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3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美国先进的黑人在斗争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用毛主席著作指导思想和行动
美进步劳工党和一些进步黑人奋起反击垄断资产阶级反动谬论
新华社八日讯 华盛顿消息:最近以来,美国黑人中的一些先进分子和组织注意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教育广大的黑人群众,帮助他们认清美国垄断资产阶级散布的反动谬论,总结斗争中的经验教训,促使美国黑人运动健康地向前发展。
美帝新头目尼克松在上台前后,大肆鼓吹“黑人资本主义”的反动理论,妄图用收买、分化的办法在黑人群众中散布幻想,来破坏蓬勃发展的美国黑人运动。面临着思想战线上垄断资产阶级的新进攻,美国进步劳工党和一些进步的黑人奋起反击。他们向美国黑人指出,尼克松鼓吹的“黑人资本主义”,是企图维护垄断资本的反动统治,进一步欺骗和剥削黑人工人阶级。他们还指出,黑人真正需要的是结束人剥削人的制度,是进行革命,是摧毁资本主义的统治。进步劳工党副主席埃普顿最近进一步指出,只有黑人工人阶级才能领导黑人解放运动达到这个目的,而工人阶级只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与美国具体情况相结合,才能打倒美帝国主义,才能使美国黑人获得彻底解放。
在黑人抗暴斗争蓬勃发展的同时,一些先进的黑人注意总结黑人解放运动中的经验教训。他们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并用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有的先进黑人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并且针对当前的斗争实际写了文章,帮助一部分黑人群众来纠正他们中间存在的“单纯军事观点”,强调要做好宣传群众和组织群众的工作,做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
有的黑人组织最近还开展了加强政治教育的运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批判各种机会主义思想,并在此基础上巩固和加强自己的组织。

一些非洲朋友强烈谴责苏修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
苏修猖狂反华绝没有好下场
坚决支持中国边防部队战士保卫祖国的正义行动
新华社九日讯 一些非洲朋友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的罪行,坚决支持中国边防部队战士保卫祖国领土主权的正义行动。
一位非洲工人三月七日写信给新华社驻努瓦克肖特分社说,珍宝岛是属于中国的领土,这一点苏联修正主义者也清楚。但是,苏修出于它的社会帝国主义的法西斯本性,在蓄意对中国发动武装挑衅之后,急忙贼喊捉贼,它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妄图使苏联人民忘记苏修对他们的压迫和专制统治。
这位非洲工人在信中说:中国是毛主席领导的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七亿中国人民是经过由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锻炼的,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如果苏修试图进攻中国,不管它伙同什么人,都将一起被淹没在汪洋大海之中。
一些坦桑尼亚朋友在六日的一封信中说,中国边防部队人员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发动的武装挑衅行动予以回击,我们作为英雄的非洲人民的一分子,大力支持中国边防部队人员所采取的正义行动。
信中指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竭力沿着这种危险的道路走下去,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信中说:“反动势力通常在面临毁灭的时候,总是要对人民和革命进行垂死挣扎的。”
信中最后高呼:“打倒苏修叛徒集团!凶手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反动派任意欺负别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另一位非洲工人说,苏修对中国发动的武装挑衅清楚地说明,它们是彻头彻尾的帝国主义者。现在,苏修和美帝没有什么两样。苏修出兵占领捷克斯洛伐克也是它的侵略行动的一个例证。

强烈谴责苏修向中国进行武装挑衅
加尔各答学生在苏总领事馆前示威
高呼“毛泽东万岁!”等口号支持中国人民的反侵略斗争
新华社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大城市加尔各答的几百名学生,八日在苏联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门前举行示威,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指使苏联边防军二日侵犯中国领土珍宝岛、向中国进行武装挑衅的罪行。
据报道,示威群众把一份抗议书贴在苏联总领事馆的大门上,上面写着:“抗议俄国法西斯军队三月二日侵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主权的神圣领土”。
示威者还焚烧了苏修叛徒集团头目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的模拟人像。他们向苏联总领事馆挥动拳头,表示愤怒抗议苏修的社会帝国主义罪行。
据报道,示威群众高呼:“毛泽东万岁!”等口号,表示支持中国人民反击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的斗争。

