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2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塘沽盐场革委会领导全场工人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
坚持首先抓革命 用革命统帅生产
清理阶级队伍等各项斗批改工作取得很大成就,推动生产出现新的飞跃
据新华社天津二十三日电 天津塘沽盐场革命委员会在驻场解放军帮助下,领导全场工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革命,用革命统帅生产,带动生产。全场清理阶级队伍等各项斗、批、改的工作取得很大成就,推动生产出现了新的飞跃。去年,全场原盐、原盐副产品氯化钾和溴素的产量都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全部超额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今年以来,全厂工人正在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指引下,继续奋勇前进。
不靠天,不靠地,就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塘沽盐场革委会是一九六八年一月成立的。革委会成立后,针对有些同志忙于抓生产的苗头,在驻场解放军的帮助下,及时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革委会全体成员深入地学习毛主席关于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学习林副主席关于“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全国人民的头脑,坚持在一切工作中用毛泽东思想挂帅,是我党政治思想工作最根本的任务”的指示,大谈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甜头和不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苦头,用生动、深刻的事实,严厉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生产第一”、“业务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埋头业务就会复旧,就会导致资本主义复辟;只有走毛主席指出的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道路,才是建设社会主义企业的康庄大道。
大家认识提高以后,就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紧紧抓住这个根本不转向。他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教导,在生产大忙季节,领导全场工人、干部、技术人员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总场办,分场办,小组办,宿舍办,家庭也办。百里盐滩到处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课堂,到处是狠批刘少奇的战场。全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有力地推动了革命和生产的蓬勃发展,他们在斗、批、改节节胜利的进程中,只用了五个月零十二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去年的原盐生产计划,创造了抓革命促生产的奇迹。
狠抓革命大批判,彻底搞好斗批改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破,就要讲道理,讲道理就是立,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塘沽盐场革委会遵照毛主席的教导,领导广大工人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中,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狠抓斗、批、改。他们大破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主要是:大破“以盐为纲,以卤为帅,以气象为先行”的谬论,坚持“以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为纲,以毛泽东思想为统帅,以革命大批判为先行”;大破“阶级斗争熄灭论”,大立“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思想;大破“生产第一”、“技术第一”,大立“人的因素第一,政治工作第一,思想工作第一,活的思想第一”;大破“奖金挂帅”、“物质刺激”,大立“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大破本位主义,大立全局观点、互相协作的思想。革命大批判的熊熊烈火,遍及百里盐滩,清理阶级队伍等各项斗、批、改的工作,搞得扎扎实实。
这个盐场过去有十多种奖励,什么月奖、季奖、年奖、先进奖,什么安全奖、卫生奖、操作能手奖、节煤奖等等,把一些个人主义思想严重的人引上了歧途。工人们通过革命大批判,废除了这些实行“物质刺激”的制度,建立了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制度。他们说:过去走资派让我们天天评工记分,越评资产阶级“私”字越严重。现在我们天天学习毛主席著作,月初订学习计划,月中开讲用会,月底总结经验,越学思想越革命化,越学越团结一致,越学革命干劲越大。二分场四组过去受修正主义路线影响,生产上分工把口,互不协作。在革命大批判中,这个小组的工人破除了不合理的规章制度,遵照毛主席的“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教导,建立了新的制度,人人互相关心,互相协作,提高了扒盐速度和推盐效率,人员不增添,使产量翻了一番。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塘沽盐场革委会认识到,广大革命工人是盐场的主人,要取得抓革命促生产的胜利,必须遵照毛主席的教导,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
过去,盐场在冬季“四九”以前不敢灌池,主要怕析出芒硝,影响盐的质量,破坏结晶池板。盐场革委会遵照毛主席“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的伟大教导,把这个难题交给群众讨论。广大工人批判了刘少奇的“群众落后论”和“专家治场”等谬论,凭着多年的实践经验,提出了解决办法,打破了“‘三九’整池、‘四九’灌池、‘五九’大灌、‘六九’灌齐”的老框框,去年提前灌齐了结晶池,延长了产盐期,实现了早灌池,早产盐,不但盐的质量没有受到影响,池板没有破坏,而且大大提高了产量。今年又提前灌了结晶池,为实现早产盐、多产盐打下了基础。
去年下半年,第三、第六分场开始了对旧盐滩的改造工程。革委会把如何改好盐滩交给群众讨论,并组成了由老工人、革命的技术人员、革命领导干部参加的改滩施工小组。参加施工小组的老工人牢记毛主席“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伟大教导,凭着多年的丰富经验,自己设计,自己施工。他们怀揣红宝书,遇到困难,就学习毛主席著作,向广大工人群众请教。他们在海滩上顶风冒雨,有时趟着齐胸深的卤水,踏着没膝盖的泥浆搞测量,把一副一副的滩改好了,创造了资产阶级技术“权威”连想都不敢想的奇迹,大长了工人阶级的志气。
盐场的修配厂厂子小,但是革命工人雄心壮志冲云天。他们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尽量采用先进技术,在一个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的强国”的教导,大破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科技路线,蓬勃开展技术革新,技术革命,战胜重重困难,制成了长二十四米、每小时装盐三百吨的东方红二号斗轮装盐机,接着又制成了东方红三号斗轮装盐机,提高工效八倍到十四倍,解决了原盐装运和堆垛成垛的难题。

昆明红卫造纸厂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深厚的阶级感情
制成印制《毛泽东选集》合订本和袖珍本用纸
为云南各族人民能够更多更快地得到毛主席著作提供了保证
新华社昆明二十三日电 云南省昆明市红卫造纸厂革命委员会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大破修正主义办厂路线,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利用比较陈旧的设备,试制成功印制《毛泽东选集》合订本和袖珍本用纸。
云南原来靠外省供应这种高级用纸。现在本省能够大量生产,这为云南各族人民能够更多更快地得到《毛泽东选集》合订本和袖珍本提供了保证。
