中国海员、中国人民的革命友谊,是任何人也破坏不了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正和一切反动派一样,是一只纸老虎。
我们天津新港海员没有忘记在一九○○年沙俄帝国主义参加八国联军侵入我国领土,从大沽口登陆,又从天津沿运河进攻北京,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也没有忘记英、美、日和其它帝国主义的军舰在大沽口和海河横冲直撞、杀害中国人民的血腥罪行。但是,尽管这些帝国主义者张牙舞爪,实际上都是一些纸老虎。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中国人民已经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帝国主义的军舰逃出了海河,滚出了大沽口,被永远驱逐出我国。苏修叛徒集团继承沙皇的衣钵,还想用沙皇帝俄那一套来对付今天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伟大的中国人民,真是瞎了眼睛,白日做梦!
中国人民受人欺侮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如果你们胆敢继续进行武装挑衅,就一定要受到严厉的惩罚。老沙皇的命运在等待着你们。
我们守卫在首都的门户渤海湾边——新港的中国海员,高度警惕着苏修叛徒集团和一切帝修反的各种挑衅。我们誓死保卫祖国神圣领土和领海。
我们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不管你们来多少人,不管你们联合什么人来,我们都要把你们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掉!
我们全体海员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把祖国的边防、海防筑成铜墙铁壁。我们海员做好了一切准备,随时听从祖国的召唤,哪里需要,就到那里去,要人有人,要船有船。我们誓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实际行动,回击苏修的挑衅。我们多运输一吨货物,就是多一支射向苏修的利箭。我们多航行一个航次,就是多一分支援苏联人民和世界各国革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力量。

发扬光荣传统 保卫万里边疆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大嶝岛战斗模范连”
苏修叛徒集团武装侵入我国黑龙江省珍宝岛,接着指使暴徒在莫斯科砸我驻苏使馆,掀起反华恶浪,激起我全体指战员的极大愤慨。我连全体指战员站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头可断,血可流,祖国寸土不可丢!
中国人民是久经战斗锻炼的伟大的人民。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无敌的军队。我连在解放战争中曾转战南北。在解放济南的战役中,我连担任攻打东天桥的战斗任务。全连同志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为解放济南开辟了通路。在解放大嶝岛的战斗中,我连全体指战员用毛泽东思想指挥战斗,发扬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强渡滩头阵地,击退了敌人二十几次反扑,最后和兄弟部队一起全歼该岛守敌,荣获“大嶝岛战斗模范连”的光荣称号。今天,我们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和考验,心更红,志更坚,斗志更旺盛。苏修胆敢一意孤行,我们将同消灭蒋匪军一样将它全部消灭。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要同全国军民一起,认真落实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教导,百倍提高警惕,不管苏修来多少人,联合什么人一起来,我们都要和全国军民一起给侵略者以致命打击,让他们有来无回。

苏修叛徒集团是最大的反苏罪犯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炮兵某部
我国亿万军民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对苏修叛徒集团反华的滔天罪行,义正词严地愤怒声讨和强烈抗议,这完全是正义的事。但是苏修叛徒集团却倒打一耙,使出了贼喊捉贼的卑鄙伎俩,反诬我们的正义行动是“反苏”。到底是谁在反苏?反苏的不是我们,而恰恰是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
苏修叛徒集团把列宁亲手缔造的无产阶级政党,变成了资产阶级的党,特权阶层的党,法西斯的党。他们招降纳叛,结党营私,对许多高举列宁主义旗帜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残酷镇压和迫害。真是罪恶滔天。
苏修叛徒集团继承了沙俄帝国主义的衣钵,不遗余力地勾结美帝,妄图重新瓜分世界,建立社会帝国主义的世界霸权;在国内竭力破坏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全面复辟了资本主义,背叛了十月革命的道路,把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变成了社会法西斯主义。
中国革命的胜利,是继十月革命之后又一伟大胜利。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是美帝、苏修瓜分世界不可逾越的障碍。苏修叛徒集团疯狂反华,破坏中苏两国人民的友谊,就是背叛苏联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完全违背了苏联人民的意志。
以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背叛了伟大的导师列宁,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列宁的党!是他们,背叛了十月革命的道路,葬送了苏维埃社会主义国家!是他们,破坏了中苏两国人民的友谊,背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无数铁的事实证明:苏修叛徒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反苏罪犯,是苏联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共产党是列宁创造的党。虽然,苏联的党和国家的领导现在被修正主义者篡夺了,但是,我劝同志们坚决相信,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我们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坚决和苏联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坚决支持苏联人民起来造反,彻底打倒万恶的苏修新沙皇。

独有英雄驱虎豹 更无豪杰怕熊罴
  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钢铁厂炼钢工人 岑国荣
我是援越抗美最前线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个炼钢工人。听到苏修叛徒集团派出武装部队侵犯我国的神圣领土珍宝岛,接着又在我驻苏使馆前制造反华法西斯暴行,我感到极大的愤慨。
苏修强盗侵犯我国神圣领土,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本性所决定的。这一小撮叛徒挂着“社会主义”的招牌,干着同美帝国主义一样的侵略勾当。它肆无忌惮地侵犯别国领土和主权,妄想建立一个新的沙俄帝国。它的侵略胃口比沙皇还大。去年八月,它出兵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现在它又武装侵犯我国神圣领土珍宝岛。苏修叛徒集团的所作所为,同在全世界横行霸道的美帝国主义有什么区别!
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的武装挑衅,选择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是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的。这是因为它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对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大,怕得要命,恨得要死。苏修叛徒集团出于它反革命的需要,越来越猖狂地勾结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变本加厉地进行反对中国的罪恶勾当。美帝国主义在我国南方不断进行窜犯捣乱,苏修叛徒集团则从北方对我不断进行挑衅活动。一个美帝,一个苏修,在反华方面配合得多么紧密!
苏修叛徒集团篡夺了苏联的领导权,把列宁、斯大林的故乡糟踏得不成样子,苏联人民恨死了这一伙坏蛋。苏修叛徒集团这次贼胆包天,公然对我国进行接二连三的挑衅,就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妄想用煽动反华情绪来转移苏联人民对他们法西斯统治的强烈不满和反抗。但是,他们的这个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进行的这次武装挑衅,发生在美帝新头目尼克松到西欧去缝补四分五裂的帝国主义营垒的时候,也并非偶然。苏修叛徒集团是多么急切地想要用新的反华行动去向美帝献媚讨好,以便同美帝进一步勾结起来大搞反革命的交易!既然如此,美帝新头目尼克松最近连连夸奖苏修,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但是,我们要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面前,你们是半根救命稻草也捞不到的!你们的法西斯行径,只能加速你们自己的灭亡!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力量更加强大了。我们中国人民向来是说话算数的。当年的沙皇早已灭亡了,日本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都已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你们如果一意孤行,你们的失败将比那些老帝国主义更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