反对英国资本剥削 不怕反动当局镇压
加纳六千金矿工人英勇坚持罢工斗争
全非工会联合会发表声明支持加纳工人斗争
新华社八日讯 阿克拉消息:加纳阿撒蒂金矿区的六千名矿工,不顾反动当局的血腥镇压,已经坚持了近一周的罢工,反对英国资本经营的阿撒蒂金矿公司的剥削,要求保证矿工的权利。
阿撒蒂金矿工人是三日在加纳中部最大的奥布瓦西矿场开始举行罢工和示威的。当天,加纳反动当局出动大批警察进行残酷镇压,当场开枪打死矿工五人,打伤数十人。随后,反动当局又出动大批军警到奥布瓦西,要矿工在限期内接受外国资方的条件,在七日复工。罢工工人不顾反动当局的威胁和恫吓,继续英勇地坚持斗争。
方圆几十英里的阿撒蒂矿区是加纳的最大黄金产地,也是资本主义世界最大金矿之一。加纳在一九五七年独立之后就把掠夺这一金矿达六十年之久的英国阿撒蒂金矿公司收归国有。去年十一月,在一九六六年上台的加纳政变当局,不顾人民的反对,只用三千六百万美元的代价,就把每年收入达七百多万美元的金矿公司的全部股权,出卖给英国的伦罗公司。
英国《西非》杂志承认,对伦罗公司说来,获得阿撒蒂金矿“极为重要”,因为单单这个金矿去年一年的利润,“就远远超过伦罗集团迄至一九六六年为止的历年赢利”。据报道,伦罗公司还打算插手加纳的酿酒、制糖等工业,以扩大它对加纳经济的掠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七日电 全非工会联合会在这里发表声明,谴责加纳军政府屠杀奥布瓦西金矿工人,号召加纳工人继续展开反对加纳反动军事统治集团和反对帝国主义剥削的斗争。
声明指出,加纳工人遭受加纳军政权极端残暴的压迫。这个政权一心想出卖国家的丰富资源,并迫不及待地保护外国的利益。
声明谴责加纳军政权取消原来的矿藏国有化措施,把奥布瓦西金矿出卖给外国公司。声明还“强烈谴责这种枪杀抗议外国剥削的手无寸铁的工人和剥夺他们的权利的行径”。
声明说:“全非工会联合会向斗争中的加纳工人保证,非洲和全世界进步工人给予他们有力的支持;并号召加纳工人继续斗争,直到外国剥削和军事压迫被击败。”

阿联军队回击以色列侵略者的军事挑衅
毙伤以色列侵略军三十九名,击落以色列军用飞机一架
新华社开罗八日电 据阿联军事司令部八日晚在这里发表的公报说,以色列侵略者八日在苏伊士运河前线一带对阿联进行军事挑衅,遭到阿联军队的猛烈回击。
公报说,在八日当地时间十七点三十分,以色列侵略军在运河对岸用火炮和迫击炮轰击伊斯梅利亚。阿联军队立即予以回击。双方交火从运河北部的坎塔拉扩大到南部的苏伊士,持续了五个小时。阿联军事司令部宣布,在这次战斗中,阿联军队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约三十九名,摧毁以色列地对地火箭发射场五个、坦克十二辆、中型机枪六挺、观察哨六所、工程设施四个、重型迫击炮阵地两处、火炮台两组、火炮指挥所两个。
同一天,阿联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在一项公报中宣布,阿联空军八日在苏伊士运河上空击落以色列军用飞机一架。
在此以前,阿联武装部队总司令部五日晚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侵略军五日在苏伊士运河地区各处不断开枪射击,阿联部队开枪还击,压倒了敌人的火力。

澳大利亚青年学生举行反征兵大示威
一千五百多名澳大利亚青年七日分别在悉尼和墨尔本举行大规模的反征兵示威游行,强烈反对澳大利亚反动政府充当美帝帮凶,把澳大利亚青年送到越南去替美国侵略者当炮灰。示威青年同澳大利亚的反动警察进行了激烈的搏斗,表现了澳大利亚青年的英勇反抗精神。
在悉尼,参加这次示威的有悉尼大学、麦夸里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一千多名大学生。示威队伍高呼着反对美国侵略越南、要求澳大利亚军队撤出越南、反对征兵等口号,从悉尼大学出发,浩浩荡荡向市中心前进。
示威的青年学生,毫不畏惧,他们手挽着手,高呼口号,勇敢地冲破了反动警察的封锁,继续向市中心前进。当示威队伍进入奇夫利广场时,澳大利亚反动警察又多次向学生进行袭击。学生们坚守阵地,击退了警察的多次袭击。
在墨尔本,五百多名学生在七日晚也举行了反对美帝侵略越南,反对征兵的示威游行。他们高唱歌曲,高呼反对美帝、反对侵略、反对征兵的口号,在市中心举行了集会,并散发了反对美帝侵略越南、反对征兵的传单。当澳大利亚反动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对他们进行袭击时,示威学生进行了坚决的抵抗,斗争坚持了两个多小时。