红卫造纸厂的前身是云丰造纸厂,设备比较陈旧,厂内一小撮走资派推行“专家治厂”“利润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用洋框框和旧规章来束缚工人的手脚,因而长期以来,只能生产日常用纸和包装用纸。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革命工人掌握了领导大权,使这个厂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月初,云南省革命委员会决定这个厂试制和生产供印制《毛泽东选集》合订本和袖珍本的用纸。任务下到厂里后,工人群众欢欣鼓舞,都感到能为印制革命宝书作出贡献是极大的光荣。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和赤胆忠心,决心要用旧设备生产出新产品来。他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用革命推动生产。全厂各车间、班组为完成这项光荣任务,开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革命工人带着问题学习了毛主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等伟大教导,声讨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云南的代理人百般封锁毛主席的声音和反对群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滔天罪行,批判了修正主义办厂路线,进一步激起了广大革命工人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对刘少奇及其同伙的无比仇恨。工人们决心用勤劳的双手,在最短时间内创造出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接着,厂革委会的领导成员深入第一线,组织全厂各车间、各工种实行通力协作,开始了攻克难关的战斗。负责解决纸张两面平滑的工人在机器旁边苦战了两天两夜,经过三次试验,在原设备上安装一个自制的机件,取得了重大胜利。负责解决纸张不透印问题的工人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负责漂白的工人使白度达到了质量标准;运输队的同志日夜不停的把原料源源不断地运进厂里。经过二十多天的紧张战斗,终于试制成功合乎质量标准的印制《毛泽东选集》合订本和袖珍本的用纸。

毛泽东思想是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
焦作煤矿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狠批大叛徒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本报讯 河南焦作煤矿广大革命工人,怀着对毛主席无限忠诚的深厚阶级感情,狠抓革命,猛促生产,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今年一月份,矿务局革委会在讨论第一季度煤炭生产计划过程中,有个别成员只强调安排生产措施,忽视了政治思想工作。针对这种情况,驻矿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和革委会组织大家反复学习了毛主席“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回顾了过去走资派只抓业务,不抓政治的教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千重要万重要,狠抓根本最重要。毛泽东思想是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只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才能促进生产的大发展。认识统一以后,从局、矿到区队,各级革委会都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广大煤矿工人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运动中,广大革命工人和革命干部开展了谈心活动,自觉地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随着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深入开展,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越办越经常,越办越普遍。现在,除了局办、矿办、区队办以外,群众还自己动手办起了许多“业余学习班”、“家庭学习班”。
朱村、李封、焦西、演马、王封等矿的革命工人在新的一年开始时,专门举办了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学习班,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物质刺激”、“生产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大地提高了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大大地提高了革命和生产的积极性。朱村矿和李封矿在提前超额完成去年煤炭生产计划的基础上,今年一月份,分别提前五天和八天完成了计划,二月上旬又分别提前三天和两天完成了旬计划。王封矿西冯封井王小闹班的革命工人,狠批了大叛徒刘少奇的“专家治厂”谬论,改革了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生产积极性得到了充分发挥。
目前,全局各矿广大革命工人决心进一步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以更优异的革命和生产成绩,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沈阳缝纫机厂革委会在斗、批、改中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
狠抓革命毫不放松 带动生产蒸蒸日上
据新华社沈阳二十三日电 沈阳市缝纫机厂革委会,在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在社会经济制度发生根本变革的时期,尤其是这样”的伟大教导,带领全厂广大工人群众,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以革命统帅生产、带动生产,革命和生产呈现一派大好景象。
这个厂革委会成立后,坚持把抓革命放在首位,以革命促进生产。斗、批、改搞得轰轰烈烈,生产蒸蒸日上。但是,在大好形势下,革委会有的同志却渐渐放松了抓革命,想在生产上多使点劲,把生产搞得更好些。
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发现这种情况以后,他们便组织革命委员会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负责人反复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政治是统帅,是灵魂的教导和林副主席关于突出政治的指示,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了刘少奇“业务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引导大家结合本厂抓革命,促生产的实践,认真领会革命和生产的关系永远是统帅和被统帅的关系这个深刻道理。这个厂革委会刚成立时,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先于一切、大于一切的位置,把革命放在第一位,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十七天就超额完成了全月的生产计划,革命委员会也在阶级斗争中得到了巩固和发展。可是现在,由于放松了革命,单纯抓生产,阶级敌人乘机跳了出来,破坏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破坏生产,革命和生产都受到些影响。活生生的阶级斗争事实,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什么时候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革命统帅生产,革命就前进,生产就发展;什么时候放松了革命或以生产代替革命,革命搞不好,生产也上不去。
认识提高后,革委会成员便深入阶级斗争第一线,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深入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开展革命大批判,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大谈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革命统帅生产的甜头,大谈只抓生产、放松革命的苦头。组织广大工人群众,带着斗、批、改中的问题,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大大提高了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使全厂革命和生产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斗、批、改不断深入发展,生产热气腾腾。一月份提前四天超额完成了生产任务,产量达到历史上最高水平。进入二月份以来,生产又有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