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强烈谴责美泰反动派镇压南部人民的罪行
泰国南部人民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
巴特寮电台指出泰国人民一定会赶走美帝,推翻他侬集团,解放祖国
新华社十八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七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国—他侬集团疯狂镇压泰国南部人民武装斗争的法西斯罪行。
评论指出,美国—他侬集团企图利用法西斯军事戒严令来吓唬泰国南部人民,妄图扑灭这里的武装斗争烈火。但是,事实与美国—他侬集团的愿望相反,他们不仅无法扑灭泰国南部人民的武装斗争烈火,反而使这里的武装斗争烈火越烧越旺。
评论说,今年以来,美国—他侬集团对泰国南部人民已发动了多次大规模的军事镇压。他们甚至勾结“马来西亚”反动派,投入成万名的兵力,配备装甲车、坦克、大炮和飞机等武器,疯狂地镇压泰国南部人民和泰马边境爱国人民。但是,美国—他侬集团的疯狂镇压,遭到了泰国南部爱国军民的猛烈抗击,一次又一次地遭到惨败。
评论说,泰国南部人民的武装斗争正在蓬勃发展,推动了泰国全国人民的武装斗争更迅猛地向前发展。泰国南部人民解放军和爱国人民,在抗击美国—他侬集团的疯狂镇压中,不断壮大,不断地取得胜利。美国—他侬集团的疯狂镇压,绝对吓不倒泰国南部人民,而只能表明他们的穷途末路,并且暴露了他们的纸老虎本质。英雄的泰国南部爱国军民,必将给美国—他侬集团以更加猛烈的打击。
新华社十八日讯 巴特寮电台最近广播一篇评论,揭露泰国反动派为美帝效劳。
评论指出,泰国他侬—巴博反动集团吹嘘什么“泰国是一个独立国家”,但事实上,他侬—巴博反动派已经把泰国廉价出卖给美帝国主义,目前泰国已经成为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反对革命、镇压越南人民、老挝人民的爱国斗争和干涉柬埔寨王国的工具。
评论接着说,他侬—巴博反动集团让美帝国主义把五万名美军、数千架飞机和大批武器运入泰国来镇压和破坏泰国人民的斗争。美国在泰国的军队、“顾问”等已成为残暴地屠杀和扫荡泰国人民的刽子手。
但是,事实证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斗争。泰国人民已经拿起武器,为争取解放而起来进行斗争。现在,泰国人民的爱国斗争已经在全国各地区蓬勃发展起来。泰国反动派已经陷于泰国人民的包围之中。
评论表示相信,泰国人民决不会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为非作歹和利用自己的国土来侵略其他国家。泰国人民一定会把美国侵略者从泰国赶出去,推翻他侬—巴博反动政权,解放祖国。

狠狠打击马来亚和泰国反动集团反革命联合“围剿”计划
马来亚民族解放军袭击伪警察局获胜
新华社十七日讯 据新加坡报纸报道,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继十日晚在马来亚北部成功地炸毁了一道联结马来亚—泰国铁路线的大铁桥之后,十五日晚又在马来亚、泰国边境袭击了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的一个警察局。
遭到马来亚民族解放军袭击的伪警察局,位于毗邻泰国的马来亚北部玻璃市州巴东比刹镇的中心区。民族解放军用自动武器向伪警察局射击,历时达十分钟。解放军在胜利转移之前,还散发了传单。
民族解放军的接连出击,并取得胜利,狠狠地打击了拉赫曼—拉扎克傀儡集团和泰国他侬反动集团的反革命联合“围剿”计划。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揍以色列侵略军
伏击敌军巡逻队 袭击兵营 摧毁弹药库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七日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十五日晚广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十二月八日至十四日的一周里,在被占领的土地上进行了一百五十四次战斗。
据不完全统计,巴勒斯坦游击队打死以色列侵略军五十五名,打伤二十五名。游击队还击毁或打坏了以色列的坦克两辆、军车三十七辆,击毁军事哨所和军营二十四处、驻哈利勒的以色列军事长官的总部一处、炮兵掩体十四处和其它若干军事设施。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在大马士革发表的战报中公布了这一周的具体战况。战报说,十二月八日,“暴风”突击队在艾卢泽迪地区袭击了敌人的观察站和军营,使敌人遭受重大损失。
十二月九日,“暴风”突击队摧毁了约旦河谷北部安西莱德地区的敌军弹药库。
十二月十一日,一支巴勒斯坦游击队在通往谢舒尔的公路上伏击敌人的巡逻队。另一支游击队用定时炸弹炸毁了在阿克和海法之间的一座高压电线塔,使这个地区的电路中断。
十二月十三日晚上九时,敌军巡逻队乘三辆卡车开往艾卢古福地区,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图尔古亚附近的公路上用火箭和其他武器袭击了敌军这支巡逻队,战斗持续一个半小时,击毁敌军卡车两辆,打死打伤许多敌人。
十二月十四日,“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的特勒阿斯马林地区用迫击炮轰击敌军的一个停车点,击毁若干车辆,打伤许多敌人。