新西兰人民抗议两侵越美舰前来活动
一批新西兰群众九日在惠灵顿举行示威,抗议参加侵略越南战争的两艘美国军舰到惠灵顿活动。示威群众高举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的横幅标语,上面写着:“胜利属于越南人民!”“我们不欢迎侵略者的军舰!”
这两艘美国军舰到达惠灵顿后,新西兰人民在惠灵顿很多地方刷上“美国佬滚回去!”的标语,表示愤怒抗议美帝的侵略罪行。

多米尼加学生示威要求增加教育经费
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的学生七日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当局的腐朽的教育政策,要求增加教育经费。
对美帝控制多米尼加有着强烈不满的示威群众,不顾警察的镇压,愤怒地用石块向泛美航空公司的办公大楼投掷,砸碎了建筑物上的玻璃窗。
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的学生为了要求增加教育经费,从二月二十日开始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三月四日,首都学生再次举行示威游行,并同前来镇压的反动警察展开了搏斗。首都学生的正义斗争得到了内地一些城市的学生的热情声援,他们也举行了罢课和集会。
(据新华社讯)

苏修加紧同佐藤反动政府勾结反华
公然要同日本“搞好政治方面的合作”,并出卖国家主权讨好日本反动派
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勾结美日反动派包围中国绝对没有好下场
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今年以来,苏修叛徒集团在同美帝国主义加紧反革命勾结的同时,正在同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急先锋日本佐藤反动政府进一步勾勾搭搭,大肆进行反对中国的阴谋活动。
新年刚过,苏修头目柯西金在回答日本最大的一家资产阶级报纸《每日新闻》的问题时,就流露了他加紧同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勾结反华的迫切心情。柯西金恬不知耻地对日本记者说:“我也愿意再一次强调指出,苏联政府希望同日本发展睦邻关系,这不是权宜之计。”他还说,在苏日之间不仅“有着相当大的可能性来扩大苏日两国间的贸易和经济联系”,而且“也可能搞好政治方面的合作”。柯西金在这次谈话中,无耻地利用日本垄断资本集团的喉舌,对伟大的中国人民进行了恶毒的攻击,同时又吹嘘苏修同日本反动派之间的所谓“睦邻关系”,“是在远东和整个亚洲维护和平和稳定局势的重大因素”。柯西金的这些话,不打自招地暴露出,苏修叛徒集团同日本反动派狼狈为奸,其罪恶目的就是反对中国。
苏修叛徒集团头目柯西金的这种“友好表示”,立即得到日本佐藤反动政府的响应。佐藤在一月二十七日的一次演说中宣称,日本反动政府同苏修的“友好联系近来已经比过去密切得多”,他打算要促进这种关系。
与此同时,苏修叛徒集团在过去两个月中,同佐藤反动政府之间的公开勾搭更加露骨。二月十三日,苏联民航总局局长洛吉诺夫同日本运输相原田,在东京签订了一项向日本出卖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的苏日航空谈判备忘录,公然允许日本飞机从一九七○年三月起自由飞越苏联领土西伯利亚上空。紧接着在二月十七日,苏修又在莫斯科同日本签订了一项新的卖国协定,在过去允许日本垄断资本“开发”西伯利亚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同日本反动政府在改善苏联远东地区的港湾设施和扩充运输设备方面进行“合作”。这样,苏修叛徒集团就把西伯利亚的领土、领空、港湾,全都向日本反动派开放。
苏修叛徒集团同日本反动派在军事方面的勾结也趋于公开化。日本防卫厅的一位发言人最近透露,苏修太平洋舰队的军舰可能在今年春天或夏天来日本“访问”。这位发言人还说,苏联驻东京大使馆海军武官最近已向日本政府当局询问有关外国军舰“访问”日本港口的法律和条例。
长期以来,苏修和日本反动派在共同反华的基础上,一直在逐步加强它们的反革命勾结,赫鲁晓夫的反华、反革命面目暴露之后,就公开拉拢日本反动政府,纵容和鼓励它同美帝保持军事同盟关系。一九六七年,柯西金公然向日本外相提出,要同佐藤反动政府在所谓“组织对侵略的回击”方面“进行合作”。在苏修的怂恿下,日本反动派把它的兵力配备重点,逐渐从接近苏联的北海道,移到接近中国的九州。去年,苏修头目巴伊巴科夫、苏斯洛夫、帕托利切夫等,纷纷去日本同佐藤政府勾搭。苏修叛徒集团侵占捷克斯洛伐克后,佐藤政府声称不改变所谓“日苏合作”政策,柯西金还特意为此写信给佐藤表示感恩戴德。
苏修叛徒集团妄图勾结美日反动派包围社会主义中国,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正象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所指出的:“不管美帝、苏修拚凑一些什么垃圾,组织反华、反革命的‘神圣同盟’,都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