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1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发表文章指出
泰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斗争必胜
貌似强大的美帝和他侬集团不过是纸老虎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二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在泰国共产党的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路线指引下,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文章说,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证明了泰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和英明。在敌人白色恐怖的野蛮统治下,泰国共产党象高山一般巍然屹立,坚决领导和组织泰国人民进行人民武装斗争。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爱国武装是在美军基地林立、约十万美国侵略军和三十万美式装备的他侬集团的军警严密统治的环境下发展壮大起来的。
文章指出,不管美泰反动派采取怎样野蛮残暴的手段来企图消灭泰国共产党,扑灭人民革命斗争烈火,但是泰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是决不会屈服和被反动派消灭的。敌人的野蛮残杀和镇压,只会促使人民爱国武装斗争更加发展壮大。人民爱国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证明:表面看来似乎强大可怕的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集团,实质上不过是纸老虎,人民一定能够打败它们。
文章指出,如果没有人民武装斗争,没有泰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就没有人民的胜利,没有泰国今天这样的大好形势。
文章说,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指出:“整个革命历史证明,没有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要失败,有了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胜利了。”“没有一个革命的党,没有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理论和革命风格建立起来的革命党,就不可能领导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泰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历史证明了这个真理。

老挝川圹省爱国武装十天歼敌四百名
摧毁敌军许多军事设施,缴获许多武器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川圹省爱国武装力量,从十一月七日到十六日接连袭击进犯查尔平原—川圹地区的敌军,歼敌四百名,缴获和击毁敌军许多军事装备。
十一月七日和八日,爱国武装力量袭击了富洪、富宋沛和富通地区的敌军据点以及川圹机场守敌,打死打伤敌军二百六十多名,缴获许多武器,并摧毁敌军许多军事设施,其中包括一个雷达站。
十一月十日,爱国武装力量在川圹东北腾本袭击敌军第二○九营,歼敌两个排。
十一月十五日和十六日,爱国武装力量在高洪、富诺谷地区和川圹附近又打死打伤敌军一百二十名。
十一月十二日,爱国武装还击落美国强盗飞机一架。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严惩葡殖民军
九、十两月在德尔加多角省歼敌一百五十多名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十四日电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二十四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发表的战报说,在九、十两个月中,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在德尔加多角省打死葡萄牙殖民军一百五十多名,击毁和击坏敌军军车二十六辆。
在这期间,莫三鼻给游击队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的伏击战和地雷战。
战报说,十月二十日,一支游击队小分队在炮火掩护下,勇敢地冲进敌人在萨加尔的重要营地,彻底摧毁了那里的五座建筑物,消灭敌军约二十名。

巴勒斯坦游击队频繁出击痛歼以侵略军
“暴风”突击队袭击海法港油库使以色列侵略者遭受重大损失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最近在这里发表的战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所属的一支“暴风”突击队部队二十一日晚用火箭袭击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统治中心地区海法港的储油库,使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遭受重大损失。
主要油罐中弹起火后,火势蔓延到其他许多油罐,引起了爆炸。火柱升到十多米高,一直烧到第二天清晨。这支“暴风”部队安全返回基地。
据战报说,“暴风”突击队和其他巴勒斯坦游击队最近还频繁出击,歼灭许多以色列侵略军有生力量,摧毁许多敌军军事设施。
二十一日夜里,一支“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祖尔阿卜杜拉地区袭击一支以色列伏击部队,消灭了这支部队的大部分。“闪电”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袭击并消灭了一支以色列巡逻队,用地雷炸毁了一辆以色列装甲车、一辆半履带车和几辆军车。
十九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出击大约十六次。“暴风”部队在约旦河谷中部地区袭击一个以色列观察所,使它起火,并摧毁以色列侵略军的一个大炮阵地。
十八日,“暴风”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用迫击炮轰击几个以色列阵地,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多名,并击毁重要的设施。另外,“暴风”突击队还在约旦河谷地区袭击一个以色列观察所,使它起火燃烧,并袭击两个以色列哨所。
十七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被占领的戈兰高地摧毁一个以色列侵略者的行政据点,使一座油库起火。“闪电”突击队在约旦河谷北部地区摧毁一个敌军观察哨所。
十六日,“暴风”突击队在杰里科以东特勒纳贾尔地区袭击一座以色列兵营。突击队还袭击以色列侵略军在约旦河谷的几个阵地,摧毁其中的一个。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上加利利摧毁了一座以色列观察哨,并使一座营房起火。以上所有这些出击都使以色列侵略军遭受大量伤亡。
(附图片)
巴勒斯坦游击队不久前在一次战斗中成功地袭击和破坏了以色列在海法港的炼油厂,使这座炼油厂烈火冲天,浓烟滚滚,给敌人以沉重打击。  新华社发