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胜利的道路
伊拉克舆论强烈谴责美帝关于中东问题的所谓新“建议”
据新华社巴格达十六日电伊拉克舆论强烈谴责美国最近提出的关于解决中东问题的所谓新“建议”,指出这是一项企图取消巴勒斯坦问题、要阿拉伯人民投降的方案。
《光明报》十六日发表评论说,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将不理会帝国主义就巴勒斯坦和其他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的前途所炮制的一切所谓“建议”,阿拉伯人民群众要坚持武装斗争。
评论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把它作为美帝在中东侵略其它地方的基地和桥头堡,利用它作为反对阿拉伯地区民族解放运动的工具。
评论指出,巴勒斯坦人民群众认识到,进行武装斗争反对以色列及其主子帝国主义,是走向必然胜利的正确道路。
《共和国报》十五日发表文章说,美国的“建议”无非是在所谓“和平”的口号下再次要阿拉伯人民投降。
巴格达电台也发表评论,谴责帝国主义企图把投降方案强加于阿拉伯国家,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白宫策划的侵略阴谋。电台高度赞扬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的正义斗争。

不畏反动派野蛮镇压
 坚持反对腐朽教育制度日本进步中学生奋起展开斗争
新华社十七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许多中学的进步学生不畏佐藤反动政府的野蛮镇压,坚持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的斗争。
从十二月九日起,东京丰多摩中学、竹早中学和其它六所中学的进步学生,相继起来开展斗争,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东京市北中学的进步学生还在进步教师的支持下,占据了学校教室,斗争坚持了两个多星期。
从今年春天以来,日本全国已有一百多所中学的进步学生,奋起斗争,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在这些学校里,学生们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并封锁和占领了学校的教室。
日本广大中学生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觉悟。他们不仅坚持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的斗争,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进步中学生加入了反对日美“安全条约”的斗争行列。许多中学生冲上街头,同广大工人和进步大学生一起,在反美爱国斗争中,并肩战斗。
佐藤反动政府慑于中学生斗争的进一步发展,不断出动武装警察,对学生进行残酷的镇压。佐藤反动政府还无理逮捕学生,指使学校当局用开除和勒令停学等措施来迫害敢于起来斗争的学生。
尽管日本反动派加紧镇压,进步学生的斗争却不断发展。单在东京市,从今年九月以来,就有三十多所中学的进步学生坚持斗争。
(附图片)
日本进步中学生积极参加反对美日反动派的大示威,给日本人民的反美斗争不断增加新的力量。图为日本中学生斗志昂扬地举行示威游行。
新华社发

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
澳大利亚三千人举行集会示威
要求从南越撤回澳大利亚帮凶军
新华社墨尔本十六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市的工人、学生和教师等三千人十五日晚上举行游行示威和集会,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
示威者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口号,并且要求从南越撤回澳大利亚帮凶军。
示威者同前来镇压的警察英勇搏斗。为了对付反动警察的暴行,一些示威者第一次戴上了帽盔。其中一个示威者说,人民以暴力回击警察暴力的时候已经到来。
参加过侵越战争的一个退伍美国士兵也参加了这次示威游行。他还在随后举行的集会上讲了话,以亲眼看到的事实揭发了美国侵略军在越南犯下的滔天罪行,并且叙述了反对侵越战争的斗争在美国人民和士兵中蓬勃发展的情况。
在澳大利亚广大工人强烈反对美帝及其帮凶澳大利亚反动政府侵略越南的情况下,澳大利亚两百名工会工作者十五日在墨尔本举行的集会上通过决议,号召在南越的澳大利亚帮凶军们放下武器,并且号召青年们拒绝服兵役。决议还号召工人罢工抗议澳大利亚反动当局派兵帮助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