专栏:工农兵战地

尼克松的绝望哀鸣说明了什么?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群力 进攻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政治、经济危机,美帝头子尼克松近来不断地发出哀鸣。他在不久前的美国州长会议上哭丧着脸承认,在他上台以后,“遇到一连串严酷的、不愉快的事实”,在美国国内存在着“巨大的不满、失望和严重的分歧”,美国人民“愈来愈不相信政府”。他在十一月三日的一篇演说中,更是惊呼侵越战争“在国内引起了深刻的分歧”,美国人民“不再相信”他的反动政府的“政策”。尼克松的绝望哀鸣,充分表明了美帝走投无路的困境。
早在二十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就英明地指出:“美国的国内危机是很深重的”。历史的发展,完全证实了毛主席的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英明论断。
美帝国主义对国内的反动政策和对国外的侵略政策,使美国人民认清了美国反动政府的强盗面目,从而进一步觉醒起来。尼克松上台以后,一方面把造成“一连串严酷的、不愉快的事实”的责任竭力推到他的前任身上,另一方面,挖空心思玩弄种种骗局,左一个
“新政策”,右一个“新方针”,表白自己与前任历届“总统”不同,把自己梳装打扮起来,妄图欺骗美国人民。但是,尼克松上台十个月来的事实证明,他同他的前任是一丘之貉。所以,美国人民根本不相信尼克松这个狼外婆的“好话”。用尼克松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美国人民“对政府本身的信心瓦解了”,“不再相信他们的政府告诉他们的有关我们的政策的话”了。
美国反动政府由于疯狂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造成了财政经济的严重危机。为了把危机转嫁给美国劳动人民,美国反动政府正在加紧向美国人民开刀,加强对他们的剥削和压迫。今年美国征收的各种苛捐杂税约三千亿美元,平均每个美国人要负担约一千五百美元。到今年六月底,美国各级政府和工商企业的债务总额突破了一万一千亿美无的高峰,成为世界上内债最多的国家。由于美国反动统治阶级对劳动人民的敲骨吸髓的剥削和压迫,使美国四分之一的家庭和千百万人口的生活处于极端贫困的状态。在美国南部,还有一个三千万人口的“饥饿区”,就连美国的第一大城市纽约也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没有任何收入,只靠一点所谓“救济”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据美国官方公布的显然已经大大缩小了的数字,到今年九月份,美国失业工人总数已达三百万人。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深刻地揭示了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同美国人民之间的阶级矛盾是多么尖锐。
伟大的列宁曾经指出,美国“成了贫富间鸿沟最深的国家之一,在那里一方面是一小撮卑鄙龌龊的沉溺于奢侈生活的亿万富翁,另一方面是千百万永远在饥饿线上挣扎的劳苦大众。”现在,在美国,贫富间的鸿沟越来越深。作为美国垄断资本忠实奴仆的尼克松,妄图用花言巧语来要美国人民“信任”美国反动政府,这简直是白日作梦。
有压迫就有反抗。严酷的现实使美国劳动人民日益认识到,对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绝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只有推翻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摧毁万恶的帝国主义制度,美国劳动人民才能彻底翻身。
美国人民的新觉醒,正从根本上动摇着美国垄断资本的反动统治。去年,美国工人罢工将近五千次,黑人的抗暴斗争在短短的七天内席卷全国一百六十多个城市。最近,成千上万的青年学生和各阶层人民群众,在美国各地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强烈反对美国侵越战争,要求立即从越南南方撤走全部美国侵略军。一个更大规模的、更深入的革命群众运动必将进一步在美国兴起。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美帝国主义的严重政治、经济危机和国内人民的日益觉醒是资本主义制度走向彻底崩溃的信号。尼克松的绝望哀鸣,正好从反面证明了这一点。美国人民行动起来彻底埋葬美帝国主义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了。 (新华社)

法国工人农民斗争进一步扩大
各地工人纷纷罢工,一些罢工工人占领工厂 南特、圣纳泽尔等地农民示威反对当局迫害
据新华社巴黎二十三日电 法国工人农民最近掀起的反剥削、反迫害斗争浪潮迅速扩大到全国各地。
在法国西南部的塔布,阿尔斯东电器和机械制造公司的两千名工人二十二日举行罢工,抗议资本家的残酷剥削。
在法国东南部,有六个工厂被罢工工人占领,另外有十几个工厂,由于一万五千名工人罢工而停止了生产。北部加来海峡省铁路工人的罢工已经使得滨海布洛涅、加来和圣奥梅尔的铁路陷于瘫痪。圣太田和尼斯一些工厂的工人占领了工厂,马赛和昂格莱的罢工工人举行了示威。此外,在北部敦刻尔克港口的码头上、在昂贝斯的炼油厂、甚至在各地的原子能工厂、在雷恩的军火库也都爆发了工人的罢工斗争。
农民群众反压榨、反迫害的斗争也在迅速扩大。在布列塔尼的南特,继十八日一千五百人示威游行之后,二十二日又举行了五千人的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抗议反动当局无理判处三名青年农民徒刑。在大西洋海岸城市圣纳泽尔,也爆发了五千人的反迫害大示威。来自西部几个省的两千名农民集中到判处三名农民徒刑的法院所在地雷恩举行了抗议集会。在梅斯、夏罗尔和诺曼底的阿朗松都发生了数百人的抗议示威。

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郭沫若,二十四日接见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萩原定司等三位友好人士,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萩原定司等是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来中国访问的。他们今天离开北京去我国南方访问,然后回国。

美国工业生产连续三个月下降
由于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国内市场进一步萎缩,经济出现明显的停滞,钢铁、汽车、建筑等主要工业部门生产情况糟糕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十月份工业生产继续下降。这是继八、九月份工业生产下降后连续第三个月的下降。这反映了美国经济前景不妙,生产“过剩”危机的阴云正在越来越浓密。据美国官方公布的数字,十月份的工业生产指数比七月份下降了一点三。
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出现了明显的停滞。由于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国内市场进一步萎缩。据报道,今年头三个季度,国内市场的销售额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比去年下降了百分之二。许多产品大量积压,卖不出去。从八月以后,美国的主要工业部门,诸如制造业、采矿、冶炼、建筑、石油、电力,以及纺织等轻工业部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例如汽车工业,十月份比八月份生产下降了百分之五,煤产量九月份比八月份下降了百分之九,电力生产八月份比七月份减少十三亿度以上。住房建筑更是大幅度下降,八月份的施工单位比一月份下降了百分之三十。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下降趋势还在继续。美国工业“三大支柱”钢铁、汽车、建筑等行业的情况就是这样。据美国的钢铁企业透露,明年上半年钢铁的订货将比今年上半年减少。汽车工业十一月初的生产情况比十月份又进一步下降。