柬埔寨外交部抗议美国和南越傀儡新的强盗行径
新华社金边十八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外交部十二月十六日向美国驻金边大使馆递交了四份照会,强烈抗议美军和南越傀儡军队在十一月八日至二十六日期间,多次侵犯柬埔寨柴桢省、茶胶省和唝吥省,打死并绑架柬埔寨居民的强盗行径。
照会要求美国政府赔偿受害者的损失,并立即释放被绑架的柬埔寨居民。
从十二月初以来,柬埔寨王国政府外交部曾多次照会美国政府,强烈抗议美军和南越傀儡军队不断对柬埔寨进行武装挑衅的侵略罪行。

西欧“共同市场”六国会议争斗激烈
英国参加“共同市场”问题又一次成了争吵的焦点;西德支持英国参加,法国提出“先决条件”进行抵制
新华社十六日讯 西欧“共同市场”六国——法国、西德、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于十二月初在荷兰的海牙举行政府首脑会议,着重讨论了英国参加“共同市场”问题。会上进行的激烈的讨价还价表明:在资本主义总危机不断深化的背景下,西方帝国主义集团内部的矛盾和争夺正在进一步加剧。
西欧“共同市场”在一九五八年成立。它是五十年代中实力相对加强的一些西欧国家联合起来向实力相对削弱的美英帝国主义争夺市场、争夺西欧霸权的工具。出于利害考虑,六国集团在工业品方面已经取消关税;农产品方面实行了统一价格。这对一向把西欧当作主要市场之一的美国出口贸易,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至于深陷在政治、经济危机中的英国,它在依靠美英“特殊关系”以维持其“大国地位”的如意算盘破产后,一再申请参加“共同市场”,企图挤入西欧大陆,寻找政治、经济出路。美国则全力支持英国参加,企图通过英国来维护美国在西欧的利益,扩大美国的影响。因此,六国对待英国参加问题的态度,除直接牵涉到同英国的利害冲突外,还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美国的态度。法国认为英国参加“共同市场”会代表美国利益说话,并且认为英国加入后对它在西欧争霸不利,因此在一九六三年和一九六七年两次使用否决权,坚决拒绝英国参加。西德在政治、军事上要靠美国支持,并且想拉拢英国以增强自己在西欧的地位,而在经济上则企图凭借自己的经济实力攫取英联邦的市场,所以越来越支持英国参加。这样,在这个问题上,法国和西德之间的争吵就越来越激烈。
在这次六国集团首脑会议上,英国参加问题又一次成了争吵的焦点。西德总理勃兰特甚至威胁说,如果在这个问题上不能达成肯定的协议,他就绝不返回波恩。法国总统蓬皮杜则坚持要在今年年底以前把主要是由西德出钱补贴法国农产品出口的所谓六国集团“农业基金”的安排最后确定下来,以此作为考虑同英国就参加问题开始谈判的先决条件。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最后达成了一项折衷协议:法国答应在明年六月底以前在六国之间就同英国谈判问题商定共同立场,然后六国作为一个整体同英国开始谈判;西德等国则同意在今年年底以前就“农业基金”问题作出明确决定。
西方资产阶级报刊承认,这次六国政府首脑会议虽然达成某种协议,但各方仍然在勾心斗角,各怀鬼胎,千方百计给对方埋下了许多钉子。例如,法国就不肯确定同英国谈判的日期,企图玩弄拖延策略。即使开始谈判,也随时可以进行拖延,推迟英国加入共同市场的时间。西德等国虽然同意在年底以前确定有关“农业基金”的安排,但是这个安排必须六国议会批准才能付诸实施。如果法国在英国参加的问题上继续拖延,西德就可以暂不批准,从而使这个安排成为一纸空文。因此,连一些西方资产阶级报刊也不得不承认,英国参加共同市场的道路仍将是漫长的,六国集团明争暗斗还会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